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鑄鋁跟純鋁的區別,鋁合金 純鋁壓鑄和鋁壓鑄的區別

時間 2021-08-11 16:18:14

1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一、區別:

1. 離型劑的選用(臺灣敦煌有研發出純鋁專用離形劑,非常好用)

2.熔湯溫度的保持(湯內溫度儘量保持在720度以上,測溫棒用碳化圭材質才準確,且不易被鋁湯所侵蝕包附)

3.熔解爐內坩鍋應使用石墨材質不易造成上下溫度差過大. 4.模具表面溫度不宜超過220度.

5.射出後冷卻時間不可太長,但開模後頂出時間有鰭片著在0.3sec以內. 6.模具進料口比一般adc12進料口厚.

7.流道及進料口對射出時流場以越順暢越好.

8.噴霧儘量用自動噴霧,不然模面溫度不易保持(差異非常大)

9.壓鑄鋁是鑄造鋁合金,加有一些合金元素鑄造效能和力學效能比純鋁的好。

二、壓鑄鋁的優點:

1、產品***:鑄件尺寸精度高,一般相當於6~7級,甚至可達4級;表面光潔度好,一般相當於5~8級;強度和硬度較高,強度一般比砂型鑄造提高25~30%,但延伸率降低約70%;尺寸穩定,互換性好;可壓鑄鋁薄壁複雜的鑄件。例如,當前鋅合金壓鑄鋁件最小壁厚可達0.

3mm;鋁合金鑄件可達0.5mm;最小鑄出孔徑為0.7mm;最小螺距為0.

75mm。

2、生產效率高:機器生產率高,例如國產jⅲ3型臥式冷空壓鑄鋁機平均八小時可壓鑄鋁600~700次,小型熱室壓鑄鋁機平均每八小時可壓鑄鋁3000~7000次;壓鑄鋁型壽命長,一付壓鑄鋁型,壓鑄鋁鍾合金,壽命可達幾十萬次,甚至上百萬次;易實現機械化和自動化。

3、經濟效果優良:由於壓鑄鋁件尺寸精確,表泛光潔等優點。一般不再進行機械加工而直接使用,或加工量很小,所以既提高了金屬利用率,又減少了大量的加工裝置和工時;鑄件**便宜;可以採用組合壓鑄鋁以其他金屬或非金屬材料。

既節省裝配工時又節省金屬。

2樓:

壓鑄鋁是鋁合金,加有一些合金元素鑄造效能和力學效能比純鋁的好,比如強度比純鋁高,但導熱是純鋁好。

3樓:航特科技工程部

壓鑄鋁是鑄造鋁合金,加有一些合金元素鑄造效能和力學效能比純鋁的好。

鋁合金 純鋁壓鑄和鋁壓鑄的區別

4樓:南京歐能機械****

純鋁壓抄鑄和壓鑄鋁合襲金在本質上是

有區別的,首先材質上是有區別的,鋁壓鑄是鋁型材的壓鑄,鋁具有很好的流動性和可塑性,所以被廣泛應用在壓鑄行業,而鋁合金壓鑄是合金鋁,流動效能差,熔點高,易粘模,壓鑄出來的產品需要進行表面處理。

鋁壓鑄出來的產品和鋁合金壓鑄出來的產品從產品效能、應用範圍和生產規範也是不一樣的。鋁壓鑄的主要製作原材料是鋁,將鋁材加熱至液態以後,將其注入到壓鑄機的模具內,然後經過壓鑄塑形,這就是鋁壓鑄成型的基本過程。鋁具有很好的流動性和可塑性,所以被廣泛應用在壓鑄行業,而且使用鋁材製作而成的零部件外形美觀,再加上鋁材**不貴,所以製作成本大大降低,為企業創造了更多的財富。

鋁合金壓鑄的主要製作材料是合金和鋁,製作出來的鋁合金壓鑄具有很好的光澤度,鋁合金壓鑄廠在壓鑄件成型以後,都需要進行拋光處理,鋁合金壓鑄在進行拋光時,加入一些硝酸,可以抑制腐蝕,提高拋光的亮度,進行處理後的鋁合金壓鑄件,具有很好的平整度和光亮效果。鋁合金壓鑄一般被應用在電子、汽車、電機等行業,它的效能更完善一些,而且韌性大,是機械零部件的重要組成部分。

鋁和鋁合金有什麼區別,純鋁和鋁合金的區別是什麼

鋁是單純的一種金屬,鋁合金是經過加工而成的另一種金屬,含量並不是單獨的鋁,可能還有其它的一些成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 性質不同 1 鋁合金 工業中應用最廣泛的一類有色金屬結構材料。2 純鋁 銀白色輕金屬。二 特性不同 1 鋁合金 鋁合金密度低,但強度高,接近或超過優質鋼,塑性好,可加工成各種...

純鋁和鋁合金的區別是什麼

小談說劇 一 性質不同 1 鋁合金 工業中應用最廣泛的一類有色金屬結構材料。2 純鋁 銀白色輕金屬。二 特性不同 1 鋁合金 鋁合金密度低,但強度高,接近或超過優質鋼,塑性好,可加工成各種型材。它具有優良的導電性 導熱性和耐腐蝕性。它在工業上應用廣泛,用途僅次於鋼鐵。某些鋁合金經熱處理後,可獲得良好...

常用的壓鑄鋁 澆鑄鋁 加工用鋁合金有哪些?

大的方面包括 壓鑄 澆鑄和鍛造用的鋁合金錠,鋁擠型用鋁棒,還有用做鋁板帶泊用的純鋁錠。1.常用壓鑄鋁錠 adc12 a380 zld102 zld104和非標鋁合金錠。2.常用澆鑄鋁錠 zld102 zld104 zld107 a356等。2.常用鍛造鋁錠 w023等。3.常用做鋁板帶泊的鋁 a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