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輩子不結婚行嗎?一輩子不結婚可以嗎

時間 2022-12-30 02:05:06

1樓:叫不醒的

可以的,因為曾經有過這麼打算,包括我的高中老師是一名不婚主義者,有過一些交流。

首先需要考慮清楚,你選擇不結婚的理由。因為人是會變得,有的時候這些糾結更加煩心,如果只是對誰都提不起感覺,只是喜歡乙個人的快樂輕鬆,不妨順其自然。

然後回來這個問題,不結婚乙個人,是非常輕鬆開心的事的,因為不需要考慮家庭,不需要去妥協,只要自己的生活足夠有趣就可以。目前來說最大的阻力還是父母,現代社會觀念,不婚主義者也還算被接受,證明自己也可以經濟獨立的新時代女性更多,所以不結婚,晚結婚也慢慢不被認為奇怪。你需要說服你的父母,傳統觀念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父母總是希望你老了也有人贍養陪伴的,怎麼不和父母爭吵讓他們理解,是這個問題的關鍵。

如果沒有人阻止的話,當然可以!

試想一下,你沒有任何的生活壓力,因為你不需要買房,不需要攢乙個房子給後代子女,你可以自由的生活,去許多城市生活旅遊,因為你只需要租房就足夠,你可以去交許多朋友,去和朋友體驗生活的快樂。不論怎麼選擇,沒有壓力的生活都是令人嚮往的。

只是希望,你不會後悔,我是後悔的,因為我最終還是沒有受得了乙個人的孤獨,只要不後悔,就去勇敢的做,生活終究是給自己活的。

2樓:李樹的戀愛

不想結婚是正常的,因為是否結婚都是個人的選擇。有些人結婚生子依然美麗優雅,有人不婚不育也幸福快樂,只能說這是不同的生活方式,或是人生不同的階段。人生那麼長,世界那麼大,生活的可能性很多,重要的是永遠不要放棄對生活的探索和對自我的提公升。

一輩子不結婚現實的,因為如果婚姻並不能給你帶來幸福,不結婚真的是個非常好的選擇。單身人數持續擴大已經是不爭的事實,原因一部分是人們感到對婚姻的恐懼,一部分的人認為婚姻只是乙個內耗巨大的牢籠。

其實,不管是單身,還是已婚,都會面臨著很大的壓力,只要你是個人,只要你活在這個世界上,你就很難找到安全感這三個字。而對於剩女們而言,這不是什麼優勢,更不該是種恥辱。

一輩子不結婚可以嗎?

3樓:迷糊

當然是可以的,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人生的權利,你當然可以選擇一輩子不結婚。

結不結婚,說到底,都是人的選擇,每個人對人生的看法不一樣,選擇就會不一樣。我認為,不婚不育的生活不一定就是慘淡淒涼的。結婚也好,未婚也罷,幸福與否與婚姻本身的關聯並不大。

乙個人的生活不必負擔太重,不必做太多的事,不必一定要有婚姻、孩子、車子、房子。有這些不一定幸福,沒有這些也不一定不幸,關鍵,你喜歡的是怎樣的生活。婚姻不應當成為我們的人生的負擔,不結婚,本就是我們的權利和人生態度。

可以,現在有很多不婚主義者,因為世界上除了結婚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比如熱愛程式設計。

可以呀,現在有很多獨身主義的人。你不結婚也可以過好你的一生,你可以自由地談戀愛,可以無拘無束地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可以的,但是這件事情估計你父母也不會同意的,因為他們這一生的目的就是為了讓你成家,有乙個幸福的生活。

4樓:板冷玉

當然可以啦。

我個人的看法:想結婚是因為找到合適的人,而不是到了應該結婚的年齡。

如果不能兩情相悅,如果結婚沒有讓自己快樂,那結婚也沒有意義。

不過如果真的決定不結婚,還是要跟家裡人好好溝通。

個人小建議,希望能夠幫到你,呀。

5樓:韋培敏

一輩子不結婚的話沒人管,我們自己想去旅遊就去旅,想工作就工作,自由自在,但是如果找到合適的乙個人,並且彼此真心相愛,能夠包容支援對方。

你覺得一輩子不結婚可以嗎?

6樓:在豫園踏青的山谷風

我覺得一輩子不結婚是可以的,但是如果遇到了自己的喜歡的人,就不要錯過,有乙個人和你一起過日子,還是比乙個人過要好很多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是你要承受得住事態的炎涼,以後你沒有子孫,沒有孩兒陪在身邊,乙個人孤獨終老的生活。

8樓:知竹常樂

我覺得一輩子不結婚可以是可以,但不一定就會讓人生活的很幸福很快樂。因為一輩子不結婚,等老了的時候有可能就會面臨養老的問題。

9樓:書慧捷

我覺得一輩子不結婚當然可以了,畢竟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就看你心裡是怎麼想的了,只是相信大部分人他們都不會有這樣的想法,他們都想找乙個自己喜歡的人過一輩子。

10樓:房間號

當然可以,因為一輩子不結婚就會沒有任何的累贅,而且生活也會非常的輕鬆,也不會有任何人欺負自己。

11樓:大莫有魚

可以呀,有的人追求靈魂的自由,選擇一輩子單身,有些人更喜歡有愛人的陪伴,都是個人選擇。

12樓:網友

可以的。現代社會,每乙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的合法合理的生活方式,可以結婚生子,也可以當單身貴族,只要自己過得開心就好。

13樓:哈哈阿哈哈

我覺得一輩子不結婚是非常困難的事情,因為人總是需要有人陪伴的,特別是在這個社會裡面,如果沒有人和你並肩作戰的話,實在是太孤獨了。

14樓:寧紹明

一輩子不結婚。孤獨終老,我覺得這樣的生活是十分悽慘悲涼的。結婚是人生中最大的一件事情。我想飯是乙個完整的人生應該很。

15樓:沐浴知識的春風

如果乙個人堅定了信念,就一輩子不結婚也是可以的,怎麼過都是一輩子按照自己的意願去活才是最幸福的。

16樓:給世界乙個溫暖

一輩子不結婚也是可以的,只是選擇生活的方式不同。

17樓:水瓶問問額

我覺得一輩子不結婚當然非常的可以了,這樣我就不用經歷結婚生子的痛苦了。

18樓:王志剛剛剛

不可以,而且我感覺這種想法是非常不正確的,說明自己的思想有問題,應該立刻改正。

19樓:網友

我覺得一輩子不結婚是不可以 我覺得正常人一輩子都想結婚 沒有 不想結婚的。

你認為一輩子不結婚,可不可以?

20樓:go我的世界誰懂

我覺得不可以。因為一輩子不結婚的話會導致自己非常的孤獨,同時看到別人兒女滿堂的時候,也會非常的羨慕。

21樓:甜橘

可以。只要你沒有這方面的想法,並且你可以跟自己的父母商量好,那你就可以一輩子不選擇結婚,但是你要做好孤單的準備,因為餘生有可能是你乙個人走過。

22樓:夾竹桃

我認為當然可以,只要你能忍受長期的獨居生活,那麼就沒有任何問題。

人可以一輩子不結婚嗎

23樓:沒方向盤的船

答案是肯定的,乙個人可以一輩子,不結婚照樣可以生活到老。

一輩子不結婚有不結婚的好處,也有它的缺陷,就看你怎樣兩者取其輕重。

絕大多數人都趨之若鶩的結婚,就說明結婚的好處,受到大眾的認同。

一輩子不結婚屬於另類,但也是一種生活方式,現在是個寬容的社會,自己的路自己走,沒有人會強求。

24樓:沙擄背

有這麼一句話是非常有道理的,就是說我們每乙個人在自己的某乙個年齡段都應該幹這個年齡段該幹的事情。人在18歲以後就是成年人了,那就要去做成年人該做的事情。

一輩子不結婚可以嗎?能夠問這個問題的人,你是不是內心非常的掙扎,非常的痛苦,又非常的糾結,也許你已經遇到了感情上的傷害,也許你對婚姻產生了畏懼心理。人到了一定年齡就會考慮結婚的事,這不僅僅是生理需要,更多的是社會責任和義務,畢竟我們人類是靠反應來生存的,發展的一代又一代代代相傳,生命中有伴侶,所有的東西都變得有意義和價值了。

乙個人過至少不用操太多的心,不用為別人的生活而產生壓力,只需要給自己負責就行。但是乙個人過心裡會有偏差,性格方面長此以往都會扭曲,對身體也不好,弊端還是非常大的。

如果乙個人一輩子不結婚不一定很悽慘,但對於那些有兒有女幸福的人來講,會令人唏噓,而且到了晚年,人的內心和身體一樣變得很脆弱,都希望感情有寄託有依靠,一輩子不結婚就得不到這種幸福。

雖然說結婚不一定能夠享受幸福的晚年,但從概率上講孤獨終老的概率要比一輩子不結婚的人低很多。

25樓:我的驕傲

如果你有這想法,肯定會受到周圍人的指手劃腳。但如果你很有能力,走出去了,到了另外的地方,他們就不會怎麼看你了。而如果是因為不能生孩子,我覺得很不值得的。

你要慢慢地等待,等待能夠守候的人出現。不過現在有許多能夠看好的例子啊,個人認為,不結婚的比例為30%

自己想下爸爸媽媽?

自己再想下等你40歲,50歲的時候,是否需要個伴?

如果當你老的時候你不會羨慕人家老夫老妻那就最好。

還有孩子問題,到了30歲,你應該會希望有個負擔來佔據你的生活,那是你的希望。

還是那句話,生活是自己的權利,但是生活也不是為了自己而活,而且結婚如果找的是好男人,會很舒服的。

這種問題自己解決呢,鬱悶。

個人認為找不到好男人就不結了吧,結了也白結找到好男人不結白不結。

26樓:扶瀾微步

當然可以的。

結婚是乙個人的權利。

不結婚也是你的權利。

你有選擇自己婚姻的權利。

法律給予我們每乙個人選擇自己生活的權利。

這是在我們大部分的人世界裡。

結婚是不可或缺的乙個環節和人生大事。

27樓:情感導師十月

你好,這個取決於個人,如果你想不結婚,那完全可以的,現在也不是以前的封建社會,沒有那麼多的禮教,什麼人必須結婚啊,必須繼承香火啊啥的,現在也都沒有,現在開放了,婚姻自由。

28樓:所隨

自然是可以的,結不結婚是你自己的事情,只要將來不後悔就好,但不結婚的話,很容易和家人的觀點產生分歧發生矛盾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選擇了終身不結婚的男人,可能造成這一局面的原因還有很多,但我覺得主要的就是以上四點。但我覺得,這些選擇都是個人的乙個權利,只要自己覺得舒心,問心無愧,不覺得遺憾,那也無可非議。如果乙個男人,一位內無奈才不結婚,那很可悲。

這種情況下,就要積極克服困難,爭取早日實現人生完整的幸福。

30樓:運密

可以不結婚啊,有些人單身一輩子呀。

可以不結婚乙個人過一輩子嗎?

31樓:關振翱

當然可以,不結婚乙個人過一輩子。這主要看自己個人的選擇並不取決於其他的人的看法。每到夜深人靜的時候,總想尋找乙份寧靜,找乙個獨處的空間,然後讓自己的思緒隨風飄盪,在胡思亂想的寧靜中暫且逃避一下。

當靈魂承受不住生活的負載時,只能向天空發出累了的訊號,太累了,這種累的感覺可不是常人能夠想象。每一天都想讓自己的心靈找到乙份寧靜,然而,真的很難。

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或許我只是乙個庸人罷了。為什麼要去尋找什麼的寧靜呢?

其實是想期望平和,在今年這個不平凡不好過的日子裡。我反思了又反思。大多數的時間裡我根本不明白自己在幹什麼。

生活中的種。種,總是在一些特定的日子裡牽動人的思緒。說到尋找的寧靜,每個人都期望擁有這一刻。

而對我來講,獨處的時刻中可能這種感覺更重一些,然而那並不是絕對的。有些時候,雖然人在喧鬧嘈雜的環境中,但是心早已經飛到不知什麼樣的境界中去了,經常顏面依笑的我,在內心的恆定已經將一切紛雜的事物看穿看透。人有時會假扮一副世外高人的模樣,其實不然,這一切的外形也緣於無數次摸爬滾打,然後是反思的終結。

沒有真正好處上的激動,沒有對生命對自然真正發自內心的崇敬,沒有一種對人生、對世界的感激與欣賞,沒有那種通透的理解,沒有一顆善良的易感的心靈,也就沒有最後的悟醒,更沒有那種自然而然地流露出來的恬淡與超脫。許多時候為了尋求寧靜而產生的動力,遠遠大於一切外部事物所引發的某種力量,每乙個人在追尋寧靜的過程中,也可能是一種精益求精的過程。這是為什麼呢?

我笑著問自己。對於乙個真正融入生活中的人來說,會感嘆世界造物的神奇。會對生命和自然發自內心的崇敬與關心,這才是一種真摯的感激與讚嘆。

男人一輩子可以不結婚嗎,男性一輩子不結婚會怎麼樣?

最好不要一輩子不結婚 男人一輩子不結婚會怎樣,我只能想到這些 他不會為買房子 孩子奶粉錢,教育費用疲於奔命。不用在工作上壓力如山的的時候,回家還要裝出一副頂梁柱的姿態。不會因為在重要節日忘記送給女人禮物,而被diss很多遍。但話說回來,世俗偏見根深蒂固,如果一輩子不結婚,會被周圍的人看成異類,會被懷...

人不結婚過一輩子行嗎,一個人不結婚過一輩子行嗎?

膠囊與膠囊 結婚是男女成年後的正常心理和生理的需求!結不結婚是個人選擇!至於不能生孩子,只要男方及家人能諒解也就無可厚非。也沒必要不結婚,生不生孩子也是你的權利。不過這種權利一般女人不會用。現在領養個孩子也不是不可以!隨緣吧緣分到了也許就可以停留了 緣分不夠就一個人行走 一個人未必是孤單和沒有希望 ...

一輩子不結婚的人最後怎麼樣了,一輩子不結婚的女人,最後都怎麼樣了?

幸福不幸福是有沒有錢區別的,有錢單身也不是單身,沒錢結婚也跟單身是的,明白?我認識的一年賺上白萬的,就是單身生活,很快樂,很舒服 那要看是什麼樣的人了 一般的還是都要結婚的 但也有的人不喜歡結婚 喜歡單身 他們過的也很開心的 想吃什麼 想去哪玩就去哪 很自由 前提是這個人要條件比較好 不結婚的人,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