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經常用電腦,如何減低電腦對身體的傷害?

時間 2023-06-06 05:12:04

1樓:數位技術小輝

合理使用電腦,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出去走走,不能一直對著電腦,這樣才能降低電腦對身體的傷害。

2樓:北山一師

想要降低電腦對身體的危害,最好的辦法就是應該注意工作,一會兒休息一會兒,平時應該多呼吸一下大自然的新鮮空氣,應該注意身體的保養,平時多運動。

3樓:劉心安兒

這個時候就可以在電腦旁邊放一盆綠植,然後也可以選擇綠蘿,也可以選擇仙人掌,同時也需要配備乙個防藍光的眼鏡,然後也需要塗好防曬霜,還有就是多站起來活動一下。

長期面對電腦,會對身體產生怎樣的傷害?

4樓:桃子本家

長時間對著電腦的危害有哪些 首先:長時間對著電腦對視力肯定不好,容易產生視力疲勞,視力下降等,長時間也會有黑眼圈,駝背,頸椎病等問題。

5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可能會近視眼,可能會頭疼,可能會頭暈,可能會心慌,可能會心悸,也有可能會得癌症。

長期面對電腦,會對身體產生什麼樣的傷害?

6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視力下降、頭暈等。視力下降,長期看電腦導致眼睛近視;頭暈,電腦產生輻射會導致腦袋暈暈乎乎。

7樓:富得劉6油

首先自己的眼睛肯定會受到影響,其次自己的腰部和脊椎也會有一定程度的損傷,最後,長期面對電腦,自己的身心都會受到影響。

8樓:好奇蝸

頸椎病、腰椎間盤突出、視力下降等。長時間看電腦眼睛很容易疲勞,久坐也會讓頸椎腰椎受傷害。

9樓:阿樂秋季雨

長期面對電腦的話,身體可能會**過敏,有一些細小的灰塵或者是蟎蟲吸附在臉上,其次就是我們的視力也會嚴重的受損,他會得一種叫做電腦狂躁症的病,腰椎跟頸椎也是比較容易得病的,而且腕關節也會因為經常性的使用電腦而受傷。

10樓:生活助理阿離

長期面對電腦會對我們的身體產生很大的傷害,就比如說會讓我們的**變得越來越差,甚至是會讓我們的視力變得越來越弱,還會讓我們的身體變得越來越差,最後還可能會因為受到輻射,而讓自己得一些特別嚴重的疾病。

11樓:醉煙看人間

眼睛會越來越差,如果長期這樣,肯定是受不了。 還有就是脊椎,到時候也是會不好的。

12樓:行樂

會對身體造成非常大的傷害,畢竟電腦有一定的輻射,尤其是對於我們人的**可能會慢慢變得非常的沒有精神,所以一定要去做好保養。

13樓:王志剛剛剛

會對身體產生非常大的傷害,長期對電腦會有一些輻射,可能會讓自己臉上起非常多的小疙瘩,也會讓自己擁有黑眼圈,每天晚上睡不好,精神也會變得不是很正常。頭腦思維不是很清晰。

14樓:懶得可愛的小李

會得頸椎病,情況更嚴重的會影響腰椎。這樣的情況也是非常的危險了,所以一定不可以長期坐在電腦桌前。

經常在電腦前工作,對身體的壞處

15樓:斛忠迮儀

一是電腦本身會直接影響人的身體健康。電腦顯示器是利用電子槍發射電子束來產生影象,並伴有電磁波和輻射,長時間注視會引起視覺疲勞,同時,螢幕眩光和閃爍對眼睛也有損害,可導致暫時性近視和繼發性頭疼。操作電腦時,身體姿態很少有變化,動作快速、單。

一、重複,容易導致肌肉、骨骼系統的疾患。鍵盤上的鍵位密集,長時間擊鍵會對手指和上肢造成損傷。

二是電腦微波對身體的危害。電腦的低頻電磁輻射和低能量x射線,容易引起人的中樞神經失調。英國一項辦公室電磁波研究證實,電腦螢幕發出的磁場和低頻輻射會導致19種病症,包括眼睛癢、短暫失去記憶、暴躁、抑鬱等。

對女性還容易造成生殖機能及胚胎發育異常。

三是電腦散發的氣體危害呼吸系統。英國過敏症**會的研究人員認為,辦公裝置都會或多或少地釋放有害人體健康的臭氧,而這裡說的辦公裝置主要是指電腦、雷射印表機等,這些臭氧氣體不僅有毒,而且可能造成某些人呼吸困難,對於過敏症和哮喘病患者來說,情況更加嚴重。如果長時間待在臭氧氣體濃度高的地方,還會導致肺部發生病變。

四是增加了精神和心理壓力。操作電腦過程中注意力高度集中,眼睛、手指快速頻繁運動,使生理、心理過度重負,從而產生神經衰弱、頭部痠脹、多夢、肌體免疫力下降,甚至會誘發一些精神方面的疾病。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人員保健問題很重要,以下幾點請注意:

使用電腦時,一是要使室內有適宜的光線,避免光線從頭頂上方照射,操作時應熄掉一些燈。白天放下窗布,使房間變暗一些,工作台不宜直接面對窗台。使用不產生陰影、眩光和頻閃效應的照明。

電腦的螢光屏上要使用濾色鏡,以減輕視疲勞。最好使用玻璃或高質量的塑料濾光器。採取適當的視屏保護措施,能防止電腦可能產生的電磁輻射對人體的危害。

預防疲勞。首先要配置符合人類工效學原則的主機架、操作台和工作椅,如使用可調式桌椅,使視屏、鍵盤和坐椅的高低、距離、遠近,可隨人體需要做全方位的調整。電腦的螢幕應位於視線下方15度-20度。這樣眼睛微微下傾,**效果最佳,對保護視力有好處。

保持良好的工作姿勢。

也是重要的一項防護措施。如頭向前。傾斜應小於30。;手臂角(也稱肘角,即上臂與前臂的夾角)為900,坐椅高度應調到大腿與小腿至支角狀態,腳能踏在地板或踏板上;腰背有靠。

要合理安排作息時間。

工作一小時左右,就要休息片刻,如休息lo分針;工作3小時,應當休息2小時。手指擊鍵次數。應當每小時小於1萬次。

堅持做根據電腦操作特點編制的徒手保健操,使頸、肩、上臂、腰及大腿等部位的肌肉骨骼保持較好的功能位置。室內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環境,如舒適的溫度,清潔的空氣,合適的陰離子濃度和臭氧濃度等。平時可以多吃一些合維生素a的食物,如動物的肝臟、胡蘿蔔和蔬菜等,以促進視網膜視紅紫質的再生。

17樓:匿名使用者

輻射,如果你是乙個女性,可能你的月經呀,什麼都會受到影響,如果你是乙個孕婦,你的胎兒會因受到輻射而有很多的**,再者,你如果在電腦前,坐的時間過長還會引起:近視、坐骨神精、脛錐等地方的病變。/

長期要面對電腦工作,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危害:肢端肥大 眼睛近視 腰痠背痛 頭腦不清 關節疼痛 嚴重脫髮。

解決方法:少上點網 保護視力 經常活動 眺望遠方 保持營養。

19樓:匿名使用者

輻射,眼睛傷害,**。

經常用電腦,容易誘發癲癇嗎,電腦對癲癇病人的危害有多大

青少年長時間玩激烈的電腦遊戲,容易引起大腦皮層異常興奮,誘發癲癇發作所以有癲癇患兒或有癲癇家族病史的青少年,應避免長時間電腦遊戲。建議癲癇患者要養成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這樣對患者的病情很有幫助的 電腦對癲癇病人的危害有多大 長時間玩電腦會引發癲癇麼 沒聽說過,會我早瘋了。電腦閃屏容易誘發癲癇嗎 長時...

上班經常用電腦,電腦輻射對白癜風有影響嗎

白癜風是一種由於黑色素合成減少或消失引起的 病。我們都知道電腦在開機狀態產生的靜電對 的殺傷力很大。靜電作用會使螢光屏表面吸附許多空氣中的粉塵和汙物,我們與電腦近在咫尺,大量的灰塵也會落在 上,讓 變髒,毛孔堵塞 逐漸變粗,痘痘滋生 同時也吸附了肌膚表層的水分,使表皮脫水。久而久之,就會出現乾性膚質...

經常用電腦辦公的人怎樣預防頸椎病

我所接診的患者中,絕大多數是來自於辦公室的工作人員,這些人多是長期從事財會 寫作 編校 打字 文秘等職業的人。這些人加班工作是常事,熬個通宵也無所謂 頸椎就是在這些 常事 和 無所謂 中受到了傷害。雖然正脊 對此有一定的防治功效,但是這些人各個都是大忙人,平時他們哪有時間經常來我這裡做脊椎保健呢?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