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醫生幫我看一下血常規化驗單我是否是地中海貧血

時間 2021-09-07 14:52:50

1樓:匿名使用者

地中海貧血又稱海洋性貧血,是由於血紅蛋白的珠蛋白鏈有一種或幾種的合成收到部分或完全抑制所引起的一組遺傳性溶血性貧血,屬於小細胞低色素性貧血(mcv<80fl,mch<27pg,mchc<320g/l)。

正常人血紅蛋白:男性 120-160g/l 女性 110-150g/l

紅細胞: 男性 4.0-5.5×10的12方/l 女性 3.5-5.0×10的12方/l

所以,如果單純的血紅蛋白114g/l而沒有其他不適症狀,也可以不用吃藥。

因為您吃了半個多月的補鐵藥物,部分百分比指標不正常也是有可能的,其他主要指標(白細胞計數、血小板計數)均為正常,紅細胞計數及血紅蛋白因補鐵的緣故增高也是正常。如果您沒有其他不適症狀,建議停藥後1月再複查血常規。如果您有食慾不振、頭暈頭痛、眼花、耳鳴、疲乏無力、心悸、氣短、月經過多(因為我不知道您是男是女)、血便等不適症狀,建議1週後複查血常規,排除其他失血性疾病以後,可酌情做腰椎穿刺(血液科門診),腰穿的骨髓塗片即可確診是哪種貧血。

2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現在怎麼樣了?我的血常規結果跟你很相似,醫生讓我做地中海貧血的檢查,我不敢做

3樓:匿名使用者

光看血常規不能確定,去正規醫院檢查吧,放心些,早發現早**

請幫看一下血常規有沒有地中海貧血的可能,謝謝!

4樓:平平淡淡

如果診斷貧血,需要看的指標包括紅細胞計數,血紅蛋白和紅細胞比積。目前來說,你的紅細胞計數高於正常值,血紅蛋白,是在正常範圍內。診斷地中海貧血的指標是血紅蛋白,明顯低於正常紅細胞低於正常紅細胞比積低於正常。

臨床表現為小細胞低色素性貧血,相關大指標是mcv低於正常mch於正常,mchc,這幾項指標你的倒是符合確診地中海貧血,需要做血紅蛋白電泳

請醫生幫忙看一下血常規化驗單

5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問題

1. 血紅蛋白濃度79正常110以上

平均紅細胞體積64.0正常80以上=小球貧血紅細胞分布寬度變異係數18.5, 偏高。

其他紅細胞指標都是表明貧血。

血小板數也偏高, 典型的缺鐵性貧血症狀。 建議檢查血液鐵含量及其它鐵指標。如果正常考慮地中海貧血

2. 淋巴細胞數4.32高,中性粒細胞數1.62低, 兩個對應的比例也高低, 病毒感染的表現。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典型的小細胞低色素貧血,缺鐵性貧血的可能性大,前面網友說的地中海貧血也需要考慮,可以查查鐵代謝的指標,8個月的小孩,淋巴細胞比例增高這個倒是合理的

7樓:贛南之家

血紅蛋白濃度79 偏低,有中度貧血。

8樓:唐蘊鐸冰綠

c反應蛋白

9.6偏高

通常c反應蛋白偏高說明存在有感染或是炎症

既然你說你發燒,那麼c反應蛋白偏高

是正常的

白細胞6.2

紅細胞4.91

血紅蛋白

155紅細胞比積

45.0

這幾項說明可能是病毒感冒或者貧血

mcv91.6

mch31.5

mchc

343血小板

223這幾個和貧血有關,和正常值差別不大,沒什麼問題中性粒細胞

67.0

淋巴細胞

19.0

低異淋細胞2%高

單核細胞

10.0

嗜酸粒細胞

2.0紅細胞分布寬度

12.7

血小板分布寬度

16.7

血小板平均體積

7.2血小板壓積

0.16

上面這幾個沒什麼臨床意義的…要聯絡你自身的症狀來看

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應該去看病,看看是不是有營養不良性貧血,都這樣了就不要在網上亂投醫了,小心耽誤了,快去專業兒科醫院。

請醫生幫我看看小孩的血常規化驗單,急

c 反應蛋白17.0 參考值0 10mg l 是急性時相反應蛋白,在體內有炎症是比白細胞敏感,17說明體內有炎症反應。淋巴細胞百分比76.4 參考值20 40 這個是正常的,給你開單的醫生有嘗試的話都會知道小孩子是淋巴細胞高的,到了6歲以後才會低 這是生理現象。參考值20 40 是 的參考值 中性粒...

求專業人士幫我看一下我的血常規化驗單到底得了生麼病呀

淋巴細胞增生一般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帕珠沙星是抗菌藥,對病原沒什麼效果,只能慢慢恢復。中性粒細胞在病毒感染後常見降低,而且即使是現在絕對值1.6 1.7也不算太低。況且你的白細胞已經下降,現在還沒到非做骨穿不可的程度。血液病的可能也不大。建議半個月後複查血常規,那時如果淋巴細胞還未減低或甚至升高再做骨...

請幫我詳細看看血常規化驗單,我的血常規化驗單請醫生幫我看看

血常規化驗單基本正常,淋巴細胞稍微偏高,這種情況很常見。體溫一直在36.7到37.1之間,已經四天了,就是頭暈,肌肉痠疼,身體乏力,昨天去醫院醫生說我淋巴細胞高,體溫應該正常的,感冒的可能性比較大,建議同時服用康泰克,多喝水,注意休息和睡眠。lz本人懷疑愛滋,如果你沒有過高危行為是不可能的,如果有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