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商標和未註冊商標的區別和聯絡

時間 2021-07-09 21:54:12

1樓:魚爪網路科技****

註冊商標是指已經通過商標局核准註冊的商標,可以在商品、包裝或者其他附著物上標明“註冊商標”,可以在商標右上角或者右下角使用來標記。只要在商標上標註r,表明該商標有專用權,受法律保護。商標法中並未對未註冊商標進行規定,還未核准註冊的商標可以打tm使用,但不受法律保護。

2樓:匿名使用者

用圓圈r,是“註冊商標”的標記,意思是該商標已在國家商標局進行註冊申請並已經商標局審查通過,成為註冊商標。圓圈裡的r是英文register註冊的開頭字母。

註冊商標具有排他性、獨佔性、唯一性等特點,屬於註冊商標所有人所獨佔,受法律保護,任何企業或個人未經註冊商標所有權人許可或授權,均不可自行使用,否則將承擔侵權責任。

用tm則是商標符號的意思,即標註tm的文字、圖形或符號是商標,但不一定已經註冊。tm是英文trademark的縮寫。 未經註冊的不受法律保護

3樓:巨蟹希紅柿

註冊商標是指經國家商標主管機關核准註冊而使用的商標。未註冊商標,又稱為非註冊商標,是指未經國家商標主管機關核准註冊而自行使用的商標。

未註冊商標與註冊商標的區別,主要體現在法律地位的不同上,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註冊商標所有人可以排除他人在同一種商品或類似商品上註冊相同或近似的商標;而未註冊商標使用人則無權排除他人在同一種商品或類似商品上註冊相同或近似的商標,若其不申請註冊,就可能被他人搶先註冊,並被禁止繼續使用該商標。

2、註冊商標所有人享有商標專用權,當註冊商標被他人假冒使用、構成商標侵權,商標權人可以請求非法使用人承擔法律責任;而未註冊商標使用人對未註冊商標的使用只是一種事實,而非一種權利,其無權禁止他人使用,先使用人無權對第三人的使用援引商標法請求訴訟保護。

3、在核定使用的商品上使用核准註冊的商標,是商標所有人的權利,商標權人行使這些權利,不涉及他人商標專用權的問題;而未註冊商標的使用一旦造成與他人的註冊商標相混同,就易構成商標侵權,應當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註冊商標的條件要求,申請註冊商標的條件

1 只有具有以下條件的個人或團體才可在中國提出商標申請 商標註冊申請人必須是 依法成立的企業 事業單位 社會團體 個體工商業者 個人合夥或者與中國簽訂協議或與中國共同參加國際條約或按對等原則辦理的國家的外國人或者外國企業。符合上述條件,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時,按照自願的原則,向商標局提出商標註冊申請 ...

個人註冊商標和公司註冊區別,個人註冊商標與公司註冊商標有什麼區別嗎?

上海瀘凰智財權 個人註冊商標和公司註冊的區別在於 1 提供的材料不同 公司提供的是營業執照和對應的公章,個人提供的是個體執照和法人身份證 2 商標歸屬權 乙個歸公司所有,乙個歸個人所有 3 穩定性不同 以後公司變更,商標要相應做變更,而個人的身份證一般是不變的,相對穩定 快創通 一 個人註冊商標與企...

個人註冊和公司註冊商標的區別和好處

智尚商標中心 個人商標與企業商標沒有什麼高低好壞之分,無論是個人註冊還是公司註冊,其商標價值以及受法律保護的程度都是一樣的。但其他方面還是有區別的。個人和公司註冊有何不同 一 穩定性不同 當公司名義或者地址亦或是公司法人的變更,商標也要相應做商標變更 個人的身份證一般是不變的,商標也不需要進行變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