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腦萎縮該怎麼辦,老年人的腦萎縮怎麼辦

時間 2022-01-05 16:40:06

1樓:匿名使用者

腦萎縮症狀

1. 性格行為的改變 性格改變常為本病的早期症狀,病人變得落落寡合,不喜與人交往,或表現為沒有理想、慾望、對子女親人缺乏感情;生活習慣刻板怪異,性格急躁,言語增多,或囉嗦重複;或多疑自私,對自己的健康和安全特別關注,常因一些微小的不適而糾纏不清。所有的患者的高階情感活動-----羞恥感、責任感、光榮感和道德感等均有不同程度的減退,亦可出現睡眠節律的改變。

2. 記憶障礙 近事記憶缺損發生較早,如經常失落物品,遺忘已應諾的事等。隨著病情發展,漸至記憶力完全喪失。

3. 智慧型減退、痴呆 表現為理解、判斷、計算能力等智力活動全面下降,不能適應社會生活,難以勝任工作及家務;漸至不能正確回答自己的姓名、年齡、進食不知飢飽,出門後不識歸途,收集廢紙雜物視為珍寶。病致後期,終日臥床,生活不能自理,不別親疏,大小便失禁,發言含糊,口齒不清,雜言無章,終至完全痴呆。

4. 全身症狀 病變早期,病人常出現頭暈頭痛,失眠多夢,腰膝痠軟,手足發麻,耳鳴耳聾;漸至反應遲鈍,動作遲緩,喃喃自語,答非所問。在軀體方面,常表現為老態龍鍾,發白齒落,**乾燥,色素增生,甚或可見偏癱、癲癇,或共濟失調,震顫等,神經系統症狀可能存在,也可能缺失。

及早**吧,拖太久只會對患者不利

2樓:姚納

北京華夏醫學研究中心**腦萎縮就挺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到正規醫院找專家進行** 北京朝陽中西醫結合醫院 毛澤軍主任 醫術還行 去看看吧

4樓:桑煦黨元勳

腦萎縮是中老年人常見多發病,發病率逐年上公升。腦萎縮發病比較緩慢,臨床表現與腦萎縮發生的部位和程度有密切關係。瀰漫性大腦皮質層萎縮,以痴呆、智慧型減退、性格改變、行為障礙為主,有的會伴發偏癱和癲癇病發作;局灶性腦萎縮以病人的性格改變為主;小腦萎縮則以語言障礙、共濟失調以及手足需用震顫等為主。

總體可分兩類:一類是大腦機能衰退,表現為頭暈、頭痛、失眠、手足麻木、情緒抑鬱等;另一類是智慧型減退,表現為認知能力和社會適應能力出現障礙,比如,記憶能力、理解能力、判斷能力、計算能力減退、甚至發生痴呆。

腦萎縮病的全身症狀,在早期會出現頭暈、頭痛、失眼、多夢,腰膝痠軟,手足發麻,耳鳴耳聾等,進一步發展會出現瓜反應遲鈍,動作遲緩,喃喃自語,答非所問。身體看上運去老態龍鍾

,**乾燥,色素沉著,甚至出現偏癱、癲癇或共濟失調等等。

腦萎縮的伴發病變主要有高血壓、冠心病、腦梗塞、中風偏癱、癲癇、糖尿病以及震顫麻痺等。

西醫認為腦萎縮,通俗講就是腦功能下降,大腦老化.

可以口服營養腦細胞,促進腦細胞代謝的藥物,肢體功能鍛鍊,延緩動脈硬化,預防腦梗塞.

金額以口服茴拉西坦片或者吡拉西坦片,拜阿司匹林腸溶片,銀杏葉片等藥物.

老年人可以多讀報,打打太極拳等運動.

5樓:續甫年恨桃

**老人腦萎縮,患者可以採取物理加中醫的**方法,它是在中醫的理論下結合現代化**儀器,共同作用的**方法,進一步促進患者恢復,**時摒棄了西醫的***和依賴性。

老年人的腦萎縮怎麼辦

6樓:塗桖容

腦萎縮是中老年人常見多發病,發病率逐年上公升。腦萎縮發病比較緩慢,臨床表現與腦萎縮發生的部位和程度有密切關係。瀰漫性大腦皮質層萎縮,以痴呆、智慧型減退、性格改變、行為障礙為主,有的會伴發偏癱和癲癇病發作;局灶性腦萎縮以病人的性格改變為主;小腦萎縮則以語言障礙、共濟失調以及手足需用震顫等為主。

總體可分兩類:一類是大腦機能衰退,表現為頭暈、頭痛、失眠、手足麻木、情緒抑鬱等;另一類是智慧型減退,表現為認知能力和社會適應能力出現障礙,比如,記憶能力、理解能力、判斷能力、計算能力減退、甚至發生痴呆。

腦萎縮病的全身症狀,在早期會出現頭暈、頭痛、失眼、多夢,腰膝痠軟,手足發麻,耳鳴耳聾等,進一步發展會出現瓜反應遲鈍,動作遲緩,喃喃自語,答非所問。身體看上運去老態龍鍾 ,**乾燥,色素沉著,甚至出現偏癱、癲癇或共濟失調等等。

腦萎縮的伴發病變主要有高血壓、冠心病、腦梗塞、中風偏癱、癲癇、糖尿病以及震顫麻痺等。

西醫認為腦萎縮,通俗講就是腦功能下降,大腦老化.

可以口服營養腦細胞,促進腦細胞代謝的藥物,肢體功能鍛鍊,延緩動脈硬化,預防腦梗塞.

金額以口服茴拉西坦片或者吡拉西坦片,拜阿司匹林腸溶片,銀杏葉片等藥物.

老年人可以多讀報,打打太極拳等運動.

7樓:山浩公叔凝雨

老人得了腦萎縮首先在日常飲食中注意補充海產品、食用菌、豆類及其製品、魚類、乳類、芝麻醬、各種蔬菜和水果等食物,便可以使機體獲得足量的礦物質。另外,患者可以採取物理加中醫的**方法,它是在中醫的理論下結合現代化**儀器,共同作用的**方法,進一步促進患者恢復。

8樓:

腦萎縮就是老年人中的一種常見的慢性疾病,腦萎縮是由於多種原因引起腦組織體積縮小的一種精神衰退性疾病,可以給老人服用雪塞通片及胞磷膽鹼鈉片,還有腦蛋白水解物片這三種藥物,也可以到醫院的**科給老人做頭部針刺推拿等****,最好給老人做好保暖。希望我的回覆對你有幫助.

9樓:宛蘭芳丙桃

剛幫你問了瀋陽長城醫院的環境,專家說腦血管病是腦萎縮的原因最重要的因素。由於血液粘稠度增高、血流變慢、血管壁粗糙等一系列因素,因此最終形成腦萎縮、痴呆直至死亡。

10樓:比肩負重

什麼是腦萎縮?都知道核桃長什麼樣子,我們的大腦和核桃是很想像的,或許為什麼核桃能補腦的原因吧。我們設想一下,核桃肉少,皺巴巴的,是怎樣的樣子,那個樣子就像我們所說的大腦萎縮。

當然,這只是比個相似的例子,難道我們可以忍受大腦皮層像核桃一樣慢慢萎縮嗎?如果是短期吸菸的話,在戒菸成功之後是可以慢慢恢復的,但是如果是長期抽菸的話,大腦皮層會受到一定的損傷,這是我們戒菸成功之後無論如何都無法補回來的。

11樓:成都西南**諮詢

腦萎縮有輕有重,具體情況具體分析,針對輕微腦梗塞者,可以活十多年,嚴重者就不好說了,還要結合患者的臨床症狀和其它檢查才能確定。一般情況腦萎縮的病人在發病以後,隨著病情的進展可經歷早期、中期、晚期三個階段。一般情況下,由於家人沒有及時發現患者的初期症狀,沒有及時**,不少患者確診腦萎縮時候已經進入疾病的中期甚至晚期,因此對於腦萎縮病人能夠活多久這個問題,還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具體而定。

一般建議患者應該到正規的醫院進一步進行診治。

12樓:匿名使用者

腦萎縮病人在日常飲食中注意補充海產品、食用菌、豆類及其製品、魚類、乳類、芝麻醬、各種蔬菜和水果等食物,便可以使機體獲得足量的礦物質。

13樓:

氣血不足、腦髓失充而發本病,因此在小腦萎縮**時應以補氣養血、益智健腦為主。常用的中藥:紫河車、龍眼肉、益智仁、酸棗仁、人參、白朮、茯苓、當歸、白芍、山藥、黃精、黃芪等,可隨症加減。

老年人小腦萎縮應該怎麼**?

14樓:

由於小腦主要參與軀體平衡和肌肉張力的調節,因此小腦萎縮患者臨床多出現步態不穩,共濟失調,言語不清等症狀。

15樓:喜歡隨憶蕭子淵

引起小腦萎縮的原因是有很多的。由腦缺血方面的問題引起的腦萎縮,這種情況就要針對性的改善腦缺血方面的問題。也有的患者是由於體內缺少微量元素,比如缺少維生素b12或者是缺少葉酸,這種情況也會引起腦萎縮疾病。

也有的患者是屬於遺傳性的。也有一部患者是由於藥物中毒引起的小腦萎縮。還有的患者是由於頭顱外傷以及頭顱手術引起的腦萎縮疾病。

也有的患者是由於腦血管疾病引起的,還有一部分患者是由於腦炎疾病引起的小腦萎縮。

小腦萎縮疾病是不能完全**的,只能得到針對性的預防,所以要做明確具體的病情和**,對症預防。小腦萎縮疾病的患者在日常的飲食方面一定要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也要避免感冒感染和數量,最好多做一些和運動,這樣都是可以有效預防小腦萎縮疾病加重的。

16樓:厙弘

精確的診斷方法是進行致病基因鑑定基因解碼,可以分辨本症的不同型別。不是所有型別的脊髓小腦萎縮症都會遺傳,患者的子女可以接受致病基因鑑定基因解碼,以便得悉他們是否有發病的危險。

17樓:仝悅秋梵

本病系遺傳性疾病,在中醫理論中顯非外感之邪所侵,多為先天之本腎虛之故,且其臨床以共濟運動障礙為主,繫筋、骨、肌肉之病。肝主筋、腎主骨、脾主肌肉,故病涉肝、脾、腎三臟。

18樓:

五行通脈**————健運脾胃:脾胃為後天之本。主運化主統血、為根為本。脾的功能強健、氣血運化能力強;則血行暢通、筋骨強健、肌肉發達、肢體活動有力。

19樓:

人的小腦的生理功能主要是維持身體平衡和協調隨意運動。小腦病變時引發肌肉的張力低下,導致肢體打軟,且對運動的距所需的力量估計不足,還會出現不規則的肢體震顫。

20樓:

健運脾胃,人體的氣血是由脾胃將食物轉化而來,故脾胃乃後天之本。脾主運化,是指脾具有把水谷(飲食物)化為精微,並將精微物質轉輸至全身的生理功能。使得人體具有乙個良好的吸收能力,能夠完成飲食物的消化吸收及其精微的輸布,血行暢通,關節疏利,筋骨強健,肌肉發達,肢體活動有力。

21樓:弓飛陽

患者多大年齡了,現在的症狀可以說一下

22樓:a御聖本草

現在患者多大年齡了呢

23樓:不知檢點

及時的採取** 不然病情會越來越嚴重,後期導致生活無法自理

24樓:匿名使用者

小腦萎縮屬於神經系統方面的疾病,建議及時**。

25樓:黑怕不怕黑

建議您盡早** 嚴重了會導致癱瘓

老年人小腦萎縮應該怎麼**呢?

26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出現小腦萎縮一般是由於年齡增長導致的腦神經功能萎縮,對於這種情況沒有徹底**的方法,只能服用一些營養腦神經改善腦部微迴圈的藥物進行緩解,另外平時要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和心情愉悅,避免過度勞累熬夜以及精神壓力過大,飲食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為主。

27樓:絕命月狼

**腦萎縮應該中西醫結合**。要想從根本上**腦萎縮建議可選擇中醫、中藥配合物理儀器的方法**,對腦血管收縮和擴張起到雙向調節的作用。腦細胞的耐缺氧能力對損傷腦細胞有保護和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可抑制血栓形成,修復受損的腦細胞。

腦萎縮不但要靠藥物**,日常飲食也要注意調理,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醃製、薰類的食物都不要吃。

28樓:走在丶陽光裡

可以找個老中醫檢查**

29樓:

就現在而言,沒有特別好的辦法

老年人腦萎縮怎麼辦

30樓:匿名使用者

1、幫助老人忌酒、忌煙、防止可以引起老人情緒波動的精神刺激。

2、積極**身體疾病,特別是積極預防和**高血壓、糖尿病、肺心病等慢性疾病。在使用益智康腦丸(原名腦萎縮丸)等藥時,原用於**高血壓、糖尿病、肺心病的藥物應繼續服用。但在服用時,藥與藥之間應間隔30—60分鐘,避免影響療效。

3、堅持看書、看報學習,增加興趣、愛好,有利於對腦力的鍛鍊,促進和改善大腦神經細胞的供血、供氧。

4、適當增加體育鍛煉、增強機體的抵抗力,促進大腦神經細胞的新陳代謝。

5、創造乙個溫馨、和諧的家庭生活環境,這些對控制腦萎縮的病情發展大有益處。妥善安排社會活動,使老年人盡量多接觸社會,與社會保持經常聯絡。

6、日常生活活動訓練:督促老人每日按時自行洗漱、梳頭、刮鬍鬚、入廁所、洗腳等,使老人保持基本的日常生活能力。

7、使老人做些輕微的家務勞動,既可以減輕早期病人的焦慮情緒,還可以促進老人的身體健康和自我實現心理。

8、禁食辛、辣、醃、薰類食物,平時應適當多吃些新鮮、含優質蛋白的食品、如乳類、肉類、蛋、魚蝦、疏菜、水果、大豆及豆類製品等。

9、如癱瘓臥床患者,家屬應加強護理,注意衛生、定期翻身、避免褥瘡發生。

10、患者要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遵醫囑、按療程、按時間堅持用藥。

11、針對小腦萎縮的患者走路不穩、容易摔倒,其往往會產生「行走恐懼感」。 嚴重期家人應攙扶患者做適當運動,鼓勵患者自主扶牆、拿拐杖、扶桌子等進行鍛鍊。

12、配合語言、記憶、思維、定向能力的訓練及藥物**。如益智康腦丸。

老年人輕度腦萎縮怎麼辦,怎麼才能治療老年人輕度腦萎縮

嶧麆 腦萎縮屬中醫 痴呆 健忘 眩暈 痿證 震顫 等範疇。中醫認為本病雖病位在腦,但與各臟腑功能密切相關,病理機制屬本虛標實。臨床上可將腦萎縮分為五型辨治。腦萎縮的預防 很多人認為,腦萎縮是衰老的必然趨勢,無法預防 無法 其實不然,杜主任說,早發現 早 積極地採取正確的措施,把一些危險因素控制在萌芽...

老年人小腦萎縮怎麼預防?老年人如何預防小腦萎縮?

預防。1.積極防治腦血管病的危險因素,如高血壓 糖尿病 高血脂症等 禁酒戒菸,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避免使用對腦組織有損害的藥物 避免思慮過度,保持安靜平和的心態,尤其是中老年人,更應如此 勞逸結合,適度鍛鍊。2.調整飲食,飲食宜清淡而富含營養,少食肥甘滋膩之品,以高蛋白和高維生素飲食為主,多食蔬菜和...

老年人失眠怎麼辦x,老年人失眠怎麼辦

第一,堅持適當的鍛鍊。不要因為年紀大了就不鍛鍊了。老年人適當的鍛鍊不僅能增強身體素質和免疫力,還能減少疾病的出現。現如今適合老年人的鍛鍊也比較多,比如廣場舞 太極 老年人舞蹈 慢跑等。第二,調整好心態。就算是出現失眠的情況,也不要過於緊張或煩躁不安,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能更快 失眠症。第三,作息時間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