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知道得了頸椎病,如何判斷自己是否得了頸椎病?

時間 2022-12-30 02:05:04

1樓:醉臥流雲自逍遙

頸椎病的症狀主要有頸背疼痛、上肢無力、手指發麻、下肢乏力、行走困難、頭暈、噁心、嘔吐,甚至視物模糊、吞嚥困難等。

其他症狀。還可表現為耳鳴、心動過速、心前區疼痛等一系列症狀。

2樓:饒鶯

頸椎病的症狀脖子僵硬,左右轉動有輕微響聲,胳膊手指部位有麻木現象,後背有疼痛感,

3樓:李紅香

感覺頸椎不舒服,整天腰痠背痛,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得了頸椎病?

4樓:鍾離半雪首希

答:頸椎病是可以自行判斷的。方法如下:

▲凡是有以下其中一條者,即表明患有頸椎病。

1.後頸部疼痛,用手向上牽引頭頸可減輕,而向下加壓則加重者(大多為頸型頸椎病)。

2.頸部疼痛的同時,伴有上肢(包括手部)放射性疼痛或/與麻木者(大多為神經根型頸椎病)。

3.閉眼時,向左右旋轉頭頸,引發偏頭痛或眩暈者(大多為椎動脈頸椎病)。

4.頸部疼痛的同時,伴有上肢或(與)下肢肌力減弱及肌體疼痛者(大多為脊髓型頸椎病或是合併頸椎椎管狹窄症)。

5.低頭時,突然引發全身麻木或有過電樣感覺者(大多為脊髓型頸椎病,尤其是合併有嚴重頸椎椎管狹窄症者)。

▲具有以下症狀中一兩條者,僅僅可能患了頸椎病,明確診斷,還需要作進一步檢查。

1.單純性頸部不適,頸部置於任何位置都有一種不舒服感覺(可能為頸型)。

2.不明原因的上肢麻木,尤其是指尖明顯者(可能為脊神經根型)。

3.手指有放射性疼痛者(可能為脊神經型)。

4.身上有束帶感,即好象身上被布帶纏繞一樣(可能為脊髓型)。

5.走路時突然跪下,或是行走時腿部有打漂的感覺(可能為脊髓型)。

6.手中持物突然落下(可能為脊髓型)。

7.心電圖正常的心臟病、內科檢查不出異常的胃病(可能為椎動脈型)。

8.伴有頸痛的吞嚥困難(可能為吞嚥困難型)。

通過全文的了解,對大家自己來診斷疾病是不是有點簡單了呢?其實每個人的症狀都是不一樣的,只有接受正規的檢查才能判斷疾病的名稱。祝您身體健康!

如何確定自己得了頸椎病?

5樓:牽興朱媚

測一測您有頸椎病嗎?

(1)頸、肩、臂、背等處常常有不明原因的痠脹疼痛等症;或者頸部總覺不適,頸部處於任何位置都有一種不舒服的感覺;

(2)經常頭昏、頭暈,時有失眠或睡眠質量差等症伴隨(嚴重者會偶有昏闕、長期失眠等現象);

(3)左右旋轉腦袋,引發眩暈或偏頭痛(嚴重者常常長期伴有「放射性」偏頭痛);

(4)頸部疼痛,同時伴有不明原因的上肢放射性疼痛或麻木;或者指尖麻木甚至手指有放射性疼痛(嚴重者會出現手中持物不穩等現象);

(5)頸部疼痛,同時伴有上肢或下肢疼痛、或者肌力減弱現象(嚴重者會出現肌肉萎縮);

(6)低頭時,突然引發全身麻木或有「過電樣」感覺者。

(嚴重時會突然四肢疼痛麻木難忍,不能動彈)

身上有束帶般感覺(好科像身上被布帶纏繞一樣);走路時腿部有「打漂」、「踩棉花」般的感覺;

(8)常有心慌、心絞痛現象,但心電圖正常(頸心症候群);

(9)常有神經性胃痛、噁心、乾嘔等症,但內檢查不出異常的「胃病」者(頸胃症候群);

常常伴有頸痛的吞嚥困難者;(骨質增生等壓迫食道引起),此種情況較為罕見;

怎麼樣知道得了頸椎病

6樓:夔春風鳥

1,耳鳴。2,睡覺時手指發麻,麻到醒。3,脖子僵硬,怎麼躺著都不舒服。

怎麼知道自己得了頸椎病?

7樓:匿名使用者

頸部的疼痛不舒適,僵硬,頭暈,胳膊麻木,心慌,走路不穩,腳下踩棉花的感覺要小心頸椎病。

怎麼判斷自己是不是得了頸椎病

8樓:汲初藍

病情分析: 你好,頸椎病它的表現很多種 .。主要有頸後和肩背疼痛、痠沉、上肢無力、肢體發涼、手指發麻,頭暈、噁心,耳鳴舌麻,心慌,一般頸部ct檢查即可鑑別確診。

意見建議:只有對症**。牽引,理療,紅外線,推拿按摩**。日常生活中需注意保健:不要伏案時間過長,不要睡高枕,經常活動頸部;注意防寒保暖;祝早日**,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得了頸椎病

9樓:品牌資訊社

這個自己還是不太好判斷的,如果出現頸椎不舒服還是建議檢查一下的,上海的話開元這類的就是骨科,都可以的。

10樓:青島天道中醫

患者會出現一些比較複雜的頸椎病嚴重的症狀表現。具體來講,如果影響到頸椎內部的脊髓,患者還會出現一些四肢無力、兩腿發軟、肌肉僵硬、行走困難等症狀。

11樓:hio

還是不建議自己判斷,頸椎病嚴重程度不一樣,恢復的方法也就不一樣,還是應該先檢查一下看看,開元這類的就都是骨科,可以的。

12樓:毓郵性侔對坎

如果出現頸椎不舒服還是建議檢查一下的。

13樓:析田承深

通常如果有頭暈,上肢僵硬,手指麻木,還伴有耳鳴,心悸,乏力等這些都要考慮早期的頸椎疾病,可以檢查頸椎病的方法有拍片,ct,核磁共振,**是逐個增加,效果逐個清晰,不過早期拍片是最常用的手段,也不是很有必要上來就ct,核磁共振。

14樓:休真解宇文

一般頸椎病的臨床表現有:頸肩感覺僵硬或者痠痛,影響至頭枕部和上肢,一側肩背部沉重感,上肢無力,手指發麻,肢體**感覺減退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要注意頸椎這個部位的保暖,有些人經常不注意,吹冷風,吹空調,這是可以導致頸椎這個部位的無菌性的炎症的,從而加重或者誘發頸椎病。

得了頸椎病咋辦?得了頸椎病,怎麼辦?

您好,我是北京 眾安康中醫 骨科 醫院的頸腰椎病專家,希望可以幫到您。不清楚您的頸椎病持續多久了,具體是那種型別的?如果是前期的話,建議您採取保守 可以口服中藥,膏藥,針灸等方法。中期的話,建議您採用微創 小針刀,安全而且比較有效。如果是非常嚴重的話,還是建議您做開放性手術,但是不到萬不得已不建議您...

得了頸椎病怎麼辦?我得了頸椎病怎麼辦

臨床較常見的症狀有手麻 頭暈 頭疼 失眠 頸肩痠痛 容易落枕 噁心 心慌 耳鳴乏力 雙手發涼麻木 頸部麻痛 雙下肢無力 出虛汗等症狀。頸椎病可引發腦供血不足,造成 頸胃症候群 頸心症候群 頸椎病變後期發展,一般會引起頸椎痠痛 頭暈 手麻等症狀,輕的影響患者日常生活和工作,嚴重者可喪失工作能力,重的甚...

得了頸椎病該怎麼辦,得了頸椎病該怎麼辦呢?

綺羛 得了頸椎病該怎麼辦?椎病是一種退行性疾病。尤其長期低頭伏案工作,使頸椎長時間處於屈曲位或某些特定體位,不僅使頸椎間盤內的壓力增高,而且也使頸部肌肉長期處於非協調受力狀態,頸後部肌肉和韌帶易受牽拉勞損,椎體前緣相互磨損 增生,再加上扭轉 側屈過度,更進一步導致損傷,易於發生頸椎病。頸椎病隨著年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