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肩膀痠痛怎麼辦,頸椎病引起的肩膀痠痛怎麼辦?

時間 2022-01-05 16:40:07

1樓:英略商務

通常頸椎病是不會死的,但是頸椎病有很大的危害,通常比如說神經根型,表現為頸肩痛伴有單側或者雙側的上肢麻木,頸椎活動時加重,患側上肢乏力、沉重或者是持重物墜落,還有就是脊髓型,表現為下肢雙側的或者是單側的發麻、沉重

2樓:漂萍無蹤

其實大部分人都是因為運動過少造成的。在積極參加體育鍛煉增強體質,促進區域性及全身血液迴圈,減少粘連,避免關節發僵,減輕疼痛。

1、按摩法:中指用力按揉肩井穴,(以略感疼痛為宜),食指與無名指按在肩膀上。

在感覺疲勞時,可以使用穴位按摩工具進行按摩,這樣即使不用太用大力氣也能夠對穴位形成有效刺激。

2、鍛鍊:

在按摩穴位時結合身體鍛鍊,促進血液迴圈,可以令按摩效果提高數倍。在用中指按住肩井穴的同時,大幅度地向前轉動肩膀。

再大幅度地向後轉動肩膀。

最後,再向前轉動手臂一次。前後轉動肩膀20-30次,另乙隻手臂也重複上述動作。

3、膏藥貼

白雲山消炎鎮痛貼

消炎鎮痛膏主要是用於肌肉疼痛、神經痛、風濕痛的**,同時對於肩痛、扭傷、關節疼痛等情況,也有很好的緩解效果。

喜適康消炎鎮痛貼

消炎鎮痛膏是一種中成藥,它是一種外用製劑。它的主要組成有薄荷腦、樟腦、冰片、麝香草腦、鹽酸苯海拉明等。它的主要功效是消炎鎮痛,主要是用來**關節痛、風濕痛、肌肉扭傷、頸椎病及腰椎病引起的疼痛等。

融禾消痛冷敷貼

融禾止痛貼在臨床上活血止痛膏主要應用於傷科疾病中。比如病人出現肌肉軟組織急性損傷,或者出現關節部位脫位,導致有疼痛,腫脹,淤血等情況,藥的效果還是非常好的,能夠促進損傷部位的血液迴圈,對軟組織的恢復是非常有好處的,***比較小,臨床比較常用。

以上就是所分享的全部內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廊坊中安

頸椎病的臨床症狀較為複雜。主要有頸背疼痛、上肢無力、手指發麻、下肢乏力、行走困難、頭暈、噁心、嘔吐,甚至視物模糊、心動過速及吞嚥困難等。頸椎病的臨床症狀與病變部位、組織受累程度及個體差異有一定關係

4樓:金堤古方國醫堂

應該是頸椎勞損或頸椎病導致的,可以嘗試這兩個方法鍛鍊一下:

1、繞肩運動

首先站立,保持上身的挺直,雙腳與雙肩保持等寬,頭部不動,雙手自然下垂,目視前方,做聳肩動作。然後先向身體前方轉動手臂繞肩五次,再向身體後方繞肩五次,重複該動作。

這套簡單的繞肩運動,可以有效緩解脖子僵硬、肩部痠疼的症狀,長時間操作,可預防頸椎病的發生。

2、按壓頸部

雙手併攏搓手,搓熱後從脖子根部向下緩緩按壓,來回按壓2-3次後,用食指和中指按住頸部中間,把頭向後壓。切記動作要輕柔,以免造成傷害,這樣運動五六次後,再從第一步重複進行。

這種方法可快速的緩解僵硬和痠痛的感覺,長時間操作也可預防頸椎病的發生。不過要記得要搓手後進行,以免手部冰冷刺激頸部肌肉,造成傷害,動作也要緩慢、輕柔。

5樓:英略商務

腰椎間盤突出症在急性期不能做任何的運動。

在**期,可以做增加椎旁肌肉力量的功能鍛鍊以增加肌肉對椎間盤的保護。

早期以脊柱後方肌肉鍛鍊為主,如隔牆看戲、五點支撐、三點支撐、燕飛式等,以平衡椎前肌肉力量,以避免椎間盤髓核後突。

後期則附加脊柱前方肌肉鍛鍊,如仰臥起坐、蛙跳等,使脊柱肌肉達到新的動態平衡,實現穩定脊柱的目的。

**以後,可以增加關節的活動度,增強維持關節穩定肌肉的力量和耐力,如腰部的前屈、背伸、旋轉運動等。逐漸可以增加做些有氧運動,如散步、游泳、騎自行車、太極拳、健身氣功等。

6樓:花澤類

頸椎肩膀痠痛,首先需要說明一下對於引起頸椎肩膀痠痛的原因,在臨床上考慮一下兩個方面引起的,第一種情況還是由於單純的肌肉勞損,就會引起頸椎或者肩膀的痠痛症狀,第二種情況考慮還是頸椎病的問題,當壓迫的脊髓神經根的時候,就會引起肩膀頸椎部位痠痛症狀。

在臨床上針對這兩種情況的**,一般都需要嚴格的注意休息保護,才是恢復最好的條件,活動太多太劇烈會加重病人症狀,並且不利於恢復,一定要囑咐病人少低頭,多仰頭,別長時間的頸椎保持乙個動作,盡量使頸部的肌肉處於放鬆的狀態,千萬不能受涼,可以堅持每天熱水袋熱敷一下,一天兩次,每次半小時以上效果會更加明顯的,如果對膏藥不過敏可以外用活血化於的膏藥,口服非甾體下鎮痛藥物和活血化於藥物**,並配合一些理療的辦法慢慢就會好起來的。

頸椎病引起的肩膀痠痛怎麼辦?

7樓:樂▼娜

根據國外一項最新的調查顯示,在經常需要操作電腦的上班族中,50%以上的人都出現過各種各樣,不同程度的身體不適感,這其中,肩膀痠痛便是最常見的一項。 如果您也經常有肩膀痠痛的感覺,那可得留神了!因為,肩膀痠痛一般是由頸椎病或者肩周炎所引起的,在《如何鑑別頸椎病與肩周炎》一文中,我們已經清楚了該如何區別它們,那麼,面對先得了解這兩者之間的關係。

頸椎病會引起肩膀痠痛 由於頸椎病所引起的肩膀痠痛,疼痛感會放射至頭部或上肢,有時伴有頭暈,房屋旋轉,嚴重時伴有噁心嘔吐,臥床不起。患者肩背部有沉重感,上肢無力,手麻,肢體**感覺減退,手握物無力,有時不自覺的握物落地。 ** 頸椎病有著不同的分型,其中,神經根型頸椎病最容易引起肩膀痠痛,其**主要是由於頸椎的退行性改變,使頸椎出現椎間盤突出、骨質增生等病理改變,壓迫、刺激神經根從而引發肩膀痠痛感。

對於經常使用電腦,敲打鍵盤的上班族來說,出現肩膀痠痛,主要是由以下兩個原因所引起的: 1、螢光屏放得太低,**螢幕時要垂下頭來看,時間過久便會令頸部、肩部都承受著過大的拉力,從而導致肩膀痠痛。 2、鍵盤太高,按鍵盤時要提起雙臂,令肩膀的肌肉太緊張,造成痠痛。

預防方法 1、把螢光屏抬高一點,令頸部不需要彎下超過35度為準。 2、將兩肩向後打轉,多伸伸懶腰。 3、使用一段時間電腦後,將頭部轉向不同的方向。

4、下班回家後可以在淋浴時用暖水噴射肩膀痠痛的部位,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8樓:憑皓改子寧

濕熱檢查正常了,肩膀還是很痠痛很僵硬還是屬於肌肉的經絡氣血沒有完全恢復正常的情況。

頸椎和肩膀疼怎麼辦

9樓:翦芫單琳

你好,頸椎和肩周炎的主要區別在於,肩周炎是手臂向後抬舉受限,確認病情,對****,可以採用中華中醫保守**,安全,溫和,效果還是很不錯的。

希望可以幫到你!

10樓:甲仁凌裳

大多是因為躺臥的時間太久造成的,教你個有效簡單的辦法,原地顛跑,注意:要讓頸部和肩部完全放鬆下來。每次二至三分鐘,做完就有效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作一下頸部和肩部熱敷,按摩,外用膏藥處理,有助於緩解症狀,當然灰常好是去雲南疼痛病醫院那**吧,那的**還是很正規的,效果也好。

12樓:嬌然

頸椎病引起肩膀痠痛多是因為頸部長時間不良姿勢引起的頸部和肩部肌肉痙攣和疲勞導致的,最好去雲南疼痛病醫院看吧,那是專門**這個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是頸椎退行性病變及骨質增生壓迫脊神經出現頸肩部疼痛及上肢麻木症狀的,你可以去雲南疼痛病醫院那看一下,他們的**水平還是很突出的。

14樓:崇皛晉萊

牽引按摩刮痧拔罐理療。配合內服頸復康,外敷追風舒筋貼膏**。

15樓:蓖倨刺粵

頸椎和肩膀疼痛通常是頸肩勞損的症狀表現,屬於頸椎區域性肌肉勞損,由於你姿勢不當,長期低頭,引起的頸椎區域性肌肉痙攣,關節病變,會引起頸椎或肩膀的疼痛等情況,

平時可在疼痛的部位採取苗 a冖 a父 a冖 a養 a a生的中藥,並結和頸部肌肉的運動,注意保暖,平時避免突發用力,避免長期低頭工作,慢慢的症狀會消時的,不是多大的問題的。

16樓:日常養生課堂

頸椎疼 肩膀疼 動作 疼痛 緩解

頸椎病引起的肩膀痠痛怎麼辦,頸椎病引起的肩痛胳膊痛怎麼辦

憑皓改子寧 濕熱檢查正常了,肩膀還是很痠痛很僵硬還是屬於肌肉的經絡氣血沒有完全恢復正常的情況。頸椎病引起的肩痛胳膊痛怎麼辦 蘭池居士 頸椎病引襲起的手麻 手腫漲 手疼bai 胳膊腫漲du疼痛 疼痛感減弱的 方法zhi 方法有二種.你是頸椎5,6錯位 dao擠壓了頸椎神經和血管造成的。解決方法是 這個...

頸椎引起的頭痛,頸椎病導致的頭痛怎麼辦啊??

脫寧邗鵬翼 你好。頸椎病大致有頸椎骨質增生 正常曲度變異和頸椎間盤突出。頸椎病主要是由於頸椎退行性病變而壓迫神經 硬膜囊 使區域性代謝迴圈受阻所引起的。還要看具體壓迫什麼神經。通常可以分為以頸部症狀為主的頸型 神經根受累出現上肢症狀的神經根型 四肢運動和感覺障礙的脊髓型 椎動脈受壓引起椎動脈周圍交感...

得了頸椎病怎麼辦?我得了頸椎病怎麼辦

臨床較常見的症狀有手麻 頭暈 頭疼 失眠 頸肩痠痛 容易落枕 噁心 心慌 耳鳴乏力 雙手發涼麻木 頸部麻痛 雙下肢無力 出虛汗等症狀。頸椎病可引發腦供血不足,造成 頸胃症候群 頸心症候群 頸椎病變後期發展,一般會引起頸椎痠痛 頭暈 手麻等症狀,輕的影響患者日常生活和工作,嚴重者可喪失工作能力,重的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