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中什麼時間量血壓最好

時間 2021-08-30 10:29:04

1樓:會飛的小兔子

在早上起床後測量。

一天有24個小時,但身體的血壓並不會在這24小時內一成不變,它會隨著環境時間而發生變化,一般在上午和下午所監測的血壓值會比較高,所以想要得到最準確的血壓值一般是在早上起床後,在早上起床後如果能夠監測血壓,得到的數值是最準確的。

一些人在平時有早起晨練的習慣,他們大多數是在運動後回到家再進行血壓監測,但這種行為是不可取的。在運動的過程中會讓身體的血容量上升,就容易出現血壓上升或者下降的現象,在運動後進行監測的血壓是並不是準確的,所以在每天早晨起床後就要及時測量血壓再進行運動。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在監測血壓的時候要讓自己放鬆,避免情緒過於緊張,也不要讓自己頻繁呼吸,這樣很容易導致血壓上升而讓所監測出來的血壓值不準確。

者在監測血壓的時候,以上這些注意事項都要知道,另外還要知道的是要讓自己有足夠的睡眠時間,只有足夠的睡眠時間才能夠讓身體在第2天起床的時候精神良好,不會讓血壓發生波動,這樣所監測出來的血壓才是最準確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高血壓發病率的增高,血壓計正悄然走進人們的生活,成為不可或缺的家庭用具之一,為早期發現高血壓及監測**效果等帶來便利。與此同時,如何正確地認識血壓和準確地測量血壓,也成為比較突出的問題。 血壓是動脈血壓的簡稱,又分為收縮壓和舒張壓。

一般收縮壓主要取決於心肌收縮力的大小和心臟搏出血量的多少,而舒張壓主要反映外周血管阻力的大小。 測量血壓應該應用動脈漂浮導管準確地測量中心動脈血壓,但因其有一定創傷和風險且需要專門的裝置和人員,現更多的是應用血壓計間接地測定外周動脈血壓,尤其是用測量肱動脈血壓的方法來代替。 測量血壓用的血壓計有供醫療部門應用的汞柱式血壓計、動態血壓監測儀,供家庭使用的彈簧式血壓計、電子血壓計等多種。

以使用汞柱式血壓計為例,正確的測量方法是:先讓被測者安靜休息15分鐘以上,取坐位或平臥位,使手臂與心臟位置保持在同一水平,掌心朝上,將氣袖展平,氣袖中部對著肱動脈縛於上臂,氣袖下緣距離肘窩2~3釐米,鬆緊度以能放下被測者1~2根手指為宜;將聽診器胸件放在肘部肱動脈上(注意不能接觸氣袖,更不能塞於氣袖下),然後給氣袖充氣,待肱動脈搏動消失後,再將汞柱升高20~30毫米(或將汞柱升高到180毫米高度後試測,再酌情調整);慢慢放出氣袖中的空氣,使汞柱以大約2毫米/秒的速度緩慢下降,當聽到第一個動脈搏動聲時所示的壓力值即是收縮壓;繼續緩慢放氣,至動脈搏動聲剛剛消失時的壓力值即是舒張壓;收縮壓與舒張壓之差為脈壓。 一般以收縮壓90~139mmhg(有用kpa為單位者,1kpa=7.

5mmhg)、舒張壓60~89mmhg、脈壓30~40mmhg為正常血壓。健康人雙側肱動脈血壓可不相等,二者之差可達10~20mmhg,一般以右上肢肱動脈血壓為準。測量血壓應該在同一時間內間隔1分鐘反覆測量2~3次,並取其最低值作為該時間的血壓值。

正常人血壓呈明顯的晝夜波動性,即夜間血壓最低,晨起活動後迅速上升,在上午6~10點和下午4~8點各有一高峰,繼之緩慢下降。高血壓患者的血壓晝夜變化情況也和正常人相似,但總的水平較高,波動幅度較大。在活動、飽食、情緒激動、精神緊張或寒冷等狀態下血壓都會升高,日常生活中失眠、吸菸、飲酒和飲咖啡等也都會影響血壓的變化。

30歲以下的正常人應至少每年測血壓一次;超過40歲者每3~6個月應測量一次血壓;多次血壓超過130/85mmhg者除應在醫生指導下改變行為和生活方式外,更應每月監測血壓,掌握血壓變動趨勢,適時採取對策。 服藥**的高血壓患者應該監測降壓藥作用最弱時點的血壓(如晨起後血壓)、最強時點的血壓(如傍晚血壓)和臨睡前血壓,一日多次服藥者還要測量服藥前的血壓,其他時間的血壓可以根據需要隨時測量。血壓控制平穩者最好每日監測晨起後和臨睡前的血壓。

購買家用血壓計,應注意認清由國家計量部門出具的檢測合格證,仔細讀懂說明書或向售後服務人員及醫生諮詢應用注意事項,平時按要求認真維護和妥善保管,並每隔半年至一年到專門機構校準。遇有汞柱式血壓計漏汞、其他血壓計受潮或被磁化等應立即停用,待檢修合格後再用。

3樓:環思真

關於一天中測量血壓的最佳時間是相對而言的。 一般說來,早晨剛醒,尚未起床時測量為最淮,最接近基礎代謝標淮血壓。 但經24小時動態血壓監測表明,每一個時間段的血壓是不一樣的。

正常人血壓呈明顯的晝夜波動性,即夜間血壓最低,晨起活動後迅速上升,在上午6~10點和下午4~8點各有一高峰,繼之緩慢下降。在活動、飽食、情緒激動、精神緊張或寒冷等狀態下血壓都會升高,日常生活中失眠、吸菸、飲酒和飲咖啡等也都會影響血壓的變化。 高血壓病人在服藥**期間,最好應該監測降壓藥作用的最弱時間的血壓(如晨起後血壓)、最強時間的血壓(如傍晚血壓)和臨睡前血壓。

當血壓控制平穩後,可每日監測晨起後血壓與臨睡前的血壓,以幫助藥物劑量的調整。

4樓:楊姨有妙招

一天中什麼時間點量血壓比較準確

5樓:rely想念她

你好,一般測量血壓多是晨起未活動的時候測量一次,這個時候多是你的基礎血壓,這個是比較準確的。如果你血壓偏高的話,你還需要中午及下午再測量一下,一天不同時間段測量來觀察你的血壓變化。

6樓:來米呼延凡霜

如果一天吃一片的降壓藥,建議早晨七點半服用。

人的血壓有兩個高峰一個是早晨八點一個是下午四點。所以服用降壓藥物要在這兩個高峰前的半個小時服用才能有效的,平緩的降壓。

7樓:巫彬計採楓

一天中早、中、晚都可以,如果這三個時間段都進行測量,結果會更可靠。要測血壓的人員建議在測量前二十分鐘內調節緊張情緒,待到舒緩下來再測,這樣比較準確。

8樓:穝

一般說來,早晨剛醒,尚未起床時測量為最淮,最接近基礎代謝標淮血壓。 但經24小時動態血壓監測表明,每一個時間段的血壓是不一樣的。正常人血壓呈明顯的晝夜波動性,即夜間血壓最低,晨起活動後迅速上升,在上午6~10點和下午4~8點各有一高峰,繼之緩慢下降。

在活動、飽食、情緒激動、精神緊張或寒冷等狀態下血壓都會升高,日常生活中失眠、吸菸、飲酒和飲咖啡等也都會影響血壓的變化。

什麼時候量血壓會偏高,一天中什麼時間量血壓最好

如果你有高血壓病史,那麼簡單一些可以在早晨的8點和晚上的8點兩個時間段去量一下。每次量三次,取平均值。不能說最好和最準,只是因為早晨8 10點這段時間是人體血壓最高的時候。這個時候測量血壓比較客觀。關於自測血壓的部位,目前仍主張在上臂肱動脈處。手腕部位置因明顯低於心臟水平,測量資料相對偏低。注意測量...

什麼時間鍛鍊最好,一天中什麼時間運動最好?

一天中最佳的運動時間是什麼時間?一天中最佳運動時間是下午3點至7點。研究表明 人體體力的最高點和最低點受機體 生物鐘 的控制,一般在傍晚達到高峰。比如,身體吸收氧氣量的最低點在下午6 00 心臟跳動和血壓的調節在下午5 00到6 00之間最平衡,而身體嗅覺 觸覺 視覺等也在下午5 00到7 00之間...

一天中鍛鍊肌肉的最好時間,一天中什麼時間鍛鍊肌肉最好?

對不起,大家都錯了,應該是晚上9點至凌晨1點是最佳訓練時間。但是健身專家為了大家的日常工作和休息建議大家4點 7點鍛鍊 你不信不妨試一試,效果很明顯 加油努力 姑且把你說的鍛鍊肌肉理解為增加肌肉塊,也就是想讓肌肉蛋白合成增多。蛋白合成的多少與很多因素有關,但一般與一天當中什麼時間鍛鍊關係不大。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