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頸椎病,長期在電腦旁得了頸椎病怎麼辦?

時間 2022-06-19 20:05:05

1樓:

呵呵,你這和我一樣,是老頸椎病。

我現在以醫患雙重身份來回答你:

頸椎病的起因就是坐姿不對或長期保持某種坐姿,先產生你所述症狀,以後逐步發展為頸椎處骨質增生,壓迫血管和神經,影響微迴圈,再導致頭暈,四肢未端發麻。

這病是可以自己注意、控制並加以**的:

1 建議你得便時去大醫院看看。以後若有機會或病情有發展時,在運動醫學科做一點推拿或按摩。吊頸也是可行的。但光靠丹參是不行的。

2 頸椎病常致頭暈,頸椎中的骨質增生會壓迫血管神經,還可使肢體末端的微血管迴圈障礙,即我們通常所說的有些麻木,可以讓家人或朋友替你按摩,先堅持20天以上。在頸背後按摩。先別管手法,怎樣舒服怎樣按,**痛**按,力氣慢慢用大一些。

我就是這樣慢慢好起來的。

3 平時的生活習慣和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什麼?----平時不要老是保持乙個姿勢,多動動。飲食無需特別注意,按一般中老年人的建議飲食就可。

4 能好轉的,你不必擔心。只要你堅持長一點時間,你會治好(或緩解)這病症的。當然,在你按摩時,可為按摩者指明疼痛點,專在痛處下手。

按!你可配合做些搖頭的動作,目的均是使骨節有所放鬆,血管和神經能逐漸鬆弛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很不好。平時晚上在家應該在床邊頭懸空躺著或者枕乙個圓枕頭只墊脖子,堅持一段時間可以緩解。平時用電腦一兩小時一定要做一下脖子的運動。

最好買乙個按摩椅墊用。頸椎病不要忽視,嚴重的話會導致半身不遂甚至癱瘓

3樓:東以彤

臨床較常見的症狀有手麻、頭暈、頭疼、失眠、頸肩痠痛、容易落枕、噁心、心慌、耳鳴乏力、雙手發涼麻木、頸部麻痛、雙下肢無力、出虛汗等症狀。頸椎病可引發腦供血不足,造成「頸胃症候群」,「頸心症候群」,頸椎病變後期發展,一般會引起頸椎痠痛、頭暈、手麻等症狀,輕的影響患者日常生活和工作,嚴重者可喪失工作能力,重的甚至會造成癱瘓。

**頸椎病一般採用的是吃藥**、無創鬆解**、三維平衡復位**、超聲電導、藥物離子滲透、物理**、手術**等方法。傳統的中藥**、推拿、按摩只能暫時緩解疼痛症狀,達不到**目的,吃藥多了對臟器、器官會有一定的影響,而且不規範推拿、按摩會加重頸椎病病情,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敷膏藥是**頸椎病最簡單的方法,目前效果比較好的膏藥,如楊家筋骨膏,這藥淘→寶上有賣。

長期在電腦旁得了頸椎病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保健操:

頸部鬆弛運動

第一節a.將肩膊放鬆,慢慢將頭側向右方

b.然後將頭慢慢回覆中間位置

c.再將頭側向左方

d.重複以上動作10次

第二節a.將肩膊放鬆,慢慢將頭向前彎

b.然後將頭慢慢回覆中間位置

c.再慢慢將頭向後彎

d.重複以上動作10次

第三節a.肩膊和身體放鬆

b.慢慢將頭部向右轉

c.然後返回中間位置

d.再慢慢向左轉

e.重複10次

第四節a.頭部保持在中間位置

b.慢慢地把肩膊盡量向上縮起

c.然後盡量放鬆肩膊

d.重複10次

第五節a.將肩膊放鬆,然後慢慢將肩膊向前移

b.再將肩膊放鬆至中間位置

c.然後再向後移

d.重複10次

第六節a.將肩膊放鬆,用右手慢慢把頭部拉向右邊維持五秒

b.慢慢把頭放鬆至中間位置

c.再以左手慢慢將頭部位向左邊,維持五秒

d.回覆至中間位置

e.重複10次

繞和繞環

預備姿勢:站立,兩手叉腰。

繞:向左(右)繞頭。頭從一側 屈經前繞至另一側屈,稍抬頭。

繞環:向左(右)繞環。頭從一側屈經前、側、後還原 的360度繞環動作。

要求:在進行頭頸動作練習時,身體不要跟著一起動,頸部動作幅度要大,使頸部肌肉充分伸展。

頸肌鍛鍊運動:

a.將雙手放在額頭上

b.慢慢將頭部壓向雙手以雙手阻擋頭部繼續向前(留意切勿將下巴向前突出)

c.維持五秒,慢慢放鬆

d.重複10次

a.將雙手放在腦後,慢慢將頭部向後壓向雙手

b.雙手阻擋頭部繼續向後

c.維持五秒,慢慢放鬆

d.重複10次

a.將雙膊放鬆,右手放在右邊面上

b.頭部慢慢向右側,以右手阻擋頭部繼續向右

c.維持五秒,慢慢放鬆

d.重複10次

e.重複以上步驟於左方

姿勢改良運動:

a.肩膊放鬆,慢慢將下巴收入,雙眼需保持向前望。

b.慢慢放鬆下巴及頸部

c.重複10次

平日應保持腰部及頸部挺直,雙眼向前望。避免出現甲圖的情況,這樣可減低因姿勢不正確而引致的毛病。

如做任何運動時,遇到不適例如嘔吐、頭暈、感到麻痺或十分痛楚,應暫停該項運動。

練習開始避免過於激烈,強度不要太大,以免拉傷頸部肌肉。做運動時應注意不應有任何不適(拉緊的感覺及肌肉痠痛除外)。

練習的節奏由慢到快,動作活動範圍由小到大。

要把不同動作型別和動作方向結合起來進行練習。

5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要知道到底是哪些問題叫你導致頸椎病——儘管問題高發很普遍,但是照樣有人例外並不頸椎病的。

電腦族想防頸椎病要注意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1、電腦的擺放高度要合適。將電腦螢幕中心位置安裝在與操作者胸部同一水平線上,最好使用可以調節高低的椅子。應有足夠的空間伸放雙腳,膝蓋自然彎曲呈90度,並維持雙腳著地,不要交叉雙腳,以免影響血液迴圈。

2、必須選擇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的桌椅,使用專用的電腦椅,坐在上面遵循「三個直角」:電腦桌下膝蓋處形成第乙個直角,大腿和後背是第二個直角,手臂在肘關節形成第三個直角。肩胛骨靠在椅背上,雙肩放下,下巴不要靠近脖子。

兩眼平視電腦熒幕**,座椅最好有支援性椅背及扶手,並能調整高度。

4、上半身應保持頸部直立,使頭部獲得支撐,兩肩自然下垂,上臂貼近身體,手肘彎曲呈90度,操作鍵盤或滑鼠,盡量使手腕保持水平姿勢,手掌中線與前臂中線應保持一直線。下半身腰部挺直,膝蓋自然彎曲呈90度,並維持雙腳著地的坐姿。

5、眼睛與顯示器保持恰當的距離。眼睛與電腦顯示器形成輕度向下注視螢光屏的角度,這樣可使頸部肌肉得到放鬆。

6、使用電腦每隔一小時應休息5至10分鐘,做柔軟操或區域性按摩,同時養成規律運動習慣,針對肩頸、上肢進行拉筋及肌力訓練,以增加柔軟度及肌力。

解放軍421醫院骨科中心專家指出,電腦族想防頸椎病,除了在生活中要注意保持正確的姿勢外,最好可以經常去游泳,因為游泳的時候頭總是向上抬,頸部肌肉和腰肌都得到鍛鍊,而且人在水中沒有任何負擔,也不會對椎間盤造成任何的損傷,算得上是比較愜意的鍛鍊頸椎的方式。

為什麼長期使用電腦會得頸椎病?

7樓:湧浩大

頸椎病還是要靠自己預防為主,任何藥物 儀器**都只能起到輔助功效。------教你幾種枕頭**頸椎病的方法:藥枕即是指枕頭的內芯充填物為中草藥。

除了普通枕芯充填物所具有的質地柔軟、透氣性好、有一定的可塑性外,藥枕尚可利用枕芯內所裝的中草藥、以達到預防及**頸椎病的目的。藥枕由於是在睡眠時較長時間發揮藥物作用,無損傷,不痛苦,不花費時間,因而很受人們歡迎。 藥枕枕芯的充填物一般為芳香開竅、理氣活血的中草藥,以起到芳香開竅、清頭疏風、活血理氣通痺的**作用。

一般可新增中藥:通草300克,白芷100克,紅花100克,菊花200克,佩蘭100克,川芎100克,桂枝60克,厚朴100克,石菖蒲80克。將以上中草藥混合並加工、使其軟硬適度,並製成中間低、兩邊高的元寶形枕頭。

此外,對頸椎病患者,可根據不同的症狀、相應加減藥物,如頸部痠困不適可加薟草100克、蒼朮60克;頭暈、鼻塞者可加葛根60克、辛夷花60克;肢體麻木者可加麻黃50克,桑枝100克,防風100克,羌活100克。 對於頸椎生理曲線序列不齊、變直或反張的頸椎病患者,或有輕度骨質增生,或由於區域性軟組織緊張而引起臨床症狀時,可將藥枕製成長40cm寬18cm高8~10cm的元寶形狀,墊於頸部、仰臥,保持頭頸部輕度仰臥位,以加強藥枕療效。 如果以上方法嫌麻煩建議使用中醫外用藥水進行外塗滲透**!

------有什麼不清楚的 可以加我進行諮詢。

8樓:手機使用者

我也得了頸椎病唉,但從事辦公室行業沒辦法不用電腦,除了藥物**就每隔半小時或者一小時起來跳一跳然後雙臂做飛鳥揮動翅膀的動作幾分鐘,這是有科學根據的鳥類是不會得頸椎病的因為它們時常會揮動翅膀.

9樓:大棠

做在電腦面前不要做的太久輻射啊.頸椎病.肥胖

10樓:滕以晴

長期不活動頭部引起頸椎骨膜硬化。

經常對著電腦怎樣保護頸椎

11樓:匿名使用者

了解一下斜面護脊床墊吧, 它是矯正脊柱的好方法, 適合你說的這種情況. 請參考!

12樓:匿名使用者

免費奇效:每晚睡前 找個和礦泉水瓶子略小最好是玻璃瓶杯子裡面加滿微燙的熱水枕在脖子下面15分鐘以上就行(礦泉水瓶子也行,但加熱水容易軟化)

13樓:祝代梅

回答個問題可費勁了。建議看下土方子紅膏貼,我用過。希望你能夠很好幫助。愛通過不通過吧。lmjsdhpewb

經常對著電腦有頸椎病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禾·健 氨糖軟骨素 很不錯 家裡人一直在買這個牌子~~~~

15樓:好好教師

就像經常喝酒會傷肝一樣,你是有答案的。勞逸結合,好自為之吧!如果有了,積極**,以後注意。

得了頸椎病咋辦?得了頸椎病,怎麼辦?

您好,我是北京 眾安康中醫 骨科 醫院的頸腰椎病專家,希望可以幫到您。不清楚您的頸椎病持續多久了,具體是那種型別的?如果是前期的話,建議您採取保守 可以口服中藥,膏藥,針灸等方法。中期的話,建議您採用微創 小針刀,安全而且比較有效。如果是非常嚴重的話,還是建議您做開放性手術,但是不到萬不得已不建議您...

得了頸椎病怎麼辦?我得了頸椎病怎麼辦

臨床較常見的症狀有手麻 頭暈 頭疼 失眠 頸肩痠痛 容易落枕 噁心 心慌 耳鳴乏力 雙手發涼麻木 頸部麻痛 雙下肢無力 出虛汗等症狀。頸椎病可引發腦供血不足,造成 頸胃症候群 頸心症候群 頸椎病變後期發展,一般會引起頸椎痠痛 頭暈 手麻等症狀,輕的影響患者日常生活和工作,嚴重者可喪失工作能力,重的甚...

得了頸椎病該怎麼辦,得了頸椎病該怎麼辦呢?

綺羛 得了頸椎病該怎麼辦?椎病是一種退行性疾病。尤其長期低頭伏案工作,使頸椎長時間處於屈曲位或某些特定體位,不僅使頸椎間盤內的壓力增高,而且也使頸部肌肉長期處於非協調受力狀態,頸後部肌肉和韌帶易受牽拉勞損,椎體前緣相互磨損 增生,再加上扭轉 側屈過度,更進一步導致損傷,易於發生頸椎病。頸椎病隨著年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