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 超白魚缸與普通魚缸的區別,超白魚缸和普通魚缸哪個好?區別在哪?怎麼分別

時間 2021-10-22 12:18:10

1樓:匿名使用者

(1)高透光。因為特殊的工藝,超白玻璃在透光性穩定性上都要比普通的玻璃要好的多。普通玻璃的透光率一般都在75%左右,浮法玻璃在86%左右,而超白玻璃的透光率要超過91.

5%,這樣的差別肉眼可以輕易的看出,超白玻璃和浮法玻璃的對比見下圖。因此超白玻璃看上去十分的晶瑩剔透,用超白玻璃製作的魚缸,缸內的景象看起來更加的清晰,拍攝錄製的效果也會非常好。下圖中無色的一塊為超白玻璃。

(2)不易爆。由於超白玻璃原材料中一般含有的nis等雜質較少,在原料熔化過程中控制的精細,使得超白玻璃相對普通玻璃具有更加均一的成分,其內部雜質更少,從而大大降低了鋼化後可能自爆的機率。

(3)**。超白玻璃科技含量相對較高,生產難度大,具有較強的獲利能力。超白玻璃售價是普通玻璃的2到3倍,而製成魚缸的工序成本是一樣的,所以**總體在容易接受的範圍內。

一般區分魚缸用的是超白玻璃還是普通玻璃就是看玻璃的側面,超白玻璃側面無色或淡藍色,普通玻璃側面為綠色或淡綠色。下圖中下面一塊是超白玻璃。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就是玻璃的區別,超白的玻璃貴,透光率高、美觀,適合玩草造景。

成品缸的透光率不如超白,而且成品缸的玻璃比較便宜。

超白魚缸和普通魚缸哪個好?區別在哪?怎麼分別

3樓:伸手碰到天

一般情況下魚缸所使用的玻璃分為兩種

普通浮法玻璃

浮法玻璃就是我們常見的版門窗玻璃,幾權塊玻璃疊加在一起時,呈明顯的綠色。5mm厚度零售單價在40~50元/平方,8mm在50~60左右。

2.超白玻璃

超白玻璃通體純淨,純透明,無任何雜色,加入水後幾乎看不到玻璃的存在,是目前比較流行的魚缸玻璃,其中與山東金晶超白玻璃較為有名。5mm的單價在70元左右,8mm的在90左右。

優缺點其實也是顯而易見的,超白玻璃觀景更清晰,但是**也更貴。

超白魚缸和普通魚缸有什麼區別啊

4樓:小王閒談娛樂

1、性質不同:魚缸是一種裝活魚的水缸,缸體透明,多為玻璃質地。超白玻璃是一種超透明低鐵玻璃,也稱低鐵玻璃、高透明玻璃。

2、高透光:因為特殊的工藝,超白玻璃在透光性穩定性上都要比普通的玻璃要好的多。普通玻璃的透光率一般都在75%左右,浮法玻璃在86%左右,而超白玻璃的透光率要超過91.

5%,肉眼可以輕易的看出。

3、**不同:超白玻璃科技含量相對較高,生產難度大,具有較強的獲利能力。超白玻璃售價是普通玻璃的2到3倍,而製成魚缸的工序成本是一樣的,所以**總體在容易接受的範圍內。

4、顏色:一般區分魚缸用的是超白玻璃還是普通玻璃就是看玻璃的側面,超白玻璃側面無色或淡藍色,普通玻璃側面為綠色或淡綠色。

5樓:

普通魚缸的玻璃是用市面上一般的浮法玻璃

而超白玻璃是一種超透明低鐵玻璃,也稱低鐵玻璃、高透明玻璃。它是一種高品質、多功能的新型高檔玻璃品種,透光率可達91.5%以上,具有晶瑩剔透、高檔典雅的特性,有玻璃家族 「水晶王子」之稱。

超白玻璃同時具備優質浮法玻璃所具有的一切可加工效能,具有優越的物理、機械及光學效能,可像其它優質浮法玻璃一樣進行各種深加工。

從圖可以看出明顯區別所在。

它們的**也相差甚遠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用2種辦法可以區別:1,用一張白紙,一半放在玻璃後,一半裸露,觀察兩者間的色差是否明顯。

如果色差明顯,而且顏色發綠就是普通玻璃。2,觀察橫截面,普通浮法玻璃呈深綠色,眼睛挨近橫截面觀察,玻璃內部色素沉積,看不透另一端。超白玻璃橫截面呈透明色或淡淡的藍色,可以很容易的從一端看透另一端.

7樓:阿恨

樓上說的不對。超白玻璃是浮法玻璃的一種,因為裡面加了鉛,所以透明度比普通浮法玻璃好很多。比如你從側面看,普通玻璃是綠的,而超白玻璃就是白的。

但是超白玻璃也很貴,比普通玻璃貴好幾倍。

8樓:方穎生

你所說的超白魚缸可能是鋼化玻璃,普通魚缸就是用一般玻璃做的。

魚缸用的普通玻璃和超白玻璃的區別

9樓:拍案三下

魚缸用的普通玻璃和超白玻璃主要有三點區別:

1、透光率

超白魚缸和普通玻璃魚缸最大的區別的就是透光率,超白魚缸的透光率可以高達91.5%以上,而普通普通玻璃魚缸的透光率在89%左右,高透光率可以讓我們更好欣賞水中的觀賞魚。

2、自爆率

其次超白魚缸的自爆率低,由於超白玻璃的內部雜質少於普通玻璃,所以就大大降低了超白玻璃鋼化後可能自爆率。

3、**

最後就是**的差異,由於超白玻璃的科技含量相對較高,生產控制難度相對較大,所以在**上超白玻璃**基本是普通玻璃5~10倍左右。

10樓:萬里調一

普通玻璃發綠,超白的很透明,

11樓:匿名使用者

視覺上主要就是透光率的區別,透光率是指透過透明或半透明體的光通量與其入射光通量的百分率。透光率越高,視覺上越感覺不到玻璃的存在。

普通玻璃的透光率大概在80%,浮法玻璃的透光率在86%左右,超白玻璃在92%左右。

分辨超白玻璃和普通玻璃的方法就是看玻璃的側面,發綠的普通玻璃或浮法玻璃,淡藍色或接近無色的是超白玻璃。成分上來看,超白玻璃的含鐵量低。

超白魚缸水族箱和普通魚缸有什麼區別

12樓:琴男友

超白顧名思義更透徹,水養得好就可以成為所謂的空氣缸,硬度方面也比普通魚缸好

13樓:綠袍怪

超白魚缸也稱高透明玻璃,是一種多功能的新型玻璃品種,透光率超過91.5%。魚缸注水後,幾乎感覺不到玻璃存在。

超白玻璃含有的雜質較少,比普通玻璃的成分更均勻,降低了鋼化後的自爆率。超白玻璃科技含量較高,比普通玻璃生產成本高1-2倍,是玻璃家族中的水晶王子。

超白魚缸與普通玻璃魚缸有什麼區別

14樓:du知道君

普通魚缸的玻璃是用市面上一般的浮法玻璃,而超白玻璃是一種超透明低鐵玻璃,也稱低鐵玻璃、高透明玻璃。它是一種高品質、多功能的新型高檔玻璃品種,透光率可達91.5%以上,具有晶瑩剔透、高檔典雅的特性,有玻璃家族

「水晶王子」之稱。超白玻璃同時具備優質浮法玻璃所具有的一切可加工效能,具有優越的物理、機械及光學效能,可像其它優質浮法玻璃一樣進行各種深加工。超白玻璃同時具備優質浮法玻璃所具有的一切可加工效能,具有優越的物理、機械及光學效能,可像其它優質浮法玻璃一樣進行各種深加工.

超白玻璃是一種超透明低鐵玻璃,也稱低鐵玻璃、高透明玻璃。它是一種高品質、多功能的新型高檔玻璃品種,透光率可達91.5%以上,具有晶瑩剔透、高檔典雅的特性,有玻璃家族

「水晶王子」之稱。

超白魚缸和普通魚缸有什麼區別啊,超白魚缸和普通魚缸哪個好?區別在哪?怎麼分別

小王閒談娛樂 1 性質不同 魚缸是一種裝活魚的水缸,缸體透明,多為玻璃質地。超白玻璃是一種超透明低鐵玻璃,也稱低鐵玻璃 高透明玻璃。2 高透光 因為特殊的工藝,超白玻璃在透光性穩定性上都要比普通的玻璃要好的多。普通玻璃的透光率一般都在75 左右,浮法玻璃在86 左右,而超白玻璃的透光率要超過91.5...

100 50 50的超白魚缸的多少錢要自己做

100 50 50,10mm厚玻璃,裸缸的 買的話450 500元之間。自己做也要去訂購相應尺寸的超白玻璃,便宜不了多少錢,而且如果缺乏經驗在玻璃尺寸和打膠質量 工藝上可能會有點出入,最終影響質量和美觀。 第394章 連環計中計 一 第395章 連環計中計 二 第396章 連環計中計 三 第397章...

超白魚缸玻璃尺寸誤差多少mm粘成的缸漂亮結實

駟馬玻璃 魚缸玻璃一般不建議採用鋼化玻璃,可以 用優質浮法普通玻璃或者浮法超白玻璃 玻璃加工精度誤差一般是正負2公釐,在計算玻璃是 要考慮進去下料尺寸可以根據需求尺寸下到完全準確,誤差主要是玻璃在玻璃廠的加工誤差 魚缸玻璃膠一定要採用中性玻璃膠 超白魚缸玻璃怎麼辨別 魚缸的 主要由幾個因素決定,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