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間吃水果最適合,一天中什麼時候吃水果最好?

時間 2022-03-06 22:50:12

1樓:

夏天是新鮮的水果大量應市的季節。水果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蛋白質及脂肪等營養素……吃水果不但可口,並能促進身體健康,進而達到防治疾病,養顏美容的效果,是最受現代人歡迎的天然健康食品。但吃水果的時間要正確,新鮮水果的最佳食用時段是上午。

同樣是吃水果,選擇上午吃水果,對人體最具功效,更能發揮營養價值,產生有利人體健康的物質。這是因為,人體經一夜的睡眠之後,腸胃的功能尚在啟用中,消化功能不強,卻又需補充足夠的各式營養素,此時吃易於消化吸收的水果,可以應付上午工作或學習活動的營養所需。

在英國有這麼一種說法,即「上午的水果是金,中午到下午3點是銀,3點到6點是銅,6點之後的則是鉛」。上午吃水果,可幫助消化吸收,有利通便,而且水果的酸甜滋味,可讓人感覺神清氣爽,有助一日的好心情。反之,入睡前吃水果,不利於消化,尤其是纖維含量高的水果,對腸胃功能差的人來說,更是有損健康,涼性的瓜類在入睡前更應節制食用。

其次吃水果的最佳時段是飯前1至2小時,這樣才能將水果的精華吸收。因為腸胃消化食物並不是同時進行,而是按照食物的種類來分次消化,我們的胃需要約四小時來消化蛋白質,脂肪需要最少6小時,水果則只需要1小時。 如果水果和其他食物同吃,我們的胃便會首先分解蛋白質,然後是澱粉質,繼而是其他食物例如脂肪,水果則會排在最後。

2樓:匿名使用者

飯前一小時,飯後二小時

一天中什麼時候吃水果最好?

3樓:

吃水果對身體最有益的時間是飯前一小時,因為水果富含豐富的維生素和果糖,飯前吃可以較好地吸收,達到補充營養的效果。

1、水果屬於生性食物,如果吃完生性食物再進食熟食,白細胞數量便不會增多,有助於保護人體免疫系統,從而增強防病抗癌能力。

此外,吃飽飯之後吃水果,水果的果糖不能及時進入腸道,會在胃中發酵而產生有機酸,引起腹脹腹瀉,因此用餐後一小時再吃水果對身體有益。

2、清晨可以選擇的水果:葡萄、梨子和蘋果。

可幫助消化吸收,有利通便,而且水果特有的酸甜味道,可讓人一天都感覺神清氣爽。人的胃腸經過一夜的休息之後,功能尚在啟用中,消化功能不強。因此酸性不太強、澀味不太濃的水果最適合早上吃。

3、餐前不能吃的水果:小西紅柿、橘子、山楂、香蕉、橘柿。

有一些水果是不可以在飯前空腹吃的,例如橘子、山楂、香蕉等水果。小西紅柿中含可溶性收斂劑,如果空腹吃,就會與胃酸相結合而使胃內壓力公升高引起脹痛。

橘子中含大量有機酸,空腹食之則易產生胃脹、呃酸。山楂味酸,空腹食之會胃痛。 香蕉中的鉀、鎂含量較高,空腹吃香蕉,會使血中鎂量公升高而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

4、飯後可以選擇的水果:菠蘿、木瓜、獼猴桃、橘子、山楂。

菠蘿中含有的菠蘿蛋白酶能幫助消化蛋白質,補充人體內消化酶的不足,增強消化功能。菠蘿可以健脾胃、強固體內的元氣。餐後吃些菠蘿,能開胃順氣,緩解油膩。

木瓜中的木瓜酵素可幫助人體分解肉類蛋白質,飯後吃少量的木瓜,對預防胃潰瘍、腸胃炎、消化不良等都有一定的功效。

獼猴桃、橘子、山楂等,富含大量有機酸,能增加活性消化酶,促進脂肪分解,有利於清理腸道垃圾。

5、夜宵水果的最佳選擇:桂圓。

如果睡眠質量不佳,可以適量食用桂圓,可以起到安神的作用,避免盜夢多汗。

6、切忌空腹吃柿子、香蕉、番茄。

香蕉富含鉀元素、鎂元素,不適合心率不齊者空腹食用,不然容易引發不良反應。香蕉屬寒性食物,體寒者也不宜空腹食用香蕉。

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膠,特別是在未成熟的柿子和柿子皮中含量最高,當空腹吃進大量柿子時,容易形成結石,對胃部造成負擔。

4樓:二十二立

水果是最受現代人喜愛的天然健康食品。很多人習慣飯後吃水果,也有人建議飯前吃水果可以增加飽腹感幫助控制體重,早、中、晚,還是飯前、飯中、飯後,哪個時間吃水果最好呢?

國外有種說法,認為早上吃水果是金,中午吃水果是銀,晚上吃水果是銅。其實人體的消化吸收能力主要與消化液的分泌狀況和胃腸蠕動的能力有關。進食以後,消化系統會多分泌消化液,增強胃腸蠕動,促進消化吸收。

也就是說,不管是在早上還是在晚上,消化系統對水果營養物質的吸收沒有太大差別。

我們的胃是一直在不停地蠕動,吃進的食物, 包括飯菜和水果,並非按先後順序層次分明地停滯在胃中,而是通過胃的蠕動使各種食物與胃酸充分混合後消化成食糜,再一點一點地送入腸道吸收,並把胃排空。如果是醣類、蛋白質類和脂肪類的混合食物平均是4—5小時排空,胃排空的速度大約每分鐘排出約5—15毫公升,當胃中食糜容量越多時,排空的速度也越快。所以對於健康人群飯前吃還是飯中吃胃腸道吸收效果差別不大。

綜上所述水果早上吃與晚上吃其營養物質的吸收沒有太大差別,飯前吃還是飯中吃對其營養物質的吸收也差別不大。那麼相對來說哪個時間段吃水果最好呢?

早餐、兩餐之間、餐前、餐中吃水果都是不錯的選擇,晚餐吃個水果沙拉,既給生活帶來了豐富的色彩和味覺,又方便可行,而且不會因為增加食量而引起肥胖。只要食物總量不超標,並且胃裡又感覺舒服,其實水果什麼時候吃都可以,並且各有各的優點。

5樓:辰星

早上應該要多吃點蘋果,葡萄

因為這類水果是能夠起到促消化的效果,可以讓人感覺到神清氣爽,當人的胃經過了一夜的休息之後,消化功能並不強,所以澀味不太濃的水果就非常的適合,例如蘋果葡萄等等。

早餐後吃西柚

辦公室的朋友們可以在早餐後吃一點西柚,因為這種水果中含有果膠,可以降低脂蛋白的含量,而且其中也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質,可以讓大腦迅速的清醒,也可以為人體補充維生素。

餐前吃桃子

餐前可以吃桃子,因為熟透的桃子熱量較低,性質比較溫和,有利於營養物質的吸收,不會自己到腸胃,而且桃子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可以增強飽腹感,每次不要吃得太多。

飯後可以選擇木瓜,菠蘿,獼猴桃等水果

在飯後大家應該要吃一些促消化的水果,例如菠蘿,獼猴桃等等,這類食物是能夠起到促消化的效果,還能夠為人體補充營養物質,可以促進消化酶的活性,也能夠幫助人體盡快的恢復。

西瓜在午餐後兩小時食用

西瓜含有大量的水分會沖淡胃部的消化液在飯前或飯後馬上吃都會影響到消化功能,在吃飯後的兩小時吃西瓜是非常適合的,晚餐也不要吃太多的西瓜,否則會導致人體有脹氣的現象。

宵夜可以吃桂圓

一般來說是不建議大家吃宵夜的,如果晚上肚子有點餓,可以吃點桂圓,吃桂圓是可以為人體補充能量的,而且也不會影響到睡眠質量,桂圓本身就是能夠起到安神的效果。

空腹不宜吃香蕉

空腹吃香蕉會導致人體心臟的負擔加重,所以大家一定要特別的注意,尤其是不要吃沒有熟透的香蕉。

6樓:娣萱

水果中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蛋白質及脂肪等營養素,能促進身體健康,進而達到防治疾病,養顏美容的效果,是最受現代人歡迎的天然健康食品。

現在又到了新鮮水果大量上市的季節。但是,吃水果也要講究時間,新鮮水果的最佳食用時段是上午。同樣是吃水果,如果選擇上午吃水果,對人體最具功效,更能發揮營養價值,產生有利人體健康的物質。

這是因為,人體經一夜的睡眠之後,腸胃的功能尚在啟用中,消化功能不強,卻又需補充足夠的各式營養素,此時吃易於消化吸收的水果,可以應付上午工作或學習活動的營養所需。

在英國有這樣一種說法,即「上午的水果是金,中午到下午3點是銀,3點到6點是銅,6點之後的則是鉛」。上午吃水果,可幫助消化吸收,有利通便,而且水果的酸甜滋味,可讓人感覺神清氣爽,有助一日的好心情。反之,入睡前吃水果,不利於消化,尤其是纖維含量高的水果,對腸胃功能差的人來說,更是有損健康,涼性的瓜類在入睡前更應節制食用。

所以,上午吃水果最好,你吃對了嗎

7樓:

蘋果什麼時候吃比較好呢?很多人不知道

一天內哪個時間段吃水果最合適?

8樓:小嫣老師

其實水果是一種零食,最好在兩餐之間吃。而如果要**的數,可以在進餐前20-40分鐘吃一些水果,這樣可以防止進餐過多導致的肥胖。水果普遍熱量較低。

飯前吃水果,其中富含的果糖和葡萄糖,可快速被機體吸收,滿足機體對能量的緊迫「渴求」,水果內的粗纖維還可讓胃部有飽腹感,這樣可以減少正餐攝食量。

擴充套件資料很多的人會在吃飯之前感覺到很餓,但是考慮到馬上就要吃飯了,所以不能吃很容易飽的食物,於是就選擇了水果。其實這是一種不好的行為,因為在飯前吃水果的話是會增加飽腹的感覺的,會影響到飯後食物的消化,對腸胃十分的不好。

而且水果中的糖分含量是非常的高的,很快就在身體裡面轉化為葡萄糖了,然會就會被身體吸收,這樣就會增加體重了,所以想**的人,最好不要在飯前食用糖分高的水果,可以吃蘋果或者是香蕉以及葡萄,這幾種水果糖分不是很高,可以放心食用。

9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科學的食用時間是在飯前一小時或者飯後兩小時。一是因為水果中的大部分營養物質是水溶性的,在飯前一小時或飯後兩小時的空腹階段食用比較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

二是由於水果易於消化,這時食用水果可以迅速通過胃進入小腸吸收,達到維持血糖穩定的目的;三是因為大部分水果熱量較低,在此時食用還有利於增加飽腹感,從而達到控制飲食量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吃水果的注意事項:

很多人認為多吃應季水果,而反季節水果則要少吃。其實,雖然有些反季節性的水果是用一些化學物質催熟、保鮮,對人體尤其是嬰幼兒會有一定的負面影響,但許多反季節性水果,並不一定是大棚的產品,其中也有來自南方的產品,甚至是來自國外的產品。

比如在海南,一年四季都可以生產蔬菜水果,其實沒什麼應季問題,其營養價值也未必低於北方的應季產品。因此,只要合理選擇,能經常吃水果,比不吃水果對健康益處大。

什麼時間段吃水果最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而言,早餐前吃水果既開胃又可促進維生素吸收,人的胃腸經過一夜的休息之後,功能尚在啟用中,消化功能不強,但身體又需要補充足夠的營養素,此時吃易於消化吸收的水果,可以為上午的工作或學習活動提供營養所需。但適合餐前吃的水果最好選擇酸性不太強、澀味不太濃的,如蘋果(蘋果食品)、梨、香蕉、葡萄(葡萄食品)等。胃腸功能不好的人,不宜在這個時段吃水果。

上午十點左右,由於經過一段緊張的工作和學習,碳水化合物基本上已消耗殆盡,此時吃個水果,其果糖和葡萄糖可快速被機體吸收,以補充大腦和身體所需的能量(能量食品),而這一時段也恰好是身體吸收的活躍階段,水果中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對體內的新陳代謝起到非常好的促進作用。

中醫認為:上午十點左右,陽氣上公升,是脾胃一天當中最旺盛的時候,脾胃虛弱者選擇在此時吃水果,更有利於身體吸收。餐後1小時吃水果有助於消食,可選擇菠蘿、獼猴桃、橘子、山楂等有機酸含量多的水果。

晚餐後吃水果既不利於消化,又很容易因吃得過多,使其中的糖轉化為脂肪在體內堆積。

水果中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蛋白質及脂肪等營養素,能促進身體健康,進而達到防治疾病,養顏美容(美容食品)的效果,是最受現代人歡迎的天然健康食品。

新鮮水果的最佳食用時段是上午。同樣是吃水果,如果選擇上午吃水果,對人體最具功效,更能發揮營養價值,產生有利人體健康的物質。這是因為,人體經一夜的睡眠(睡眠食品)之後,腸胃的功能尚在啟用中,消化功能不強,卻又需補充足夠的各式營養素,此時吃易於消化吸收的水果,可以應付上午工作或學習活動的營養所需。

一天中什么時候吃水果最適宜,一天中什麼時候吃水果最適宜

您好,水果早上吃最好。早晨用餐是一天營養的關鍵,蛋白質 維生素 奶製品及碳水化合物要合理。老年益壽報專門報道過 早晨吃水果是金,中午吃水果是銀,晚上吃水果是銅 一天三餐的飯後吃最好。孕婦一天中什麼時候吃水果最好 一般來說,孕婦吃水果的正確時間是飯前1小時和飯後2個小時左右 柿子除外 首先,水果中許多...

一天中什麼時候吃水果最佳

水果最好在什麼時間吃 早飯後吃西柚提神。西柚是孕期婦女首選的水果,果肉含有天然葉酸,不但對早期妊娠非常重要,在整個懷孕期也同樣必不可少。而且西柚含有豐富的果膠成分,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含量,減輕動脈血管壁的損傷,維護血管功能,預防心臟病。但由於其中酸類物質含量較多,因此最好在飯後使用,尤其是早...

什麼時間段結婚最好,什麼時間段 最適合結婚

我國 婚煙法 規定了男子22歲 女子20歲可以結婚,而男女最佳生育年齡為24 30歲。這時期生育力最旺盛,精子和卵子質量最好,下一代體質也最好。女子全身骨骼要到23 25歲才完成,過早生育容易發生難產和妊娠併發症。推遲生育年齡也不是越晚越好。婦女生育年齡最好不要超過30歲,尤其不要超過35歲。生育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