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貨交割日的具體時間是什麼時候

時間 2022-01-03 01:45:04

1樓:匿名使用者

**交割流程&交割違約處理流程

-----------------------------

**交易的交割方式分為實物交割和現金交割兩種。實物交割是指交易雙方在交割日將合約所載商品的所有權按規定進行轉移、了結未平倉合約的過程。而現金交割是指交易雙方在交割日對合約盈虧以現金方式進行結算的過程。

在**市場中,商品**通常都採用實物交割方式,金融**中有的品種採用實物交割方式,有的品種則採用現金交割方式。現金交割由於不進行實物交收,只是以交割時的現貨**作為交易盈虧和資金劃撥的依據,因此,實行現金交割的品種,其現貨標的**應具有可確定性特點,而且是標準的,唯一的。農產品的地域差價十分明顯,不具有現金交割的條件,而股指**的交易標的是**指數,具有虛擬性和唯一確定性,更適合採用現金交割方式。

我國商品**交易,全部採用實物交割方式。實物交割方式包括集中交割和滾動交割兩種。

(一)集中交割方式

集中交割方式以鄭州商品交易所和上海**交易所為例

1.鄭州商品交易所一號棉花交割程式:

(1)最後交易日(合約交割月份第10個交易日)閉市後,交易所按「按數量取整、最少配對數」的原則通過計算機對交割月份持倉合約進行交割配對。交割關係一經確定,買賣雙方不得擅自調整或變更。

(2)最後交易日後的第乙個交易日(即通知日),買賣雙方通過會員服務系統確認《交割通知單》。會員未收到《交割通知單》或對《交割通知單》有異議的,應在通知日17時之前以書面形式通知交易所,在規定時間內沒有提出異議的,則視為對《交割通知單》的認可。

(3)最後交易日後的第二個交易日(即交割日)上午9時之前,買方會員應當將尚欠貨款劃入交易所帳戶,賣方會員應當將《標準倉單持有憑證》交到交易所結算部。買賣雙方應當在規定時間到交易所結算部辦理具體交割及結算手續,同時,買方會員把投資者名稱和稅務登記證號等事項提供給賣方會員。

(4)交割日,交易所收取買方會員全額貨款,並於當日將全額貨款的80%劃轉給賣方會員,同時將賣方會員倉單交付買方會員。餘款在買方會員確認收到賣方會員轉交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時結清。發票的傳遞、餘款的結算,會員均應當蓋章和簽字確認。

2.上海**交易所天然橡膠交割程式:

實物交割的日期:合約到期月份的16日至20日(節假日順延)為實物交割期。

(1)買方申報意向。買方在最後交易日(合約交割月份的15日)的下乙個工作日的12:00前,向交易所提交所需商品的意向書。內容包括品名、牌號、數量及指定交割倉庫名等。

(2)賣方交標準倉單和增值稅專用發票。賣方在18日16:00以前將已付清倉儲費用的標準倉單及增值稅專用發票交交易所。

如18日為法定假日則順延至節假日後的第乙個工作日,若是20日,則賣方必須在12:00前完成交割。

(3)交易所分配標準倉單。交易所根據已有資源,向買方分配標準倉單。不能用於下一**合約交割的標準倉單,交易所按所佔當月交割總量的比例向買方分攤。

(4)買方交款、取單。買方必須在最後交割日14:00前到交易所交付貨款,交款後取得標準倉單。

(5)賣方收款。交易所在最後交割日16:00前將貨款付給賣方。

(二)滾動交割方式

滾動交割方式以鄭州商品交易所為例:

1.凡持有標準倉單的賣方會員均可在進入交割月前乙個交易日至交割月最後交易日的交易期間,憑標準倉單到交易所辦理標準倉單抵押手續,以頭寸形式釋放相應的交易保證金。賣方會員必須到交易所辦理撤銷標準倉單抵押後,方可提出交割申請。

2.交易所實行「三日交割法」。

第一日為配對日。凡持有標準倉單的賣方會員均可在交割月第乙個交易日至最後交易日的交易期間,通過席位提出交割申請。沒有進行倉單質押的交割申請提出後,釋放相應的交易保證金;賣方會員在當日收市前可通過席位撤銷已提出的交割申請,撤銷交割申請後,重新收取相應的保證金。

交割月買方會員無權提出交割申請。交易所根據賣方會員的交割申請,於當日收市後採取計算機直接配對的方法,為賣方會員找出持該交割月多頭合約時間最長的買方會員。交割關係一經確定,買賣雙方不得擅自調整或變更。

第二日為通知日。買賣雙方在配對日的下一交易日收市前到交易所簽領交割通知單。

第三日為交割日。買賣雙方簽領交割通知的下乙個交易日為交割日。買方會員必須在交割日上午九時之前將尚欠貨款劃入交易所賬戶。

賣方會員必須在交割日上午九時之前將標準倉單持有憑證交到交易所。

2樓:稽冬雁孔貞

具體交割時間不一樣,股指是單月第三個星期五,商品要看你的品種。

**交割時間怎麼定的?

3樓:老師

交割日為交割過程內的第三天。合約買方結算公司必須在交割日將交割通知書,連同一張足額保付支票送抵合約賣方結算公司的辦公室。而中金所規定每個月的第三個周五是股指**的交割日,

它的作用:儘管實物交割在**合約總量中佔的比例很小,然而正是實物交割和這種潛在可能性,使得****變動與相關現貨**變動具有同步性,並隨著合約到期日的臨近而逐步趨近。實物交割就其性質來說是一種現貨交易行為,但在**交易中發生的實物交割則是**交易的延續,它處於**市場與現貨市場的交接點,是**市場和現貨市場的橋梁和紐帶,所以,**交易中的實物交割是**市場存在的基礎,是**市場兩 大經濟功能發揮的根本前提。

4樓:fx168財經網

我國目前實行t+1的交割制度,股民所查詢到的賬戶上的資金欠稅額及**餘額均為可用數,不包括因委託**而凍結的現金餘額、因委託賣出而凍結的**數量和當日**成交的**數量。但**賣出成交後的資金會及時存人資金所在的餘額中,這部分資金可於當日使用。即當日買進不能當日賣出,當日賣出後資金當日到賬,可於當日再****從差價中賺取剩潤。

股指**交割日是什麼時候

5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股指**(stock index futures,即****指數**,也可稱為股價指數**),是指以股價指數為標的資產的標準化**合約。雙方約定在未來某個特定的時間,可以按照事先確定的股價指數的大小,進行標的指數的買賣。股指**交易的標的物是****指數。

6樓:大財配資**

股指**交割日是什麼時候?我國股指**包括滬深300股指**、中證500股指**、上證50股指**三種,它們的交割時間均為合約到期月份的第三個周五,遇國家法定節假日順延。

7樓:中信建投上海

股指**的交割日在交割月份的第三個周五,遇到法定節假日順延;

比如1708這個合約的交割日就是8月18日;

如果遇到周五是法定節假日,比如某個周五是國慶節或者其他節日,那麼就順延到下乙個有交易日的第乙個交易日,比如順延下個周一是交易日,那麼就周一作為交割日,而不是下乙個周五;

8樓:不必吝嗇汗水

一般是合約月份的第三個周五,遇國家法定假日順延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月的第三個星期五,遇法定節假日順延

**買賣時交割的時間怎麼規定呢?

10樓:小小老漁夫

**合約**後面的四

位數字表明了該**品種合約的交割時間:前兩位數字是交割的年份,內後兩位數字容是交割的月份。

例如:**滬銅1112合約表明該**品種是上海**交易所的金屬銅合約,交割的時間是2023年12月份。(最後交易日:

合約交割月份的15日(遇法定假日順延), 交割日期:最後交易日後連續五個工作日。)

11樓:新

保證金比例和手續費是交易所規定的,只不過,不同的**公司在交易所上面加的不一樣

我們公司是加的最少的:保證金不加,手續費只加0.01

12樓:趨勢追蹤

每個**交易所規定不一樣,每個**合約規定不一樣的

13樓:城市外鄉人求解

**交割不同品種有不同的交割時間規定,交割時間一般都是固定的,一般在交版割月份權的15日前後,舉個例子:如螺紋鋼lw1110合約,表示的是螺紋鋼2023年10月份到期的合約,交割日在2023年10月15日。每個品種具體情況可在其上市**公司**上面查標準合約,上面有詳細的規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最後交易日,一般是最後交易日的3-7天交割,不同交易所和不同商品時間都不一樣,也不是很清楚,建議跟**公司的人聯絡,倒是有朋友在搞這塊,有需要可以幫你聯絡

15樓:迷糊小調

**合約bai**後面的四位數du字表明了回是交割答的年份,後兩位數字就是交割的月份。

例如:**滬銅1412合約表明該**品種是上海**交易所的金屬銅合約,交割的時間是2023年12月份。(最後交易日:

合約交割月份的15日(遇法定假日順延), 交割日期:最後交易日後連續五個工作日。)

以上只是上海**交易所的交割情況,其他交易所交割時間也類似,具體你可以去交易所官網去看

希望能有所幫助,望採納~

股指期貨的交割日是怎麼回事,股指期貨交割日是怎麼算的,下乙個交割日是什麼時候

股指 stock index futures,即 指數 也可稱為股價指數 是指以股價指數為標的資產的標準化 合約。雙方約定在未來某個特定的時間,可以按照事先確定的股價指數的大小,進行標的指數的買賣。股指 交易的標的物是 指數。交易時間是可以隨時買賣的 但是1204合約會在4月份的第三個星期五交割結算...

商品期貨K線圖裡的三根線是什麼,期貨k線圖三根線是啥意思

陳鑫 方定價大約1角起算 即起步費,一英里以清朝題材的古裝影視劇裡面,我們常能看到 局秀 你是指哪個指標中的三根線?布林帶上有三根線 上軌,中軌,下軌! 路過南 這一塊你要補的知識還真挺多的。5058 圖三根線是什麼意思? 藝耀全臺 驟。在絕大多數的認知活動中,身體擔任的些,這樣方便轉動,起熱更快。...

商品期貨程式化的原理是什麼,有誰可以幫助制定策略?SSO

1 百科 http baike.htm百科所闡釋的非常複雜。2 簡而言之就是一種標準化合約。由 交易所統一制定。3 交易策略 非常寬泛。推薦投資者閱讀 期權入門 交易入門 這兩本均為 期權 投資者學習的基礎書籍 使投資者對 和 市場有乙個大致的了解。4 的操作難度 因人而異。不過大部分資料表明 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