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膝上型電腦只有插上電源才能開機,但插上後電池也不能充電,請問電池是不是壞了?要怎樣才能解決

時間 2022-01-11 22:20:0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電池指示燈是不是紅白閃爍,是的話,重新安裝一下電池看看,如果還是一樣有可能電池有問題,建議拿到維修站做進一步檢測下

2樓:已然殤

是不是電池電量用盡後出現的問題?如果是的話,把插在電腦上的插頭拔掉,再插上就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可能性是電池芯壞了,找售後查查,或者是電池與主機板的連線插槽脫焊了。

4樓:

也有可能是電腦的電源管理晶元出問題,造成不能充電。 所以最好找其它電腦試下你的電池。一般相同品牌的膝上型電腦會有幾個型號的共同使用一款電池。

5樓:你要什麼暱稱呢

放電過度,顯示電量為零,而且顯示電池狀態正常,但就是充不進一點電的話,電池其實還是好的,只是裡面電壓太低了,完全不支援充電所需要的化學反應,告訴你乙個百分百有效的辦法:把電池取下來,用報紙包好,再用保鮮膜包好(用其它也行,就是防潮就行),然後放到你的家的冰箱的冷凍間裡,放乙個晚上,早上再插上就行了(記住,拿出來後與插上時間不要太久,要不再放電完,你這電池就真的沒救了!),原理是,低溫下,會造成聚合物產生一定的物理變化,產生可以讓電池復活的電壓。

6樓:匿名使用者

換一塊電池芯就好了,你是不是經常不拔電池使用?

7樓:華碩服務

單獨使用電池無法開機,且電池無法充電,應該是電池故障,建議至服務中心檢測下

華碩筆記本顯示不能檢測到電池,只有插上電源才能開機。

8樓:

華碩筆記本顯示不能檢測到電池是設定錯誤造成的,解決方法為:

1、給驅動進行更新,開啟我的電腦,點選右上方的管理圖示。

2、進入計算機管理頁面,點選裝置管理器,點選右側的電池,找到microsoft ac介面卡,右擊按住鍵盤r。

3、進入介面卡的屬性框,選擇點選驅動程式選項卡,仔細觀察介面,點選更新驅動程式圖示。

4、如果驅動程式更新完以後,電池還是這樣的情況,這時將電腦後面的電池取下來,重新安裝嘗試一下。

5、電源介面卡充不進電,也會導致電池無法顯示。檢查一下電源介面卡是否存在故障就可以了。

9樓:龍三遊戲

電池出問題了。

解決方法:

1,開機按f2鍵進入bios,先點選f9鍵恢復下預設設定,再點選f10鍵儲存設定退出看看。

2,如果電池可拆的話,關機取下電池,移除電源介面卡,靜置15分鐘後,再裝上電池並連線好電源,重新開機。

3,再檢查下單獨使用電池不連線電源介面卡是否可以正常開機,如不能開機以及以上操作無效的話,為了不影響使用並及時確認機器具體原因,建議送去華碩服務中心檢測處理。

10樓:華碩服務

電池可拆卸的話重新拔插下電池,如情況依舊可能是電池故障,建議至服務中心檢測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筆記本我用過,極度發熱的筆記本,而且燒硬碟燒配件。換過低功率的cpu,但是還是極度發熱,極度燒,摸背面都燙手,都能煮雞蛋了。勸你還是扔了賣了,用不了,華碩的筆記本以後不要買,買了壞了修好用不了多久還得燒壞。

要買其他品牌散熱好的。

12樓:僑美如天蔚

根據我的本子看

如果不插電

會出現電池的標誌

表示現在用的是電池的電

如果插上電源

那這個標誌就沒有了

我朋友他們的本子也是這樣

看樣子是電池的問題

和我的舊手機是一樣的

手機電池

一充就滿

打10分鐘就又沒電了

換個電池立馬解決了

你的估計乙個道理吧

說明電池不續充

你趕緊報修吧

還好沒過保修期

真是電池問題

還能給你免費換個新的

過了保修期給你換

那你也得掏錢的

-----------------------你都沒過保修期

到底怎麼會事

這裡大家都只是

也許這個問題

也許那個問題

都不能確定

你還是去維修點

人家以檢測便知

13樓:郭電喜

我的本本也是這樣。把電池多插拔幾次試試,如果不行恐怕比我的嚴重了——要送修了。

****要在電腦關閉的情況下進行(也許是廢話)!

我的膝上型電腦為什麼插上電源開機後不能給電池充電?

14樓:華碩服務

1、 當nb電量低於95%時,即會啟動充電功能,並於電池充電至100%停止充電;

2、 但nb電池電量從100%降至99-95%之間時,接上電源介面卡將不會充電,直到電池電量低於95%且接上電源介面卡才會再繼續充電;

3、 如nb電池電量為94%時充電至97%,拔掉電源介面卡再接上可繼續充電至100%。

如仍未充進電,請排查是否是電源介面卡或電池產生的故障。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應該是的,看一下設定,我的電腦就有電池保護模式,就是插上以後不充電,維持電量在50到60之間

16樓:新密中天科技

介面卡壞了;2.介面卡通往電腦那段線斷了。

斷電情況下拆開介面卡,用萬用表測量一下介面卡通往電腦那段線是否有斷線。

17樓:皇普微羽

筆記本沒充滿電是不會停止充電的,先確認

①插座有電 ②電源配適器沒有損壞

在去看電腦控制面板裡的電源選項,點選通知欄的電源圖示即可。

如果設定沒有問題,應考慮充電線路故障或電池故障

18樓:紫血斬

這是電腦設定的,充電到一定程度就不會在充了,保護電池

我的筆記本不插電池 用電源開不開機,插上電池可以開機但不充電

19樓:堯棠曠夢寒

開機後拿掉電池如正常是筆記本內的問題,拿掉電池就不正常是外部電源介面卡問題。

20樓:騰訊電腦管家

原因可能有兩個:

bios有問題,可以更新試試,剛開始是通過bios去讀取電池的。

主機板上負責傳電池和bios之間傳輸的線路有問題。

因為電源和電池都在時候,系統檢測的到電池,但拔掉電源的時候,放電的控制器是能開啟的,所以可以繼續放電。

單獨插上電池時,系統檢測不到電池,是因為沒有電源,放電控制器無法開啟,電池本體是沒有問題的。

21樓:百小度

充電線路壞了,或者電池壞了

22樓:華碩服務

根據描述可能是介面卡故障,建議至服務中心檢測下

膝上型電腦每次用都插上電源好嗎,膝上型電腦用不用的時候,一直插著電源好不好?

星桂花類淑 樓主如果不能確保使用電腦接電源的時候,不會斷電,那麼最好是裝上電池接著電源。畢竟筆記本電池損耗是無法避免的,即使你拿下來不用也會出現損耗的,但是拿下電池,只接電源的情況下,突然斷電的時候,對筆記本主機板及其他硬體可能造成的損害更大。樓主大概乙個月一次把電池電量用到百分之五以下,然後充電,...

膝上型電腦摁電源無反應,筆記本插上電源沒反應怎麼回事

膝上型電腦開電源鍵無反應,可能是外接電源線沒插好電,或者內接電池無電了,或者是電腦上的電源壞了。筆記本插上電源沒反應怎麼回事 原因有 1 電源本身有問題 2 電池有問題 3 時鐘頻率控制不正常 4 cmos跳線錯誤 保養方法1 不要在不穩定的環境使用,比如車上。這樣對硬碟傷害非常大,甚至會讓硬碟報廢...

如何保養好膝上型電腦

尚學堂科技 1 使用環境 膝上型電腦在使用環境上切忌過熱太溼。若單是開著機,溫度是不會太高,但若長期在溼氣和溫度高的環境下操作,便有可能因內部某些電子零件過熱而導致不正常。夏天天氣炎熱,所以應該儘量避免在戶外使用手提電腦,最好是在室內使用,而一些發熱量較高的筆記本在夏天使用時,最好是在有空調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