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失眠吃什麼好,老年人高血壓 失眠吃什麼藥最好?

時間 2022-01-13 11:45:10

1樓:匿名使用者

喝六味黃酮茶,對頭痛、頭暈、頭脹效果很好,對控制血壓也有療效。

但要徹底解決高血壓問題,你必須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才是。

於怎麼控制血壓問題,前面我地很多地方寫的內容和回答問題時,不同程度地說明以下幾點:僅是「西部漫行者」樊普林的個人觀點:西部漫行者

一、用藥物血壓是人們沒有辦法的辦法,是人們控制血壓上無奈的選擇。西部漫行者

二、很多醫生也不知道怎麼能控制好血壓,只知道用藥控制,其他方法並不知道,人無完人,有的時候醫生的做法很可能也是錯誤的。西部漫行者

三、因為人們不知道用藥控制血壓的***很大,而***在短期裡又不會顯現出來。而西藥控制血壓的方法非常簡單,一口水沖下去就可能會有效果,所以都選擇了用藥物控制血壓。西部漫行者

四、因為我們血壓公升高的原因並不是因為沒有用藥而讓公升高了,所以,希望大家在控制血壓方面先不要用西藥,應該從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改變開始做工作,結果有的醫生認為我的這種說法會誤導患者。西部漫行者

五、在控制血壓的方法上:「西部漫行者」樊普林認為:用藥物控制血壓是揚湯止沸,不解決根本問題,改變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才是釜底抽薪,才能解決根本**,才能穩定血壓。西部漫行者

六、高血壓可能沒有要了人的性命,而降血壓的藥物會早早結束你的生命。西部漫行者

現**網友文章:西部漫行者

高血壓是現代最流行的慢性病,高血壓病人在台灣六十歲以上的人中佔了快一半,而西藥一吃就不能停,像吸毒一樣,終生難離。西部漫行者

西醫說,吃降血壓藥一段時間以後, 如果停藥時血壓不高就可以停藥. 現西醫

**高血壓的方法約有四種:西部漫行者

1)讓心臟跳得比較慢的beta阻斷劑(beta blocker)

2)讓心臟跳得比較沒力氣的鈣離子通道阻斷劑( ca blocker))西部漫行者

3)把血的壓力鬆掉讓血液體積減少而讓周遭血管鬆弛的利尿劑(diuretic) 以及現在流行的西部漫行者

4)血管收縮素轉換酵素阻止劑(abc阻止劑angiotensin converting enzyme inhibitor)西部漫行者

因為血管收縮素是血壓上公升最重要的因子,醫師希望把它的濃度下降使血壓降低屬於一種綜合效應, 比較接近迴圈生理所需, 所產生的***也較少.西部漫行者

上述是西醫所開高血壓的作用,邏輯是把高血壓看成實證----迴圈系統太有力所以血壓太高. 要用阻斷劑阻止劑等西藥來降低. 事實上這些做法只見其標不治其本, 這些藥的基本作用都是要讓心臟不要跳得那麼大力.

實際上並沒有解決問題, 因為問題主要是源自於重要器官氧氣不夠或血不夠時身上的補償作用, 結果吃藥只是讓你心臟不要跳得那麼用力, 所以血壓下降. 假如是乙個心臟很強的病人就必須吃一輩子, 否則血壓降不下來. 除非心臟衰弱了, 血壓自然會降下來, 西醫才會叫你不要在吃藥.

但是到這個層次時, 身上的缺氧情形更為嚴重, 而心臟的功能也不好了. 反而血壓很高. 可以高得起來, 這時要治高血壓最好治, 表示心臟還很強, 還補償的過來.

西部漫行者

民間中醫師普遍認為高血壓是因為肝火旺,肝陽上亢,所以多以降肝火的藥方來**。王唯工教授經過多年的科學研究,發現這不但是乙個錯誤,對身體還大有傷害。西部漫行者

他表示,血壓高是因為血液中含氧量不足,只好公升高血壓來增加供血量.就像產品單價如果降低,只好多銷售一些,總收入才會相同。所以,血中缺氧是因,而高血壓是果。

肝火旺是由於組織中缺氧,代謝不全,產生有毒物質,需要肝來解毒造成的,所以肝火旺,是果中之果,並不是因。此時如果進行降肝火的**,不僅不能提高血中的氧含量,以達降血壓的效果,反而因為降低肝臟的解毒功能,加速體內毒素的堆積,造成健康更佳的惡化,比沒有**更糟。西部漫行者

真正要治的是把不通的地方弄好 。西部漫行者

看看血脂是否過高?(有的話,提議多吃燕麥,多吃水果蔬菜,多運動)

血管有沒有阻塞?(有的話,提議多吃黑木耳,喝山楂茶) 西部漫行者

頸部是否有很多壓痛點和頸椎問題影響腦部供血?(有的話,提議多做按摩或針灸)

身體是否嚴重脫水?(有的話,提議每天至少喝2公升的水份。很多人沒有注意這一點)

肺部是否無法吸進足夠的氧氣**身體所需?(有的話,提議多做腹部呼吸和運動鍛鍊,增加肺功能吸取足夠氧氣)西部漫行者

只要找出病源做出適當調理和鍛鍊,不一定吃藥血壓也可以把血壓降下來, 而且不會**。

2樓:小鐘養生

老人高血壓,失眠頭暈,3樣食材煮茶,強心降壓,渾身輕鬆!

3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導致腦神經緊張高血壓者腦血管外圍肌肉緊張導致腦供血受阻腦皮層亢奮形失眠 高血壓首先要明確診斷及遵醫降壓 精神壓力身疲勞所致選擇植物卡哇根莖食療放鬆身促進睡眠調節理平衡

4樓:快樂**醫生

高血壓吃γ氨基丁酸;y-氨基丁酸是人體神經反射活動中的一種抑制性遞質,它參與體內多種代謝活動,具有多種生理作用。

y-氨基丁酸的作用如下:

一、抗焦慮、鎮靜、**失眠作用,它能結合抗焦慮的腦受體,並啟用,達到抗焦慮的作用。

二、降低血壓,能作用於脊髓的血管運動中樞,促進血管擴張,達到降血壓的效果。

三、增強記憶,提高腦活力。它參與大腦新陳代謝,恢復腦細胞生長,起到改善記憶的功能。

5樓:忻聽芹

健康知識就這些:

「三高」裡,高血壓應該是最可怕的疾病了,因為高血壓的併發症較嚴重,死亡率高!如果血壓控制不穩定,很容易引起心腦血管等併發症,進而危及生命,這使得很多患者有了經濟和心理負擔。要控制好高血壓,首先要知道有哪些因素會引發高血壓!

一、重口味食物

高血壓最怕辛、辣、油膩等重口味食物,尤其是高鹽食物,對身體危害最大!因為鹽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人體攝入過量的氯化鈉會引起血壓的公升高!

因此,世界衛生組織規定,成年人每人每天氯化鈉的攝入量不應超過6克。另外,人們除了要注意在菜裡少放鹽外,還應少吃高鹽的食物,如薯片、速食麵、掛麵、醬菜等。(這點是很多朋友都忽略的部分,其實低鹽生活在高血壓的**中特別重要!

)二、高膽固醇食物

高膽固醇食物是高熱能、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對血壓都沒有好處。高熱能食物可誘發肥胖,肥胖者高血壓發病率比正常體重者高。高膽固醇食物多食肉類,有的肉類含脂肪高,雖然是高蛋白,但飽和脂肪酸含量很高,容易造成血液中血脂過高,引起血壓公升高。

因此高血壓病患者應限制或禁用動物蛋白的攝入,因蛋白質代謝產生的有害物質,可引起血壓波動。平常飲食可選用高生物價優質蛋白,如魚肉、牛奶等。某些蛋白有降壓作用。

飲酒可使心跳增快,血管收縮,血壓公升高,還可促使鈣鹽、膽固醇等沉積於血管壁,加速動脈硬化!有的人長期飲酒,更易誘發動脈硬化,加重高血壓!因此,高血壓患者一定要戒酒。

提到了喝酒,就少不了吸菸!有研究發現抽一支煙之後,心率的次數會明顯增加,收縮壓也會明顯增高。因為經常吸菸會導致血壓出現明顯公升高,不僅如此,菸草中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質會損傷身體各個器官!

想要穩定高血壓,除了禁忌以上食物,還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補充α-亞麻酸

α-亞麻酸是細胞膜構成的主要組成部分,在體內參與脂肪代謝,糖代謝等,經常食用還有助於清除血液垃圾,增強血管彈性,能預防心梗、腦梗等心腦血管疾病,還能降低血脂。生活中多攝入富含α-亞麻酸的植物油是非常有必要的。其中含α-亞麻酸最高的植物油當屬蘇麻油含量高達67%。

每天食用5-10ml蘇麻油(含67%左右的α-亞麻酸),增加攝入α-亞麻酸,可以顯著地改變血脂狀態,減少血液垃圾在血液及血管壁上的殘留,起到平衡脂肪酸攝入,預防慢性疾病的作用。

二、保證睡眠,切勿熬夜

對於高血壓人群,最好是保證晚11點前入睡、早6點起床的作息,因為這些時間睡覺是可以幫助身體排毒,晚上11點到1點是肝排毒,1點到3點是膽排毒,3點到5點是肺排毒,5點到7點是大腸排毒,因此7點前排宿便對身體的健康很有好處!除了晚上睡眠外,每天最好午睡半小時到一小時。一方面是晚上不容易進入深睡眠,所以中午睡午覺,可以保障一天的精力都比較充沛。

另外,冬季氣溫比較高,人為了禦寒,血管就會收縮,高血壓早起時就容易引起腦出血、心梗等重大疾病!因此,起床的時候也要格外注意!

三、管理好情緒,莫激動

高血壓者,情緒的管理,十分重要。一旦長期處於疲勞、緊張、激動的狀態,會使血壓更高,增加不良後果的發生風險。因此,高血壓者,要保持樂觀愉快的心情,切忌狂喜暴怒、憂鬱、悲傷、恐懼和受驚,還要謹防過度疲勞。

四、自測血壓

高血壓管理的乙個重要方面是學會自我監測血壓。對於診斷和**初期,應每日早晚(早餐和服降壓藥前,晚上睡覺前)各測量1次,連續1周,去除第1天血壓值,計算後6天的平均值。如果血壓已達標且平穩者,每週選1~2天,早晚各測量1次

老年人高血壓 失眠吃什麼藥最好?

6樓:減法

有高血壓必須要控制好飲食,低鹽低糖低脂,晚上實在睡不好覺,可以吃適當吃點百樂眠,平時可以做一些家務勞動之類的使勞逸結合,比較充實的日常生活也有助於晚上的睡眠。

7樓:陽光趙大地

建議老年人盡量選擇一線的、長效的降壓藥物,一線的長效降壓藥物主要有β受體阻滯劑、鈣通道阻滯劑、acei/arb、利尿劑等。β受體阻滯劑,代表性藥物有美託洛爾、披索洛爾等。這類藥物相對而言降壓效果比較弱,主要在臨床當中作為高血壓的輔助協同用藥,因為β受體阻滯劑除了有降低血壓的功效之外,還可以減慢心率,同時可以預防左室重構,減少心肌耗氧量,預防冠心病、心絞痛症狀的發生。

所以對於高血壓的患者,只要心率能夠耐受,都建議聯合服用此藥。

acei/arb,代表性藥物有依那普利、厄貝沙坦等。這類藥物也可以預防左室重構,改善心肌缺血,並且非常適用於高血壓,伴有糖尿病或者是高血壓伴有腎損害的患者。

鈣通道阻滯劑,代表性藥物有硝苯地平緩釋片、非洛地平等,這類藥物在降低血壓的同時,還有助於預防血小板聚集,也是非常適用於老年高血壓患者的藥物。

利尿劑,代表性藥物有氫氯噻、嗪螺內酯,螺內酯可以預防血管重構,是心衰患者的二級預防用藥。

高血壓可以加速動脈硬化的進展,所以老年患者在服用降壓藥物的同時,還建議聯合服用拜阿司匹林,拜阿司匹林有助於抗血小板,抗動脈硬化。但是應用阿司匹林一定要記住,要在血壓平穩後再聯合應用。在應用阿司匹林的同時還建議患者聯合口服他汀類藥物,這類藥物有助於改善血管內皮功能、穩定斑塊、降脂等。

老年人高血壓吃什麼食物好!老人有高血壓要吃些什麼

沒有可 高血壓的水果或者蔬菜,在某種程度上可以,不過也是暫時的。還是要用藥物 的。這也是高血壓被成為慢性病的原因。可以吃芹菜,芹菜有降壓的作用。但是如果已經得了高血壓病還是要靠藥物 的。利於降壓的飲食調養方法。我們大家都應該明確乙個事實,那就是血壓高的人需要在平時重視飲食調養。在生活中許多高血壓患者...

老人高血壓吃什麼東西比較好,老年人高血壓,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1 改變不良的生活 飲食方式。2 喝金蘆薈口服液全面調理一下。3 少吃鹽,多吃黑豆製品。4 按摩降壓點 大腳趾下面,耳後 5 保持良好的心態。高血壓,還吃補品呢 忌煙和忌食一些辛辣 刺激性食物。而且在平時的一日三餐中還要注意三低三少,那就是低鹽 低脂 低熱量,少甜少酒少飲茶。那麼高血壓病應注意哪些飲...

老年高血壓吃什麼藥高血壓吃什麼藥?高血壓月,高壓高,低壓基本正常。拜託了各位謝謝

休朗寧 高血壓是一種老年人和中年人常見的病症。其中可以分為虛 實二種體質。老人的病情可能心腎功能不好,睡眠長期不好,便祕 腸胃積熱,有時候胸部不舒暢 頭暈等症。服用中藥,清心解毒,安神,降火通便。求採納 黎約踐踏n殟o覅 關於高血壓 1.高血壓患者 寧可少吃一頓飯,不可少吃一頓藥。2.提倡患者自測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