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鋁和生鋁的區別,生鋁與熟鋁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3-04-24 09:21:05

1樓:帳號已登出

你好,親親,你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你一定是遇到了什麼困擾吧!我我真誠的希望盡自己最大的能力來幫助您,此刻,我正在為你天天南地北蒐集資料和瘋狂的碼字,你不要著急哈!坐著休息一會兒!

1、鋁的含量不同生鋁成分:98%以下的鋁。熟鋁成分:

98%以上的鋁。2、質地不同生鋁材質較脆,易碎。熟鋁質地柔軟,可以碾壓成各種形狀。

3、用途不同生鋁只能翻砂鑄造產品。熟鋁可製成多種擠壓衝軋產品,日常用的鋁鍋,鋁飯盒,鋁片,鋁線,鋁管,都是熟鋁做的。

希望能幫到你!祝您生活愉快!好運連連!

2樓:網友

主要礦物型別不同:生料是高嶺石和水鋁石,熟料是莫來石。

礬土:化學式,和少量。

一種氧化鋁礦石。常因含有氧化鐵而呈黃至紅色,故又稱「鐵釩土」。為煉鋁的主要原料。

礬土是礬土。根據其用途將其分為冶金級、化工級、耐火級、研磨級、水泥級等。被用於製造耐火材料,這種礬土被稱為耐火級礬土。

而al2o3/fe2o3和al2o3/sio2比例適當的礬土熟料,用於熔氧化鋁·/fe2o3和al2o3/sio2比例適當的礬土熟料,用於熔氧化鋁·

生鋁與熟鋁有什麼區別?

3樓:溜達的專用

一、成分不一樣。

生鋁成分:98%以下的鋁,性質脆硬,只能翻砂鑄造產品;

熟鋁成分:98%以上的鋁,性質柔軟,可壓延或衝軋多種器皿。

二、定義不一樣:

生鋁,開採鋁礦得到鋁礦石鋁礬土,再通過電解槽電解鋁礦石獲得的鋁;

熟鋁,對廢棄機械零件、易拉罐、鋁合金門窗等廢棄的鋁料進行重新熔煉生產出來的鋁。

三、原材料**不一樣。

生鋁,其原料主要是開採自鋁礦,而鋁礦本身屬於一種不可再生的自然資源。

熟鋁,其原料主要來自廢棄的鋁料,主要有兩個途徑,乙個是從國外進口,主要是進口廢棄原料會比進口原生礦更實惠,而且還可以緩和自然資源的壓力;另一方面則是國內的鋁料**。

4樓:寧心醬丶

1.硬鋁:是鋁和銅、鎂、錳等的合金,這種鋁合金適用於壓軋成型,製品的強度和硬度比一般鋁製品大得多。

2.生鋁:,雜質很多,很脆,一敲就碎。

生鋁往往是再生鋁,是把那些破鋁鍋,破鋁勺收集起來重新熔煉得到的。3.熟鋁:

鋁的含量約為 98%,雜質(主要是鐵和矽)約 2%或稍多些j是比較純淨的鋁,它比較柔軟,可以碾壓成各種形狀。日常用的鋁鍋,鋁飯盒,鋁片,鋁線,鋁管,都是熟鋁做的。關於它們之間的區別,從定義中就可以明顯看出了吧 回答:

2012-08-23 12:31提問者對答案的評價: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生鋁和熟鋁的區別是什麼?

6樓:勇敢的剛哥

詳細解說生鋁和熟鋁怎麼區分。

生鋁和熟鋁的區別

7樓:拋下思念

生鋁含有較多的鐵、矽、銅等雜質,質地較硬,不容易被磨損,是不純淨的鋁,它和生鐵一樣,使勁一敲就碎。熟鋁純度較高、質地較軟、較易磨損,常見的鋁製品又輕又薄,這是熟鋁。 /

生鋁含有較多的鐵、矽、銅等雜質,質地較硬,不容易被磨損,是不純淨的鋁,它和生鐵一樣,使勁一敲就碎。熟鋁純度較高、質地較軟、較易磨損,常見的鋁製品又輕又薄,這是熟鋁。

生鋁與熟鋁有什麼區別?

生鋁和熟鋁有顏色區分嗎

硫鋁酸鹽水泥與高鋁水泥的區別,硫鋁酸鹽水泥發泡的缺點是什麼?

鋁酸鹽水泥的定義是 凡以鋁酸鈣為主的鋁酸鹽水泥熟料磨細製成的水硬性膠凝材料稱為鋁酸鹽水泥。也就是鋁酸鹽水泥的主要礦物成分是鋁酸鈣,鋁酸鈣是礦物成分名稱,不是水泥品種名稱,鋁酸鹽水泥中的鋁酸鈣礦物有 鋁酸一鈣 二鋁酸一鈣 七鋁酸十二鈣 矽鋁酸二鈣等。快硬硫鋁酸鹽水泥 用於配製早強 抗滲 抗硫酸鹽侵蝕腐...

a6061鋁和6061t6鋁有什麼區別

專揀公尺粒 a6061鋁沒有這個合金的資料。應該是6061鋁和6061t6鋁的區別 一 包含的種類不一樣 6061 合金包含 6061t6 合金,6061t6 只是 6061 中的乙個種類。二 狀態不一樣 6061 沒有註明狀態方式,而 6061t6 指明了狀態,t 指的是熱處理狀態。三 用途不一樣...

鋁和鋁合金有什麼區別,純鋁和鋁合金的區別是什麼

鋁是單純的一種金屬,鋁合金是經過加工而成的另一種金屬,含量並不是單獨的鋁,可能還有其它的一些成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 性質不同 1 鋁合金 工業中應用最廣泛的一類有色金屬結構材料。2 純鋁 銀白色輕金屬。二 特性不同 1 鋁合金 鋁合金密度低,但強度高,接近或超過優質鋼,塑性好,可加工成各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