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善存多久吃水果,什麼時候吃善存最好呀,吃飯前還是飯後?

時間 2021-09-07 14:52:50

1樓:奔跑的小胖子

普通人飯前一小時,和飯後一小時

水果中富含單糖類物質,他們通常在小腸吸收,但飯後他們卻不易立即進入小腸而滯留於胃中;因為食物進入胃內,須經過1~2小時的消化過程,才能緩慢排出,飯後立即吃進的水果會被食物阻滯在胃內,如停留時間過長,單糖就會發酵而引起腹脹、腹瀉或胃酸過多、便祕等症狀。

水果宜在飯前吃:

很多人在吃水果的時間上,存在一個極大的誤區:把水果當成飯後甜品,其中的有機酸會與其他食物中的礦物質結合,影響身體消化吸收;水果中的果膠有吸收水分、增加胃腸內食物溼潤程度的作用,因此飯後吃水果還會加重胃的負擔。

專家指出,吃水果的正確時間是飯前1小時和飯後2個小時左右(柿子除外)。首先,水果中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飯前吃有利於身體必需營養素的吸收。其次,水

果是低熱量食物,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麵食的1/4,同等豬肉等肉食約1/10。先吃低熱量食物,比較容易把握一頓飯裡總的熱量攝入。第三,許多水果本

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縮短它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降低代其氧化、腐敗程度,減少可能對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

另外,我們也要注意,不要在晚上睡覺前吃水果,不然充盈的胃腸會使你的睡眠受到影響。千萬別以為吃水果是件小事,消除了這些誤區,才能培養出真正對健康有益的生活習慣。

2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上述的,我還要補充的是:

一、藥補不如食補;首先長期服用這些高濃度的營養會讓你的身體變得嬌氣,一旦停用,就無法適應正常的食物補充。其次,人的身體需要的東西太多了。不是藥片裡面可憐的幾十種營養素就完了。

況且,食物的各種纖維也是你的消化器官需要的,否則它們缺乏必要的鍛鍊、養尊處優慢慢懈怠下來,對今後不好。這也是身體嬌氣的症狀。

二、如果你身體欠佳,對食物吸收功能不佳,藉助善存強行補充是可取的。你的身體一旦恢復,我建議你最好恢復到最自然的營養攝入方式中,讓你的身體享用到不同時令的新鮮蔬菜和水果吧!

3樓:心願未了的春天

一個小時 其實沒有時間限制的 只要是隔開 半小時後 就沒有問題

1.抗酸藥可影響本品中維生素a的吸收,故不應同服。

2.不應與含有大量鎂、鈣的藥物合用,以免引起高鎂、高鈣血癥。

3.如正服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4樓:匿名使用者

嬰兒出身後 各項生理機能並不完善 自身對於外界刺激的有效調節作用有限 特別對於刺激性的食品 比如比較辣的或者比較涼的不宜讓嬰兒食用 對於五個月的嬰兒 建議還是多**粉為好

什麼時候吃善存最好呀,吃飯前還是飯後?

每天吃一粒善存多維元素片可以嗎?

5樓:三生北京王總

可以的。現在人們的飲食過於單一,適當補充維生素,對於營養全面有所幫助。如果你的三餐營養夠豐富,可適當調整一下。

6樓:幻紫cx冰晶

您好,可以的

學生的經濟、時間等問題決定了無法每天都能夠遲到水果,而且水果根據個人的喜好不同,所以在購買的時候也會選擇性的挑選,這樣就說明每天進食的水果並不一定能夠滿足人體每天需要的維生素,所以需要用藥物來平衡膳食。但是藥物是不能代替水果的,因此建議在有條件的時候,還是要多吃水果為宜

希望對你有用,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飲食正常的年輕人,無需額外補充營養素。

由於你在校很少吃水果,會缺少維生素c。又由於現在的精米精面丟掉了維生素b族。所以,比較好的做法是每天補充維生素c和複合維生素b各一片。

如果你的飲食正常的話,善存多維元素片補充的營養素似乎多了。

我的建議是:

1.週一~週六:口服維生素c和複合維生素b各一片。

2.週日:口服善存多維元素片一片(服完為止)。

大象0308:一日三餐吃什麼好

晚飯後什麼時候吃水果最好,飯後多久吃水果最佳?

一 飯後多久吃水果好 營養專家表示,當人們在飯後吃水果的時候,往往是在飯飽之後食用水果的,這個時候往往會增加食物的消化時間。飯後吃水果,水果中的草酸 果酸等成分會影響其他食物中鐵 鈣等營養素的吸收與利用。而且,水果中的果膠有吸收水分 增加胃腸內食物濕潤程度的作用,會加重胃的負擔。此外,飯後吃水果往往...

早上吃水果好嗎?什麼時候吃水果才有好處

早上吃水果好,早上吃水果可幫助消化吸收,有利通便,而且水果的酸甜滋味,可讓人一天都感覺神清氣爽。比如蘋果 梨 葡萄等就非常適合。早餐後,可以吃西柚來提神。西柚含有豐富的果膠成分,可以迅速使大腦清醒。飯前吃水果的是最好的,水果中的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有維生素c以及可降低血液中膽固醇水平的可溶性的植物...

什麼時候吃水果對身體最好,水果什麼時候吃最健康

夏日吃水果,注意講科學,腸胃不好的人,絕對不可以吃冰鎮水果,最好是選擇多吃一些涼性或溫性的水果,不要太甜,也不要太酸,涼性的水果包括 梨 腸胃不好的少吃 香蕉 不要空腹吃 溫性的水果有 蘋果 無論什麼人都可以吃的一種最好的水果,營養也超好 檸檬 西紅柿 胃酸過多者少吃 容易消化的瓜類 水梨 蘋果等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