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中哪個時間血液最黏稠,一天之中,哪個時段獻血最好

時間 2022-09-24 01:10:05

1樓:侃侃養生

健康、血液黏稠、通血管、喝水、時間,血液黏稠的人,在這2個「時間」喝水,有助稀釋血液,疏通血管。

2樓:路明奇

上午的7點到9點鐘這個時間段血液最黏稠,是因為人體剛剛睡醒,大腦皮層還沒有興奮起來,所以血管經過了一晚上的休息,這時候是比較黏稠的

3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在一天當中一般是早上剛醒來的時候,血液是越黏稠的,因為沒有補充任何的水分

4樓:來日方長

人一天當中最為黏稠的時間應該是在早上起床後的兩個小時內,也就是說差不多在上午到7點到9點的這一階段,最為黏稠。

5樓:庫幻竹

剛起床的身體血液比較粘稠。晚上的睡眠流失了大量水分,體脂率比較高的人群。血壓高的人容易發生血管疾病。

因此,起床後喝一杯熱水顯得特別重要。有效的降壓,稀釋血液,帶走血管垃圾,預防心肌梗腦梗發生。

血液比較稠的人。就是要多吃蔬菜。要吃高油脂食物,多進行鍛鍊。但低脂肪才能讓血管恢復健康。

一天之中,哪個時段獻血最好

6樓:414黃豔萍

一般來說,上午8時大腦具有嚴謹、周密的思考能力;下午3時思考能力最敏捷;晚上8時記憶力最強;推理能力在白天12小時內逐漸減 國內外許多學者研究揭示:人體一晝夜間機體能力狀態使變化的。每天8--12時,14--17時是肌肉速度、力量和耐力處於相對最佳狀態的時間,若在此時間裡進行健身鍛鍊和運動訓練,將會收到更好的效果。

而12--14時,13--15時則處於 樓上的好多啊,~麻煩!一天中應該是下午3點以後去獻血最好,因為那時候~是你最放鬆,血液迴圈最活躍的時候!

7樓:紫衫蹁躚

這個倒沒注意,我倒是一早就去獻血,因為回來後該幹嘛還可以幹嘛。

再說,採血車下午基本就採滿了,現在獻血的人很積極的,很多人去晚了被告知已經採夠了。

只要明了獻血前的注意事項,什麼時間獻血都可以的。

給你分享一下獻血前的注意事項 。

獻血前一天要休息好,保證充足的睡眠。

獻血前一天晚上和當天早餐不要喝酒,不要吃魚,肉,油條和脂肪含量高的食物。

獻血前不要空腹,可以吃些清淡的食物,如饅頭,稀飯,鹹菜等。

了解一些血液生理知識,避免不必要的緊張情緒。

把兩臂洗乾淨,如有條件最好洗一次澡。

別忘了攜帶本人身份證等有效相關證件。

感謝你的愛心,願你幸福快樂。

8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點,沒有明確的答案。

我個人認為:上午最好。

理由如下:從獻血者本身出發,由於經過一夜的休息,上午時,人的精神、身體狀況得到充分的調理,處於一天中最強壯的時候。從血源的質量來說,早餐前基本上是空腹狀態,血源質量最好,雖然是早餐後獻血,但是對血液的質量影響不大。

血液比較粘稠,長此以往對身體有什麼傷害?

9樓:

血液粘稠是典型的血管型別的疾病,在醫學上稱為高粘稠血症,血液一旦變得粘稠,長此以往就會傷害甚至堵塞毛細血管,不但使氧氣與營養物質無法被及時運送到身體所需的部位,甚至會造成細胞的死亡。而且血液粘稠還會提高血液中膽固醇、脂肪與鈣的含量,造成血液的流通越來越不順暢。放任不管的話,容易導致動脈硬化、腦梗塞與心肌梗塞等重大疾病,所以能及時發現自己的血管處於粘稠的狀態,才能盡早的採取措施避免狀態惡化。

實際上身體處有1處發黑、2處變硬,有可能血液處於過於粘稠的狀態,盡早去做相關的檢查檢查。

以上就是血液過於粘稠可能引起的一些身體現象。如果有以上3種現象,趁早發現自己的血液是否處於粘稠狀態,才能及時採取措施防止病情惡化。

10樓:花花就是我

血液比較粘稠的話,長期以往可能會出現各種血液疾病,也有可能會造成四肢麻木和腦血管疾病

11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血液比較粘稠,身體會造成高血脂、高血壓、腦血管供血不足,會頭暈,時間久了患上中風的可能性比較大。

12樓:可樂愛喝可樂

血液粘稠時間長了容易造成血管的堵塞,然後容易導致人中風,以及腦出血等嚴重的疾病。

一天中血管病人的最危險的時刻是什麼時候?

13樓:

當你清晨從夢中醒來,

便進入了一天中的第乙個「魔鬼時間」段(清晨6-9時),諸如心臟病、中風、支氣管炎、肺氣腫、哮喘乃至癌症等疾患,就在你的身邊蠢蠢欲動。

例如,心肌缺血的發作高峰為早晨7-8時;心律失常的發生以早晨6-9時最頻繁。

另外,世界衛生組織調查過4769例心肌梗死病人,其中28%在早晨6-10時發病。

一天中的另乙個魔鬼時間段是在傍晚以後。

此時心臟病發作機率再度公升高。假如你在晚間7時左右飲酒,肝臟排除酒精所需的時間比一天中其他任何時間都要長,故此時飲酒最易醉人,肝臟也最易受損。

一天中,人最危險的時刻要數黎明。

據研究表明,人在黎明時分,血壓、體溫變低,血液流動緩慢,血液較濃稠,肌肉鬆弛,容易發生缺血性腦中風。調查顯示,凌晨死亡的人數佔全天死亡人數的60%。

14樓:巨集聚變

一天中血管病人的最危險的時刻是凌晨3點。因為睡眠或安靜時候,血壓、體溫變低,血液流動緩慢,血液較濃稠,肌肉鬆弛,血管容易發生問題。

血管疾病(diseases of blood vessel),主要指動脈粥樣硬化、炎症性血管疾病、功能性血管疾病、血管的真性腫瘤性疾病等。其中以動脈粥樣硬化最為常見。

15樓:匿名使用者

清晨,早上醒來的時候,血液黏稠度比較高,這時候注意不要猛的坐起或者下床,醒來後不急著坐起或者下床,在慢慢活動一下四肢和身體後再下床。

16樓:匿名使用者

腦梗阻塞最容易出現在夜裡,睡眠或安靜時候,因為血充緩慢,腦出血多發生在懷疑激動或用力勞動,或突然起床時.

一天中什麼時候鍛鍊效果最好

17樓:全球播報大師

一天中最佳的運動時間是什麼時間?

1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很多人都有晨練的習慣,早晨鍛鍊從時間上來講,一般不會影響正常的工作和學習,而且可以促進人們更快地由睡眠狀態轉為清醒狀態,提高全身各器官系統的機能,為一天的工作、學習做好準備。但是,晨練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也不是完美無缺的。

從人體生理變化規律來看,清晨鍛鍊的不利因素有:

a.在早晨6點左右,機體的血壓開始公升高,心率也逐漸加快,到上午10點左右達到最高峰。如果有冠心病和高血壓的人在此時間段鍛鍊,尤其是進行劇烈活動時容易發生心腦血管意外。

b.清晨6~8點,血小板的凝聚力是明顯增強的,這時血液相對黏稠,在這個時間段運動也會使得心腦血管梗塞的機率增加。

c.經過一夜的睡眠,早晨又沒有及時補充水分,這時機體處於相對缺水的狀態,體內迴圈血量相對不足,血液黏稠度較高。對於一般人來說,這時運動會影響全身的血流速度,不能滿足機體運動時對氧氣的需求;對於身體有一些疾病的人來說,很容易因突然由靜止狀態轉為運動狀態而誘發心肌梗塞。

從環境角度來講,很多人喜歡天不亮就去運動,而這時大氣活動相對靜止,各種工業、生活廢氣不易消散,這時也是一天中空氣汙染比較嚴重的時段,所以也不利於運動。

運動最佳時間為每天上午10時至12時和下午3時至7時,此外,還要結合季節、環境、天氣等多個因素,合理安排,避免以上的不利因素,這才是科學的運動時間。

19樓:貫福茹翰飛

不要早上鍛鍊,建議傍晚鍛鍊。

早上鍛鍊,基礎血壓高,基礎體溫高,腎上腺素比傍晚高出4倍,有心臟病的人很容易出問題。

以下是摘自齊國力教授的講座:

有乙個很原則的經驗告訴大家:千萬不要早上鍛鍊,建議大家傍晚鍛鍊。國際衛生組織規定:

飯後45分鐘再運動,老年人20分鐘的散步就可以了。要想**不用這方法,飯前半小時到一小時吃2粒到4粒螺旋藻,然後食慾就減退下來,而且營養不缺。歐洲人**全用螺旋藻,國內人**多採取少吃多拉,這不是辦法。

早上起床的時間國際上規定6點,供你們參考。開窗時間國際上規定是上午9~11點;下午2~4點。為什麼?

因為9點以後汙染空氣下沉,汙染物質減少了,沒有反流現象。各位注意:早上起來開窗戶,不要在那大喘氣,因為致癌物質、反流物質都跑到你肺裡了,容易得肺癌。

國際上警告說:早上6~9點是致癌最危險的時候。早起早睡身體好,不能一概而論。

你夜裡在家裡吸了一肚子二氧化碳,呼吸道裡的毒素有100多種,又跑到小樹林裡,樹林裡早上又全是二氧化碳,容易中毒,容易得癌症。樹林裡必須到太陽出來,日光跟葉綠素起反應才能產生氧氣。黃帝內經裡說:

「沒太陽不鍛鍊」。早上鍛鍊,基礎血壓高,基礎體溫高,腎上腺素比傍晚高出4倍,有心臟病的人很容易出問題。我建議大家夏天早睡早起,冬天不要早上出去鍛鍊。

改為晚上鍛鍊。也不是說什麼樣的人都早睡早起身體好,歲數大的人不要猛起。有的人騰的就起來,一下子心肌梗死。

國際上是這麼說的:70歲以上的人慢慢起,先動動胳膊動動腿,再按摩按摩心臟,坐一兩分鐘再起來,這樣沒乙個得心臟病的。所以,不同年齡、不同季節要不同對待。

20樓:a拉絲是我

或許很多人都有各自的想法,但總的來說,適合自己的時間,那都是最好的,只要你願意付出努力,健身是會有收穫的,不會讓你失望的。

21樓:知識分享一迭代

什麼時間段健身效果更好?

22樓:☆鵬管管

一天中人們都認為早上鍛鍊,但是科學證明其實中午鍛鍊效果是最好的.

一天中哪個時間段健身最好

23樓:知識分享一迭代

什麼時間段健身效果更好?

24樓:焉樹枝邢黛

對健身鍛鍊來說,一天之間,下午3點至晚上9點鍛鍊較好。因為人體經過一白天的工作活動後,血液迴圈改善和加快,肌肉黏性減少,張力增強,其興奮性提高,關節活動幅度大。

1.這段時間是體力高峰期,精力旺盛,運動能力增強,的確是健身鍛鍊的好時間。有研究證明,下午3點至晚上9點,人體運動中樞神經系統最為活躍,興奮性強於抑制性,許多世界紀錄大多數都是在這個時段打破的。

2.早上鍛鍊,那麼時間要求比較嚴格。因為人體經過乙個晝夜的睡眠,沒有進食,也沒有活動,早上起床體內乾燥,肌肉黏性較大,身體的惰性也大,血液黏稠度高,血液迴圈緩慢,故不容易調動肌肉活動的積極性。

3.如果時間許可,最好每天都是同乙個時間鍛鍊,這樣就更能激發鍛鍊的慾望,提高運動能力,達到最佳運動效果。

25樓:言清韻柯北

我覺得是在睡覺前會效果好點,出點汗,完了在洗澡,身體放鬆也好入睡,在就是方便晚餐的效果,對身體也是有幫組的.

26樓:摩楠連麗

我覺得健身在一天中最好的時間段是19:00-20:00

因為一天的新陳代謝差不多都結束了,而晚飯也已經消化了。那時是**在最佳時間段,即使不做劇烈的運動,到戶外快步走就可以達到**的效果。

27樓:凌風一葉

9-11點.每個人都用不同的**時間段,你需要試一試

28樓:

書上說的是下午3:00-4:30這段時間比較好;

但我個人覺得早上起來運動一下會使人感到神清氣爽的,也有同學說晚上睡覺前運動有利於睡眠。

我們學校乙個運動生理學的老師說每天晚飯後散步40分鐘一定能**的,只要能堅持下來。

呵呵,這就是我所知道的!

一天中哪個時間鍛鍊最好?

初一的生物老師說是傍晚,因為晚上植物只進行呼吸作用,所以早上鍛鍊其實不是很好的,而在傍晚,植物進行了一天的光合作用,空氣似乎比早上好。因人而異。有的人鍛鍊後較興奮,是興奮型的,這種人適宜晨練。有的人鍛鍊後較疲勞,是抑制型的,這種人適宜晚上鍛鍊。應該是傍晚,早上鍛鍊不是很好的!一天中,什麼時間最適合鍛...

一天中鍛鍊肌肉的最好時間,一天中什麼時間鍛鍊肌肉最好?

對不起,大家都錯了,應該是晚上9點至凌晨1點是最佳訓練時間。但是健身專家為了大家的日常工作和休息建議大家4點 7點鍛鍊 你不信不妨試一試,效果很明顯 加油努力 姑且把你說的鍛鍊肌肉理解為增加肌肉塊,也就是想讓肌肉蛋白合成增多。蛋白合成的多少與很多因素有關,但一般與一天當中什麼時間鍛鍊關係不大。當然,...

一天中最佳的攝影時間是什麼,一天中拍攝照片最佳的時間是什麼時候?

七纖 一般而言是拍風光是早上5 30 9 30 下午4 30 6 30。實際拍攝要根據季節不同晝夜時間的變化,來前後調整,例 冬季,早上6 30 9 30 下午4 00 5 30 夏季,早上4 30 9 00 下午5 00 7 30 春秋季早上6 00 9 30 下午4 00 6 30。而自然光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