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血時一定要空腹嗎

時間 2021-08-11 18:10:18

1樓:

是不能吃很油膩的東西,並不是不能空腹。我每次去獻血醫生都問有沒有吃過東西,沒有還會給麵包之類的東西給你吃。

2樓:湛春華

獻血絕對不能空腹,我獻過兩次拉,第一次去,我以為不襖吃飯的,結果害我吃了飯後,才能獻,那時我是請假去鮮血的,而且是高3哦,

3樓:匿名使用者

獻血之前的一天和當天不可吃高脂肪的食物。

獻血之前可以吃清淡的食物。

獻完血的那段時間多吃動物的肝臟之類的食物。

4樓:阿笨

1、獻血時一定要空腹是錯誤的。因為空腹時體內血液葡萄糖含量相對降低,獻血後血容量下降,較容易使獻血者出現輕度或重度獻血反應。而進食可提高血液中葡萄糖濃度和血容量,可大大減少獻血反應特別是重症獻血反應的發生。

2、正確做法:獻血前幾天應該以素食為主,少吃油膩的食物,也不要吃蛋白質過高的食物,這是為了確保血液的質量,避免血液中出現過敏的物質。獻血前要吃早餐 獻血前一晚要保持良好睡眠,不宜做劇烈運動。

獻血前兩天如有感冒、發燒、咳嗽等症狀,應該暫緩獻血;女性應避免在月經期間以及前後三天獻血。

5樓:

誰告訴你的?不能空腹,一定要吃了飯之後再獻血。不然你會感到炫暈的。

6樓:生魚片的冰

不需要空腹 空腹的話會暈的 要正常飲食 但不要吃油膩的食物

7樓:占卜術士_青鳥

不是非要空腹的,主要是怕你吃了不合適的東西。獻血前不能吃魚、肉、蛋、奶、豆製品,也不能喝酒。

喝糖水是在抽血後,用來稀釋血液,否則供血不足會頭暈的。

不過我覺得會不會暈,跟個人體質也有很大關係,有人抽一點兒就暈得不行,有人抽800cc什麼事也沒有。個人覺得,反正是紮進一針,就一次多獻點兒吧。

8樓:

不能空腹而且要多喝水

空腹血糖844一定要吃藥嗎

蔣仙岐 一般空腹血糖 7.0mmol l 或者餐後2小時血糖 11.1mmol l才可以確診,也有很多情況例如受疼痛或者是緊張原因造成這個數值的增高不屬於異常,還有就是檢查前有飲食過甜食物的情況也不能確診糖尿病,都需要複查比較可靠,若是確診是2型糖尿病,空腹血糖值為8.7左右浮動,血糖有點偏高。需要...

運動時一定要穿運動內衣嗎,跑步一定要穿運動服嗎

沒有一定,作為女生來說,最好穿上,更利索,更方便鍛鍊而已。因為本身運動內衣就是近代產物,但是運動已是古老的專案了。 雲林山人 條件許可時,一定要穿 可以保護你身體的各個部位,包括 官 不一定吧,得看環境吧,自己在家就不需要,出去外面才三健身房穿運動內衣會更好。 青蓮的夢 如果你是女性,儘量穿運動內衣...

考軍校一定要剪短頭髮嗎,軍訓時一定要剪頭髮嗎?

雙魚風暴來襲 是的,一是為了方便,軍校是不會給你很多時間在裝扮上的,二是短髮更能展現軍威,顯的更有精氣神,這是軍人最重要的一面 艾佩 我在徐州上軍校,是必須要剪短發的,不能超過一寸 是的,都要剪軍裝頭的,最長不能超過手指的厚度 女的頭髮不能超過衣領線,可以偷著用 必須要剪的哈 部隊的紀律和軍人的嚴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