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配助聽器,怎樣正確的配助聽器?

時間 2022-01-11 22:20:08

1樓:聽覺有道南安新華驗配中心

1、根據個人聽力情況選擇

選擇助聽器之前應先檢查聽力,根據聽力損失程度進行驗配,否則可能「越戴聽力越不好」。科學地選配助聽器,應該包括聽力檢查、助聽器選配、對助聽器進行電腦除錯等,必須由專業的驗配師在專業的驗配點操作。

2、根據助聽器的型別選擇

購助聽器按型別分,可分為盒式助聽器、耳背式助聽器和定制式助聽器。不同的人群應按需要選擇適合的助聽器型別。

盒式助聽器具有規格齊全、功率輸出大、低、操作簡便、易於維護等特點。是目前最經濟、使用範圍最廣的助聽器。廣泛用於老年性及各類聽力損失患者。但是易與衣物摩擦產生噪音。

耳背式助聽器呈長鉤型,放於耳背後,鈕扣電池供電。具有噪音低、失真度小、功率大、效能穩定、操作簡便、易於維護等特點。

定制式助聽器是根據聽力患者的耳道形狀和聽力損失來製作的。分為耳內式,耳道式和深耳道式。它的主要特點是:

充分利用人耳生理功能,利用耳廓收集更多高頻聲音,使聲音更清晰,從而提高語言分辨能力;美觀,隱蔽,方便,舒適;避免心理障礙,增強生活信心;容易操作,不受行動限制;方便接聽**。

3、根據個人操作能力選擇

老人應根據手指靈活程度、視力等因素選擇助聽器。許多老人除了聽力損失外,視力也差,手指不靈活,為十分小巧的助聽器安裝電池會很困難。多數老年人因為手眼不靈便,不願意使用功能繁多的助聽器,他們更喜歡簡單、易操作的助聽器。

因此選擇助聽器還要考慮到老人的學習和操作能力。

4、根據驗配機構選擇

對於驗配助聽器,首先要考慮專業的助聽器驗配中心。而所謂醫院、藥店並不是專業的助聽器驗配機構。醫院、藥店並不能從聽力學的角度對患者進行專業的聽力測試及言語分辨能力測試。

因此老人選擇助聽器還是要前往專業的機構才能用的放心,聽得清楚。

2樓:植魄

聽力專家會為您制定乙個方案來幫助您做出正確選擇。決定您選擇助聽器的型別的因素:

1、您的聽力損失程式

2、耳朵的生理結構

耳道容積的大小將影響您對助聽器的選擇。

3、您是否需要雙耳配戴助聽器

如果您雙耳都有聽力損失,雙耳選配助聽器可以減少進一步聽力喪失的危險。若符合雙耳選配條件卻只選配了乙個助聽器,相當於浪費了乙隻耳朵的聽力。如果這只尚有殘餘聽力的耳朵長時間廢置不用,缺少聲音刺激,就會導致大腦聽神經萎縮,進而失去聲音處理能力,以致於聽覺功能受損殆盡。

所以應盡早雙耳配戴助聽器。

選擇助聽器型別的其它因素:

1、交流需要

每個人的生活環境不同,在不同環境中交流需要是不一樣的,所以請根據自身情況來選擇合適的助聽器。

2、助聽器的操作

體積較小的助聽器,開關和電池也會比較小。根據自身情況您可以選擇容易操作的大一步的助聽器。

3、外觀

助聽器有多種尺寸和顏色來配合您的個人喜好。

4、音質

數位化助聽器依靠強大的晶元技術來提供最好的音質。

雙耳選配好處多

雙耳聽力損失

大約 80%

的聽力損失患者為雙耳聽力損失。大多數有雙耳聽力損失的患者通過佩戴兩隻助聽器可以聽得更清楚,這也被稱為「雙耳選配」。研究顯示,大多數有聽力損失的人通過雙耳選配而受益。

雙耳佩戴助聽器的優點

多年來的醫學實驗研究顯示,雙耳選配的優點有:

* 增進的言語理解 - 雙耳選配帶來了比大腦精確處理所需更多的聲音,使得在噪音環境中理解言語更方便。

* 增強的聲音理解 -

聲音在雙耳助聽器的環境中質量更好,平衡感更佳。通過將音量調低,可以最大化減少干擾的危險,減少因佩戴乙隻助聽器而將音量設定過高所帶來的聽力疲勞。

* 定位改善 -

雙耳選配幫助大腦更準確的收集來自周圍的資訊,使得聲源定位更容易。聲源定位在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例如,它讓您知道有人叫您名字時轉向哪個方向,車輛從哪個方向駛來等等。

適應助聽器要花多長時間

幾乎沒有人可以立刻適應配戴助聽器,經過1-2個月的適應期,您肯定會感覺比剛配戴時舒適清楚得多。

如何獲得更好助聽效果

助聽的效果往往是配戴之後幾個月內變的越來越好,具體適應助聽器的過程是固人而異的。

3樓:暢聽自然次南門

一、選配的特點

選配遵循原則:1、可聽度,聽損患者戴上助聽器後要能夠聽到聲音,但是這個聲音又不能過大,超過患者的不舒適閾;2、清晰度,助聽器所起的作用是將聲音放大,因此助聽後的聲音要清晰可聽,即患者所需要的言語聲能夠有效放大,而環境雜訊會放大,這樣才是佩戴助聽器最理想的狀態;3,可聽懂度,佩戴助聽器的目的主要是為了能夠正常的進行言語交流,因此,在保證了聲音清晰可聽的同時,更要保證言語聲中的有效成分能夠讓患者聽見;然而,往往第三點是剛剛選配助聽器的不能立即實現的,還需要有乙個適應的過程。原因是助聽器戴上以後,之前聽不到的聲音一下能夠聽到了,但是由於大腦長期沒有接受到這些聲音頻號的刺激,一時很難作出正確的反應。

二、試聽、適應、再調整

佩戴助聽器後聲音是太大還是太小;增益量是否合適;聲音是否清晰;mpo是否得當是否有反饋嘯叫可根據病人反饋情況作適度調整。以期達最佳的助聽效果。

三、耐心去聽

不論多好的助聽器,最佳效果的獲得都不能馬上出現,還需要乙個適應和學習的過程。

聽障者長期聽到的變調、殘缺、低音量的聲資訊,一旦聽力改善,獲得了比以前多的多資訊量,反而不適應。

音量:低---正常 音質:殘缺----接近正常聲資訊:少---多。有用聲資訊的增多,使更容易辨別言語。開始還不會使用,需要學習。

聲環境:無聲世界---豐富的有聲環境。普通助聽器所設定的引數,常只為出現最多的聲環境所設定,在此條件,普通講話可達較好效果,若條件出入太大,則效果受影響。

數字助聽器的自動放大可解決這個問題。

四、雙耳配戴助聽器的好處有哪些?

聾兒雙耳配戴助聽器的好處較多,第一,有立體聲效應,有利於聲源定向。第二,有消除頭影的作用,減少頭部對聲源方向高頻聲音的障礙,有利於聽取高頻聲音。第三,有心裡聲學效應,在音量相同的情況下,感覺雙耳配戴助聽器比單耳配戴助聽器聲音大。

第四,有靜噪作用。在噪音環境下,雙耳配戴助聽器比單耳配戴助選擇聽取能力增強,言語識別率高。第五,雙耳配帶,使聲音傳到兩側大腦半球,可有效避免遲發的聽覺剝奪效應。

五、怎樣幫助聾兒進行助聽器適應性訓練?

助聽器適應性訓練是為聾兒戴好助聽器的關鍵一環,在這一階段培養聾兒的聆聽興趣至關重要。聾兒初戴助聽器,佩戴時間應該由短到長,首先要在比較安靜的房間聽一些優美的**、動物的鳴叫聲、樂器聲等簡單的聲音。然後可安排聾兒在室外等公共場所聆聽聲音,觀察其聽性反應及不適感覺,家長要認真記錄,反應給助聽器驗配專業人員。

助聽器適應性訓練的重要內容之一是會聽測試音,即1000赫茲囀音。聾兒通過這一期的驗收標準是能夠辨別測試音的有無,並能夠作出動作反應。聾兒通過助聽器適應性訓練後,專業人員可對聾兒助聽效果進行評估

怎樣正確的配助聽器?

4樓:菲菲世

教你如何正確佩戴耳背式助聽器,跟戴耳機一樣!

5樓:聲藍聽覺西安店

你好,首先要本人去專業的驗配機構,經過病史採集,外耳道檢查,純音測聽等檢查後,根據自己的聽力情況,生活需求等,讓驗配師給選擇適合自己的助聽器試戴,一般建議試戴兩種比較一下,自己感覺那個聽的更好,帶上更舒服,選擇哪個就好。

6樓:

去正規的助聽器驗配中心檢查聽力,然後讓驗配師根據你的聽力給你配適合你的聽力的助聽器,會給你試聽的,助聽器好壞不在**最高就最好,適合自己的就可以,但是模擬機不建議買,因為不是按聽力調的。助聽器最好具有一定的降噪功能,這樣才不會讓你覺得聲音很吵,出去嘈雜的環境也不會不舒服。

7樓:解放後的傻子

首先要採集病史,然後檢查耳道、聽力測驗、干預指導、助聽器系統選擇評估、主觀前評估、取耳樣、助聽器驗配、助聽器驗證、最後給患者講解使用說明,後期要定期的回訪客戶佩戴的情況。

8樓:無憂花開

要到專業的聽力中心進行驗配後才可以選配,不要購買模擬機。有降噪功能,以及您的日常生活去選配。

9樓:

配助聽器和配眼鏡一樣,要根據聽力情況和耳道情況來驗配的。每個患者的聽力損失程度都不一樣,所以一定要經過專業驗配適合患者的助聽器才有用,要是佩戴不適合自己助聽器對殘餘聽力會有一定影響。建議去專業的驗配機構進行檢查驗配。

怎樣才是正確配戴助聽器

10樓:

建議適應助聽器的幾個步驟。您可以從簡單的聽力練習開始,經過循序漸進,您會更有信心,聽覺更清晰。

方法/步驟

步驟一從您最接近的事務中發現一些簡單的聲音。您可以坐在一張椅子上,盡量的放鬆自己,調節您的助聽器的音量直到滿意,您會發現您周圍有很多聲音!

練習:堅持幾天這種練習直到您可以辨認出以下聲音:鬧鐘的滴答聲、椅子的轉動聲、水流聲以及關門聲。

步驟二傾聽屋外的聲音!

街道提供了乙個良好的聲音背景。**街道上所有事物並把您所聽到的聲音合理地分配到這些事務上,閉上您的眼睛重複這個過程,您能分清摩托聲、汽車聲、狗叫聲和小孩的笑聲嗎?

練習:盡可能的經常重複這個步驟,盡量完善您的聽力分辨汽車聲、卡車聲和電單車聲對您非常重要。

步驟三聽**!

您已經學會怎樣利用您的助聽器去聽更多的聲音了。開啟您的錄音機,您準備享受**吧!

練習:在您新的聽覺經歷中,盡量地分清每乙個旋律和節奏。首先從您喜歡的歌曲或配樂詩朗誦開始。

步驟四認識和控制你自己的音量

您已經取得了理想的進步!

您已經熟悉您生活環境周圍的聲音了。現在您可以試著怎樣去了解您自己的聲音了。

練習:大聲朗讀書本或報紙注意您的發音及您發音的方式。

步驟五試著熟悉他人的聲音

讓他人為您大聲且清晰地朗讀一些資料。先從剪短的句子開始,逐漸向效長的段落過度。

練習:建議首先您於朗讀者保持一公尺的距離,然後逐漸的拉遠距離。

步驟六學者辨認單獨出現的詞語

讓他人隨便說些詞語。最好從您周圍的物體開始,或者是家庭成員的名字,植物、動物和一些職業的名稱。

練習:讓他人朗讀句子給您聽並抽出一些詞語,要求您正確的填充所被抽去的詞語。

步驟七聽海的聲音

海之聲聽力是凝聚所有專業聲音,要去多聽,多到驗配中心除錯。

注意:如果您助聽器有入聲插口,您可以直接連線電視機或錄音機,這樣更有利於您的聽力。

步驟八參加乙個較長的談話

常聽電視錄音機是這個步驟較好的先前練習,但和他人直接交談是這個步驟的最佳練習。您可以和您家人或朋友交談。起先,分辨每人的聲音,注意他們發音及說話的節奏。

告誡:第一次的談話時間不要太長!

步驟九走入公共場所

你不要錯過演講會、戲劇表演或**會,在這些場所裡,您盡可能的坐在與表演者相近的位置上,避免坐在包房裡或大廳的柱子後。

步驟十打**

無論您使用的是耳內式、耳背式或盒式助聽器,您可以聽**了!不管時間長短,只要您喜歡。

配助聽器可以不用檢查直接配嗎,配助聽器可以不用檢查直接配乙個嗎?

您好,選配助聽器需要帶本人去店內檢查聽力情況,主要就是驗配師需要了解一下聽損患者的聽力病史,看一下耳道鼓膜情況,然後做純音測聽檢查。我們現在的助聽器都是要經過驗配的,就像配眼鏡需要驗光後才能配的。聽力檢測可使您的助聽器驗配的更好 更精確。人耳能聽取和辨別自然界發出的不同頻率和不同強弱的聲音。聲音經過...

老人配助聽器一般多少錢,老人家配個助聽器,一般多少錢?

助聽器 一般從幾百到幾千,貴的幾萬都有,老年人驗配助聽器有兩個問題需要注意 首先是聽覺分辨能力的問題。老年聾是生理機能退化的結果,所以多同時伴有聽中樞機能的退化。聽中樞的變化導致聽覺分辨能力下降明顯,所以不少老年聾人總在抱怨 聽得見卻聽不清 因此,老年人使用的助聽器應該具有較高的清晰度。從電聲學角度...

配助聽器為什麼要雙耳佩戴呢,為什麼助聽器需要雙耳戴呢?

助聽器戴在兩個耳朵上,可能是 1.兩耳的聽力多少都有點問題 2.中國人講究對稱美 3.就像有些朋友說的有平衡感唄!其實,現在科技發達,已經有藍芽耳機和藍芽助聽器了,不一定非得戴在雙耳上了,患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適合自己的助聽器的。助聽器也可以只用乙個,市面上網上的助聽器都是單賣的,戴助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