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包木窗和木複合鋁合金門窗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9-11 22:59:53

1樓:軒尼斯門窗

首先,從字面的意思可以看出鋁包木窗是以鋁合金包裹木材,木複合鋁合金則是木和鋁合金合體。

鋁包木門窗鋁合部分在室外,用於抵擋紫外線及各種自然腐蝕,木質在室內,可起到保溫、隔音等效果。

木複合鋁合金因木材用料較少,所以保溫效果相對於鋁包門窗來說效果較差,隔音效果亦是如此。

在購買門窗的時候對於木與鋁結合的一定要慎重,根據個人實際需求來選購合適的門窗。

2樓:日佳柏萊鋁包木門窗

鋁木結合的門窗有兩種分類,一種是鋁包木門窗,另一種是木包鋁門窗,他們各自都有其存在的價值,雖然都是鋁木結合的門窗,但是區別也是有的,今天就為大家介紹這幾點區別。 1、森鷹鋁木複合這一概念最初是由德國引進的,而國內廠家對這一概念進行了加工,於是有了今天的鋁包木。 2、從外觀形式上,不懂行的人會認為沒有什麼差別,這也是國內廠商的精明之處。

但是玄機畢竟是玄機,如果你沒有經過業內人士的指點,你很難弄明白是怎麼回事。鋁木複合推薦良木道、華興。3、鋁包木門窗是一款以木為主要型材的窗,即木多鋁好;木包鋁窗是一款以鋁材為主要型材的窗,即鋁多木少。

4、鋁材為熱的良導體,因此木包鋁窗在保溫隔熱方面效果稍差;為鋁包木窗的主要型材為木材,故其保溫隔熱密封效果要好很多。

鋁包木和鋁木複合門窗有什麼差別?

3樓:快樂的小哦豬豬

鋁包木門窗是在保留純實木門窗特性和功能的前提下,是將隔熱(斷橋)鋁合金型材和實木通過機械方法複合而成的框體。比較適宜北方。木包鋁窗戶內側為隔熱層,較適合南方。

  鋁包木門窗是在保留純實木門窗特性和功能的前提下,用鋁合金型材通過機械方法複合而成的框體。兩種材料通過高分子尼龍件連線,充分照顧了木材和金屬收縮係數不同的屬性。外鋁內木,達到雙重灌飾的效果,室內是溫馨、高雅的實木門窗,室外從直觀上則是高貴、豪華的鋁合金門窗,其鋁合金表面可以噴塗各種顏色,以適應不同的建築風格。

  木包鋁門窗將隔熱(斷橋)鋁合金門窗的特點和實木門窗的主要特點結合為一體,且環保性、裝飾性、節能性又高於鋁合金門窗,它的主要受力結構為隔熱斷橋鋁合金。內木可根據客戶要求,選擇廣泛,即可用針葉類、也可用闊葉類(如紅橡木、白橡木、櫻桃木、胡桃木等)。體現自然和諧、充滿大自然的韻味。

外鋁可採用氟碳或靜電噴塗、電泳等處理方法,其結構堅固、美觀大方。

4樓:軒尼斯門窗

鋁木複合門窗這一概念最開始是由德國引進的,國內的鋁木複合門窗,實際上是對德國工藝的仿製,也就是我們現在所說的鋁包木。

鋁包木門窗

實木與鋁合金用尼龍扣結合而成,實木多,鋁合金少,其隔熱、隔音效能主要是由實木實現的。“鋁包木門窗”通過自身導熱係數低,在搭配中空玻璃的使用,實現隔音、隔熱效能。

鋁木複合門窗

實木與斷橋鋁型材用尼龍扣結合,實木少,斷橋鋁多,其隔熱、隔音效能主要是由斷橋鋁型材實現的。通過“斷橋+中空”結構增強了隔音性和密封性,能起到保溫、隔熱的作用,大大減少了取暖和製冷的能量消耗。

在外觀上來講,鋁包木門窗和木鋁複合門窗是沒有區別的,不過在實際效能上兩者是有差別的,鋁包木門窗穩定性和保溫效能對比木鋁複合門窗稍差一些,通俗點來說鋁包木門窗是木多鋁少,而木鋁複合門窗是鋁多木少。

材料知識:鋁包木和鋁木複合門窗有什麼區別

5樓:富軒門窗招商中

鋁包木門窗是在bai保留純實木門窗特du性和功能的前提下,將zhi隔熱斷橋鋁合金型材dao和實木通版過機械方法複合而成的框體,權兩種材料通過高分子尼龍件連線,充分照顧了木材和金屬收縮係數不同的屬性。富軒產品使木材的強度、耐腐蝕性、耐候性等方面都得到了保障,且具有隔熱保溫,密封隔音,堅固耐用等效能。

6樓:深圳市居眾裝飾設計工程****

鋁包木bai門窗是在保留純實木門du窗特性和zhi功能的前提下,是將隔熱dao(斷橋)鋁合金型材和內實木容通過機械方法複合而成的框體。比較適宜北方。木包鋁窗戶內側為隔熱層,較適合南方。

鋁包木門窗是在保留純實木門窗特性和功能的前提下,用鋁合金型材通過機械方法複合而成的框體。兩種材料通過高分子尼龍件連線,充分照顧了木材和金屬收縮係數不同的屬性。外鋁內木,達到雙重灌飾的效果,室內是溫馨、高雅的實木門窗,室外從直觀上則是高貴、豪華的鋁合金門窗,其鋁合金表面可以噴塗各種顏色,以適應不同的建築風格。

木包鋁門窗將隔熱(斷橋)鋁合金門窗的特點和實木門窗的主要特點結合為一體,且環保性、裝飾性、節能性又高於鋁合金門窗,它的主要受力結構為隔熱斷橋鋁合金。內木可根據客戶要求,選擇廣泛,即可用針葉類、也可用闊葉類(如紅橡木、白橡木、櫻桃木、胡桃木等)。體現自然和諧、充滿大自然的韻味。

外鋁可採用氟碳或靜電噴塗、電泳等處理方法,其結構堅固、美觀大方。

木包鋁和鋁木複合門窗有什麼區別?

7樓:小灰馬

兩者是有本質區別的:

1、鋁木複合這一概念最初是由德國引進的,而國內廠家對這一概念進行了加工,並從形式上對鋁木複合門窗進行模仿,於是有了今天的鋁包木。  鋁木複合門窗主體結構與實木一致,具有實木門窗的所有優點。經過精心設計的鋁合金型材通過特殊結構、工藝包附在純木門窗的外側,大大加強了門窗的抗日晒、風吹、雨淋等效能,也進一步提高了產品外表抗老化能力,使建築物外立面風格與室內裝飾風格得到了完美的統一。

鋁木複合門窗是木材的優異效能與鋁材耐腐蝕、硬度高等特點的完美結合。

鋁木複合門窗具有雙重灌飾效果,“內木”的風格產生了室內的溫馨和舒適,外立面的“外鋁”結構則給人現代、時尚的美感。同時它的結構及效能都經過了極大的改善,是一種高檔的節能環保型門窗。

2、從外觀形式上,不懂行的人會認為沒有什麼差別,這也是國內廠商的精明之處。但是玄機畢竟是玄機,如果你沒有經過業內人士的指點,你很難弄明白是怎麼回事。鋁木複合門窗,保持了實木門窗的風格,外附鋁合金,經氟碳或靜電噴塗處理的鋁合金,色澤豐富多彩,具有優異的物理效能、卓越的節能效果和極強的耐候性。

科學設計的節點,提高了門窗的整體效能。其保溫效能及氣密效能出色,防火效能優良,鋁木複合門窗最大的特點是保溫、節能、抗風沙。它是在實木之外又包了一層鋁合金,使門窗與外立面建築風格相融合,並起到防水保護窗體木框的作用。

當酷暑難耐之時,它可以阻擋室外燥熱,減少室內冷氣的散失;在寒冷的冬季也不會結冰、結露,還能將噪音拒之窗外。

3、德國對鋁木複合門窗對門窗的結構,標準體系,連線方式都有嚴格的要求。比如說鋁和木的連線方式,鋁木複合門窗採用了塑拍扣和鋁懸扣,並採用三組角碼科學連線。但是國內的鋁包木通常採用螺接或者焊接等機械連線的方式,角碼數為一組或者沒有角碼。

螺接和焊接對木材和鋁型材本身都有破壞作用,穩定性和保溫效果可想而知。

4、鋁木複合門窗的鋁合金的壁厚為2.2-2.4mm,而鋁包木的鋁合金的壁厚通常為1mm左右。

鋁包木只是對鋁木複合形式上的模仿,成窗強度還只是依靠實木,而鋁木複合的成窗強度能夠達到1+1>2。所謂“1+1>2”即成窗的強度大於鋁合金和實木的強度之和。

8樓:瑞祥數碼科技

真的是不一樣的哦 !親不要誤解哦。阜陽王力科技門窗紅杉家樂店為您解答:

鋁木複合門窗、鋁包木門窗、木貼鋁門窗都是用的鋁和木兩種型材的結合,但是三者絕不是同一檔次的門窗產品,那麼這三者有著怎樣的本質區別呢?

首先是概念上的區別,鋁木複合門窗這一概念最初是由德國引進過來的,在德國這種形式的門窗有著嚴格的標準體系和相關配套。國內廠家只是簡單地從外觀形式上對其進行了模仿,並命名為“鋁包木門窗”。兩者看似沒有什麼差別,但實際上在工藝、細節、效能等眾多方面存在著天壤之別。

若非經過專業人士的指點,您很難參透鋁木複合這一概念。

其次是體系標準的區別,鋁木複合門窗採用的是德國的iv68+標準體系,iv68是德國門窗協會的標準,他對門窗的標準有著嚴格的規定。國內很多廠家並沒有真正領悟到iv68的內涵,就簡單的認為只要橫截面厚度是68mm,則就符合iv68。其實不然,既然是一個門窗系統,它必然有很多相互關聯的因素。

在德國,只有這些因素同時具備了,才可稱之為iv68。此外,既然iv68是德國標準,那麼應該只有德國的門窗生產企業才符合這一標準,其他國家只能是參照或者借鑑這一標準,制定出符合本國國情的標準體系。然而中國目前還沒有對鋁和木這種結合形式的門窗出臺相關標準,各個廠家只是根據自己對iv68的簡單理解,自成一派,自成體系。

所以您可以發現國內市場上有眾多的所謂iv68的門窗,但是每家都不一樣。

最後是工藝的區別,如脫脂工藝、水基漆工藝,另外德國對鋁木複合門窗的結構,連線方式都有嚴格的要求。

1、鋁木複合門窗是由鋁和木兩種型材構成,所有木材均經防腐脫脂處理,具有強度高、不易變形、紋理清晰等特點,所有木材均採用水基漆和浸漆工藝,木材表面光滑柔韌,富有彈性。當前最好的脫脂技術在歐洲,德國最好,而國內沒有脫脂窯,也就沒有脫脂技術,所以沒有辦法使用水基漆,也沒有辦法使用浸漆工藝,沒有脫脂後的木材使用油漆會有色差。

2、鋁與木的連線方式,鋁木複合門窗採用了塑拍扣和鋁懸扣,並採用三組角碼科學連線。但是國內的鋁包木門窗通常採用螺接或者焊接等機械連線的方式,角碼數為一組或者沒有角碼。螺接和焊接對木材和鋁型材本身都有破壞作用,穩定性和保溫效果可想而知。

3、成窗強度,鋁木複合門窗的鋁合金的壁厚為2.2-2.4mm,而鋁包木的鋁合金的壁厚通常1mm左右,鋁包木門窗只是對鋁木複合門窗形式上的模仿,成窗強度還只是依靠實木;木貼鋁門窗是以鋁合金為主體,木材只是起到了外觀的裝飾效果,而鋁木複合門窗的成窗強度能夠達到1+1>2。

所謂“1+1>2”即成窗的強度大於鋁合金和實木的強度之和。為什麼能夠達到這種效果?原因在於鋁合金型材除了保護木材之外,通過科學的組合方式,還增加了整體的強度。

這是國內廠商無法模仿和超越的。

鋁包木門窗與鋁木複合門窗哪個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德來客門窗告訴你:這倆個一眼看上去是一樣的,但其實他們的差距是很大的鋁包木門窗集合了製造加工技術,金屬加工技術,表面處理技術,密封材料製造技術等,以其現代,時尚,堅實,鮮明而頗受客戶喜愛,鋁木複合門是木材的優異效能與鋁材耐腐蝕,硬度高等特點的完美結合,一種高檔的節能環保型門窗

鋁木複合門窗具有雙重灌飾效果,內幕的風格產生了室內的溫馨和舒適,外立面的外率結構則給人以現代,時尚的美感,而鋁包木,是國內對鋁木複合門窗的模仿,成窗強度還是依靠實木

厚度一般鋁木複合門2.2-2.4mm 而鋁包木通常為1mm

鋁合金門窗有什麼好處,鋁合金門窗有哪些優缺點

我覺得現在大部分的門窗基本上都是鋁合金門窗了吧,我們家買的是帕萊德的斷橋鋁合金門窗,也就是用隔熱條將室內外的鋁合金分離出來,這樣就可以大大的提高了保溫效果 另外配合中空玻璃共同使用之後,更是完全杜絕了室內結露現象的發生。1 鋁合金門窗具有強度高 材料輕等特點,總體上的質量較輕,安裝較為方便,使用滑輪...

鋁合金門窗的「邊封和邊框」有什麼區別

邊封是推拉門窗的兩側邊框,邊框的範圍就籠統了。窗四周都可以叫邊框。你可以把一整個鋁合金窗理解分兩個部分,1.窗框 2.窗心1.窗框 邊封,上滑,下滑 上下滑是軌道 帶固定窗的還包括頂板,中拄,窗子大了還有中封 這一部分你都可以理解為邊框 2.窗心 勾啟,光啟,上下方,紗料 這是推拉窗的料 掌櫃財源 ...

複合門和鋁合金門有什麼區別 哪種好

實木複合門 實木複合門的門芯多以松木 杉木或進口填充材料等粘合而成,外貼密度板和實木木皮,經高溫熱壓後製成,並用實木線條封邊。一般高階的實木複合門,其門芯多為優質白松,表面則為實木單板。由於白松密度小 重量輕,且較容易控制含水率,因而成品門的重量都較輕,也不易變形 開裂。另外,實木複合門還具有保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