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用電腦辦公的人怎樣預防頸椎病

時間 2021-11-04 02:46:1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所接診的患者中,絕大多數是來自於辦公室的工作人員,這些人多是長期從事財會、寫作、編校、打字、文秘等職業的人。這些人加班工作是常事,熬個通宵也無所謂……頸椎就是在這些「常事」和「無所謂」中受到了傷害。

雖然正脊**對此有一定的防治功效,但是這些人各個都是大忙人,平時他們哪有時間經常來我這裡做脊椎保健呢?在此,我就向這些忙碌的辦公族推薦幾招緩解頸椎病的方法。

高招一:不可不學的脊椎保健操第

一、二、三、四節

不管大家得了什麼型別的頸椎病,只要堅持練習刁氏脊椎保健操第

一、二、三、四節,對症狀都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高招二:讓頸椎變得更輕鬆的腹式呼吸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長期緊張是頸椎的致命傷。很多人精神一緊張,就會感覺脖子發硬、頸椎疼痛。這時怎麼辦呢?

當你開始感到緊張、焦慮時,先暫時停止手邊的工作,緩慢地進行腹式呼吸。什麼是腹式呼吸呢?就是在吸氣時想像自己的肚子是乙個氣球,隨著吸氣逐漸慢慢膨脹,直到飽滿為止,接著再一點一點慢慢地將氣用嘴吐出,並想像腹部的氣球隨之逐漸縮小,直到氣完全吐出為止。

這種呼吸法是簡單的放鬆減壓方法,而且不管是站著、坐著,還是躺在床上,都可隨時隨地進行。

儘管以上這些方法行之有效,但都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最好的方法還是預防。中醫裡講究「治未病」,就是防治沒有發生的病。杜絕疾病的發生才是治病的最高境界。

辦公室的工作人員如何預防頸椎病?最關鍵的一點是糾正與改變工作中的不良習慣,比如說,保持良好的坐姿,避免頸部損傷,注意防寒,經常進行放鬆練習……這些都是預防頸椎病的有效方法。

作者簡介

刁文鯧,刁文鯧中醫藥傳統技能傳承工作室。

自幼學中醫,嫡傳「子午流注針灸術和中醫正脊復位術」。現任「中國民間中醫醫藥研究開發協會刁氏脊椎保健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北京同仁堂民間技藝傳承大師 。刁文鯧教授在傳承中醫「筋出槽,骨錯縫」醫術的基礎上,結合現代醫學理論,經過幾十年的臨床實踐與系統的理論研究,制定了「中醫刁氏脊椎病論證四歸椎診斷標準和中醫刁氏脊椎關節五點一線手法復位術**標準」。

2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多注意,晚上用斜面護脊床墊就可以了,如下:---這種使用方法只需要兩三個小時,然後放下枕頭就有正常睡覺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總之注意保持自己的脊柱挺直.

建議晚上使用斜面護脊床墊進行矯正, 是比較好的方法. 請參考!

經常坐在辦公室,怎麼預防頸椎病啊

暱茶網 遠離頸椎病,脖子不在痛,每天幾分鐘 這幾組動作可以應對頸椎病 因為我是廣告公司的美工小姐姐,我呆在電腦上的時間一般都很久,很久的了。我還好年輕,之前也從來沒注意過坐姿,也因為懶,從來沒有鍛鍊的意識。有段時間脖子疼的真受不了了,諮詢了醫生,說是輕微的頸椎病。醫生給了些方子,貼了幾天的膏貼,脖子...

經常對著電腦,頸椎問題,經常對著電腦怎樣保護頸椎

上班使用電腦連續工作時間不要超過40分鐘,可以站起來做一下伸展運動。另外,一定要桌椅高度合適,椅子要有扶手可以支撐手臂,坐的姿勢也要注意,不要趴在桌子上。不要扭著身體使用電腦 很多辦公室使用這種方式安置電腦 已經引起頸部不舒適可以使用按摩等 把雙手交叉放到腦後,頭部後仰用力,同時雙手向前用力抵抗,可...

上班經常用電腦,電腦輻射對白癜風有影響嗎

白癜風是一種由於黑色素合成減少或消失引起的 病。我們都知道電腦在開機狀態產生的靜電對 的殺傷力很大。靜電作用會使螢光屏表面吸附許多空氣中的粉塵和汙物,我們與電腦近在咫尺,大量的灰塵也會落在 上,讓 變髒,毛孔堵塞 逐漸變粗,痘痘滋生 同時也吸附了肌膚表層的水分,使表皮脫水。久而久之,就會出現乾性膚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