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已經幫我交了保險,為什麼醫保卡餘額為零

時間 2022-01-05 16:40:08

1樓:20土撥鼠

單位已經幫我交了保險,為什麼醫保卡餘額為零?

保險的目的不是為了賺錢,而是為了保障更多的人在生病住院的時候,能夠在醫院安心的接受**,不再為醫療費用發愁 。

現在我們來解決一下這個問題 ,單位已經幫我交了相應的保險金額,為什麼我的醫保卡的餘額為零呢 ?對於這種情況,由於不同的地區,他們的原因是不同的,所以我們要根據各地的情況,然後進行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

在我們生病住院的時候,或者是發生意外事故的時候,你通過使用這個醫保卡去看病的時候,就可以動用裡面的 金額,或者是當你去買藥的時候,也可以使用裡面的金額 ,由於醫保卡裡面的金額到期的時間無法確定,所以說就算公司單位幫你交了相應的社會保險 。

我們可以撥打****進行醫保卡餘額的查詢,或者是到相映的儲蓄所,憑藉自己的身份證或者是醫保證明來列印醫保卡的交易記錄 。裡面會有詳細的餘額的支付情況,或者是其他相關的情況 。

2樓:自己滴定

可能是因為你的醫保卡還沒有開通,所以餘額顯示是0,你可以去藥店開通,也可以去相關的醫保局開通。開通了之後再去檢視一下。

3樓:職場導師張可

回答您好,有以下可能性

查詢的方式不對

醫保卡分為醫保個人賬戶和醫保金融賬戶,如果是要查詢醫保個人賬戶,那麼就需要去定點醫院、藥房、醫保經辦機構查詢,或者也可以撥打12333社保**查詢。

醫保機構還未劃賬

如果你拿到醫保卡的時間還不長,查餘額時顯示為零,那麼可能是醫保經辦機構還未正式劃賬,耐心等待一下就可以了。

參加的城鄉居民醫保

現在城鄉居民基本醫保(包括新農合與城鎮居民醫保)正在逐步取消醫保個人賬戶,要向門診統籌賬戶過渡。因此參加城鄉居民醫保的參保人已經沒有醫保個人賬戶了,所以去查的話餘額會是零元。

更多5條

4樓:巨蟹阿斯頓

這是因為有延遲,這些資料還沒有錄入到系統上,伺服器還是還沒有回應,所以暫時顯示還是為零。

5樓:結婚發的

應該是不同的返還方式導致的,遇到這個情況一定要及時去醫保局進行諮詢,這樣才能夠避免出現誤會。

養老保險已經交了5年,現在斷交1年,現在單位給交五險是登出合適,還是補上合適

哄哄是我呀 如果資金充足的話,建議還是補上。有一些地方政策要求社保繳滿一定年限才可以使用社保的福利。比如說醫療保險,有一些地區要求繳滿一年才可以報銷,如果此時你登出的話,相當於重新計算年限,之前繳納的就不計算在連續年限裡了。我在居民上已經交了五年的養老保險現在單位又要給我交五險一金請問我原來居民 我...

我交了醫療保險,為什麼居委會不發醫保卡

醫保卡的使用方法 醫保卡使用範圍 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 醫保卡餘額查詢 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 95566進行餘額查詢,也可在中行儲蓄所或市區定點醫院,藥店查詢,也可以上網在社保查詢系統登入查詢。或者使用手機登陸手機社保查詢網查詢...

單位給交的保險已經快一年多了,醫保卡還沒發下來,人事說我自己去補辦。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梅村烤雞 我怎麼覺得事有蹊蹺啊!你得趕緊去社保局看看。公司給員工辦理社保,社保局就會發放醫保卡的。我懷疑是不是人事部把你的卡丟了!我們醫保卡辦的時候要20元工本費交給社保局。其他沒有費用。你只要帶上身份證就好了,具體可以到櫃檯諮詢。單位給交的保險已經快一年多了醫保卡還沒發下來人事說我自己去補辦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