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中釣鯽魚的最佳時間,一天當中什麼時候釣鯽魚最好

時間 2023-01-02 10:15:05

1樓:生活小貼士伴你同行

1 鯽魚早上捕捉第乙個最佳時期。

首先早上,魚兒因為一晚上的耗氧運動,需要及時的補充氧分。在這時候早上的溫度隨著太陽的公升起,逐漸變暖。水面上的氧氣比水下的氧氣充足。

魚兒一夜沒有進食, 又因光線的明亮,魚兒會浮上水面進行呼吸和捕食。那麼鯽魚最好的捕魚時間在早上三點到上午十點。如果這個時候捕抓鯽魚是再好不過的。

會有豐富的收穫。

2鯽魚中午捕抓第二個最佳時期。

那麼中午來說 因為魚兒早上已經覓食過所以第二個鯽魚捕抓高峰期會晚來一點,基本上第二個捕捉鯽魚高峰期會在午後三點到下午五點左右。這時捕捉鯽魚會相對容易。

3鯽魚晚上捕抓第三個高峰期。

下午由於溫度下降,水面平靜。光線適合鯽魚生長溫度。且這時的水中的含氧量逐漸變低,鯽魚會迫切的到水面上呼吸。

並進行捕食。因此形成了一天中最後乙個捕捉鯽魚高峰期。又因為晚上以後行人和船隻減少。

鯽魚會更加的放心出來覓食。這就是鯽魚晚上覓食高峰期大概在晚上8點到12點。這時也是捕抓鯽魚的最佳時期。

2樓:匿名使用者

早日出前到8點是釣魚的最佳時期,比較平緩的河床是釣魚的好位置,有水草的位置是好位置,入水口附近也是好位置。

一天之中最佳的釣魚時辰得根據魚兒覓食時間而定,季節不同出釣的時辰也各有講究。

1、春釣最佳時間。春天垂釣要從早春、仲春、暮春三個不同時期來選擇最佳釣魚時間。早春3月,早、晚的氣溫還比較低,出征時間不宜過早,一般上午8點以後下釣為宜。

因8點之前,水溫較低,魚兒游動範圍小,不上鉤。

仲春4月,春暖花開,是釣魚的"**季節"。無論什麼天氣都可以出釣,尤以陰天為佳。在早上6點-10點這段時間內,由於氣溫還比較低,應朝陽而釣。

10點以後,水溫公升高,此時宜在陰涼處下鉤。在這段時間內,有幾天魚兒忙於交尾產卵,不貪吃不易上鉤。但產卵後,魚兒特別貪吃,上鉤率高。

即"大麥黃,釣魚忙"之時,正是春分前後,魚兒產卵後需大量食物補充營養,所以極易垂釣。

暮春5月上旬,仍是釣魚的好時光,陰雨天更適合下鉤。而且一日中釣魚時間長,從早上一直可以釣到傍晚。

2、夏釣最佳時間。夏天垂釣,要以初夏、盛夏來選擇釣魚的最佳時間。

初夏是釣魚的好季節。此時最高氣溫在26℃-28℃,最低氣溫在16℃-18℃,是魚兒較愛覓食的時候。但中午水溫較高,魚兒多游至深水處乘涼,而早、晚氣候卻涼爽宜人,魚兒在水草區和岸邊覓食,故宜早、晚釣。

3、秋釣最佳時間。金秋時節,正是釣魚的好時光。初秋9月,早、晚氣候涼爽,釣魚最佳時間為上午6點-9點,9點以後水溫公升高魚兒游至陰涼處。

水深公尺左右。因而宜在陰涼處下鉤。

中秋10月,氣候宜人,溫度適中,一天之中均可垂釣。上午6點-11點以朝陽釣為好。11點至下午6點,到陰涼處下鉤更佳。

深秋11月,仍是釣魚的好時光,早上7點至下午5點均可下鉤。上鉤的魚以鯽魚為多,其次是鯉魚、草魚。

4、冬釣最佳時間。冬日,11月中旬-12月份,為初冬季節,時有寒氣襲人,天氣變化很大,應選擇風和日麗的天氣出釣,特別是晴天上午10點至下午3點,在朝陽處下鉤,也能取得較好收穫。

寒冬臘月,水溫較低,魚兒多在深水處避寒。因此,冬釣必須選擇深水處下鉤,一般只能釣到鯽魚,鯉魚、草魚很難釣到。如果選用無餌甩鉤釣法,整天可釣。

3樓:陳可聊手機

華為nova7和nova7se差別很大,為啥顧客買的低配版,還說價效比高。

一天當中什麼時候釣鯽魚最好

4樓:低熵體

鯽魚沒要求吧,只要找對地,早中晚我都拉過不少鯽魚,感覺有點小雨的時候更容易上鉤。

5樓:佛心道古

一般來說,一天之中釣魚最理想的時間是:不冷不熱全天釣,烈日炎炎早晚釣,夏末秋初陰雨釣,寒冬臘月中午釣。一日三遷,早晚釣邊。

在正常的天氣裡,魚兒於日出前後開始,在水草區和岸邊覓食。由於太陽公升高,天氣變熱水溫公升高,魚兒在春、夏、秋中午開始由淺水區遊向深水區域。魚兒每天覓食時間從日出前開始至日出後3小時-4小時(冬季例外)。

午後按相反時間,在日落前4小時-3小時(春季早些)又開始覓食活動。

一天中什麼時候適合釣大鯽魚?

6樓:匿名使用者

內峰,選擇此時垂釣容必有好的收穫。

2、午後3點~午後5點,是一天之中大鯽魚的第二個覓食高峰,比較適合垂釣。

3、晚上8點~半夜零點,是一天之中大鯽魚的最後乙個覓食高峰,也是最容易發生奇蹟的時間段,此時間段經常可以釣獲超大個體的鯽魚,偶爾還會遇到暴連的情況。

7樓:洪學文讓昌

,腦線長10多公分,鉤宜小、線漂墜。

釣鯽魚;線且細,晴天魚愛吃食,一天中的早上傍晚魚愛吃食。

2,用手竿,6公尺長左右為最好,雙鉤乙個一。

幾點釣鯽魚最合適

8樓:匿名使用者

入冬釣鯽魚,這個時間段千萬別錯過,1個小時比1天釣的還多。

9樓:廣州一起打牌吧

初秋垂釣鯽魚要注意,釣早晚最合適。

冬季釣鯽魚早上幾點為最佳時間

10樓:無雅詩

冬時節釣鯽以早上8—10時,下午2—4時最好。早上8—10時,水表層經過一夜的寒氣侵襲,水溫要比水下底層冷得多了,溫差較大。換句話說,就是水下的溫度還能適應鯽魚的生活。

此時,鯽魚便開始一天的覓食。下午2時至4時,陽光把上下水溫曬得相差不大,魚兒又到淺水區曬陽覓食,在這些時間裡垂釣把握性還是比較大的。所以冬天釣鯽還是釣「兩頭」為好。

冬季釣魚主要是鯽魚。鯽魚一年四季都可垂釣,只不過冬季難釣一點而已。

冬天天氣寒冷,但鯽魚在水溫10℃以下也常能釣到。鯽魚在天寒地凍時,最好選擇有太陽,風小或無風的天氣。雖然水溫在10℃以下時,魚兒的覓食程度很差,但是,如將魚餌送到了魚的嘴邊,鯽魚,鯉魚甚至草魚也會照樣上鉤。

所以垂釣時,要在水深、向陽、避風暖和的地方下鉤。

不管晴天陰天,重要的是看好風向再選釣點。入冬以後,常颳西北風,無論是魚池還是水庫,垂釣風向決定著魚區。在有風時,應當在逆風處找弱風區,在弱風區再尋找坡沿,向陽面,水草區或凹凸區。

隆冬釣鯽。1、隆冬釣鯽,宜釣魚窩。

冬天由於天氣寒冷,水下的鯽魚也都游往深水區,特別是水底有凹處的深水區過冬。它們也相對地比較集中,也就自然形成了魚窩。因此,在隆冬釣鯽魚時,必須尋找魚窩垂釣。

2、找魚窩要看、找、問、試。

「看、找、問、試」是尋找魚窩的好方法。看是到陌生的地方,先看好魚塘的地形;找是努力找到魚窩的位置;問是到了陌生的地方要了解一下魚塘的情況(地形、水下地貌、水深、有無魚及魚種等);試是試水深撒誘餌。平底的魚塘必須前後、左右反覆試探。

11樓:咕咕嘰愛旅遊

回答親親你好,你的問題我已經看到,馬上為您查詢答案,請稍等!冬天申時釣魚是最好的時候,也是魚容易咬鉤的時候。冬天的溫度很低,所以中國大部分地區只能釣鯽魚和鯉魚,但冬天也是釣大鯽魚的好時機。

在初冬和深秋的時候,雖然此時氣溫相對較低,但日出後淺水水溫迅速上公升,鯽魚會在淺水中覓食,這個時候釣鯽魚是最好的時間,中午要重點釣淺水和水草生長的地方。初冬過後,釣魚將會變得更加困難,這時候釣魚就會面向深水,陽光充足的地方。很多釣魚的朋友都會選擇在冬天的時候封竿,來年再戰。

冬天釣魚主要靠水溫穩定,水溫變化大的時候不適合去釣魚,不管是公升溫還是降溫。

季節性氣候變化對魚類的影響最大。從全年來看,從3月的驚蟄到10月的霜降是釣魚的最佳時間。因為魚類在冬眠一段時間後慢慢變得活躍,所以產卵前後魚的食量會變大是釣魚的最好時間。

10月以後天氣變冷,水溫下降,魚向深水進發,活動範圍逐漸變小,釣到魚的機會就少了。但在同乙個季節,即使是同一天,溫度也不一樣,尤其是早春和盛夏。白天,早上、下午和晚上的溫差很大,變化也很多,會直接影響魚類的活動和我們的釣魚效果。

諺語「春釣灘,夏釣潭,秋釣陰,冬釣陽」是有一定道理的,但不是一成不變的。

一天中什麼時間最適合釣魚

12樓:歸鴻博門寶

呵呵,空閒了就可以釣魚。

我這邊地處江蘇靠近上海。

釣魚的適合季節和地域都版有關係的,就野權。

釣而言:我一年四季都去釣魚:

就我的體會而言,春天的時候,鯽魚摔籽,產卵,一般都是個體成熟的大個鯽魚會到水域的岔河,水草密集,靠近岸邊產卵,這時候,只要找到適合的地方,位置,氣溫天氣適合,收穫都不錯的,而且鯽魚個體都不小,2兩以上的會經常碰到。

夏天氣溫高,白天天熱,一般我是早上4點就出發釣魚,釣到10點左右,或者下午太陽下去了,傍晚時分一直持續到夜裡都是上魚的好時間,避開氣溫高的時段,不然人也吃不消,魚也不吃鉤,尤其是雷雨過後,釣魚也。

好釣,這時候野釣會經常上些小鯽魚,當年的小鯽魚非常多。

秋天,人們常說,是釣魚的**季節,天氣不冷不熱的,人也舒服,魚也舒服,這季節野釣會經常有小魚鬧騰,只要你解決了這個問題,還是很好釣的。

冬天也可以釣魚,氣溫低,發窩慢,但是沒小魚鬧,上的鯽魚個頭都大,一般我用紅蟲,深水,釣大鯽魚。

當然,釣魚塘啥季節都可以,釣魚是一種樂趣,是一種享受,不要太刻意的在乎時間,想釣了就去釣,別在乎結果,重要的是那個過程~~~

13樓:匿名使用者

集靈台二首·其二(張祜)

14樓:荊城

早上五點至七點之間。這個時間點氣溫還沒公升高,魚大多在淺水區域,容易上鉤。

15樓:sxx安穩

下午三點之後釣魚最好,這個時間段的天氣溫度都適合魚兒們出來覓食。

16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凌晨1:00-凌晨3:00這個時間段釣魚最好,因為沒有別人來干擾自己。

17樓:小康康的媳婦兒

一天中釣魚的最好時間是早晨和晚上。早晨是魚兒幾級覓食的最佳時間段,這個時候釣魚,最容易上鉤;晚上光線變暗,魚兒也會出來覓食,這時候魚兒分辨能力下降,上鉤也很容易。

18樓:野釣劉善良

大劉今天又講新知識了。

一天什麼時間最好釣魚

08 41是一天當中什麼時間,在一天中什麼時間段表白的成功機率大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之十在於晨,人在晨時是精力最充沛的時候。時辰是古代計時單位,古代人把一天劃分為十二個時辰,每個時辰相等於現在的兩小時。相傳是根據十二生肖中的動物的出沒時間來命名各個時辰。古時 今時時間段 使用同一地支表述的時間範圍 子時0 00 唐前 0 00 2 00 唐後 23 00 1 ...

一天中最佳的攝影時間是什麼,一天中拍攝照片最佳的時間是什麼時候?

七纖 一般而言是拍風光是早上5 30 9 30 下午4 30 6 30。實際拍攝要根據季節不同晝夜時間的變化,來前後調整,例 冬季,早上6 30 9 30 下午4 00 5 30 夏季,早上4 30 9 00 下午5 00 7 30 春秋季早上6 00 9 30 下午4 00 6 30。而自然光下的...

一天當中最佳的胎教時間是幾點到幾點?

一天當中最佳的胎教時間是早上9 00 11 00,因為這個階段的胎兒非常活潑,而且精神狀態也很好,並且抵抗力也很強,所以家長一定要注意這方面的問題。最佳的胎教時間就是在每天早上9 00 11 00的時候,或者是在晚上7 00 9 00的時候就可以實現胎教,能夠讓寶寶感覺到外面的情況,而且也可以促進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