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失眠怎麼辦x,老年人失眠怎麼辦

時間 2022-02-19 10:20:12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堅持適當的鍛鍊。不要因為年紀大了就不鍛鍊了。老年人適當的鍛鍊不僅能增強身體素質和免疫力,還能減少疾病的出現。

現如今適合老年人的鍛鍊也比較多,比如廣場舞、太極、老年人舞蹈、慢跑等。

第二,調整好心態。就算是出現失眠的情況,也不要過於緊張或煩躁不安,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能更快**失眠症。

第三,作息時間要規律。養成規律的作息時間,白天不要睡太多,晚上不要睡太早,每天10點-11點左右進入睡眠比較合適。

第四,注意吃食方面。平時多吃一些有利於改燒失眠症的食物,比如百合、龍眼、首烏等;同時也要拒絕吃一些不利於睡眠的東西,比如含酒精、咖啡因等的食物。

2樓:催眠廖善華

催眠師教你改善睡眠質量

3樓:考向微生錦欣

睡覺前不要有激烈的運動、遊戲等,這樣容易導致大腦皮層高度興奮,而不易快速入睡;睡前用溫熱水泡腳15~20分鐘,改善血液迴圈也有助於快速睡眠

4樓:舒民稱迎秋

平時要堅持鍛鍊身體~可以找好朋友聊聊天!看看幽默的電影、書啥的~調節心

情~~~平時多吃點蔬菜、水果。喝杯牛奶啥的~~~總之一些都是堅持,才會最終贏得勝利,要是有必要的話去那個成都南亞生物什麼所看看也行。

5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老年人就更不需要睡眠。但是建議多運動,更重要的是放鬆心情。很多時候是心理影響睡眠。

老年人長期失眠怎麼辦?

6樓:小蝸的香水日記

這個解決失眠小妙招,必須get!

7樓:葉色睡滿園

充分的休息,保持個良好的睡眠,這種反覆的失眠的話,對身體的影響還是蠻大的,容易出現一些其他的身體機能的紊亂,可以適當的用一些安定來幫助睡眠,影響睡眠的原因很多,建議找到專科醫院全面監測自己的睡眠,找出原因,並對症下藥。

8樓:催眠廖善華

催眠師教你改善睡眠質量

9樓:重慶寸草心理醫生

老年人失眠問題諮詢:自我調理

老年人的睡眠方式多是間歇睡,睡睡醒醒、醒醒睡睡,夜晚很難睡足8個小時,但白天打盹,累計下來,一天的睡眠量也接近8個小時,成年人一般每天睡眠5~7小時,最多也就是7個半小時。許多**睡眠學的人認為,失眠本身算不上什麼疾病,而只是暗示著身體上或情感上或行為上出了問題,從而影響了大腦的正常功能,妨礙了大腦發出睡眠的指令。重慶寸草心心理醫生提示老年人一旦出現暫時的失眠,不要為之急躁。

有些人剛躺下不久就擔心是否能人睡,這樣越擔心就越睡不著,結果出現了病態性恐懼失眠症。

實際上老年人最常見的失眠多是情緒引起的。隨著年齡的增長,老年人容易產生悲觀情緒,遇到不滿意的事容易傷感;過於操心子孫的事,又力不從心,也會波及情緒;有的人身體出現某些異樣的感覺,便猜疑是不是患了什麼疾病,或聽到別人患了什麼病,自己也懷疑有了什麼病,等等。這些思想波動都帶有憂慮的色彩,致使晚上心情不得平靜,難以人睡。

同樣,遇到高興的事,情緒過於興奮,也會影響睡眠。對患情緒性失眠的老年人,要注意做好心理安慰工作,盡量讓他們生活得愉快、舒心,減少不良的心理因素干擾。

重慶寸草心心理醫生強調老年人自身也要學會自我調理情緒,發揮內因的作用。主要是:對事要保持平淡的心態,防止過憂過喜,避免情緒異常波動;平時多做些力所能及的活動和體育鍛煉;睡前不要談論、回想會引起心情不快的事,也要避免過於喜悅;不要為自己的失眠擔心,隨其自然;為了使心情平靜,睡前還可以在室內外漫步或靜坐。

這些心理上的調理會有益於睡眠的。

10樓:明新衛生所

老年人?~~~長期失眠?~~~答(**)問診等!~~~~~~~~~~~~~~~~~

老年人失眠,怎麼辦?

11樓:

白天可以做適量的運動,放鬆心

情,晚飯不要吃的太飽,拿熱水泡泡腳,你可以把自己睡覺的環境布置得溫馨一點,幫放一些有助於睡眠的曲子。

12樓:聶民公叔惜芹

自我調節沒有什麼效果的話,建議採用藥物**,試試桂龍堂

複方柴胡安神顆粒,**失眠很有效,口碑也很好。

13樓:

白天不要睡適當的運動,晚上熱水泡腳放點輕**,睡眠曲有助於睡眠。

14樓:朝秦暮楚

老年人很多都失眠,一太閒二想太多事,三功能退化,針對不同情況不同處理,自己對號入座

15樓:權寄翠

白天不要睡覺,做適量運動,可以去戶外同同齡人聊聊天,下下棋。

16樓:du大百科

老年人失眠建議做以下的處理,首先要排除老人有沒有其他方面的疾病。

如果有其他身體的不舒服肯定是會導致晚上失眠的,比如有些老年人會有一些慢性肺病,夜間出現胸悶憋氣或者下肢出現疼痛不適等都會導致失眠一定處理這一些疾病這樣才能保證睡眠。

第二老年人長期失眠也會影響健康,並且給家屬的護理造成很大的負擔,可以服用相應的鎮靜催眠藥物的藥物的選擇,可以用一些新型的非苯二氮卓類的鎮靜催眠藥起效比較快也不會明顯的降低老人的肌張力,相對比較安全的。

當然也可以使用苯二氮卓類的藥物,此類藥物除了催眠作用之外,還有一些抗焦慮的作用,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服用的。

失眠了怎麼辦x

17樓:喬教瘦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

18樓:小蝸的香水日記

這個解決失眠小妙招,必須get!

中老年人失眠怎麼辦?

19樓:葡曳逓絹特

有看到網友經常用沉香改善睡眠, 養今生沉香 個人覺得能幫上你,這個tα ○bα ○裡面可有 ! 有時候,斧子又沒傷到天空而不是在沒有應答的愛情面前卑微:───《謝謝你離開我》,天空怎麼會喊疼呢,我不介意卑微.但我要在偉大的事物面前卑微……該人搖頭延安·延安金澤國際酒店?

20樓:廣州協佳精神心理中心

常見原因:

1.心理因素:經歷急性應激或生活實踐後,出現一過性興奮、焦慮、精神緊張等,可隨情緒反應的緩解而緩解。

2.生理因素:年齡增大、疲勞、過飢、過飽和性興奮等。

3.遺傳因素:部分特發性失眠存在遺傳傾向。

4.環境因素:室內強光、噪音、過冷、過熱等可影響睡眠。

5.生活習慣因素:時差和倒班等可引起失眠。

6.藥物因素:咖啡因、氨茶鹼、甲狀腺素、糖皮質激素等藥物可引起失眠。

7.疾**素

(1)抑鬱症、躁狂症、神經症等可出現失眠症狀。

(2)疾病引起的疼痛、劇烈咳嗽、尿頻等症狀也可導致失眠。

21樓:龍問望彭魄

經常失眠多夢選擇好的**方案,是最重要的了。用歐芙樂熏衣草精油可以的。堅持按摩是最好了。

22樓:手機使用者

沉香薰搭配煉乳是比較好用的,除了香薰還能用,其他方法:小公尺:發生失眠的人多進食小公尺小公尺是穀物中營養最豐盛的,其中的色氨酸最為豐富,具有鎮靜、安神、助眠的作用。

除此外,小公尺中還含有大量澱粉,失眠患者食用以後容易產生溫飽感,可以促進胰島素的分泌,提高進入腦內的色氨酸數量。

23樓:訊拖涸棧卸

薰沉香+煉乳就可以啦,除了這個方法還能用,別的方法試試:大棗又叫紅棗,自古以來就被列為「五果」(桃、李、梅、杏、棗)之一。大棗富含多種營養成分,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在果品中名列前茅,有維生素王之美稱。

薰沉香+煉乳就可以啦,除了這個方法還能用,別的方法試試:大棗又叫紅棗,自古以來就被列為「五果」(桃、李、梅、杏、棗)之一。大棗富含多種營養成分,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在果品中名列前茅,有維生素王之美稱。

老年人睡眠不好怎麼辦

24樓:法眼一恵

首先睡前半小時到1小時之間,不宜思考問題或看書,看過於緊張的電視,避免服用興奮飲料(如咖啡,濃茶等),不吸菸,等。

應作適當的體力活動(如散步),做體操等適當放鬆,避免緊張的腦力活動。也可以吃一些食物來預防失眠如:牛奶、水果(蘋果、香蕉、梨等)小公尺粥、酸棗仁粥、蓮子粉粥等。

白天一定不要睡覺,把睡眠留在晚上睡.白天加強鍛鍊,在身體比較疲乏的情況下一般會比較好睡一點.。

每天口服眠夢香 ,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可以調節生物鐘,促進睡眠。

25樓:匿名使用者

改善睡眠的方法:

1.睡前熱水泡腳。腳部血脈暢通,有利於大腦神經放鬆,促進睡眠。

2.睡前跑步半小時。促進腳部和全身血脈暢通,有利於大腦神經放鬆,促進睡眠。

3.按摩足底和頭部穴位。促進足部和頭部血脈暢通,利於腦部神經放鬆,促進睡眠。

4.晚飯吃蘿蔔。蘿蔔有安神效果,促進睡眠。

26樓:宜賓長順竹原纖維床墊

首先要有好的睡眠環境,比如安靜的房間

還要有合適的睡眠床墊,老年人適合偏硬的

睡著不會太累,現在有好多植物纖維的床墊就可以,環保透氣

27樓:三土在江湖

很正常 是松果體的原因 老年熱一般都這樣 不必過度驚慌 平時注意營養和適當的鍛鍊就可以了 保持輕鬆的心態就沒什麼問題 不要擔心 這個上了年紀很正常的

28樓:聚散學家

你的母親是典型的心臟供血不足引起的睡眠不足。

建議你的母親早、中、晚飯後各服一粒「地奧心血康」,應該當天就能改善睡眠了。如果你們喜愛中藥,建議改服「丹參滴丸」,每天2~3次,每次10粒效果也很好。

這些藥品各地藥店都有售。

29樓:國果

睡前喝杯牛奶,可以用酸棗泡水來喝,可有改善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都這樣吧,心情好了,想的少了就會好些.

31樓:匿名使用者

一,睡前用熱水泡腳,可以有效的促進腳部的血液迴圈,人體大腦在腳部有反射區,可以有效的放鬆身體的疲勞,促進睡眠。

二,睡前可以少量的喝一些溫牛奶或小公尺粥,促進睡眠。

三,可以按摩穴位,例如足三里、三陰交、湧泉穴。

四,晚上不能睡太晚,更不能看電視看到很晚再睡。

注意:除了做到這幾點,最好睡前喝一杯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幫助舒適睡眠,改善睡眠質量,舒緩神經,從而輕鬆入睡。

32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76歲長期失眠怎麼辦

33樓:深愛才會久伴

如果當地有專門做睡眠的機構之類的可以去試試 因為你母親身上還患有高血壓這些 用藥要小心 物理**也要小心 建議還是找找專門搞睡眠這一塊的人士可能有辦法

34樓:手機使用者

行遠自邇,赤子之心,拆牌道字,

35樓:qq1282箹

乜乜踅踅,赤子之心,鑿龜數策,

為什麼老年人失眠怎麼辦如何快速睡眠

36樓:葉色睡滿園

失眠的調理主要包括藥物**,還有情緒精神狀態干預,根據您目前描述的情況,首先需要明確你患者失眠的原因,根據**來進行干預比較好,可以調整內分泌和情緒,具體用藥謹遵醫囑,而且心情方面要注意放輕鬆,睡前最好是可以用熱水泡泡腳。祝您健康。

37樓:匿名使用者

安排有規律的生活是避免失眠最有效的方法。養成定時睡覺與定時起床的習慣,建立良好的生理時鐘。對生活中偶爾的失眠不必過分擔憂,一兩夜的失眠不會對人的身心造成太大的影響。

一般在困境消除或逐漸適應後,就會自動恢復正常睡眠。愈擔心會再失眠,反而到夜晚就愈難入睡

38樓:名醫**網

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泌尿外科-副主任醫師-龐然-老年人經常失眠怎麼改善

老人失眠怎麼辦?

老年人失眠了怎么辦,老年人失眠了怎麼辦

老年人失眠除了身體機能的問題以外,更重要的是精神問題,建議從以下幾方面去做 1 每天有規律的生活 2 多吃養陰潤燥的食物 3 別在意家庭裡的煩心事,天不會塌下來 4 別過多操心兒孫的事,要知道兒孫自有兒孫福5 多參加戶外鍛鍊,參加集體活動,多聯絡朋友 我外公的失眠症是在天津市南開區長江道那邊的一家醫...

老年人漲氣怎麼辦,老年人胃脹氣怎麼辦?

引起胃腸脹氣的原因很多,除胃腸本身的原因外,肝 膽 胰腺 腹膜疾病,心血管疾病,感染性疾病等都可導致胃腸脹氣。因此,建議你最好讓你夫人到醫院作一次全面詳細的體檢,特別要對胃腸道作詳細檢查,以了解是否有隱患。如果有病變,要作相應的 如果確實沒有查出隱患,屬於胃腸功能性紊亂,則可以從精神 飲食 藥物三方...

中老年人便 秘怎麼辦?老年人便秘怎麼辦

老年人便秘情況解決比較困難,因為老年人便秘原因很複雜。很多老年人都有其他身體虛弱的方面,另外可能合併有其他疾病,還可能便秘是其他用藥產生反應。老年人常牙齒不好,牙齒不好吃東西就不願意吃菜,尤其是粗纖維食物,因為咬起來比較困難,可能就會吃的少,吃細糧就會多,所以要改善飲食的結構。吃粗糧實在不行,可以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