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白魚缸和普通魚缸有什麼區別啊,超白魚缸和普通魚缸哪個好?區別在哪?怎麼分別

時間 2021-06-16 07:00:02

1樓:小王閒談娛樂

1、性質不同:魚缸是一種裝活魚的水缸,缸體透明,多為玻璃質地。超白玻璃是一種超透明低鐵玻璃,也稱低鐵玻璃、高透明玻璃。

2、高透光:因為特殊的工藝,超白玻璃在透光性穩定性上都要比普通的玻璃要好的多。普通玻璃的透光率一般都在75%左右,浮法玻璃在86%左右,而超白玻璃的透光率要超過91.

5%,肉眼可以輕易的看出。

3、**不同:超白玻璃科技含量相對較高,生產難度大,具有較強的獲利能力。超白玻璃售價是普通玻璃的2到3倍,而製成魚缸的工序成本是一樣的,所以**總體在容易接受的範圍內。

4、顏色:一般區分魚缸用的是超白玻璃還是普通玻璃就是看玻璃的側面,超白玻璃側面無色或淡藍色,普通玻璃側面為綠色或淡綠色。

2樓:

普通魚缸的玻璃是用市面上一般的浮法玻璃

而超白玻璃是一種超透明低鐵玻璃,也稱低鐵玻璃、高透明玻璃。它是一種高品質、多功能的新型高檔玻璃品種,透光率可達91.5%以上,具有晶瑩剔透、高檔典雅的特性,有玻璃家族 “水晶王子”之稱。

超白玻璃同時具備優質浮法玻璃所具有的一切可加工效能,具有優越的物理、機械及光學效能,可像其它優質浮法玻璃一樣進行各種深加工。

從圖可以看出明顯區別所在。

它們的**也相差甚遠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用2種辦法可以區別:1,用一張白紙,一半放在玻璃後,一半裸露,觀察兩者間的色差是否明顯。

如果色差明顯,而且顏色發綠就是普通玻璃。2,觀察橫截面,普通浮法玻璃呈深綠色,眼睛挨近橫截面觀察,玻璃內部色素沉積,看不透另一端。超白玻璃橫截面呈透明色或淡淡的藍色,可以很容易的從一端看透另一端.

4樓:阿恨

樓上說的不對。超白玻璃是浮法玻璃的一種,因為裡面加了鉛,所以透明度比普通浮法玻璃好很多。比如你從側面看,普通玻璃是綠的,而超白玻璃就是白的。

但是超白玻璃也很貴,比普通玻璃貴好幾倍。

5樓:方穎生

你所說的超白魚缸可能是鋼化玻璃,普通魚缸就是用一般玻璃做的。

超白魚缸和普通魚缸哪個好?區別在哪?怎麼分別

6樓:伸手碰到天

一般情況下魚缸所使用的玻璃分為兩種

普通浮法玻璃

浮法玻璃就是我們常見的版門窗玻璃,幾權塊玻璃疊加在一起時,呈明顯的綠色。5mm厚度零售單價在40~50元/平方,8mm在50~60左右。

2.超白玻璃

超白玻璃通體純淨,純透明,無任何雜色,加入水後幾乎看不到玻璃的存在,是目前比較流行的魚缸玻璃,其中與山東金晶超白玻璃較為有名。5mm的單價在70元左右,8mm的在90左右。

優缺點其實也是顯而易見的,超白玻璃觀景更清晰,但是**也更貴。

求教 超白魚缸與普通魚缸的區別,超白魚缸和普通魚缸哪個好?區別在哪?怎麼分別

1 高透光。因為特殊的工藝,超白玻璃在透光性穩定性上都要比普通的玻璃要好的多。普通玻璃的透光率一般都在75 左右,浮法玻璃在86 左右,而超白玻璃的透光率要超過91.5 這樣的差別肉眼可以輕易的看出,超白玻璃和浮法玻璃的對比見下圖。因此超白玻璃看上去十分的晶瑩剔透,用超白玻璃製作的魚缸,缸內的景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