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時不宜吃哪些東西,空腹時不宜吃什麼?

時間 2022-01-11 03:25:08

1樓:小寧哥哥

糖果 糖是一種極易消化吸收的食品,空腹吃醣太多會使血液中的血糖突然增高,有害人體健康。 柿子 空腹吃柿子,柿子中大量的柿膠酚和紅鞣質收斂劑與胃酸凝結成硬塊,形成「柿石」。這樣容易引起噁心、嘔吐、胃潰瘍,甚至胃穿孔等。

柿子在飯後吃就不易形成「柿石」。 冷飲 空腹時大量吃冷飲,由於溫度相差太大會強烈刺激胃腸道,使這些器官在驟冷的情況下出現突發性攣縮。經常這樣容易導致內臟器官功能受到損傷。

西紅柿 西紅柿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斂劑等成分,與胃酸發生反應,凝結成不溶解的塊狀物,這些硬塊可能將胃的出口幽門堵塞,引起胃腸脹滿、疼痛等不適症狀。 酒 空腹飲酒容易刺激胃黏膜,引起胃炎和胃潰瘍等多種病變。人體會很容易出現低血糖,進而頭暈、心悸、出冷汗,嚴重者會發生低血糖昏迷甚至死亡。

香蕉 香蕉含有大量的鎂元素,如空腹吃香蕉,會使血液中含鎂量驟然公升高,鎂是影響心臟功能的敏感元素,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 大蒜 由於大蒜含有強烈辛辣的蒜素,空腹吃蒜,會對胃黏膜、腸壁造成刺激,引起胃痙攣,影響胃腸消化功能。 橘子 橘子含有大量糖分和有機酸,空腹時吃橘子,會刺激胃黏膜,使胃脾發脹、泛酸。

茶 空腹飲茶能稀釋胃液,降低消化功能,還會引起「茶醉」,表現為心慌、頭暈、四肢無力、胃腸不適、腹中飢餓等。 甘蔗 甘蔗的蔗糖含量很高,空腹時大量食用會使血糖高,影響胰腺的功能。 黑棗 黑棗含有大量果膠和鞣酸,這些成分與胃酸結合,同樣會在胃內結成硬塊。

山楂 山楂含有大量的果酸等成分,若在空腹時食用會增強飢餓感並加重原有的胃痛。 維生素 維生素雖然不是食物,但現在有不少人都吃維生素。如果在空腹時吃,會在人體未能充分吸收利用之前即從糞便中排出。

維生素在飯後吃,才能夠較完全地被人體吸收。另外,維生素a等脂溶性維生素,溶於脂肪中才能被胃腸黏膜吸收,更應飯後吃。 醋 醋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但空腹不要吃醋,以免胃酸過多而傷胃。

菠蘿 菠蘿中含有強酵素,空腹吃會傷胃,其營養成分在吃完飯後才能更好地被吸收。 紅薯 紅薯中含有大量的澱粉和膠質,如果空腹吃會刺激胃壁分泌更多的胃酸。 除了這些,也不適宜和酸奶噢,會胃酸,很傷胃噠

2樓:baby速度

1.柿子、番茄它們含有較多的果膠、單寧酸,上述物質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難以溶解的凝膠塊,易形成胃結石。

2.香蕉中含有較多的鎂元素,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公升高而破壞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於身體健康。

3.山楂、橘子含有大量的有機酸如果酸、山楂酸、枸櫞酸等,空腹食用會使胃內酸度猛增,對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可導致腹脹、噯氣、返酸,甚至加重胃炎和胃潰瘍。

4.大蒜含有強烈辛辣的大蒜素,空腹食蒜會對胃黏膜、腸壁造成強烈的刺激,引起胃腸痙攣、絞痛。

5.白薯中含有單寧酸和膠質,會刺激胃壁分泌更多胃酸,引起燒心、噯氣等不適感。

6.空腹時暴飲各種冷凍食品,會刺激胃腸發生痙攣,久之將導致各種酶促化學反應失調,誘發腸胃疾病;女性月經期間還會使月經發生紊亂。

3樓:摯愛小慧

成語「飢不擇食」是說人餓的時候,食慾強烈。但是如果抓到什麼吃什麼,急於填飽肚子對健康是非常有害的,因為有些食物是不宜空腹食用的,否則會給你的健康埋下隱患。 ◆牛奶、豆漿 這兩種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空腹飲用,蛋白質將「被迫」轉化為熱能消耗掉,起不到營養滋補作用。

正確的飲用方法是與點心、麵餅等含麵粉的食品同食,或餐後兩小時再喝,或睡前喝均可。 ◆酸奶 空腹飲用酸奶,會使酸奶的保健作用減弱,而飯後兩小時飲用,或睡前喝,既能促進消化,又有排氣通便的作用。 ◆糖 糖是一種極易消化吸收的食品,空腹大量吃糖,人體短時間內不能分泌足夠的胰島素來維持血糖的正常值,使血液中的血糖驟然公升高,容易導致眼疾。

而且糖屬酸性食品,空腹吃糖還會破壞機體內的酸鹼平衡和各種微生物的平衡,對健康不利。 ◆柿子、西紅柿 含有較多的果膠、單寧酸,上述物質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難以溶解的凝膠塊,易形成胃結石。 ◆香蕉 香蕉中有較多的鎂元素,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公升高而破壞人體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於身體健康。

◆山楂、橘子 含有大量的有機酸、果酸、山楂酸等,空腹食用,會使胃酸驟增,對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使胃脹滿,吐酸水。 ◆白薯 白薯中含有單寧和膠質,會刺激胃壁分泌更多胃酸,引起燒心等不適感。 ◆酒 酒空腹飲酒會刺激胃黏膜,久之易引起胃炎、胃潰瘍等疾病。

另外,人空腹時本身血糖水平就較低,此時飲酒很容易出現低血糖,腦組織會因缺乏葡萄糖的**而發生功能性障礙,出現頭暈、心悸、出冷汗及飢餓感,嚴重者會發生低血糖昏迷。 ◆茶 茶空腹飲茶會稀釋胃液,降低消化功能,還會引起「茶醉」,表現為心慌、頭暈、頭痛、乏力、站立不穩等。 ◆大蒜 大蒜大蒜含有強烈辛辣的大蒜素,空腹食蒜會對胃黏膜、腸壁造成強烈的刺激,引起胃腸痙攣、絞痛。

◆冷飲 冷飲空腹時暴飲各種冷凍食品,會刺激胃腸發生痙攣,久之將導致各種酶促化學反應失調,誘發腸胃疾病;女性月經期間還會使月經發生紊亂。

4樓:紫晴聊養生

什麼東西不能空腹吃?

5樓:睿爸育兒記

空腹時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星知計畫#

6樓:周若兔

主食不能吃土豆芋頭,肉類不能吃鴨肉,蟹肉,果蔬不能吃,荔枝山楂,菠蘿香蕉,橙子紅棗

7樓:匿名使用者

人說的鬼話你也信,特殊性還邊緣性行為,藥微明明就是正常性行為,㎞㎝㏕不管怎麼樣,男人都不會對性行為有什麼印象,只會對

8樓:薛醫生課堂

空腹狀態,請把5物拉入「黑名單」

空腹時不宜吃什麼?

9樓:英雄哥

哪些食物不能空腹吃?

10樓:王桂真營養師

我們經常會聽到這樣的說法:空腹不能喝牛奶,空腹不能吃香蕉,空腹不能吃柿子等等。總而言之,只要你是空腹,那就有著各種不能吃的食物。但是在,這些說法真的正確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飢腸轆轆,急於填飽肚子而飢不擇食對健康是非常有害的,因為有的食物是不宜空腹吃的,否則容易影響身體健康。下面列舉的食物,建議大家盡量不要在空腹時吃,以避免受到傷害。

西紅柿 由於內含豐富的果膠、柿紅酸及多種可溶性收斂成分,如果空腹下肚,以上這些成分容易與胃酸起化學反應,生成難以溶解的硬塊狀物,這些硬塊可能將胃的出口幽門堵塞,引起胃腸脹滿、疼痛等症狀。

柿子 人在空腹時,胃酸多、濃度高。空腹時吃柿子,柿子中所含的鞣質、膠酚、果膠等具有收斂作用的物質與多量高濃度胃酸相遇後,易凝結成塊。大而粗糙的凝塊不能隨大便排出體外,滯留胃內形成柿石,會引起肚子疼、嘔吐、胃潰瘍,甚至胃穿孔等。

柿子在飯後吃就不易形成「柿石」。

牛奶、豆漿 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空腹飲用,蛋白質將「被迫」轉化為熱能消耗掉,起不到營養滋補作用。最好的飲用方式是與含麵粉的食品同食,或餐後兩小時再喝,或睡前喝均可,既有滋補保健、促進消化作用,又有排氣通便作用。

酸奶 空腹飲用酸奶,會使酸奶的保健作用減弱,而飯後兩小時飲用,或睡前喝,既有滋補保健、促進消化作用,又有排氣通便作用。

白酒 空腹飲酒會刺激胃黏膜,久之易引起胃炎、胃潰瘍等疾病。另外,人空腹時,本身血糖就低,此時飲酒,人體很快出現低血糖,腦組織會因缺乏葡萄糖的**而發生功能性障礙,出現頭暈、心悸、出冷汗及飢餓感,嚴重者會發生低血糖昏迷甚至死亡。

茶 空腹飲茶會稀釋胃液,降低消化功能,還會引起「茶醉」,表現為心慌、頭暈、四肢無力、胃腸不適、腹中飢餓等。

糖 糖是一種極易消化吸收的食品,空腹大量吃糖,人體短時間內不能分泌足夠的胰島素來維持血糖的正常值,使血液中的血糖驟然公升高容易導致眼疾。而且糖屬酸性食品,空腹吃糖還會破壞機體內的酸鹼平衡和各種微生物的平衡,對健康不利。

香蕉 香蕉中有較多的鎂元素,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公升高而破壞人體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於身體健康。

山楂 山楂味酸,能增加胃液酶的分泌,常用以消食。但山楂含有大量的有機酸、果酸、山楂酸、枸櫞酸等,空腹食用,會使胃酸猛增,對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使胃脹滿、噯氣、吐酸水,不僅損耗胃氣,而且還會增加飢餓感並加重原有的胃痛。

大蒜 大蒜含有強烈辛辣味的大蒜素,空腹食蒜,會對胃黏膜、腸壁造成強烈的刺激,引起胃腸痙攣、絞痛並影響胃、腸消化功能。

白薯 白薯中含有單寧和膠質,如果空腹吃,會刺激胃壁分泌更多胃酸,引起燒心等不適感。

紅薯 紅薯中含有大量的澱粉和膠質,如果空腹吃會刺激胃壁分泌更多的胃酸。

冷飲 空腹時大量吃冷飲,由於溫度相差太大會強烈刺激胃腸道,使這些器官在驟冷的情況下出現突發性攣縮。經常這樣容易導致內臟器官功能受到損傷。女性月經期間還會使月經發生紊亂。

荔枝 荔枝性偏溫熱,含有大量糖分。空腹吃荔枝,會使體內突然滲入過量糖而引起發炎上火和「荔枝病」,出現頭昏、眩暈、噁心、四肢無力等症狀。

柑橘 內含有大量糖分及有機酸。空腹吃下肚,會刺激胃黏膜(使胃酸增加),使脾胃發脹、泛酸,使胃腸功能紊亂。

甘蔗 甘蔗的蔗糖含量很高,空腹時大量食用會使血糖高,影響胰腺的功能。

菠蘿 菠蘿中含有強酵素,空腹吃會傷胃,其營養成分在吃完飯後才能更好地被吸收。

維生素 維生素雖然不是食物,不過,如果在空腹時吃,會在人體還來不及吸收利用之前即從糞便中排出。如維生素a等脂溶性維生素,溶於脂肪中才能被胃腸黏膜吸收,應宜飯後吃用,才能夠較完全地被人體吸收。

醋 醋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但空腹不要吃醋,以免胃酸過多而傷胃。

黑棗 黑棗含有大量果膠和鞣酸,這些成分與胃酸結合,同樣會在胃內結成硬塊。

12樓:飛_海洋

經常會吃到的就是牛奶,要特別注意,可以加個麵包

空腹的時候不能吃什麼東西?

13樓:佟智勇苦鋒

糖果 糖是一種極易消化吸收的食品,空腹吃醣太多會使血液中的血糖突然增高,有害人體健康。  柿子 空腹吃柿子,柿子中大量的柿膠酚和紅鞣質收斂劑與胃酸凝結成硬塊,形成「柿石」。這樣容易引起噁心、嘔吐、胃潰瘍,甚至胃穿孔等。

柿子在飯後吃就不易形成「柿石」。  冷飲 空腹時大量吃冷飲,由於溫度相差太大會強烈刺激胃腸道,使這些器官在驟冷的情況下出現突發性攣縮。經常這樣容易導致內臟器官功能受到損傷。

  西紅柿 西紅柿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斂劑等成分,與胃酸發生反應,凝結成不溶解的塊狀物,這些硬塊可能將胃的出口幽門堵塞,引起胃腸脹滿、疼痛等不適症狀。  酒 空腹飲酒容易刺激胃黏膜,引起胃炎和胃潰瘍等多種病變。人體會很容易出現低血糖,進而頭暈、心悸、出冷汗,嚴重者會發生低血糖昏迷甚至死亡。

  香蕉 香蕉含有大量的鎂元素,如空腹吃香蕉,會使血液中含鎂量驟然公升高,鎂是影響心臟功能的敏感元素,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  大蒜 由於大蒜含有強烈辛辣的蒜素,空腹吃蒜,會對胃黏膜、腸壁造成刺激,引起胃痙攣,影響胃腸消化功能。  橘子 橘子含有大量糖分和有機酸,空腹時吃橘子,會刺激胃黏膜,使胃脾發脹、泛酸。

  茶 空腹飲茶能稀釋胃液,降低消化功能,還會引起「茶醉」,表現為心慌、頭暈、四肢無力、胃腸不適、腹中飢餓等。  甘蔗 甘蔗的蔗糖含量很高,空腹時大量食用會使血糖高,影響胰腺的功能。  黑棗 黑棗含有大量果膠和鞣酸,這些成分與胃酸結合,同樣會在胃內結成硬塊。

  山楂 山楂含有大量的果酸等成分,若在空腹時食用會增強飢餓感並加重原有的胃痛。  維生素 維生素雖然不是食物,但現在有不少人都吃維生素。如果在空腹時吃,會在人體未能充分吸收利用之前即從糞便中排出。

維生素在飯後吃,才能夠較完全地被人體吸收。另外,維生素a等脂溶性維生素,溶於脂肪中才能被胃腸黏膜吸收,更應飯後吃。  醋 醋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但空腹不要吃醋,以免胃酸過多而傷胃。

  菠蘿 菠蘿中含有強酵素,空腹吃會傷胃,其營養成分在吃完飯後才能更好地被吸收。  紅薯 紅薯中含有大量的澱粉和膠質,如果空腹吃會刺激胃壁分泌更多的胃酸。

哪些水果不宜空腹吃

杭德肥倩 生活中我們都知道空腹喝牛奶 酸奶 豆漿 酒和茶不利於健康。據 今日美國 健康新聞報道,我們還需切忌空腹食用橘子 山楂 香蕉和柿子4種水果。橘子和山楂含有大量的有機酸,如果酸 山楂酸等,因此空腹食用會對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從而導致腹脹 噯氣 反酸,甚至加重胃炎和胃潰瘍。香蕉中含有較多的鎂元素...

那些水果不宜空腹吃,早上不能空腹吃哪些水果?

蕃茄 柿子 香蕉桔子 甘蔗和鮮荔枝山楂 含有胃酸的。即酸類水果。哪些水果不適合空腹食用?空腹不能吃什麼水果?我們經常會聽到這樣的說法 空腹不能喝牛奶,空腹不能吃香蕉,空腹不能吃柿子等等。總而言之,只要你是空腹,那就有著各種不能吃的食物。但是在,這些說法真的正確嗎?哪些水果不適合空腹食用?早上不能空腹...

什么食物不宜空腹食用,什麼食物不宜空腹食用?

哪些食物不能空腹吃?空腹時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星知計畫 空腹不要吃這三種食物 一 牛奶 豆漿 二 酸奶 三 白酒 四 茶五 糖 六 柿子 西紅柿 七 香蕉 八 山楂 桔子 九 大蒜 十 白薯 十一 冷飲 空腹不能吃的食物 1.冷飲。2.柿子 西紅柿。3.香蕉。4.糖。哪些食物不宜空腹食用?哪些食物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