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氬弧焊機不能焊接鋁合金嗎?為什麼

時間 2022-01-03 01:48:03

1樓:哎吖小

能焊接鋁合金。

氬弧焊主要應用於鋁及鋁合金、銅及銅合金、鎂及鎂合金、鈦及鈦合金、高溫合金等焊接,在許多重要的工業部門都有廣泛的應用。

由於在高溫熔融焊接中不斷送上氬氣,使焊材不能和空氣中的氧氣接觸,從而防止了焊材的氧化,因此可以焊接不鏽鋼、鐵類五金金屬。

氬弧焊技術是在普通電弧焊的原理的基礎上,利用氬氣對金屬焊材的保護,通過高電流使焊材在被焊基材上融化成液態形成熔池,使被焊金屬和焊材達到冶金結合的一種焊接技術。

注意事項:

1、使用焊炬必須先檢查吸射效能和氣密性,焊炬的各連線部位、氣體能道及調節閥等處,不得沾有油脂。

2、焊炬點火時,應先開乙炔閥點燃,後開氧氣閥調節火焰;關火時,應先關乙炔,後關氧氣。停止使用時,嚴禁將焊炬、膠管和氣源做永久性連線。

3、使用割炬時,應清理乾淨工作表面的漆皮、鏽層等,而且不能在水泥地上作業,以防鏽水和水泥遇高溫爆濺傷人。

2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氬弧焊機是不能夠焊接鋁合金的,因為鋁合金的焊接是需要有乙個陰極破碎功能的功能的,但是普通氬弧焊機是直流功能,不具備交流功能所以不具備陰極破碎功能的。

而理論上來說普通氬弧焊用直流反接是可以焊接鋁合金的,但是這種效果是非常差的,容易將母體燒塌,並且成型氧化皮比較多,很難成型很好。

3樓:朱瑾

交流的或者交流脈衝才可以。因為鋁合金表面有氧化膜。

4樓:

脈衝氬弧焊機可以焊鋁

5樓:你知我知

一般正常情況是可以的

普通氬弧焊機怎樣可以焊鋁

6樓:假面

沒有普通氬弧焊。常見的就是直流鎢極氬弧焊。直流氬弧焊可以反接(焊槍接正極﹢,地線接負極‐)。

鋁與氧的親和力較強,常溫下即可出現氧化。在焊接高溫過程中鋁液表面極易生成氧化膜, 通常採用交流鎢極氬弧焊機焊接,交流電具有陰極破碎功能,破催氧化膜。

當採用直流反接時,鎢極受到電子高速衝擊負極的熔池。同樣具有去除氧化膜的作用。但是缺點是:鎢極受熱溫度高,耗損快,使用壽命短。

利用氬氣對金屬焊材的保護,通過高電流使焊材在被焊基材上融化成液態形成熔池,使被焊金屬和焊材達到冶金結合的一種焊接技術,由於在高溫熔融焊接中不斷送上氬氣,使焊材不能和空氣中的氧氣接觸,從而防止了焊材的氧化。

7樓:為你解答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可以焊接,有幾個基本的前提條件

1、必須是交流氬弧焊機,並且適應於你的板厚對應的功率大小

2、氬氣的純度要比較高,一般比焊接不鏽鋼的氬氣純度要高,焊接出來的質量才好

3、需要專業的技術培訓

4、選擇純度比較高的鋁焊絲焊接

以上條件滿足即可

另外如果暫不具備以上焊接條件,可以採用鋁的電焊條採用普通的直流電焊機焊接,焊條可以選用wewelding555鋁電焊條,不過一般用於維修上,生產上用的少,但是對於電焊操作技術要求特別高。如果電焊基本功不是太紮實的話,就可以採用低溫鋁焊條we53的焊接,用火焰焊接即可。

希望我的解答對您有幫助哦!

提問普通氬弧焊焊鋁板對烏針有什麼要求?回答

氬弧焊常用鎢極標頭顏色及型號

紅頭鎢極代表釷鎢電極,化學符號表示:wt20

灰頭鎢極代表鈰鎢電極,化學符號表示:wc20

綠頭鎢極代表純鎢電極,化學符號表示:wp

氬弧焊常用鎢極的特點及適用範圍

紅頭鎢極特點:目前最穩定也是應用最廣泛的鎢電極,電子發射能力強,允許的電流密度高,電弧燃燒較穩定,但釷有一定的放射性,使用受到一定限制。

紅頭鎢極適用範圍:主要用於但不侷限於不鏽鋼的焊接,也可以用於碳鋼、矽銅、 銅、青銅、鈦等材料的焊接。

灰頭電極特點:電子逸出功低,化學穩定性高,允許的電流密度大,無放射性,是目前普遍採用的一種電極,使用範圍僅次於釷鎢的電極,尤其在低電流直流的條件上應用居多。

灰頭鎢極適用範圍:主要應用於但不侷限於碳鋼,也可以用於不鏽鋼、矽青銅、銅、青銅、鈦等材料的焊接。

綠頭電極特點:熔點和沸點高,不容易溶化和發揮、燒損,尖端汙染少,但電子發射偏弱,不利於電弧的穩定燃燒。

綠頭鎢極適用範圍:主要用於白色金屬如鋁、鎂及其合金的焊接。

更多20條

8樓:滴水的玉

不能焊接,普通氬弧焊機沒有清理氧化膜的功能,你是看不到熔池的?建議用交流氬弧焊機,要是大厚件平焊位置用碳棒焊接。

9樓:匿名使用者

直流反接,也能湊合焊一點,但是焊縫難看,鎢極損耗極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焊縫沒什麼要求的話可以用直流反接的方式,最好用交流氬弧焊機。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帶有交流的氬弧焊機才能焊。

鋁合金焊接用什麼焊機

鋁材焊接用鋁焊機。鋁焊機,實際上是將鋁及鋁合金材料,通過加熱或加壓使其熔化達到結合的效果,在熔合過程中可採用焊絲或金屬填充,也可採用兩工件自熔,使兩工件熔合處的分子相互滲透而形成永久性連線的工藝裝置。工業上常指的鋁焊機一般為氬弧鋁焊機,氬弧鋁焊機分為鎢極氬弧鋁焊機和熔化極氬弧鋁焊機,mig氣保焊,而...

鋁合金焊接困難嗎,鋁合金在焊接中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北風其涼 如果是生鋁焊接,難度比熟鋁難度更高,而且能焊接生鋁的地方非常少。 鋁合金焊接熔焊可以採用itg交流氬弧焊或者mig雙脈衝氣體保護焊接,tig焊接開交流氬弧焊功能,mig焊接直流反接。鋁合金也可以採用低溫焊接,是釺焊的一種,比如火焰焊接,高頻焊接,這種是用低溫焊絲作為連線料,比如低溫的wew...

7075鋁合金可以焊接嗎

上海秉爭金屬材料 焊接效能差 有應力腐蝕開裂傾向 需經包鋁或其他保護處理使用。7075鋁板屬al zn mg cu系超硬鋁,7075合金是20世紀40年代末期就已應用於飛機製造業,至今仍在航空工業上得到廣泛應用的超高強度變形鋁合金。其特點是,固溶處理後塑性好,熱處理強化效果特別好,在150 以下有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