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該怎樣治療,得了頸椎病應該怎樣治療

時間 2022-08-20 02:55:06

1樓:

首先應當糾正不良的休息和工作習慣,減少頸部的疲勞,不可長時間看電視或長時間低頭工作,每工作一段時間,應抬起頭並適當活動頸部。也可以自我用雙手牽伸脖子,輕輕按摩頸部肌肉,可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緩解肌肉痙攣和疼痛。平時可以輕輕轉動頸部,但中老年人過度活動頸部或讓人用大力作頸部推拿、轉頸是不適宜的,有時反而會加重損害。

症狀輕者,可聽從醫生的指導,採用臥床休息、頸圍領制動、口服消炎止痛藥物或活血化瘀的中藥、頸椎牽引、理療等保守**。頸椎牽引可在家中實施,詳細地向醫生問明使用方法和牽引時間,可有效地減輕症狀,防止病情進一步加重。

當頸椎病加重,會產生嚴重的雙上肢放射痛或麻木,或上下肢無力,走路不穩,必要時需要手術**。對於得了頸椎病的人來說,首先要去除畏懼心理,一有頸部不適或有頭暈就懷疑是頸椎病,惶惶不可終日;再則不能一味地寄望於保守**,有明顯的神經損害,保守**無效或繼續發展者,應當接受手術**,若仍不接受醫生勸告,不願手術,致使病情進一步發展,將使功能障礙難以去除。

2樓:舉重若輕

1>糾正不良習慣,作頸部保健操

2>藥物**

1,口服藥物 頸復康,骨仙片等

2,外用藥物 骨友靈等外用塗抹

3,根據頸椎病分型(神經根型,椎動脈型,脊髓型,植物神經型)對症用藥3>牽引**

可以到醫院通過牽引床或在家通過簡易沖氣氣圈來做牽引4>理療 周林頻譜儀,神燈,按摩器區域性**5>中醫中藥 針灸

6>手術**

7>體育鍛煉 持之以恆

我的乙個病友堅持頸部操3年 各種不適都消失了

3樓:

有乙個有效但比較慢的辦法,不費勁的,丹參泡水,也可以泡酒,常年喝,有活血功效,可以不用服藥,不再**。

得了頸椎病應該怎樣**

4樓:英略商務

頸椎病有很大的危害,通常比如說神經根型,表現為頸肩痛伴有單側或者雙側的上肢麻木,頸椎活動時加重,患側上肢乏力、沉重或者是持重物墜落,還有就是脊髓型,表現為下肢雙側的或者是單側的發麻、沉重,隨之行走困難

5樓:中藥李氏骨方

頸椎病的注意事項為:

1、要注意注意保暖,尤其要注意頸背部的保暖,冬季應選擇向陽的房子居住,出汗時切忌當風,因汗出時毛孔開放風邪易入侵。

2、功能鍛鍊,根據體力狀況適當鍛鍊身體,增加戶外活動,深呼吸和有氧運動有助於保持胸廓的彈性,如條件允許可經常游泳,有助於保持頸椎、頸部、肩和髖部的靈活性,還能增加肺活量。

3、防止外傷。

4、嚴防急性頭、頸、肩外傷:頭頸部跌撲傷、碰擊傷及揮鞭傷,均易發生頸椎及其周圍軟組織損傷,直接或間接引起頸椎病,故應積極預防。

5、糾正生活中的不良姿勢,防止慢性損傷:頸肩部軟組織慢性勞損,是發生頸椎病的病理基礎,生活中的不良姿勢是姿勢是形成慢性勞損的主要原因之一。

6、患者可以使用中醫中藥的方法進行**。

祝早日**!

6樓:吉姆兄弟時裝定製

頸椎病是可以**好的。但**的關鍵在你自己能否克服日常工作及生活中不正確的姿勢和習慣。例如挺頭收下巴,長時間低頭,歪頭做事,高枕歪躺等等壞習慣,**頸椎病的過程就是和自己不正確的姿勢和習慣做鬥爭的過程。

7樓:kj養老科普

分兩個方面,乙個是日常生活中,就是你自己可以做的。注意保暖,不要久坐,適當的起來活動一下。

另乙個是要去骨科檢查,確定一下現在到了什麼程度,上海開元這類的骨科都是可以的。

頸椎病該怎麼**?

8樓:黑番子

頸椎病可以分為區域性型、神經根型、脊髓型、椎動脈型、混合型等等。區域性型頸椎病一般採取保守**,對於神經根型頸椎病,可以先行保守**,如果非手術**沒有效果,再考慮行手術**,手術**可以分為前路椎間盤切除和後路椎板切開減壓。脊髓型頸椎病早期可以考慮行非手術**,但是如果出現了肌張力高等陽性體徵,要盡早手術。

椎動脈型頸椎病的**主要是制動,限制椎動脈和鉤椎關節摩擦。交感神經型頸椎病可以考慮行手術**,而對於混合型頸椎病,一般採取保守**效果都不明顯,可以考慮行一次性手術**。

9樓:茉莉說生活

下面來分享乙個簡單的運動,還可以有效的來預防和改善頸椎病。

10樓:邰輝荀暄和

患者需要多注意休息,注意保護頸部

,不要長時間低頭,不要受累,患者也可以了解一下中藥【李氏骨方】,它的效果挺不錯的。

祝早日**!

頸椎病該怎樣**

11樓:茉莉說生活

下面來分享乙個簡單的運動,還可以有效的來預防和改善頸椎病。

頸椎病怎麼**最好

12樓:啡揭呂螘

頸椎病**原則:應當從整體考慮,兼顧近期療效和遠期療效.

**方針:控制症狀、減少**、提高患者生活質量.

一般**:運動**,慎用牽引**.溫熱敷:可用熱毛巾和熱水袋區域性外敷,急性期患者疼痛症狀較重時不宜作溫熱敷**.理療,牽引**(必須在醫院進行)等.

藥物**:可選擇性應用止痛劑、鎮靜劑、維生素(如b1、b12),對症狀的緩解有一定的效果.可嘗試使用硫酸氨基葡萄糖和硫酸軟骨素進行支援**.

手術**:嚴重有神經根或脊髓壓迫者,必要時可手術**.

其他**:運動**,慎用牽引**.溫熱敷:可用熱毛巾和熱水袋區域性外敷,急性期患者疼痛症狀較重時不宜作溫熱敷**.理療,牽引**(必須在醫院進行)等.

13樓:食品養生堂

回答頸椎病的**需要根據頸椎病的分型不同而有所不同,比如脊髓型頸椎病的**,在初期應該多做頸椎的功能鍛鍊,同時配合脫水**、活血化瘀**,但是當疾病進展到比較嚴重程度的時候,只能通過手術**。神經根型頸椎病絕大多數患者可以避免手術,但是要配合頸部的功能鍛鍊以及頸椎的電動牽引,一般都可以取得比較良好的效果。交感神經型頸椎病和椎動脈型頸椎病一方面要避免疾病產生的誘因,另一方面需要擴張血管,活血化瘀**

14樓:摯愛魚子醬喜鎵

**一般需要可採取按摩,牽引、針灸、理療、服中藥和練功等保守**。嚴重時可以小針刀手術**或者微創手術**。 頸椎炎是常見病、多發病。

在臨床中常見到兩種疾病 並存。其中不少患者反**作,飽受病痛折磨,嚴重影響生活質量。頸肩操是根據頸椎 病、肩周炎的**病機創編的一套增強頸肩活動功能、疏通區域性經絡、促進血液迴圈、消除 區域性疼痛的體操鍛鍊動作。

易學易練又方便,省時省錢療效好,而且學會頸肩操後,既不必 住院,又不需要配合牽引、藥物、理療等**,也不影響工作和生活,只要持之以恆,利用 工作間休或晚上看電視廣告時堅持每天練1—2遍,就能收到滿意療效。 頸肩操作簡介 頸肩操共八節,每節做1—4個8拍,自由選擇。 預備動作:

雙腳站平行11字與肩同寬,全身自然放鬆,上肢自然下垂,雙眼向前平視。 1 四面側頸:(1)頭頸向前向下低垂,盡可能將下頦彎向胸骨上凹。

(2)頭頸緩緩回預備位 。(3)頭頸盡量向後側仰。(4)頭頸緩緩回預備位。

(5)頭頸向左側側屈到最大極限。(6)頭頸 緩緩回預備位。(7)頭頸向右側側屈到最大極限。

(8)頭頸緩緩回預備位。 2 地上尋珠:(1)頭頸緩緩向左肩方向轉動。

(2)頭頸轉向左後下方最大極限,雙眼看向左 後下方地上(3)繼續轉向左後下方,直至頸肩部有痠脹感。(4)頭頸 放鬆緩緩轉回預備位。( 5)、(6)、(7)、(8)拍頭頸轉向右後下方做相似動作。

3 天上望月:(1)頭頸緩緩向左肩方向轉動。(2)頭頸轉向左後上方最大極限,雙眼看向左 側後上方天空。

(3)繼續轉向左後上方,直至頸肩部有痠脹感。(4)頭頸放鬆緩緩轉回預備位 。後4拍向右後上方做相反向動作。

4 運轉頸椎:注意點是頭頸肩要完全放鬆,雙肩不要上抬,轉圈要到位,用力要均衡。(1) 頭頸向左側轉動。

(2)向後側轉。(3)向右側轉。(4)向前轉。

每4拍轉1圈,動作要連續,轉 動時雙眼不要閉上。先逆時針轉4圈再順時針轉4圈。 5 夾脊牽頸:

預備動作再加上屈雙手肘關節,雙手握實心拳置於腰側。(1)雙拳緊握與肘關 節同時向身體後側用力牽拉,同時夾緊大椎及脊柱旁的豎脊肌群,頭頸向身體前方平行牽伸 至最大極限,直至頸肩部有痠脹感。(2)緩緩放鬆回預備位。

後面每2拍重複上述動作一遍。 6 雙手托天:預備動作,再把雙手十指交叉置於小腹前。

(1)交叉的雙手掌心向上平托胸 部前,肘關節與手掌成水平線。(2)雙手心向外翻轉,雙手掌心向上盡力伸託于頭頂上方, 頭頸盡最大極限後仰。(3)雙手分開側舉與肩平高,同時雙手掌心朝向身體後側,大拇指與 其餘四指分開朝向下方,其餘四指併攏向上方豎起,頭頸轉向左側,雙眼看向左手豎起的手 指尖。

(4)手及頭頸回預備位。第5—8拍動作同前4拍,僅在第7拍時頭頸轉向右側,雙眼看 向右手豎起的手指尖。 7 搭手轉肩:

預備動作是將右手從右肩上方伸向左背側,左手從腰背側伸向右肩上方,掌 心向外,雙手手指相對搭,如果手指搭不到的也要將雙手指尖盡力伸向相對方向。(這個動 作是自我鑑定練操效果的觀察方法之一,一般經過一段時間練操後雙手對搭距離均會明顯改 變)(1)下肢保持平行站立,同時緩緩將腰、肩、頭頸向左後側轉動。(2)繼續向左後側轉至 最大極限,雙眼看向身體後方。

(3)略放鬆後再向左後側做最大限度的轉動。(4)放鬆回預備 位。5~8拍重複上述動作,連續做二個8拍後對換雙手對搭的位置,向相反方向轉動二個8拍 。

8 按摩頸肩:(1)回第一節預備位,以雙手十指按壓頸部的天柱、頸百勞、大椎等穴位或痛 點,手指可上下移動按壓,重複做2~4個8拍均可。(2)搓熱雙手手掌心,再以雙手手掌心輪 流摩按上述相同部位2~4個8拍。

(3)以右手按壓左側肩井、天 、月需俞、秉風等穴位或痛點,第1、2、3拍分別各按1下,第4拍以右手掌心從左肩 井穴沿手臂外側向下疏通經絡至左手背。第5~8拍以左手按右肩與上述相同部位動作。做4 個8拍後,再手輕拍頸、肩、肘、手。

如果有條件建議你去中藥店買下方中藥自己調配內服**效果更佳: 全蠍、炙土元、炮山甲、烏梢蛇各60克,蜈蚣20條,上藥共研末,每服4克,日服2次,黃酒送服效果更佳。 功效:

舒筋活絡,逐風搜邪,通痺鎮痛。 主治:骨質增生症頸腰椎間盤突出。

也可買《骨刺消痛膠囊》內服。 上方在人民軍醫出版社出版的《中成藥最新應用》有詳細的臨床經驗介紹。 食療**方:

豬腎或羊腎10只,枸杞子20克,杜仲20克,威靈仙15克,羌活20克,葛根30克,天麻30克,同燉 ,食腰喝湯(早晚空服,每劑用二天)連用半個月至20天。 祖國醫學認為,腰為腎之府,腰脊屬於腎,外絡於經。腎主骨,主生髓。

所以要補腎強骨 。 中醫認為:「腎主骨,肝主筋」。

且「腰為腎之府」。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肝腎虧虛的主要致**素又多**於兩個方面,一方面是外邪侵入人體後,留滯於體內,未被祛除,日復一日,其損傷程度漸漸加深,累及肝腎。

另一方面是過勞受損。過勞指勞力過度、勞神過度及房勞過度。勞力過度傷氣,勞神過度傷血,房勞過度則耗傷腎精。

此三勞皆可導致肝腎虧虛之證。 肝腎虧虛,則氣血執行乏力,筋骨失去濡養,進而活動受限,隱隱作痛。此類痛證分為陰虛及陽虛兩種。

陽虛者,常伴有面色恍白,怕冷喜溫之徵;陰虛者,則常見面色潮紅,口渴咽乾之象。 民間**本病的良方妙藥給你介紹兩個。 處方:

葛根、黑豆、蛇蛻、黑芝麻、人參、鹿茸、熟地、黃茋、核桃、枸杞、甘草、白酒各適量。 用法:藥浸酒內1個月,每服15毫公升,日服2次,1月為1療程 療效:

服藥1療程,有效率95.1% 處方:茯苓60克白朮、苡仁、桂枝、牛膝各30克,銀花藤15克。

隨症加減:頸部僵硬加乳香,沒藥各10克。肩背上肢疼加伸筋草20克,威靈仙15克。

畏寒冷加乾薑20克,細辛10克。 服法:日1劑,水煎兩次取液混合分3次服。

療效:用藥4-6劑,有效率率達93.7% 上述建議方供你參考 ,祝早日**。

怎樣治療頸椎病偏方怎樣治療頸椎病偏方

病情分析 頸椎病 的根本原則,是促使頸椎恢復原有正常 穩定的生物力學結構,其中最主要的是恢復頸椎正常的生理曲度 前屈 絕大多數頸椎病患者通過姿勢調整,適當休息以及正確的頸肩背部肌肉鍛鍊就能恢復。藥物具有止痛 消炎等作用,針灸 推拿 物理 等能緩解頸部肌肉痙攣 促進血液淋巴迴圈,均有一定療效,但這些方...

頸椎病有藥物治療嗎頸椎病的煩惱,頸椎病如何才能恢復

頸椎病的自我 這麼翻了50倍左右,開始減速,不暈的程度。頭在乙個方向上的漆輪旋轉50次,再換邊旋轉50次。振盪。從前後,左,右,在每個方向上的第五十次擺動頭。前後擺動。頭正位,向前擺,擺動50次。上下伸縮。嘗試頭下壓 縮脖子 向上伸展拉 拉伸頸部 各50次。六 擦肩。用左手擦右肩膀。用的左肩50次,...

得了頸椎病咋辦?得了頸椎病,怎麼辦?

您好,我是北京 眾安康中醫 骨科 醫院的頸腰椎病專家,希望可以幫到您。不清楚您的頸椎病持續多久了,具體是那種型別的?如果是前期的話,建議您採取保守 可以口服中藥,膏藥,針灸等方法。中期的話,建議您採用微創 小針刀,安全而且比較有效。如果是非常嚴重的話,還是建議您做開放性手術,但是不到萬不得已不建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