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普和綠茶的區別,生普與綠茶到底有哪些不同

時間 2023-02-18 03:40:05

1樓:懷語夢

種類,綠茶是六大茶類之一,也是沒有經過發酵的茶葉,而生普是普洱茶的一種,獨立於六大茶類之外的一類;口感,綠茶口感清爽,茶湯碧綠,生普口感較為青澀,適口性不好;保質期,綠茶的保質期只有一年左右的時間,生普洱茶沒有明確的保質期限。

1、種類。綠茶和生普洱茶的主要區別在種類上,綠茶是六大茶類之一,是未發酵的茶葉,經過殺青、揉捻和乾燥等工藝製作而成,而生普洱茶是普洱中的一種,它是獨立於六大茶類之外的一種茶葉。

2、口感。其次綠茶和生普洱茶在口感上存在著明顯區別,使用綠茶所沖泡出的茶湯,湯色碧綠清澈,口感是比較清爽的,而生普洱茶沖泡出的茶湯入口會比較強烈,口感青澀,適口性較差。

3、保質期。

此外綠茶和生普洱茶在保質期上也有著明顯區別,綠茶的保質期是基本上是很短的,大多數的只有一年左右,而生普洱茶幾乎是沒有保質期的,這樣也就導致了生普洱茶具有越陳越香的特點。

2樓:橋天沅

製作工藝不同,外觀不同,沖泡次數不同,香氣和茶湯不同,存放時長不同。

生普與綠茶到底有哪些不同

普洱茶生茶與綠茶有什麼樣的區別?看著感覺是一樣的,喝著感覺有有些不一樣?

3樓:

綠茶給我的感覺是很清爽,很香。而普洱生茶呢有強烈的澀感或者苦感然後回甘很強烈,有時候會有幾天嘴巴裡都是甘甜的味道,這應該也是我大愛普洱茶的原由吧!

4樓:一日走紅

做工,原料都不一樣,在原料方面,普洱茶生茶是先用雲南大葉種曬青綠茶為原料,而綠茶基本上是小葉種的茶樹的芽葉所制。在視覺方面,普洱茶生茶的葉片較大較老,而綠茶的葉片較小較嫩。在口感方面,綠茶的口感好喝一些,而生普有苦澀味。

在香氣方面,綠茶有清茶或板栗香等香氣,生普的香氣較淡。

5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台地、大樹還是古樹茶?也看是純料、拼配、大廠、雜牌?

一般來說,苦澀不怕,關鍵是看化得快不快。是否生津?有無回甘?

回甘是否持久?入喉是否順滑?我也是生普愛好者,你可以到普洱茶吧去學習學習。

如果你對生普有興趣,先從大益,老同志,下關這三家公認大廠喝起。先喝點大益7542,這是公認的生普標桿茶。

標桿你也可以理解為比它差的就不用喝了,比它差還比它貴你就上大當了。大益的茶相對不便宜,容易買到假貨,要小心。

最經濟的是下關沱,一般8,9塊到十幾塊就能買到100克一沱。**低,市場假貨相對少。

新手最好不要一下就追求什麼名山大寨古樹純料,這裡面水深。

綠茶與生茶的區別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原料和工藝有別。

生茶與綠茶工藝有所區別,這是由鮮葉原料特質決定的。

生茶工藝:採摘—萎凋—炒青(殺青)—揉捻—曬青—壓制成 磚、餅、團。

綠茶工藝:採摘—萎凋—炒青(殺青)—揉捻—烘青。成品是不壓制的散茶。

原料和工藝環節的不同,使綠茶有保質期,而生茶適合長期存放。

二、茶香、湯色、味道有別。

綠茶的新茶,呈現板栗香,俗稱青草香或青菜香。湯色偏綠黃色,有的呈淡青色 味道偏苦。不太適宜胃寒的人群。生普新茶的湯色呈金黃色,苦味較輕,茶香呈天然花果香。

三、存放期限不同。

生茶可以在存放中進行後期轉化。綠茶有保質期,需放入冰箱存放。存放不當,茶湯顏色變為棕褐色,失去味道。因此生茶適宜長期存放,而綠茶做好還是喝新的。

四、耐泡程度不同。

從沖泡來講,生茶通常可以沖泡15—20泡,綠茶3—5泡 。

五、功效相仿。

生茶和綠茶都能刮油,有一定的防癌功效。

請教:生普洱茶與綠茶區別是什麼?

7樓:觀山問茶

普洱茶生茶和綠茶的區別。

8樓:功濡

二者製作工藝很相似,都是採摘鮮葉—殺青—揉捻—乾燥。區別在於綠茶採用高溫殺青,不保留活性酶,從而茶葉達到零發酵,最大程度使茶湯口感鮮爽,所以會說綠茶一年茶,二年草。喝的是鮮爽。

生普在殺青過程中保留了一部分活性酶,這樣在製作成品後,會進行自然的轉化,適合長期存放,不同年份表現出不同口感。

花茶和綠茶的區別,花茶和綠茶到底有什麼區別?

花茶 scented tea 又稱薰花茶 香花茶 香片。為中國獨特的乙個茶葉品類。由精製茶坯與具有香氣的鮮花拌和,通過一定的加工方法,促使茶葉吸附鮮花的芬芳香氣而成。綠茶是指採取茶樹新葉,未經發酵,經殺青 揉擰 乾燥等典型工藝,其製成品的色澤,沖泡後的茶湯較多的儲存了鮮茶葉的綠色主調。有同名電影與藝...

紅茶和綠茶的區別m,紅茶和綠茶的區別

紅茶和綠茶的命名 從命名上看,紅茶是因為其乾茶色澤和沖泡的茶湯是以紅色為主而得名。而綠茶製成品的色澤,沖泡後茶湯的顏色較多的保留了鮮茶葉的綠色,因此得名綠茶。紅茶和綠茶的外形 從茶葉外形上看,綠茶茸毫披露,顯芽鋒,湯色明亮,香氣清高,滋味醇爽,成綠茶色調,而紅茶芽毫顯露,色澤烏潤,湯色紅豔明亮,葉底...

綠茶 花茶 紅茶的的區別,紅茶和綠茶的區別

綠茶 製作時不經過任何發酵過程 採摘後直接殺菁 揉捻 乾燥而成的茶。滋味清新鮮醇,清爽宜人。因工法不同,又可分為以鍋炒而成的炒菁綠茶,比方龍井 碧螺春,以及以高溫蒸汽蒸煮的蒸菁綠茶,比方日本的煎茶 玉露,前者香氣濃 後者有新鮮新綠感。紅茶 發酵度達80 90 的全發酵茶。製作過程不經殺菁,而是直接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