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聽器平時使用應該注意什麼,使用助聽器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2-01-14 05:45:1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表面柔軟的東西上佩戴或除下助聽器,切勿讓助聽器跌落在硬的表面上。

切勿讓助聽器接觸到猛烈的熱力,避免受陽光直射,同時要遠離輻射。千萬別嘗試自行修理助聽器。

在淋浴、進入浴缸或游泳之前,必須先除去助聽器。經常保持助聽器乾爽,用乾燥劑除去助聽器的濕氣。晚上,除去電池,並讓電池蓋開後,同時,以柔軟的布拭抹助聽器。

如果要在潮濕的環境中工作,或大量出汗,請每日保持自已乾爽,並使用乾燥劑除去助聽器的濕氣。

不要讓小孩或寵物接觸到助聽器。狗聽到反饋訊號,會被激怒。此外,又會被主人的氣味所吸引,在這兩種時情況同時發生時,便經常會導致損壞助聽器的行動。

切勿讓助聽器接觸到噴膠、油等東西,在未完成每日化妝程式前,切勿佩戴助聽在美容院中亦切勿佩戴助聽器。

保持耳道清潔衛生。如果你希望你的助聽器發揮最高效能,你一定要經常保持耳道及膠管清潔。

2樓:zcl碧水藍天

保持助聽器乾燥。避免受潮、受熱、浸水,在洗臉、洗頭、游泳和噴發膠時均應取下助聽器,下雨時應注意保護不受雨淋。

3樓:阜陽海之聲旗艦

助聽器屬於精密電子產品,讓使用者愛護自己耳朵一樣愛護助聽器,要防水、防塵、防摔。

4樓:聽覺有道東海店

助聽器屬於電子類產品,平時應多注意防潮,防水,防震

5樓:立聰堂江陰二店

您好,助聽器平時使用應該注意什麼? 助聽器維護和保養的關鍵是防潮、防電池漏液、防震動、防耳垢。建議每天晚上停用助聽器時,開啟助聽器倉門,放置在乾燥盒中。

定期大致3個月(具體的時間區間需要看個人使用方法和使用環境決定保養時間)到專業驗配中心進行清潔保養。或者可以購買乙個電子乾燥盒在家進行定期抽濕。最好半年左右再去聽力中心複查一下聽力,根據具體聽力情況做除錯。

助聽器常常保養可一定程度上延長助聽器的使用壽命。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6樓:深藍鳳慶店

助聽器的使用要注意防潮防摔防水,助聽器屬於電子產品受潮會影響它 的聲音,所以不戴的時候要取下電池放在乾燥盒裡進行吸潮,經常用紙巾擦拭,佩戴之前用棉籤清潔耳朵。洗澡、洗臉、洗頭的時候要取下來,每兩到三個月到店做一次清潔保養。

7樓:是小壯壯

您好!助聽器屬於精密儀器,平時要防水、防塵、防摔,定期到驗配中心做保養。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8樓:海之聲時代

注意防潮,防震,防耳垢

9樓:常熟阜湖路店

你好,助聽器在日常使用過程中的保養主要就是防水、防塵、防摔以及及時的清潔,如果不佩戴的時候一定要開啟電池艙門將助聽器放置於乾燥盒內,如果家裡沒有電子乾燥盒,需要定期到門店進行保養。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0樓:

你好,助聽器平時使用主要是注意防水、防塵、防摔,另外還需要注意清潔,以及定期到門店進行保養抽濕或者烘乾處理。不佩戴的時候一定要開啟電池艙門,把助聽器放到乾燥盒內,時間長不戴一定要取出電池。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使用助聽器需要注意什麼?

11樓:寶淑蘭竭碧

首先,應依據聽力損失程度,選擇相應功率的助聽器,功率大小適宜才能起到作用。聽力損失為輕度耳聾的,可選配中小功率的助聽器;聽力損失達中度耳聾、重度耳聾的,要選擇中大功率的助聽器;聽力損失一旦達到極重耳聾時,則要選擇特大功率的助聽器。再次,還要選擇合適型別。

助聽器的式樣和種類有多種,有盒式助聽器、耳背式助聽器、耳內式和耳道式助聽器、高科技數字式可程式設計助聽器等,選配時,要結合自己的聽力損失狀況及經濟承受能力等綜合因素來考慮。

另外助聽器有乙個最大的敵人就是水汽。一般都知道水汽會從電池倉門、各種調節鈕的縫隙進入助聽器內部並積存,影響助聽器的內部線路、造成定製機機殼內腔體積存水汽、腐蝕機芯和內部連線。所以在平時使用時除了要注意不要讓周圍環境的水汽進入助聽器。

在助聽器不用時,要放在乾燥劑內把機器受到的水汽吸乾,這會給你的助聽器帶來非常長的使用壽命。

助聽器還要防潮、防摔、防震,平時洗頭、洗澡、洗臉時摘下來開啟電池艙門放在乾燥盒裡,並定期保養。

12樓:

您好!使用助聽器需要注意什麼?

1、要正確佩戴助聽器。剛開始佩戴時間要短,盡量在安靜的環境中佩戴,慢慢適應,之後可以增加佩戴的時間,也可以到相對房間的稍微嘈雜的環境中適應。習慣之後就可以每天佩戴了。

2、洗頭洗澡的時候要記得摘下助聽器,並且要注意洗的時候耳朵不要進水,之後要用棉籤將耳道周圍的水漬擦拭乾淨。

3、晚上睡覺時,助聽器拿下來,開啟電池倉,用清潔布擦拭助聽器機身,有耳模的需要擦拭耳模,可用配件的小工具將耳模的傳聲孔裡的耵聹通一通,弄好後將助聽器放進乾燥盒裡。

4、如果乾燥劑顏色變了,要及時更換否則就沒有了吸潮能力。

5、助聽器的電池一定要使用助聽器專用電池,定期更換。

6、每半年左右到正規助聽器驗配中心進行乙個聽力檢測,檢視聽力是否有不正常下降,同時可以對助聽器進行保養、檢測。如果助聽器聲音聽得不好,也可以與選配機構聯絡,進行適當除錯。

7、如果助聽器掉進水裡,千萬不要立即裝上電池聽是否有聲音,要立即將電池取出來,將助聽器交於專業人員檢測維修。

8、平時注意耳道內的清潔,掏耳朵時用醫用棉籤,如果有耵聹無法自行取出,應去醫院請醫生處理。尤其油耳朵的人,一定要注意耳道衛生和助聽器保養,否則助聽器的壽命將縮短。

這些也是佩戴助聽器的日常所要注意的事項。如果聽力受到損失那麼在以後的歲月裡它就是陪伴我們的夥伴,那麼我們就應該照顧好它。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13樓:

佩戴助聽器是改善耳聾老年人聽力的重要手段。但助聽器是不能隨意購買和使用的,必須經過嚴格的驗配才可以佩戴。老年人在驗配助聽器的過程中,通常應注意以下幾點。

新近發生的老年性耳聾,不要急於佩戴助聽器,一定要經過一段時間的臨床**,如仍不見改善,再考慮佩戴助聽器。過早佩戴助聽器可能會因接受強聲刺激而加重耳聾。

驗配助聽器前,必須由專業醫生進行全面的檢查,根據本人的聽力損失程度,選擇適合的助聽器。千萬不可自行選購,隨意佩戴,以免損害殘存的聽力。

老年性耳聾,雙耳的耳聾程度常常不一致。一般情況下,助聽器宜佩戴在聽力較差的一側,使另乙隻耳朵仍能聆聽大自然的聲音,以求雙耳聽覺盡可能和諧一致。若一耳為中度耳聾,另一耳已達重度耳聾,則應佩戴在聽力較好的一側,這樣可獲得最佳的聽音效果。

而對於雙耳耳聾程度一致的中重度耳聾,宜雙耳輪替佩戴,以減輕疲勞。

老年人佩戴助聽器都有乙個適應期,約三五個月。適應期內,助聽器的音量應盡量開小,剛開始時,佩戴時間也不宜過長,每次幾分鐘即可,以後逐漸加長。

14樓:海之聲新洲驗配中心

1、避免淋水,在夏季多雨潮濕的環境中或運動出汗後要放入乾燥盒內。尤其在南方或沿海比較潮濕的地區,夜間不用時可將助聽器放於乾燥盒中。這樣有助於清除助聽器內部的潮濕和汗水,延長助聽器使用壽命。

2、一旦助聽器受潮,切勿用微波爐、烤箱烘乾或置於烈日下曝曬,以免損壞助聽器。3、夏季,助聽器直接戴在耳後或塞在耳道中,耳道的耵聹、**汗液的蒸發等都可能影響助聽器的壽命,所以要養成每天清潔助聽器的習慣,用本公司提供的毛刷刷去可能堵在麥克風聲輸入口、傳聲孔、通氣孔、電池倉的灰塵及耳垢,然後用軟布輕輕擦拭助聽器。4、切勿使助聽器浸入任何液體中,在游泳和洗頭洗澡前應取下助聽器。

遊完泳或洗完後,要等耳道乾燥後再戴上助聽器。5、切勿用濕、髒的手調節助聽器音量和更換電池。6、切勿用清潔劑或化學物品擦拭助聽器。

7、避免助聽器掉落地面而受損,取戴、換電池或清潔時應用軟布墊在桌子上。8、如果長時間不使用助聽器,應開啟電池倉門,避免電量過度損耗。同時還應避免陽光直射,應將助聽器置於低溫、乾燥的地方。

9、定期對助聽器進行清潔檢查、除錯,時間一般為半年左右或由驗配師確定。

15樓:海之聲中醫院店

日常維護需要做好防潮、防腐、防震、防高溫、放耳垢等,平時按時到店保養,這樣助聽器的才會用的好,用的久

16樓:揚州立聰堂

您好,助聽器的使用要防水防潮,平常洗頭洗臉洗澡的時候要摘下來;防摔,戴的時候坐在沙發上或者床上等柔軟的地方,防止摔在地上;不戴的時候要開啟電池倉,放在乾燥盒裡;戴著累了要摘下來歇一會 ,休息一下耳朵,不能硬帶;一旦有故障及時聯絡驗配中心,不能自行修理。加油!希望我的回答幫到您。

17樓:深藍鳳慶店

你好,助聽器使用中要注意3大原則:防潮、防震、防耳垢。潮氣容易造成助聽器裡面的元件受潮生鏽失靈,因此每天需要把助聽器放進乾燥盒裡吸潮,同時2-3個月回驗配中心全面保養一次;耳垢很容易造成耳內機受話器的堵塞,造成無聲,輕者只需要清洗受話器,嚴重的就需要更換受話器,所以要保持耳道的清潔,最好每天用棉籤清潔耳道,如果耳垢太多需要到醫院進行清洗。

平時還要注意乾燥劑顏色的變化,當顏色發生變化的時候要及時更換。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18樓:

為避免助聽器受潮腐蝕零件,洗澡、洗臉或洗頭時,不要戴著助聽器。雨天勿使助聽器淋濕。摘取助聽器、調節音量或更換電池前,先擦乾手。

經常使用柔軟潔淨的乾布或棉紙擦拭,保持助聽器的清潔,勿使耳垢堵塞助聽器。 取放助聽器時請置於柔軟表面的東西上進行操作,避免因疏忽將助聽器掉落,使助聽器碰撞而受損。 化妝用品,例如髮膠、潤膚油、香水,甚至驅蟲劑,都可能對助聽器造成不利影響。

在使用類似用品前,請將助聽器取下,待使用完畢再重新配戴。 若助聽器不小心掉進水裡,馬上取出電池送助聽器公司維修,切忌使用電吹風、微波爐,或其他任何非專業裝置進行助聽器的乾燥。 切勿將助聽器放置於過熱條件下,或將助聽器放於汽車工具箱裡。

摘下助聽器後,應將助聽器置於安全的地方,避免小孩或寵物摔壞或咬壞助聽器。 每天摘下助聽器後,應取出電池,擦拭助聽器後將它放置在乾燥盒內。若長期閒置助聽器時,請務必取出電池並將助聽器放置在乾燥盒內。

日常生活使用助聽器需要注意什麼?

19樓:慢吞吞吞吞

日常生活中使用助聽器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保持助聽器乾燥。避免受潮、受熱、浸水,在洗臉、洗頭、游泳和噴發膠時均應取下助聽器,下雨時應注意保護不受雨淋。

在潮濕季節和地區,以及愛出汗的人,應格外注意保持乾燥,並堅持使用乾燥劑。

二:避免跌落、碰撞或**。避免助聽器外殼破裂和內部元件損傷。

三:保持助聽器清潔。當更換新電池後助聽器仍然沒有聲音或聲音明顯減小的情況下應考慮助聽器的聲孔是不是被耵聹(耳屎)堵住了。

可利用助聽器保養套件中的鉤圈或小刷子將耵聹剔除,但切忌捅的太深。特別是耳內式助聽器,捅得過深會損傷助聽器的受話器。

四:正確使用助聽器電池。助聽器須使用專用電池,電池沒電後應及時更換,如電池電力不足將影響助聽器聲學效果。助聽器長期不用時,應將電池取出,避免電池液漏造成助聽器損壞。

簡單總結就是4點:防潮,防震,防耳垢,還有正確使用。

使用助聽器該注意些什麼,使用助聽器需要注意什麼?

在表面柔軟的東西上佩戴或除下助聽器,切勿讓助聽器跌落在硬的表面上。切勿讓助聽器接觸到猛烈的熱力,避免受陽光直射,同時要遠離輻射。千萬別嘗試自行修理助聽器。在淋浴 進入浴缸或游泳之前,必須先除去助聽器。經常保持助聽器乾爽,用乾燥劑除去助聽器的濕氣。晚上,除去電池,並讓電池蓋開後,同時,以柔軟的布拭抹助...

使用紫外線消毒車時應該注意什麼,使用紫外線消毒燈時應注意哪些問題

1 在使用過程中,應保持紫外線燈表面的清潔,發現燈管表面有灰塵 油汙時,應隨時擦拭。2 用紫外線燈消毒室內空氣時。房間內應保持清潔於燥,減少塵埃和水霧。3 用紫外線消毒物品表面時,應使照射表面受到紫外線的直接照射。4 不得使紫外線光源照射到人,以免引起損傷。紫外線消毒的科學原理 主要作用於微生物的核...

使用滅火器滅火時應注意什麼 使用滅火器應該注意什麼

怎樣正確使用滅火器滅火 該怎樣使用滅火器滅火呢。您好!使用滅火器前要注意的問題 一 滅火器應定期檢查壓力表和有效期,當壓力表指標低於綠線區時或超過有效期時,應立即充壓更換 二,滅火器應放在清潔乾燥,一找到的地方,嚴禁暴曬和靠近火源 三,滅火器在每次使用後必須送到已取得維修許可證的維修單位檢查更換 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