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剛配助聽器,家長應該注意什麼

時間 2022-01-19 22:55:09

1樓:17網

孩子選配合適的助聽器後,家長應該應向助聽器專業人員或聽力學家詳細了解聾兒聽力損失的特徵及助聽器各個開關的功能,對聾兒的聽力特徵及助聽器的引數調節應做到心中有數。平時的使用方法及孩子戴了助聽器後每天良好的聽覺言語**訓練對聾兒今後的全面**與發展具有不可估量的意義。

2樓:成都海之聲

培養孩子戴助聽器的興趣:初戴時同戴眼睛、鑲假牙一樣,開始都會感到不舒服,有的孩子一戴上助聽器就又哭又鬧,或者用手去抓,家長應想辦法轉移孩子的注意力或給孩子做示範動作,讓其感覺戴上助聽器後很高興、很舒適,培養孩子戴助聽器的良好習慣。

第二,先在安靜的環境中使用:孩子初戴助聽器時,不要到鬧市區或馬路上,這樣會使孩子感到耳內嘈雜、不舒服,應先在熟悉、安靜的環境中使用,練習孩子聆聽熟悉的聲音,例如,流水聲、關門聲、**鈴聲等,逐步到多樣化的聲音環境中佩戴,以培養孩子適應各種聲音的能力。

第三,初戴時間不易過長:聾幼兒初戴助聽器,往往感覺不舒服,這都需要有乙個適應的過程,一般在兩星期左右,開始戴時音量不要開太大了,然後逐漸增高,天戴1~2小時,第二天戴2~3小時,逐步延長時間,如果孩子感到疲倦或不舒服,需立刻取下來,這樣經過一段時間的適應和鍛鍊,孩子就會習慣戴助聽器。

第四,對聾兒進行聽力語言訓練:大多數聾兒在理解別人說話和表達自己的意願時,都會存在一些困難,發音口齒不清,因此進行聽力語言訓練是非常關鍵的。首先讓孩子理解語言,訓練孩子對各種聲音的辨別力,如聽開門聲、鈴聲、電視機聲、狗叫聲等,還可以讓他邊聽邊用手觸控發音物體來感覺聲音的振動。

然後是發展語言能力,先從單詞開始,然後片語,簡單的句子,逐步地訓練,在這過程中,還應培養孩子看口型說話的習慣,讓孩子在正常的環境中在成長,這些都有助於孩子理解和學到更多的語言等。

第五,助聽器應注意保養:助聽器是乙個小型化積體電路,如果保養不當會影響其工作運作和使用壽命。小孩喜歡活動,容易出汗,汗水會浸入機芯,使用時可用橡皮套、線套等套在助聽器上,預防汗水侵入,助聽器受潮。

助聽器受潮之後,不要用微波爐或陽光來乾燥它,小兒睡覺時應取下助聽器或耳模,因為此物較堅硬,易把耳道壓疼、壓傷。如果助聽器外有耳垢,可用乾布或小刷子清潔,切勿使用酒精、清潔劑。

此外,助聽器、電池放置要妥當。助聽器或電池不用時,應放在小兒和寵物夠不著的地方。如果被小兒誤當玩具或零食,被寵物吞嚥和咀嚼,那是非常危險的。

3樓:襄陽海之聲店

1.多留意孩子對聲音的反應;

2.經常檢查助聽器及耳模放置的位置是否正確;

3.每日檢查電池及簡單地測試助聽器的功能;

4樓:海之聲中醫院店

孩子戴助聽器也像人們初戴眼鏡、新鑲一顆牙一樣,要有乙個適應過程。助聽器是幫助孩子恢復聽力的重要工具,是聾幼兒的必須品。

準確驗配助聽器的基礎是準確的聽力學檢查;而準確的聽力學檢查離不開受試者的主觀配合。幼兒特別是尚無言語能力的幼兒,由於談不上主觀配合,其聽力狀況難以獲得,更難得準確。所以,對幼兒而言,完全準確地驗配助聽器是難以實現的,目前還沒有好辦法解決這個問題。

然而,如果不能盡早驗配助聽器,幼兒的語言能力的發展將受到影響,進而影響身心的發育。所以,儘管難度大,準確性差,還是要盡力,盡早為幼兒驗配助聽器。

為聾兒驗配助聽器有幾項原則需要把握:

1、要驗配,並且要盡早驗配;

2、只要可能,一定要雙耳配用;

3、耳背式助聽器或許最適合年齡較小的聾幼兒。如果選擇耳 背式助聽器,一定要使用耳膜;

4、所選助聽器應具備良好的效能與品質,功能調節範圍寬,功率稍大無妨,但需有強聲輸出控制能力;

5、細心觀察幼兒配用助聽器的聽覺反應,經常為幼兒檢查聽力,隨時依照他們的反應調整助聽器的效能。

5樓:載翠

要多留意下孩子的反應,對大聲會不會嚇到,中等的聲音是不是有反應,小聲是不是能聽到。要每天檢查助聽器是不是有電池,初戴時間不易過長:聾幼兒初戴助聽器,往往感覺不舒服,這都需要有乙個適應的過程,一般在兩星期左右,開始戴時音量不要開太大了,然後逐漸增高,天戴1~2小時,第二天戴2~3小時,逐步延長時間,如果孩子感到疲倦或不舒服,需立刻取下來,這樣經過一段時間的適應和鍛鍊,孩子就會習慣戴助聽器。

小孩子聽力不好,要配助聽器應該注意些什麼問題

早發現 早 早訓練是幫助耳聾患兒重建聽力希望的三大關鍵步驟。家長應當帶孩子前往正規機構進行驗配和定期除錯。驗配師沒給你指導嗎?6歲,第一次戴助聽器嗎?孩子語言發展如何?能否配合?可以的話建議要做助聽聽閾 就是戴上助聽器的聽閾 來判斷聲音除錯是否適合。然後如何過適應期驗配師應該給予指導,你可以直接詢問...

助聽器平時使用應該注意什麼,使用助聽器需要注意什麼?

在表面柔軟的東西上佩戴或除下助聽器,切勿讓助聽器跌落在硬的表面上。切勿讓助聽器接觸到猛烈的熱力,避免受陽光直射,同時要遠離輻射。千萬別嘗試自行修理助聽器。在淋浴 進入浴缸或游泳之前,必須先除去助聽器。經常保持助聽器乾爽,用乾燥劑除去助聽器的濕氣。晚上,除去電池,並讓電池蓋開後,同時,以柔軟的布拭抹助...

小孩子剛配的助聽器該怎麼適應好?無錫

有些孩子拒絕配戴助聽器,比如有的孩子一戴助聽器就哭 鬧或用手抓。如果孩子出現這種情況,當家長的應當首先把助聽器戴在自己的耳朵上,給孩子做個樣子,要表示出很舒適 很得意的樣子,或是用更好的方法去引導孩子戴助聽器的興趣,培養孩子戴助聽器的良好習慣。注意佩戴前先把助聽器的開關關上,耳模和耳甲腔吻合,戴牢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