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頸椎病怎麼鍛鍊才好得快,如何鍛鍊對頸椎最好

時間 2022-01-11 22:20:09

1樓:love達寶利

現如今,數碼產品已成為人們生活的必須品,人們每天都要花大量的時間低頭使用。據調研,近八成白領都有不同程度的頸椎病。科技這把雙刃劍,在帶給人們便利的同時,也悄悄綁架了人們的生活方式。

頸椎病正在逐年增多並日趨年輕化。

什麼是頸椎病

頸椎病又稱頸椎症候群,是一種由於長期勞損、骨質增生等原因造成的骨骼退行性病變。多發於中老年人、長期姿勢不良人群,表現出形成骨刺、頸椎部分關節脫出或鬆動等。

頸椎病早期表現

頸椎病早期主要表現為頸肩背部痠痛發緊、上肢麻木、頭暈、噁心、嘔吐等症狀。

1、曬曬脖子太陽光照射可造成區域性加熱,能加速區域性血液迴圈,使得血氣和經絡暢通,也有利於營養成分的輸送,可以緩解頸椎的疼痛,有助於頸椎病**。此外,經常曬太陽有助於維生素d的吸收,進而促進腸道對鈣、磷吸收,有防治骨質疏鬆的作用。

2、適當蛙泳蛙泳在換氣時頸部從平行於水面向後向上仰起,頭部露出水面呼吸,頭頸始終處於一低、一仰的狀態,正好符合頸椎病的鍛鍊原則,因此能對預防和**頸椎病起到積極的作用。

3、辦公室保暖和活動辦公室裡放條小圍巾。有頸椎疾病的人一定要注意保暖。可以用厚長圍巾把脖子圍上,這樣可以避免頸部受寒,消除頸椎病的誘發因素。

工作1-2個小時,活動活動,增強血液迴圈,消除區域性肌肉疲勞,預防和緩解頸椎勞損。

4、選用合適的顯示器支架。一般電腦、桌子、椅子都是統一配置的,不同身高的人,可能覺得高度不合適,那就選用合適的顯示器支架來彌補。比如愛格公升ergotron45-475-216。

5、保持良好的習慣與生活狀態最重要的,保持良好的習慣與生活狀態,這樣疾病就不會來找你了。無論如何都要靠我們自己好好來保護,用透支健康來工作,都是不正確的,不做低頭族,預防頸椎病從自身做起!新的一年,好好照顧好自己吧!

給一些小方法,但是所有的小毛病都是要重視的,不能因為小就不重視。

2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你好,你提供的情況是頸椎病。根據你提供的情況建議去正規**理療醫院就診(成都顧連),可以做針灸,按摩,推拿,小針刀或者臭氧**效果好,患處可以熱敷或者烤燈照射,疼痛嚴重時可以口服洛索洛芬鈉膠囊。平時少做低頭伏案工作,多做頸部保健操。

3樓:hio百度

要看實際的情況的,受限要改變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其次還是要檢查看看,光是靠自己鍛鍊想恢復還是比較難的,開元這類的都是骨科,先看看現在是什麼情況了。

4樓:手機使用者

不嚴重的話適當的鍛鍊有助於恢復。

最好接受專業的**,不然鍛鍊不好反而加重就不好了。

簡單說人人都去鍛鍊頸椎病,那還會有頸椎病。

這個確實不難治,我5年頸椎病通過按摩加武陵紅苗。

大概用45天左右到現在一直沒有在疼了。

以前昂頭都不行,現在活動自如頭不暈。

5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通常都是頸椎變直反弓,原因都是長時間習慣性的低頭姿勢造成。

避忌:不管做任何運動不能有低頭的動作。

建議運動:跑步、羽毛球、游泳、放風箏。這些運動都是讓頭往上昂的,有助於改善頸椎變直反弓。

頸椎牽引的原理也是讓頭往上往後昂。選用的枕頭也要能夠讓頭往後昂的那種凹形枕。配合醫院的正規**頸椎病是可以**的。

6樓:權雪美

鍛鍊頸椎,頸椎不好的,要怎麼練?

7樓:東風

加強頸肩部肌肉的鍛鍊,可緩解疲勞,利於頸段脊柱的穩定性,改善頸椎病的症狀。頸椎病患者可採用的鍛鍊方法有:

1.頸部前屈後伸法:首先進行深呼吸,在吸氣時,使頸部前屈下頜,接近胸骨柄上緣;在呼氣時,使頸部後伸至最大限度。重複上述動作7~8次。

2.頸部側屈法:進行深呼吸,在吸氣時頭向左偏,呼氣時頭部還原;然後吸氣時頭向右偏,呼氣時頭部還原。重複上述動作7~8次。

3.頸部伸展法:在深呼吸下進行,吸氣時,使頭頸伸向左前方,呼氣時使頭頸還原;然後吸氣時,使頭頸伸向右前方,呼氣時頭頸還原。重複上述動作7~8次

如何鍛鍊對頸椎最好?

8樓:煥煥

1、在床的邊緣躺下,使得頭部略微伸出,讓頸椎處於自然伸直狀態,持續一段時間感到痠痛後,休息5分鐘,繼續,持續3次。

2、自然躺在床上,雙腿彎曲,發力,感覺到頸部承受力量後放鬆,重複,直到感覺到頸部得到放鬆。

3、臉朝下躺下,用腹部的力量固定身子,四肢與頭部用力向上伸展,直到出現肌肉痠痛,停止用力,休息後繼續

4、身體打直,盡量將上半身彎曲,然後挺起背部,讓頭部盡量往後伸,直到頸椎肌肉明顯放鬆

5、自然坐著,頭部頸椎打直,使頸椎向後用力,感覺到輕微疼痛後,再反向用力,持續3次

6、挺胸站立,將兩手背與腦後,左右用力拉伸,直到頸椎放鬆

擴充套件資料

養成良好姿勢

主要強調的是坐姿和臥姿。坐著的時候,臀部要充分接觸椅面,雙肩後展,脊柱正直,兩足著地。寫字時頭部略微前傾,兩肩之間的連線與桌緣平行,前胸不受壓迫,使頭、頸、肩、胸保持微微繃緊的正常生理曲線。

將桌椅高度調到與自己身高比例合適的最佳狀態,避免頭頸部過度後仰或過度前屈,以減輕長時間端坐引起的疲勞。睡眠的時候,要選好枕頭,以中間低、兩端高的元寶枕為佳,有利於保持頸椎前凸的生理體位。

睡時以右側臥為宜,側臥時自耳到同側的肩外緣的高度,以保持頸部的固有位置。枕頭軟硬要適中、床具更要慎重選擇,選擇一張有效分割槽承托孩子七個部位的床墊能有效讓您孩子的骨骼得到充分的舒展,更能有效抑制駝背的發生。

注重飲食補鈣

青少年每天要攝入800-1000毫克鈣,才能保證骨骼的正常代謝,獲得理想的骨鈣峰值。應常吃牛奶、蛋類、禽肉、魚類、大豆及豆製品等含優質蛋白質和鈣豐富的食物,每天食用40克大豆蛋白,80克優質蛋白質,1000毫克左右鈣,可顯著增加骨密度,預防脊椎病。

適度曬太陽

人體對鈣的吸收和利用離不開維生素d,而陽光中的紫外線可幫助**內7-脫氫膽固醇合成維生素d,促進機體對鈣的吸收和利用。每天適度曬曬太陽,可預防骨質疏鬆。

放鬆活動

中小學生低頭學習20分鐘,需抬頭仰視2-3分鐘;伏案學習30-40分鐘,要起來走一走;學習1-2小時左右,可向左右轉動頭頸部數次,轉動時應輕柔、緩慢,以達到該方向的最大運動範圍為準。

也可利用兩張桌子,兩手撐於桌面,兩足騰空,頭往後仰,堅持5秒鐘,重複3-5次。有利於對脊椎的保健。

經常聳肩

正確的聳肩方法是,頭要正直,挺胸拔頸,兩臂垂直於體側,然後兩肩同時盡量向上聳起,停1秒鐘,再將兩肩用力下沉。一聳一沉為1次,每天做100-120次。這種簡單的聳肩活動,可起到按摩頸椎,促使頸肩部血流暢通的舒筋活血作用。

時常拍打肩膀

自己左手握拳拍右肩膀,右手握拳拍左肩膀,連續拍打二十幾下。拍肩時的震動和刺激,可使肩頸肌得到鬆緩,消除對神經根的壓迫,解除痠痛不適等症狀。

9樓:末你要

做頸部運動操的鍛鍊是對頸椎最好的,具體做法有:

1、頭向前傾十次,向後仰十次,向左傾十次,向右傾十次。然後緩慢搖頭,左轉十次,右轉十次。這是頸椎病的**方法,搖動上肢頸椎病自我**方法之一:左臂搖動二十次,再右臂搖動二十次。

2、按摩區域性,可於頸部、大椎穴、風池穴附近尋找壓痛點、硬結點或肌肉繃緊處,在這些反應點上進行揉按、推掐。

3、擴胸運動站立,雙腳同肩寬,調整呼吸,雙手握拳,掌心相對。水平方向緩緩地擴充套件雙臂至身體兩側,使身體呈現乙個字,這時感覺後背部夾緊,停留5秒,返回,做10-20個。

4、縮脖子的運動也叫麥肯基**,這個是所以運動裡面,我認為是對你的頸椎最好的乙個運動,它不僅可以調節你頸椎的姿勢,還可以調節頸椎的力量。

5、堅持做擦掌摩腰,將兩手掌合併擦熱,隨即雙手磨擦腰部,可上下方向擦動,做五十次。

6、做頸椎部保健體操有助於改善頸部血液迴圈,促進炎症的消退,解除肌肉痙攣,減輕疼痛,防止肌肉萎縮。

10樓:匿名使用者

1、縮脖子運動

這個縮脖子的運動也叫麥肯基**,這個是所以運動裡面,我認為是對你的頸椎最好的乙個運動,它不僅可以調節你頸椎的姿勢,還可以調節頸椎的力量。

2、頸部深層肌肉訓練

方法:雙手交叉放置於後腦勺,頭部始終保持正中的位置

雙手向前用力,同時頭部向後用力頂手。

注意:手和頭部的用力方向都是水平方向,同時雖然都在用力,頭部和手的位置不發生改變。

也就是說手和頭都在用力,但是看不到他們在動。就好比我們用手推牆壁一樣,2個都不會動。

3、靠牆站立訓練

第1步:雙腳靠牆站立,距離牆根10-20cm,身體靠著牆上

第2步:兩個肩部及後腦勺貼近牆壁,去找到雙肩及後腦勺貼到牆壁的感覺。

第3步:下巴和額頭呈一直線垂直地面,也就是下巴不能翹起,也不能太往下低,同時想象有一根繩子拉著你的頭頂往上。

4、公尺字操

頸椎操很簡單,就是把你的頭當成筆,寫乙個公尺字,是不是很簡單,所以頸椎的預防並沒有那麼難,需要你堅持去做。

你主要的是避免頸椎長時間乙個勞累,頸椎一般的話持續工作間隔一到兩個小時,就需要做一次,每次的時間大概五分鐘左右。

5、跑步或游泳

覺得對頸椎病最好的就是乙個跑步和乙個游泳。

當然了這個要除外你的頭暈和那個壓迫脊髓,這兩個是要小心的,最好避免這兩個運動。

這兩個運動的作用第乙個是活動你的頸椎,第二個的話避免你的這個頸椎長時間的乙個勞累。

11樓:竹子竹公尺

方法如下:

1、擦掌摩腰:將兩手掌合併擦熱,隨即雙手磨擦腰部,可上下方向擦動,做五十次。

2、頸部運動:頭向前傾十次,向後仰十次,向左傾十次,向右傾十次。然後緩慢搖頭,左轉十次,右轉十次。

這是頸椎病的**方法,搖動上肢頸椎病自我**方法之一:左臂搖動二十次,再右臂搖動二十次。

3、區域性按摩:可於頸部、大椎穴、風池穴附近尋找壓痛點、硬結點或肌肉繃緊處,在這些反應點上進行揉按、推掐。

4、抓空練指:兩臂平伸,雙手五指作屈伸運動也是頸椎病自我**方法,可做五十次。

5、遠道點穴:在手背、足背、小臀前外側、小腿外側尋找壓痛點;於此反應點施點穴按摩。

6、縮脖子運動:這個縮脖子的運動也叫麥肯基**,這個是所以運動裡面,我認為是對你的頸椎最好的乙個運動,它不僅可以調節你頸椎的姿勢,還可以調節頸椎的力量。

7、廣播體操裡的點頭動作:就是頭順時針或者逆時針做點頭狀動作,我是順時針做的,前、右、後、左各點2次,這樣迴圈每天做6次。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頸椎勞損的幾個方面:

1、不良的睡眠體位不良的睡眠體位因其持續時間長及在大腦處於休息狀態下不能及時調整,則必然造成椎旁肌肉、韌帶及關節的平衡失調。

2、不當的工作姿勢大量統計材料表明某些工作量不大,強度不高,但處於坐位,尤其是低頭工作者的頸椎病發病率特高,包括家務勞動者、刺繡女工、辦公室人員、打字抄寫者、儀表流水線上的裝配工等等。

3、不適當的體育鍛煉正常的體育鍛煉有助於健康,但超過頸部耐量的活動或運動,如以頭頸部為負重支撐點的人體倒立或翻筋斗等,均可加重頸椎的負荷,尤其在缺乏正確指導的情況下。

得了頸椎病咋辦?得了頸椎病,怎麼辦?

您好,我是北京 眾安康中醫 骨科 醫院的頸腰椎病專家,希望可以幫到您。不清楚您的頸椎病持續多久了,具體是那種型別的?如果是前期的話,建議您採取保守 可以口服中藥,膏藥,針灸等方法。中期的話,建議您採用微創 小針刀,安全而且比較有效。如果是非常嚴重的話,還是建議您做開放性手術,但是不到萬不得已不建議您...

得了頸椎病怎麼辦?我得了頸椎病怎麼辦

臨床較常見的症狀有手麻 頭暈 頭疼 失眠 頸肩痠痛 容易落枕 噁心 心慌 耳鳴乏力 雙手發涼麻木 頸部麻痛 雙下肢無力 出虛汗等症狀。頸椎病可引發腦供血不足,造成 頸胃症候群 頸心症候群 頸椎病變後期發展,一般會引起頸椎痠痛 頭暈 手麻等症狀,輕的影響患者日常生活和工作,嚴重者可喪失工作能力,重的甚...

得了頸椎病該怎麼辦,得了頸椎病該怎麼辦呢?

綺羛 得了頸椎病該怎麼辦?椎病是一種退行性疾病。尤其長期低頭伏案工作,使頸椎長時間處於屈曲位或某些特定體位,不僅使頸椎間盤內的壓力增高,而且也使頸部肌肉長期處於非協調受力狀態,頸後部肌肉和韌帶易受牽拉勞損,椎體前緣相互磨損 增生,再加上扭轉 側屈過度,更進一步導致損傷,易於發生頸椎病。頸椎病隨著年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