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空腹吃雞蛋好嗎,早上能空腹吃雞蛋嗎

時間 2021-06-09 20:23:35

1樓:回花田巧風

空腹吃雞蛋營養素吸收利用率高。

原理很簡單,空腹的時候基本上腸道是空的,各種營養素處於相對“缺乏”狀態,當有一定量存在的時候其就較快的進行消化代謝吸收,所以其營養素吸收利用率高。

雞蛋如果說是煮的話,一般煮到糖心或者說是雞蛋黃處於半凝固狀態,此時吸收更好;如果是炒雞蛋的話儘量少放油,做的要嫩,可以適量加鹽,以調節口味。

另外就是人們常說雞蛋吃多了容易得高膽固醇血癥,其實沒有什麼太充足的理由,日本早在十年前就實驗過,連續一個月每天十個雞蛋並不影響血膽固醇水平,而血中膽固醇主要是體內代謝合成的,食物直接進入的量很少,而我們國家推薦每人每天不超300mg只是為了安全,但是並不是說絕對有害。這個可以問一下老人,以前農村生完孩子的婦女一天要吃很多雞蛋進補的,也沒發現誰吃出了高膽固醇血癥。

2樓:哀傑藏香卉

不好,先喝點熱開水暖胃.再吃些水果,然後再吃比較好,但我提醒你不要吃飼料養出的雞生的蛋,因為很多激素,對身體很不好.

因為水果會在小腸消化,所以要先吃.你最好看看臺灣博士林光常出的書,你會受益很多的.

雞蛋的膽固醇含量是所有食物中膽固醇含量最高的。我看到很多似是而非的觀念,非常可怕的,以前美國蛋製品協會,鼓勵大家每天吃一個蛋,後來心臟協會講話了,一天吃一個蛋最後都是心臟病,所以我這兩個月在美國看到,改了,他們做了一個好大的標牌,在高速公路邊:一個禮拜吃四個蛋就可以啦。

其實三個就已經會引起膽固醇問題了,我告訴你其實現在的蛋不只是膽固醇問題,更嚴重就是現在的雞,母體的問題。這個雞本身就有問題,因為吃飼料的雞,以前要兩三天才生一個蛋,現在是每天下蛋。你如果非吃雞不可,請你自己養,好不好,它每天是吃蟲的,每天在大地賓士心情很愉快的,這樣的雞才好。

不過也不要吃太多。

3樓:房望亭祕丁

不是很好,因為早上空腹時最需要的就是葡萄糖,而雞蛋的營養都是蛋白質,所以,由於體內葡萄糖的缺少,就會將蛋白質轉換成葡萄糖,那就不能充分吸收到蛋白質。

所以,建議早上可以先吃一些麵包或一些其他的東西,然後在配雞蛋吃,這也是和空腹最好不要喝牛奶的道理是相同的。

以上純屬個人的經歷以及一些經驗,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使您能更健康地生活。謝謝!

4樓:榴蓮味的小豆包

早餐吃雞蛋有什麼好處??

5樓:泰賦行智敏

雞蛋蛋白質空腹吃轉化葡萄糖吃雞蛋沒意義要先吃點麵包類東西再吃雞蛋!

6樓:秦德文高俏

不好哦,這樣的蛋白質都溜掉了,等於沒有吃,應該吃一點饅頭或麵包或粥然後再吃雞蛋,才有營養。

7樓:萌人廚房

1.早上吃雞蛋到底好不好?一天吃幾個雞蛋最好?

8樓:在伍山石窟看風景的寒蘭

確實有利健康,首先不易得膽結石且還**膽結石啊!

9樓:北卉盍夢之

空腹吃雞蛋沒有什麼不好的。

10樓:戢玉叔谷楓

沒有不好的。早餐吃豆漿加雞蛋不錯的早餐,

11樓:後振梅姒俏

沒什麼問題,只是從營養吸收上來說,建議不要這樣,因為雞蛋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人體在空腹時,體內缺乏葡萄糖,蛋白質分解成氨基酸被吸收後,會直接被氧化分解成葡萄糖來提供人體所需能量,空腹不要喝牛奶也是這個情況

12樓:粟銘釋書萱

好的,早上最好早餐就是雞蛋加牛奶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的 因為蛋白質沒有用在改用的地方 轉化成葡萄糖和熱量供能了。還是建議早上吃一些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哦。

14樓:滑如亓芝英

有營養,吃雞蛋不分空腹飽肚吃的,注意吃完喝點水,要不口會幹

15樓:粘朋叔元柳

根據年齡,小孩老人最好先喝點湯

16樓:靈素閣

雞蛋的個頭雖然很小,帶給人體的好處卻並不少,在某些情況下,它帶給身體的好處是其他食物無法比擬的。如果可以堅持早上空腹吃一個雞蛋,身體會有什麼變化?身體或許會收穫這3個好處,每一個好處都會帶給你驚喜。

17樓:

主要看你怎麼吃雞蛋了,用煮沸的紅棗水衝雞蛋,那樣的話,對胃口特別好,其他的吃法我也不知道好不好了!但是每天一個雞蛋是絕對不會造成膽固醇升高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早上最好先補充一些能量食物,比如麵包,饅頭都算,然後進食蛋白質,這樣有利於氨基酸在身體中的利用不會浪費,如果不進食能量食物的話,氨基酸會轉化成糖分是一定程度的浪費,並且對你的腸胃又不好的影響

19樓:別瓔關語柔

最好與其它食物一起吃。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雞蛋何來膽固醉過高啊?

你也太小心了吧!!!每天可以攝取兩個雞蛋都不怕啦!!!

21樓:

不好,最好先吃點麵包,饅頭充飢,然後進食蛋白質,這樣有利於氨基酸吸收利用不會浪費,空腹吃雞蛋,猶豫一夜下來很餓,蛋白質會被直接分解成糖類供給身體所需的能量,不利於蛋白質的吸收。

膽固醇的問題麼,膽固醇基本在蛋黃裡,如果你擔心膽固醇過高或擔心自己蛋吃多了變胖,那你就只吃蛋白吧。但是有一點也必須告訴你,蛋白質也大部分都在蛋黃裡,少部分在蛋白裡。

其實年輕人不用怕膽固醇問題,一個健康的年輕人完全有能力消耗這些膽固醇。

早上能空腹吃雞蛋嗎

22樓:月亮愛你

早上空腹最好不要吃雞蛋。

空腹吃雞蛋不是很好,空腹過量進食牛奶、豆漿、雞蛋、肉類等蛋白質含量高的食品,蛋白質將“被迫”轉化為熱能消耗掉,起不到營養滋補作用。

同時,在一個較短的時間內,蛋白質過量積聚在一起,蛋白質分解過程中會產生大量尿素、氨類等有害物質,不利於身體健康。

雞蛋被評為最營養早餐是有道理的。因為人體在經過一夜的新陳代謝後,急需補充營養,而雞蛋中含有蛋白質、脂肪、卵黃素、卵磷脂、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礦物質。在早餐中,除了雞蛋,還應含有主食、牛奶、豆漿、蔬菜、肉類等食物,共同搭配成為營養均衡的早餐。

擴充套件資料

早上吃雞蛋的好處

1、雞蛋更耐餓。雞蛋比麵包、饅頭、穀物片等更耐餓。其中的蛋白質和脂肪能為你持續平穩提供能量,讓你肚子飽的時間更長。

2、雞蛋幫助**。研究證明,早餐吃雞蛋的人,比吃餅的人更容易減輕體重。

3、雞蛋是蛋白質的絕佳**。雞蛋的蛋白質中含有人體的所有必需氨基酸,是最全面的蛋白質。

4、雞蛋價效比高。與其他富含蛋白質的食材相比,比如培根、牛肉,就算是**不便宜的土雞蛋,價效比也要高得多。

5、一隻雞蛋不會讓你的膽固醇升高。雞蛋的確有一定量的膽固醇,但是,雞蛋中也有幫助降低膽固醇的成分。只要保證吃雞蛋的數量控制在每天一隻,並不會因此增加患心臟病的危險。

6、雞蛋有益大腦發育和記憶力。蛋黃中豐富的膽鹼成分,能促進大腦發育,有益大腦功能。同時,膽鹼對提高記憶力、反應力都很有幫助。

23樓:匿名使用者

請您放心的食用,不會出現任何問題的:

怎樣吃雞蛋最有營養?

很多人都知道雞蛋營養全面、豐富,但不知道錯誤的吃法會讓雞蛋的營養白白流失。比如,雞蛋不宜單獨吃,最好和麵食(碳水化合物)一起吃,這樣可以提高蛋白質的利用率。有些人早餐只吃個雞蛋、喝杯牛奶,這樣雞蛋中的蛋白質會流失,如果能同時吃一點麵包或饅頭,就可以使雞蛋中的蛋白質被留住,最大限度地被人體吸收。

現在的人吃雞蛋的花樣越來越多了,但有些吃法是有害健康的:喝生雞蛋、啤酒中加生雞蛋、開水衝雞蛋等,這些吃法都不對,因為雞蛋中的生物素對人體是有害的,而這些吃法不能破壞掉生物素。

雞蛋最好蒸著或煮著吃,蒸雞蛋羹、荷包蛋、帶皮煮雞蛋都是很好的吃法,炒雞蛋也行,但最好不要吃煎雞蛋,因為雞蛋煎黃或煎糊都會使蛋白質變性。

幼兒期適合吃蒸雞蛋羹,一兩歲之後可以吃煮雞蛋,3歲後可以吃炒雞蛋。蒸雞蛋羹或炒雞蛋時還可以依個人口味在打好的雞蛋里加些韭菜、蝦米等,增加營養的攝入。

需要說明的是,如果吃水煮雞蛋,雞蛋最好煮得嫩點,即開鍋後再煮五六分鐘就可以了,此時,雞蛋的蛋黃剛剛凝固,食用這種狀態的雞蛋,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率最高。

不能吃的雞蛋

雞蛋營養豐富,可以為人體補充多種營養,但是有幾種雞蛋是不能吃的,你知道嗎?

裂紋蛋:雞蛋在運輸、儲存及包裝等過程中,由於震動、擠壓等原因,會使有的雞蛋造成裂縫、裂紋,很易被細菌侵入,若放置時間較長就不宜食用。

粘殼蛋:這種蛋因儲存時間過長,蛋黃膜由韌變弱,蛋黃緊貼於蛋殼,若區域性呈紅色還可以吃,但蛋膜緊貼蛋殼不動的,貼皮外呈深黑色,且有異味者,就不宜再食。

臭雞蛋:由於細菌侵入雞蛋內大量繁殖,產生變質,蛋殼烏灰色,甚至使蛋殼因受內部硫化氫氣體膨脹而破裂,而蛋內的混合物呈灰綠色或暗黃色,並帶有惡臭味,則此蛋不能食用,否則會引起細菌性食物中毒。

散黃蛋:因運輸等激烈振盪,蛋黃膜破裂,造成機械性散黃;或者存放時間過長,被細菌或黴菌經蛋殼氣孔侵入蛋體內,而破壞了蛋白質結構造成散黃,蛋液稀混濁。若散黃不嚴重,無異味,經煎煮等高溫處理後仍可食用,但如細菌在蛋體內繁殖,蛋白質已變性,有臭味就不能吃了。

死胎蛋:雞蛋在孵化過程中因受到細菌或寄生蟲汙染,加上溫度、溼度條件不好等原因,導致胚胎停止發育的蛋稱死胎蛋。這種蛋所含營養已發生變化,如死亡較久,蛋白質被分解會產生多種有毒物質,故不宜食用。

發黴蛋:有的雞蛋遭到雨淋或受潮,會把蛋殼表面的保護膜洗掉,使細菌侵入蛋內面發黴變質,致使蛋殼上有黑斑點併發黴,這種蛋也不宜選購食用。

此外,還有瀉黃蛋、血筋蛋等一般也不應採購食用。

24樓:萌人廚房

1.早上吃雞蛋到底好不好?一天吃幾個雞蛋最好?

25樓:特立獨行

空腹吃雞蛋不是很好,空腹過量進食牛奶、豆漿、雞蛋、肉類等蛋白質含量高的食品,蛋白質將“被迫”轉化為熱能消耗掉,起不到營養滋補作用。

同時,在一個較短的時間內,蛋白質過量積聚在一起,蛋白質分解過程中會產生大量尿素、氨類等有害物質,不利於身體健康。

雞蛋吃法是多種多樣的,有煮、蒸、炸、炒等。就雞蛋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講,煮、蒸蛋為100%,嫩炸為98%,炒蛋為97%,荷包蛋為92.5%,老炸為81.

1%,生吃為30%~50%。由此看來,煮、蒸雞蛋應是最佳的吃法。

26樓:李和霖

早上最好不要空腹吃雞蛋,因為早上空腹時最需要的就是葡萄糖,而雞蛋的營養都是蛋白質,所以,由於體內葡萄糖的缺少,就會將蛋白質轉換成葡萄糖,那就不能充分吸收到蛋白質。

所以建議早上可以先吃一些麵包或一些其他的東西,然後在配雞蛋吃,這也是和空腹最好不要喝牛奶的道理是相同的。

這樣的話蛋白質將被當成能量物質利用,起不到應有的營養效果,而且會產生含氮廢物,加重肝臟和腎臟的負擔。

27樓:一站視聽電影

不太好,早上空腹時需要葡萄糖,雞蛋的營養是蛋白質,建議多吃一點麵包或者是其他一些東西

早餐是否可以空腹吃雞蛋,早上空腹吃雞蛋好嗎?早餐吃雞蛋有什麼好處

w晴天去看海 不可以,雞蛋是蛋白質含量非常高的食物,可以給身體補充能量,可以修復身體受損的組織和細胞。早晨起來,不吃任何的食物空腹吃雞蛋,很容易導致蛋白質積聚在一起,進行轉化以後分解成尿素和氨類物質,不利於健康。蛋白質主要是提供能量的,如果只吃蛋白質,就會被當成熱量消耗掉,其實就是一種浪費。 hou...

早上空腹吃蘋果好嗎,早上空腹吃蘋果有好處?還是有壞處,比如

蘋果有營養價值高,有保健功效,但是早上空腹吃蘋果不能過量。因為蘋果含有大量蘋果酸,維他命c跟寧檬酸,空腹吃太多蘋果會跟胃酸起化學反應,結成不易融化的塊狀物,導致胃部急發炎。中國吃網餐飲網專家提醒,吃蘋果是最容易變胖的一種不良習慣,這是因為,空腹吃蘋果,本來就需要分泌出大量的胃酸,而蘋果的活性成分中,...

早上空腹吃西紅柿好嗎,早上起來空腹吃西紅柿好嗎?

空腹能不能吃西紅柿?養生專家告訴你答案,空腹時不要吃西紅柿。因為人體在空腹狀態時,胃酸分泌較多,而西紅柿又含有大量的膠質 果質 柿膠粉及可溶性斂性成分,這些物質會與酸性物質起化學反應,生成難於溶解的 結石 倘若空腹過多地進食西紅柿,結石 就會堵在胃的出口幽門處,使胃內壓力公升高,使人產生胃部脹痛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