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合金焊接方法,鋁及鋁合金的焊接方法

時間 2022-12-31 23:55:04

1樓:佳樂凡

您好!您的問題我這邊已經看到了,我準備一下,稍後給您回覆。

您好,這是我幫您找到的、操作的基本功紮實,如果初次使用應該懂得氣焊的基本功,和氬弧焊有類似之處。2、穩定性比較好的鋁氬弧焊機。這個是焊接成型好的焊縫的必要條件,並且需要有很好的關於機器的專業指導的**商,因為好的機器都會配專業的技術指導的。

3、高純的氬氣,需要當地氣站配合提供高質量的氬氣。4、高純度的焊絲,焊絲雜質含量高會嚴重影響焊接質量。1、鋁焊接的特性:

鋁及鋁合金具有導熱性強而熱容量大,線脹係數大,熔點低和高溫強度小等特點,焊接難度大,應採取一定的措施,才能保證焊接質量。2、工具/原料:非金屬襯管;u型槽驅動滾輪;進口和出口引導裝置;接觸頭3、注意問題:

(1)定位非常重要在焊接的時候,盡量保持焊槍電纜的筆直,以最大程度減少對較軟鋁絲的送絲約束。焊槍電纜線的彎曲會導致焊絲打結,造成很差的送絲。(2)正確裝入鋁絲的竅門對裝載鋁焊絲、避免焊接時的故障非常重要。

用乙隻手安全的握住焊絲軸確保其不會鬆開,一但你拆開了玻璃紙包裝,就用另乙隻手握住焊絲鬆開的一頭——在將其放入驅動滾輪之前不要鬆手。缺少經驗的人通常會沒握緊鬆開的一頭,而導致整捆焊絲開始鬆脫散開。如果這樣的事發生了,將無法補救,焊接作業也會受很大的影響——你不得不購買另一捆焊絲。

(3)設定焊絲剎車的鬆緊度鬆緊度只需要保證焊絲剛剛不會鬆脫即可,但是不能太緊,否則會造成對焊絲的拖拽。要正確的設定,先將鬆緊度調到最低,然後裝上焊絲,讓其通過驅動滾輪,如果除了裝焊絲的滾軸在動,而其他部件都停止了的話,就說明不夠緊。操作時要小心,因為過緊會造成加在焊絲上的力過多。

另外,焊絲用完的最後幾圈無法送絲時不要緊張;通常是因為焊絲太硬而不容易鬆脫。

鋁及鋁合金的焊接方法

2樓:帕萊德門窗官方賬號

鋁合金門窗焊接方法:

1、氣焊:如二氧化碳等氣體,氣焊可以用於對焊接質量要求不高的鋁薄板及鑄件的補焊,2、焊條電弧焊:可用於鋁合金鑄件的補焊,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焊接方法。

3、惰性氣體焊接:採用惰性氣體隔離空氣,保護焊界點是鋁及鋁合金焊接方法使用最多的一種方法。

4、鎢極交流氬弧焊或鎢極脈衝氬弧焊。鋁合金門窗可採用鎢極氦弧焊、氬氦混合鎢極氣體保護焊、熔化極氣體保護焊、脈衝熔化極氣體保護焊等。

5、電阻點焊、縫焊,這種焊接需要電流大,生產率高,適用於大批量生產的零部件。

鋁合金門窗焊接注意事項:

1、焊前清理:鋁合金門窗在焊前需要嚴格清除焊口及焊絲表面的氧化膜和油汙,可以使用化學清洗、器械清理等!

2、加墊板:鋁合金在高溫的時強度很低,會變成液態,液態鋁的流動性能好,在焊接的時候焊縫金屬容易產生下塌現象。需要用墊板來拖住熔池和附近的金屬,保證焊透而且不會下致塌陷。

3、焊前預熱:鋁合金門窗焊接一般在10mm~15mm厚度的時候需要進行焊前預熱,根據不同型別的鋁合金預熱溫度不同,一般為:100℃~200℃。

4、焊接時:焊槍的電纜線不要太長,為了防止焊不透,收弧的時候要用小電流收弧填坑。

5焊接後:鋁合金門窗焊接後需要清理留在焊縫及附近殘存焊劑和焊渣,否則這些物質有可能會破壞鋁表面的鈍化膜,有時還會腐蝕鋁合金門窗。

總結:鋁合金門窗焊接方法比較多,最常見的就是惰性氣體焊接,鋁合金門窗在焊接前、焊接時、焊接後都需要根據注意事項嚴格操作,保證鋁合金門窗穩固。

3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張立輝。

鋁及鋁合金材料密度低,強度高,熱電導率高,耐腐蝕能力強,具有良好的物理特性和力學效能,因而廣泛應用於工業產品的焊接結構上。長期以來,由於焊接方法及焊接工藝引數的選取不當,造成鋁合金零件焊接後因應力過於集中產生嚴重變形,或因為焊縫氣孔、夾渣、未焊透等缺陷,導致焊縫金屬裂紋或材質疏鬆,嚴重影響了產品質量及效能。鋁合金材料特點鋁是銀白色的輕金屬,具有良好的塑性、較高的導電性和導熱性,同時還具有抗氧化和抗腐蝕的能力。

鋁極易氧化產生三氧化二鋁薄膜,在焊縫中容易產生夾雜物,從而破壞金屬的連續性和均勻性,降低其機械效能和耐腐蝕性能。常見鋁合金母材和焊絲的化學成分及機械效能見表1。鋁合金材料的焊接難點(1)極易氧化。

在空氣中,鋁容易同氧化合,生成緻密的三氧化二鋁薄膜(厚度約0.1-0.2μm),熔點高(約2050℃),遠遠超過鋁及鋁合金的熔點(約600℃左右)。氧化鋁的密度3.95-4.10g/cm3,約為鋁的1.4倍,氧化鋁薄膜的表面易吸附水分,焊接時,它阻礙基本金屬的熔合,極易形成氣孔、夾渣、未熔合等缺陷,引起焊縫效能下降。(2)易產生氣孔。

鋁和鋁合金焊接時產生氣孔的主要原因是氫,由於液態鋁可溶解大量的氫,而固態鋁幾乎不溶解氫,因此當熔池溫度快速冷卻與凝固時,氫來不及逸出,容易在焊縫中聚集形成氣孔。氫氣孔目前難於完全避免,氫的**(1)焊前準備。

4樓:網友

一、幾乎各種焊接方法都可以用於焊接鋁及鋁合金,但是鋁及鋁合金對各種焊接方法的適應性不同,各種焊接方法有其各自的應用場合,以下是較普遍的焊接方法:

1、氣焊和焊條電弧焊方法,裝置簡單、操作方便,可用於對焊接質量要求不高的鋁薄板及鑄件的補焊。

2、焊條電弧焊可用於鋁合金鑄件的補焊。

3、惰性氣體保護焊(tig或mig)方法是應用最廣泛的鋁及鋁合金焊接方法。

4、鋁及鋁合金薄板可採用鎢極交流氬弧焊或鎢極脈衝氬弧焊。

5、鋁及鋁合金厚板可採用鎢極氦弧焊、氬氦混合鎢極氣體保護焊、熔化極氣體保護焊、脈衝熔化極氣體保護焊。

二、各種焊接方法:

1、焊條電弧焊:利用電弧放電(俗稱電弧燃燒)所產生的熱量將焊條與工件互相熔化並在冷凝後形成焊縫,從而獲得牢固接頭的焊接過程。

2、氣焊:利用可燃氣體與助燃氣體混合燃燒生成的火焰為熱源,熔化焊件和焊接材料使之達到原子間結合的一種焊接方法。

3、惰性氣體保護焊:它是利用氬氣或富氬氣體作為保護介質,採用連續送進可熔化的焊絲與燃燒於焊絲焊絲工件間的電弧作為熱源的電弧焊。

4、交流氬弧焊:採用輸出按一定週期交化的電流,用鎢電極作為焊接電極,高純度氬氣作為保護氣體的焊接工藝。

5、熔化極氣體保護焊:利用焊絲與工件間產生的電弧作熱源將金屬熔化的焊接方法。

鋁合金的焊接方法

5樓:村里唯一的希望喲

1、鎢極氬弧焊。

鎢極氬弧焊法主要用於鋁合金,是一種較好的焊接方法,不過鎢極氬弧焊裝置較複雜,不合適在露天條件下操作。

2、電阻點焊、縫焊。

這種焊接方法可以用來焊接厚度在5mm以下的鋁合金薄板。但是在焊接時用的裝置比較複雜,焊接電流大、生產率較高,特別適用於大批量生產的零、部件。

3、脈衝氬弧焊。

脈衝氬弧焊可以很好的改善在焊接過程中的穩定性可以調節引數來控制電弧功率和焊縫成形。焊件變形小、熱影響區小,特別適用於薄板、全位置焊接等場合以及對熱敏感性強的鍛鋁、硬鋁、超硬鋁等的焊接 。

4、攪拌摩擦焊。

攪拌摩擦焊首先並主要在鋁合金、鎂合金等輕金屬結構領域得到越來越廣泛的應用,此方法的最大特點就是焊接溫度低於材料熔點,可避免由熔焊所帶來的裂紋、氣孔等缺陷。

鋁及鋁合金在現代工程技術所用的各種材料中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它在世界年產量僅次於鋼鐵而居第二位,在有色金屬中則居第一位。如果說鋁合金最初是在航空工業中嶄露頭角的話,那麼近幾十年來,除航空工業外,在航天、汽車、船舶、橋梁、機械製造、電工、化學工業及低溫裝置中已大量應用鋁及鋁合金,以製造各種部件、油箱、耐蝕容器及導線等。目前鋁合金焊接結構中應用最廣的是防鏽鋁合金,即鋁鎂合金和鋁錳合金。

6樓:度娘的神奇寶貝

焊接開始前進行鋁材表面氧化層的去除工作,使用專用的不鏽鋼刷去除氧化層。焊接結束時填補孔以防止皸裂。 一種方法是焊接後將焊槍在熔池中停留數秒鐘。

焊接鋁時最常用的焊絲是軟的標準焊絲,另一種是硬度主要用於對硬度和強度有要求的焊接作業。

採用弧焊機焊接,如交流弧焊。 這樣專業的特殊焊接門市,需要焊接加工廠所需的基本裝置。威奧丁mig500或mig350等鋁脈衝氣體保護弧焊機焊接效率較高,適用於對成形要求不太高的鋁結構件的焊接。

焊條焊接用直流焊機焊接。 焊條選用引弧效能好,焊接成形美觀的鋁焊條進行焊低溫鋁焊接用火焰焊接,這種一般較薄材料的鋁合金,例如採用低溫179度的m51,或低溫385的wewelding53低溫焊絲。

提問有油漆的鋁材怎麼處理才可以焊?

1、先用松香水沾布用力擦;

2、如果沾上的漆較厚,用刮刀輕輕的刮鋁合金門窗上的漆面;

3、如果是剛沾上的油漆直接用抹布擦就可以;

4、如果時間比較久了就比較難處理,可以用香蕉水擦試。

7樓:網友

1、雷射焊誕生於20世紀60年代,主要有co2和yag等雷射焊,其主要優點包括以下三個方面:一是能量密度高,深穿透,焊縫熱影響區小,變形小,接頭強度高;

2、電子束焊,電子束焊分為真空電子束焊和非真空電子束焊兩大類,但通常焊接都是採用真空電子束焊接。真空電子束焊接的突出特點是靜確、快速,高功率、高密度、高穿透能力強、可控性好、保護效果好。鋁合金的電子束焊接,由於能量密度高,可大大減小熱影響區,提高焊接接頭強度,可避免熱裂紋等缺陷的產生,且由於穿透能力強,所以可對難以焊接的鋁合金厚板進行焊接。

3、變極性等離子電弧焊又被稱為「零缺陷焊」,變極性等離子電弧焊在鋁及鋁合金焊接中的優點是具有很高的能量密度和射流速度(射流速度是普通電弧射流速度的2~15倍),使其能量更集中,線能量更小,焊接變形小,接頭效能可以和母材等強;變極性等離子電弧焊一次可以焊很厚的板,最厚可達25mm,可以單面焊雙面成型,變極性等離子電弧焊接鋁的這些優點可以大大地減少焊接工序和縮短焊接時間,使焊接過程既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又可以提高焊接構件的質量。目前變極性等離子弧焊接主要應用於航天產品的焊接中。

鋁合金焊接方法有哪些

8樓:少書竹馬馳

6061鋁合金的焊接方法有交流氬弧焊和低溫鋁焊條氣焊焊接當6061鋁合金用交流氬弧焊焊接的時候,採用交流氬弧焊機焊接,焊絲選用er5183焊絲焊接即可當6061鋁合金用低溫鋁焊條氣焊的時候,採用低溫火焰加熱,用液化氣作為熱源加熱,焊絲選用低溫we53的焊絲焊接即可。

鋁合金焊接困難嗎,鋁合金在焊接中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北風其涼 如果是生鋁焊接,難度比熟鋁難度更高,而且能焊接生鋁的地方非常少。 鋁合金焊接熔焊可以採用itg交流氬弧焊或者mig雙脈衝氣體保護焊接,tig焊接開交流氬弧焊功能,mig焊接直流反接。鋁合金也可以採用低溫焊接,是釺焊的一種,比如火焰焊接,高頻焊接,這種是用低溫焊絲作為連線料,比如低溫的wew...

7075鋁合金可以焊接嗎

上海秉爭金屬材料 焊接效能差 有應力腐蝕開裂傾向 需經包鋁或其他保護處理使用。7075鋁板屬al zn mg cu系超硬鋁,7075合金是20世紀40年代末期就已應用於飛機製造業,至今仍在航空工業上得到廣泛應用的超高強度變形鋁合金。其特點是,固溶處理後塑性好,熱處理強化效果特別好,在150 以下有高...

鋁合金焊接用什麼焊機

鋁材焊接用鋁焊機。鋁焊機,實際上是將鋁及鋁合金材料,通過加熱或加壓使其熔化達到結合的效果,在熔合過程中可採用焊絲或金屬填充,也可採用兩工件自熔,使兩工件熔合處的分子相互滲透而形成永久性連線的工藝裝置。工業上常指的鋁焊機一般為氬弧鋁焊機,氬弧鋁焊機分為鎢極氬弧鋁焊機和熔化極氬弧鋁焊機,mig氣保焊,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