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頸椎病該怎麼辦,得了頸椎病該怎麼辦呢?

時間 2021-09-21 21:28:18

1樓:綺羛

得了頸椎病該怎麼辦? 椎病是一種退行性疾病。尤其長期低頭伏案工作,使頸椎長時間處於屈曲位或某些特定體位,不僅使頸椎間盤內的壓力增高,而且也使頸部肌肉長期處於非協調受力狀態,頸後部肌肉和韌帶易受牽拉勞損,椎體前緣相互磨損、增生,再加上扭轉、側屈過度,更進一步導致損傷,易於發生頸椎病。

頸椎病隨著年齡的遞增而成倍增加,輕者造成患者病痛,重者可致殘。 頸椎病在不知不覺中就得上身了,不過現在有一個**頸椎病效果特別好的藥物是沃卡恩聚能離子風溼骨痛貼,是一款德國進口的藥,藥物成份透過表皮逐漸滲透至骨關節層,人體關節有七層組織結構,一般藥物和普通膏藥只能達到2—3層,使深層的致**子長期存活下來,這是風溼骨病久治不愈、反**作的根本原因。沃卡恩聚能離子風溼骨痛貼是世界上唯一一個“七層深入**”的海洋生物新藥,它內含“七層透骨分子”(p-atp)能穿透骨關節七層組織結構,徹底清除深層的致**子,使風溼骨病不再反**作。

目前在國內各大醫院都做了臨床試驗,醫生說在同類產品中沃卡恩聚能離子風溼骨痛貼的效果是較好的。2023年12月,彼得.科瑞恩博士成功將沃卡恩聚能離子風溼骨痛貼改良了一種專門亞洲人體質的風溼骨病用藥,沃卡恩聚能離子風溼骨痛貼正式進入包括中國在內的亞洲國家,給中國風溼骨病患者帶來了福音。

再一個就是頸椎病要經常活動脖子,改變不良坐姿、睡姿和睡眠狀況。 得了頸椎病該怎麼辦?得了頸椎病就需要及時的**,沒得頸椎病的可以預防頸椎病從以下幾方面著手:

一、改善與調正睡眠狀態。人每天有1/3時間臥床,睡眠姿勢不當會加劇頸椎盤內壓力,使頸椎周圍韌帶、肌肉疲勞,誘發頸椎病。為使頸椎在睡眠中保持正常生理曲線,應注意幾點:

①枕頭的高度應適中。枕頭的形狀以中間低,兩端高的元寶形為佳,這種形狀優點是對頸部可起到相對的制動作用。 ②睡眠體位應使胸部、腰部保持自然曲度,雙髖、雙膝呈屈曲狀,使全身肌肉放鬆。

③床鋪應選擇保持脊柱平衡的床鋪,以木板為底的席夢思床為佳。 二、糾正與改變工作中的不良體位。頸椎退變與頸椎長時間處於屈曲或某種特定體位有密切關係。

不良體位會導致椎間盤內壓增高引起一系列症狀。對長時間伏案工作者建議: ①定期改變頭頸部體位,讀書寫字30分鐘後應活動頸部,抬頭遠視半分鐘,有利於緩解頸肌緊張,也可消除眼睛疲勞。

②調整桌面高度與傾斜度。可製作一與桌面呈10°~30°的斜面工作板,伏案工作時能減少頸椎前屈和頸椎間隙內壓力。 三、自我牽引**。

當頸部感到痠痛或肩背、上肢有放射痛時,可自我牽引頸部改善症狀,其方法為:雙手十指交叉合攏置於枕頸部,將頭後仰,雙手逐漸用力向頭頂方向持續牽引10秒鐘左右,連續3~5次。

2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有很多種辦法,比如說可以進行牽引、推拿、按摩、理療等**,能夠減輕壓迫,緩解疼痛。除此之外,患者疼痛發作時可以用一些活血化瘀的外用藥物塗抹在患處,這樣可以起到一個緩解疼痛的作用。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得了頸椎病該怎麼辦呢?

3樓:麻花疼不疼

做“頸椎操”。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35313865 1、基本姿勢:做各項訓練動作前,先自然站立,雙目平視,雙腳分開與肩同寬,雙手自然下垂,全身放鬆。

2、前俯後仰:雙手叉腰,先抬頭後仰,同時呼氣,雙眼望天,停留片刻;然後緩慢地向前胸部位低頭,同時吸氣,雙眼看地。做此動作時,要閉口,使下頜儘量緊貼前胸,停留片刻後,再上下反覆做4次。

3、舉臂轉身:先舉右臂,手掌向下,抬頭目視手心,身體慢慢轉向左側,停留片刻。在轉身時,要注意腳跟轉動45度,身體重心向前傾,然後身體再轉向右後側,旋轉時要慢慢吸氣,迴轉時慢慢呼氣,整個動作要緩慢、協調。

轉動頸、腰部時,要儘量轉到不能轉為止,停留片刻,回到自然式後,再換左臂。而換左臂時,放下的手要沿耳根慢慢壓下,換好手臂後同樣再做,來回反覆做2次。 4、左右旋**

雙手叉腰,先將頭部緩慢轉向左側,同時吸氣於胸,讓右側頸部伸直後,停留片刻,再緩慢轉向左側,同時呼氣,讓左邊頸部伸直後,停留片刻。這樣反覆交替做4次。 5、提肩縮頸:

雙肩慢慢提起,頸部儘量往下縮,停留片刻後,雙肩慢慢放鬆地放下,頭頸自然伸出,還原自然,然後再將雙肩用力往下沉,頭頸部向上拔伸,停留片刻後,雙肩放鬆,並自然呼氣。注意在縮伸頸的同時要慢慢吸氣,停留時要憋氣,鬆肩時要儘量使肩、頸部放鬆。回到自然式後,再反覆做4次。

6、左右擺動:頭部緩緩向左肩傾斜,使左耳貼於左肩,停留片刻後,頭部返回中位;然後再向右肩傾斜,同樣右耳要貼近右肩,停留片刻後,再回到中位。這樣左右反覆做4次,在頭部擺動時需吸氣,回到中位時慢慢呼氣,做操時雙肩、頸部要儘量放鬆,動作以慢而穩為佳。

7、波浪屈伸:下頜往下前方波浪式屈伸,在做該動作時,下頜儘量貼近前胸,雙肩扛起,下頜慢慢屈起,胸部前挺,雙肩往後上下慢慢運動。下頜屈伸時要慢慢吸氣,抬頭還原時慢慢呼氣,雙肩放鬆,做2次停留片刻;然後再倒過來做下頜伸屈運動,由上往下時吸氣,還原時呼氣,正反各練2次。

如果保健操沒有緩解的效果拿說明頸椎病比較嚴重一定要採取**,一般建議採用頸椎康**效果最佳。

4樓:屠傲霜郭音

頸椎是很重複

要的應該引起制重視,但是目前對

bai於頸椎病的**du

沒有有效的根

zhi治辦法,多為物理性**結合化

dao學藥物但是多為長期的過程而且效果不明顯。所以對於頸椎病應以預防為主,平時要多活動頸部不要太疲勞,天涼注意保暖以防受涼,適當做做牽引校正頸椎位置。謝謝

5樓:廣東崇愛醫院

**頸椎病有很bai多du種辦法,比如說可以進行牽zhi引、推拿、按摩dao

、理療等**,能夠減輕

回壓迫答,緩解疼痛。除此之外,患者疼痛發作時可以用一些活血化瘀的外用藥物塗抹在患處,這樣可以起到一個緩解疼痛的作用。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得了頸椎病咋辦?得了頸椎病,怎麼辦?

您好,我是北京 眾安康中醫 骨科 醫院的頸腰椎病專家,希望可以幫到您。不清楚您的頸椎病持續多久了,具體是那種型別的?如果是前期的話,建議您採取保守 可以口服中藥,膏藥,針灸等方法。中期的話,建議您採用微創 小針刀,安全而且比較有效。如果是非常嚴重的話,還是建議您做開放性手術,但是不到萬不得已不建議您...

得了頸椎病怎麼辦?我得了頸椎病怎麼辦

臨床較常見的症狀有手麻 頭暈 頭疼 失眠 頸肩痠痛 容易落枕 噁心 心慌 耳鳴乏力 雙手發涼麻木 頸部麻痛 雙下肢無力 出虛汗等症狀。頸椎病可引發腦供血不足,造成 頸胃症候群 頸心症候群 頸椎病變後期發展,一般會引起頸椎痠痛 頭暈 手麻等症狀,輕的影響患者日常生活和工作,嚴重者可喪失工作能力,重的甚...

頸椎病該怎樣治療,得了頸椎病應該怎樣治療

首先應當糾正不良的休息和工作習慣,減少頸部的疲勞,不可長時間看電視或長時間低頭工作,每工作一段時間,應抬起頭並適當活動頸部。也可以自我用雙手牽伸脖子,輕輕按摩頸部肌肉,可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緩解肌肉痙攣和疼痛。平時可以輕輕轉動頸部,但中老年人過度活動頸部或讓人用大力作頸部推拿 轉頸是不適宜的,有時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