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吃水果會得糖尿病嗎,一天最多吃多少水果?過量會得糖尿病嗎?

時間 2022-01-05 16: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含糖高且易吸收,因此長期大量食入水果可促發糖尿病的發生。

2樓:

不會的,糖尿病是遺傳性疾病,不是因為吃了過多的水果致病的。

3樓:杜松豪

一般人大量吃水果不一定能得糖尿病,大部分水果含糖高,正常情況下胰島有強大的功能,能夠分泌很多的胰島素來對抗攝入的糖,只要胰島功能是正常的,那麼是不會導致糖尿病的。當然同時也要注意乙個問題,人體攝入的糖的利用是兩方面,乙個是胰島素的功能足夠強大,另乙個是人體細胞利用糖的功能也足夠強大。正常情況下吃很多的糖,只要胰島和細胞吸收糖的功能都正常,就不會的糖尿病的。

詳見糖友公益網

4樓:手機使用者

會,各類瓜果飲料中,很大一部分水果和飲料所含糖分偏高,對一些本來血糖就偏高的中年人來說,不加節制地進食往往容易使血糖直線上公升,從而引發糖尿病症

5樓:

不會的,人跟猩猩的生理結構很相似,猩猩一天吃的水果至少是人類的20倍,

6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不會的.糖尿病是長期在外面酒樓這些地方大魚大肉的海吃.生活沒規律.引起的

7樓:波希公尺亞小姐

這得看看你吃的是什麼水果啊,有些糖分高,那就少吃

一天最多吃多少水果?過量會得糖尿病嗎?

8樓:耨櫻櫻

果糖和砂糖是完全不同的物質。如果按照正確的方法來吃水果,過高的血糖值反而會下降。

這是對水果最多的乙個誤解,其實只要按照正確的方法來吃水果(空腹的時候吃),那麼即使你吃的再多,也不會擔心會得糖尿病。而且如果按照正確的方法來吃水果,過高的血糖值反而會下降。

大家首先要知道雖然水果中的糖分和白砂糖中所含的糖分同樣被叫做「糖」,但是他們的性質完全不同。

精製白砂糖和通過化學處理提取出來的人工葡萄糖,一旦進入體內,腸壁就會迅速地把它們吸收掉,從而導致血糖值急劇上公升。這樣,身體就會要求胰腺分泌大量的胰島素,以便及時地把血液中的糖分輸送到細胞裡,把急劇上公升的血糖值恢復正常。

9樓:暗暗愛暗

因人而異

我姥姥特愛吃糖

啥事沒有

我每天吃好多水果,會不會的糖尿病呀?

10樓:幸吹剛梓瑤

1、遺傳因素:糖尿病具有家族遺傳易感性。但這種遺傳性尚需外界因素的作用,這些因素主要包括肥胖、體力活動減少、飲食結構不合理、病毒

感染等。

2、肥胖:肥胖是糖尿病發病的重要原因。尤其易引發2型糖尿病。

特別是腹型肥胖者。其機理主要在於肥胖者本身存在著明顯的高胰島素血症,而高胰島素血症可以使胰島素與其受體的親和力降低,導致胰島素作用受阻,引發胰島素抵抗。這就需要胰島β-

細胞分泌和釋放更多的胰島素,從而又引發高胰島素血症。如此呈糖代謝紊亂與β-

細胞功能不足的惡性迴圈,最終導致β-細胞功能嚴重缺陷,引發2型糖尿病。

3、活動不足:體力活動可增加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體重,改善

代謝,減輕胰島素抵抗,使高胰島素血症緩解,降低心血管併發症。因此體力活動減少已成為2型糖尿病發病的重要因素。

4、飲食結構:高脂肪飲食可抑制代謝率使體重增加而肥胖。肥胖引發2型糖尿病常年食肉食者,糖尿病發病率明顯高於常年素食者。

主要與肉食中含脂肪、蛋白質熱量較高有關。所以,飲食要多樣化,以保持營養平衡,避免營養過剩。

5、精神神經因素:在糖尿病發生、發展過程中,精神神經因素所起的重

要作用是近年來中外學者所公認的。因為精神的緊張、情緒的激動、心理的壓力會引起某些應激激素分泌大量增加,而這些激素都是公升血糖的激素也是與胰島素對抗的激素。這些激素長期大量的釋放,勢必造成內分泌代謝調節紊亂,引起高血糖,導致糖尿病。

6、病毒感染:某些i型糖尿病患者,是在病人患感冒、腮腺炎等病毒感染性疾病後發病的。

基本上和吃水果關係不大

11樓:訾歡宰書萱

各種水果含糖量不同,水果含糖量排名

含糖量在4%—7%之間的水果:西瓜、士多啤梨、白蘭瓜等。

含糖量在8%—10%之間的水果:梨、檸檬、櫻桃、哈密瓜、葡萄、桃子、菠蘿等。

含糖量在9%—13%之間的水果:蘋果、杏、無花果、橙子、柚子、荔枝等。

含糖量在14%以上的水果:柿子、桂圓、香蕉、楊梅、石榴等。

西瓜雖然含糖較低,但公升糖指數(西瓜中糖容易吸收,食用後血糖公升高快)較高,不宜大量食用。

一次大量食用含糖10%以上的水果,可引起一過性高血糖。一次大量食用水果不會引起糖尿病,只有長期大量食入含糖高的水果,可加重胰島細胞分泌胰島素的負擔,久而久之可引發糖尿病。建議少食用含糖10%以上的水果,每天食用水果量不能超過250-500g。

糖尿病人能吃水果嗎

可以食,因為水果含有大量維生素及纖維,對機體的免疫力及胃腸蠕動也有幫助,但要注意如果想食水果就要適當減去該餐的飯量,因為水果也是含有糖份的,如果不控制飲食會使血糖公升高,長期這樣會導致病情怏速惡化及出現各種併發症,而且最好是規定在某一餐食水果,這樣可以更好的調整飲食配搭及監測血糖情況 生活中,很多糖...

水果含糖量高,糖尿病能吃水果嗎?吃什麼水果好?

在前兩年的情況下,網際網路上廣為流傳那樣一種叫法,那便是得了糖尿病患者以後也不可以再吃水果了,可是伴隨著近些年科技進步的持續發展趨勢,大家也早已了解這類叫法,徹底便是沒有一切科學論證的謠傳,由於糖尿病患者朋友們必須轉化成指數值較低的水果吃,而且可以操縱好使用量的話,那便是徹底沒有問題的,很好的朋友們...

夏天到了,得了糖尿病的人可以吃水果嗎?吃什麼水果好

你好,金奈瑪提示 每百克食品量在10克以下的有青梅,西瓜,甜瓜,椰子乳,橙,檸檬,葡萄,桃,李,杏,枇杷,菠蘿,士多啤梨,甘蔗,椰子,櫻桃,橄欖等,糖尿病人 可以選用.含糖量在11 20克的水果有香 蕉,石榴,柚,橘,蘋果,梨,荔枝,芒果 等,就得小心選用 超過20克的有棗,紅果,特別是乾棗,蜜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