我想問一下工傷期間的待遇,包括工資是怎麼算的

時間 2022-03-16 06:15:10

1樓:正氣長春

工資即誤工費,由醫院出具證明,然後按實際減少的損失進行計算。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當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1、醫療待遇:報銷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由工傷保險**按當地的標準支付,需要護理,單位沒出人護理的,單位需按當地標準支付護理費。

2、停工留薪期待遇:**工傷需要確定停工留薪期,通常由**工傷的醫療機構出具意見,由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可以申請延長,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最多延長12個月。停工留薪期的具體確定程式,按各地的規定執行。

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單位按月支付。

3、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是根據傷殘等級支付相應月數的本人工資,本人工資為傷前12個月的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30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300%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

4、如果解除勞動關係,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各地的標準不盡相同,按所在省(直轄市)規定的標準支付。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申請工傷鑑定,確認傷殘等級後是確認賠償的基礎。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

第二,主要理賠範圍包括享受工傷醫療待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住院伙食補助費,輔助器具,醫療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生活護理費等。

第三,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第三十四條,第三十五條,第三十六條,三十七條,第三十八條第三十九條,第四十條具體規定進行賠償。

第四,如果協商不成,帶好相關資料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直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提出勞動仲裁。

具體上網查工傷保險條例

我想問一下,工作曠工的問題,我想問一下,工作曠工的問題。

你有幾天是沒有去加班,這樣算你自離是不合法的!你可以去人事部,要求給你說法!怎麼說呢?主要還是看個人的理解吧,因為如果你是在上班的情況下,特別的勞累的話,也沒有辦法,人人都是非常累的,因為我們走到 都有乙個規矩?無規矩,不成方圓,大到國家的法律小到個人的道德素養怎麼說呢?我們應該尊重公司的規定,或者...

我公司是建築工程有限公司,想問一下工地工人的工資是按勞務報酬做還是工資薪金做賬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望採納哦,謝謝嘛 建築勞務公司中,建築工人如果有與公司簽訂勞動合同,是公司的員工,公司要按照工資薪金所得代扣員工的個人所得稅。發放的工資在現金流量表中記入支付給職工以及為職工支付的現金。如果建築工人與公司是非僱傭關係,與被服務單位沒有穩定的 連續的勞動人事關係,也沒有任何勞動...

想問一下各位女生,我想問一下各位女生,你們的物質慾望有多大

最主要的還是看每個人的習慣吧,習慣不同,喝奶茶的次數當然不同了。有的女生喜歡每天都喝奶茶的女生,喜歡,一周只喝一次奶茶,有的女生還喜歡只在外面活動的時候喝奶茶。還有的女生喜歡一天早晚兩次喝奶茶等等,這些都是取決於自己的習慣吧。其實喝奶茶有助於提高我們的記憶力,增長我們的骨骼發育。能夠給我們身體增進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