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泥鰍什麼時候餵食最佳,一天中金魚什麼時候餵食最佳?

時間 2021-08-11 16:56:10

1樓:體娛荒原

泥鰍一般晚上活動比較頻繁

可以在吃完晚飯後喂一味

然後如果有心

可以購買一本相關的書籍

2樓:青石半街

投喂飼料:在投放泥鰍苗之後,要在池子邊放6個專門裝泥鰍飼料的桶,每個桶裡裝10斤泥鰍專用膨化類飼料,連續投喂3天將桶裡的飼料用完後再次裝10斤飼料繼續投喂。最開始投喂的飼料直徑要在0.

3毫米,投喂10天之後用直徑在0.5毫米的飼料,之後再過10天投喂0.8毫米飼料,直到滿一個月為止。

養滿一個月之後,用專門投餌機進行投喂。投喂時間要在早晨7點至8點之間。每畝池塘要設定2臺投餌機。

3樓:慢慢的注意

泥鰍在白天中午的時候餵食最好,這個時候泥鰍最活躍吃的多

4樓:

泥鰍也是需要休息的。像平時他在比較活潑的時候餵食是最佳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泥鰍餵食時間一般在上午9時左右最佳,

在鰍池中搭建飼料臺,

將飼料投放在飼料臺上,

飼料要求新鮮、無汙染、無腐爛、無變質,

投喂量以泥鰍在3小時~4小時內吃完為準。

成鰍期,飼料投喂量應根據天氣情況和泥鰍生長、攝食情況等作出適當調整。

殘餌要及時清除。

6樓:瑄瑄

投喂的餌料種類有魚粉、豬血粉、蠶蛹粉、米糠、麥麩、菜餅等。投喂量可根據不同季節而不同。5-6月為鰍體重的4%一5%;7—8月為8%一10%;9—10月為5%一6%。

池塘內要搭設餌料臺,餌料要投到食臺上,每池可根據大小設3—4個餌料臺。投餌前應檢查吃食情況,如發現未吃完,應減少其投量。一般以投餌後2—4小時吃完為度,還要每隔3-5天清洗一次餌料臺,以防疾病發生。

池塘要經常注入新水,以保持良好的水質環境。池水宜保持中性或弱酸性(ph值為6.5-7.2),並每隔一定時間(15-30天)用1-2ppm的漂白粉消毒一下,以達到滅菌防病目的。

一天中金魚什麼時候餵食最佳?

7樓:天使的我們愛蓮

早晨和晚上為好。

水環境方面:金魚生活在水裡,一定要把水安排好。常常因為換水次數多或不給小金魚換水使小金魚死掉。

如果用自來水,使用前先在陽光下晒兩三天,讓水裡的氯氣跑掉,或者可以用除氯水。換水的時候,要留下一部分舊水,因為小金魚很弱,水的溫度不能變化太大。間隔一星期左右換一次水比較好。

要經常觀察小金魚,發現它精神不好或浮在水面,要立即換水;看到大多數小金魚浮在水面呼吸,要用5%的淡鹽水給它們洗個澡。

溫度方面:保持水環境的溫度的恆定,不會在晝夜或者其他情況下水的溫度有巨大變化。適當給金魚晒晒太陽也有益於金魚的成長。金魚雖然是冷水魚,怎麼養金魚不死跟金魚的溫度也有很大關係。

金魚密度方面:最少要保證達到3-4升水養一條體型較小金魚,如果您的魚缸容納了80-120升左右的水,那麼可餵養10釐米的魚3條,5~6釐米的魚(其體形比較窄小)可養8條。金魚生存的環境較大,金魚就表現很活潑,體色較鮮豔。

金魚密度過大容易導致水中缺氧、水質惡化。

8樓:手機使用者

金魚屬雜食性種類,對餌料要求不高,除人工配合餌料外,一些天然餌料,如紅蟲、蚯蚓、小蝦、蛋黃、麵條、飯粒、麵包等都可作為餌料投喂,只是注意不要汙染水質。最好餵給動物性餌料,餵食要科學,做到一保三定。

(一)保質:所喂餌料保證新鮮,營養平衡,腐敗變質的不能喂,天然餌料可用高猛酸鉀消毒,經清水衝清乾淨後再投喂。

(二)定時:金魚餵食每天1次或2次,每天固定時間餵食,不要更改時間,一般春季可在中午暖和時投喂,夏季在早晚涼爽時投喂。

(三)定量:金魚比較貪食,每次投喂八成飽即可,室外養魚,陰天時少投喂或不喂。

(四)定位:每次投喂時應選在固定的位置,具體選擇按照環境而定。

泥鰍應該怎樣餵養才好呢?

9樓:科學普及交流

泥鰍的食性很雜,一般有植物性飼料、動物性飼料以及動物下腳料等。通常在人工養殖情況下是以動物性飼料為主,植物性飼料為輔助進行養殖。而且在不同的生長時期,黃鱔的食物組成有些不同:

仔鱔吃食蛋黃、水絲蚓和蚯蚓;幼鱔吃食水絲蚓、蚯蚓、輪蟲、枝角類、孑孓;成鱔主要攝食蚯蚓、小雜魚、螺肉、蚌肉、小蝦、蝌蚪、小蛙和昆蟲等。為了解決飼料**問題和提高增重,幼鱔和成鱔應儘可能及早馴化投喂人工配合飼料。具體泥鰍吃什麼飼料,現將飼料的種類介紹如下:

一、植物性飼料

對植物性飼料大多是迫食性的。其消化特點是對動物蛋白、澱粉和脂肪等能有效消化,對植物性蛋白和纖維素幾乎不能消化。在規模化養殖中,需要一定的植物性飼料。

這是因為人工養殖環境裡的泥鰍、黃鱔,比天然環境中的個體容易得到食物,且吃得多,吃得好,投入一定量的富含纖維素植物飼料有利於促進腸道蠕動,提高攝食強度。通常在配合飼料中新增一定量的麥粉(同時又是黏合劑)、玉米粉、麩、糠和豆渣等。

二、動物下腳料

動物下腳料可以作為人工養鱔的補充飼料,如豬、牛肺等內臟,但因泥鰍、黃鱔不食腐敗餌料,故動物下腳料直接用於飼料喂泥鰍、黃鱔存在一定的***。

三、動物性鮮活餌料

這類飼料主要有蚯蚓、蠶蛹、黃粉蟲、蠅蛆、螺、蚌和小魚蝦等。其中,蚯蚓是泥鰍、黃鱔最喜食的飼料,幹體蛋白質含量達61%,接近魚粉和蠶蛹。這些飼料的共同點是蛋白質含量高,營養豐富,轉化率高,有利於泥鰍、黃鱔的生長髮育,是飼料的最佳選擇。

請問一下太原張花村什麼時候拆,請問一下太原張花村什麼時候拆遷

關於拆遷啟動的時間要看各地具體的徵收專案了,拆遷正式啟動會有公告,也會有一些訊號。一 調查摸底 根據徵收拆遷的法定程式,在確定拆遷範圍時要進行調查摸底,此時雖然拆遷從法律上還沒有啟動,但調查摸底活動會深入到老百姓中,當自家房屋或者區域出現類似工作時則意味著有啟動拆遷的可能。二 查詢了解規劃 徵收專案...

請問一下求函式極限,什麼時候求導什麼時候不用求導

你說的應該指的是洛必達法則吧,洛必達法則適用於零比零,無窮大比無窮大型極限,這兩種型別極限可以求導計算 二十三 荏苒歲月覆蓋的過往,白駒過隙,匆匆的鑄成一抹哀傷。這題為什麼不用求導再帶數?什麼時候才需要求導? 武大 y 3x 2 10x 3 y 6x 10 令 y 0 得 x 5 3 當 x 5 3...

請問一下feel什麼時候用作系統詞,什麼時候用作實意動詞,請說明一下,謝謝!十分感謝

feel什麼時候用作系統詞 從未聽過還有這個說法的。feel look sound smell taste等感官類系動詞後接形容詞 eg.it tastes great 味道好極了! 首先要先了解系動詞結構 系動詞 形容詞,類似初中所說be 形容詞結構,不過這裡的be是用系動詞 感官動詞如h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