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的血壓壓差大吃什麼好,老人高血壓吃什麼好

時間 2023-05-08 00:51:06

1樓:九葉藍茶業

1,可以喝一些茶,絞股藍含有黃酮類,多醣類,植物淄醇,皂苷四種物質。四種物質都是可以降血壓的、

2,聽聽**,老年人喜歡聽戲,就讓老年人聽一些戲放鬆一下。

3,適量運動,老年人適合進行一些廣場舞啊,太極啊。舒緩的運動。

4,老年人口吃不好,不要給老人吃一些比較硬的食物。

5,老年人應該保持平穩的心情,不要忽高忽低的。

6,出門給老人隨時把降壓藥帶著,以防意外。

2樓:通安易速璧

建議:造成脈壓差過大的原因主要有:

脈壓差過大見於動脈瓣關閉不全、主動脈硬化、甲亢、嚴重貧血、風濕性心臟病、部分先天性心臟病與高血壓心臟病等。

1)患高血壓及動脈硬化,致使動脈壁彈性減弱,收縮壓公升高,而舒張壓降低;

2)長期患高血壓,致使心肌超負荷運轉,造成心臟擴大或動脈瓣關閉不全;

3)患甲狀腺機能亢進(甲亢)或嚴重貧血。

脈壓差過大會對心血管系統產生不良影響,因此,應引起重視。

**上因老年人血壓調節功能減退,用降壓藥時要從小劑量開始,達到有效**劑量後再維持**,以後根據情況調整劑量。可選用時效長、降壓穩、***小、對心腦血管有保護作用的藥物,如依那普利、培哚普利、硝苯地平控釋片等。

老人高血壓吃什麼好

老年人高血壓吃什麼好吃什麼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患者宜吃一些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如芹菜、燕麥、麥片、冬瓜、洋蔥、玉公尺、黑木耳等。少吃富含膽固醇和脂肪的食物,如肥肉、牛肉、羊肉、動物內臟等。控制食鹽的攝入,每天不要超過6g。

4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應該少吃高熱量、高脂肪、鹽重的東西,適當運動,情緒穩定。

5樓:網友

高血壓患者不能吃油膩和辛辣的食物。常見的辛辣食物有蔥、大蒜、生薑、芥末、韭菜、辣椒、桂皮、八角、洋蔥等,高血壓患者尤其不能食用辣椒。少吃動物脂肪、不食動物內臟等。

飲食的一些注意事項都是可以看看【周叄善安享天倫】看看這個資料是怎麼說的。

老年人血壓低吃什麼好

6樓:網友

老人嗎,多喝點粥,小公尺呀,豆類等,早睡早起,多鍛鍊鍛鍊。沒什麼問題。祝老人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老人家血壓低吃什麼好.

血壓壓差大吃什麼食物

7樓:呂吉麗娜朱莉

1、首先要控制能量的攝入,提倡吃復合醣類、如澱粉、玉公尺、少吃葡萄糖、果糖及蔗糖,這類糖屬於單醣,易引起血脂公升高。

2、限制脂肪的攝入。烹調時,選用植物油,可多吃海魚,海魚含有不飽和脂肪酸,能使膽固醇氧化,從而降低血漿膽固醇,還可延長血小板的凝聚,抑制血栓形成,防止中風,還含有較多的亞油酸,對增加微血管的彈性,防止血管破裂,防止高血壓併發症有一定的作用。

3、適量攝入蛋白質。高血壓病人每日蛋白質的量為每公斤體重1g為宜。每週吃2-3次魚類蛋白質,可改善血管彈性和通透性,增加尿鈉排出,從而降低血壓。

如高血壓合併腎功能不全時,應限制蛋白質的攝入。

4、多吃含鉀、鈣豐富而含鈉低的食品,如土豆、茄子、海帶、萵筍。含鈣高的食品:牛奶、酸牛奶、蝦皮。

少吃肉湯類,因為肉湯中含氮浸出物增加,能夠促進體內尿酸增加,加重心、肝、腎臟的負擔。

5、限制鹽的攝入量:每日應逐漸減至6g以下,即普通啤酒蓋去掉膠墊後,一平蓋食鹽約為6g。這量指的是食鹽量包括烹調用鹽及其他食物中所含鈉折合成食鹽的總量。

適當的減少鈉鹽的攝入有助於降低血壓,減少體內的鈉水瀦留。

6、多吃新鮮蔬菜,水果。每天吃新鮮蔬菜不少於8兩,水果2至4兩。

7、適當增加海產品攝入:如海帶,紫菜,海產魚等。

8樓:孟大大課堂

血壓壓差越大,血管堵塞越嚴重?常吃3種食物,有助於疏通血管。

老人血壓高吃什麼食物好

9樓:zl心若冰清

你好!飲食**採用低脂肪低膽固醇、低鈉、高維生素、適量蛋白質和能量飲食,注意口味一定要淡 可以根據(叄善鍥而不捨之路)預防。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患者日常要注意飲食的控制,尤其是在食物的選擇上,要選擇低脂低膽固醇低鹽的食物,可以適當多吃燕麥、玉公尺、芹菜、冬瓜、黑木耳、海帶、大蒜以及胡蘿蔔等食物,有助於血壓的調節。

11樓:濃醇凡

蔬菜的話,芹菜,波菜,胡蘿蔔,,紅酒喝一點也很好,

老年人低血壓吃什麼比較好

12樓:疆哥

血壓低頭暈應該吃什麼。

一、烏骨雞1只(約重1500克)。將雞去毛剖肚洗淨,放人雞腹肚中當歸頭60克,黃芪50克,紅糖150克,公尺酒50克,再將雞肚皮縫緊,入鍋隔水蒸熟,吃肉喝湯,每半月吃一次,連吃兩月。

二、紅棗15枚去核,粟子150克,淨雞1只,雞切成塊狀,大火煸炒,後加佐料,煮至八成熟,加紅棗、栗子燜熟食之。

三、鯽魚1條,糯公尺60克。將魚洗淨(不要去鱗)與糯公尺共煮成粥,每週用2次,連服兩月。

四、嫩母雞1只,黃芪30克,新鮮天麻100克(乾品15克)。雞洗淨入沸水中焯一下,用涼水沖洗。將天麻、黃芪切片裝入雞肚內。

將雞放於沙鍋中,加蔥、姜適量,鹽、酒、陳皮15克,水適量,用文火燉至雞爛熟,加胡椒粉2克,即可食用。

五、豬心1個,黃芪20克,當歸12克,黨參30克,川芎6克,加水燉熟,吃豬心喝湯。

六、紅棗20克,沙參15克,生熟地各10克,加水適量用燉盅隔水蒸3小時後,加蜂蜜適量每日分兩次吃完,連服15天。

七、韭菜適量,搗爛取汁,每日早晨服1杯,常服用,可使血壓恢復正常。

八、當歸、黃芪、紅棗各50克,雞蛋4隻同煮熟,吃蛋喝湯,每日早晚各1次,空腹吃。

13樓:網友

血壓低的人飲食要科學地合理搭配,葷素兼吃,再結合適當的體育鍛煉,使瘦弱的身體變強壯,才能提高腦和心血管系統的功能。血壓低的人應多食蓮子、桂圓、大棗、桑椹、赤豆、花生等乾鮮果食。

老年人高血壓吃什麼食物好!老人有高血壓要吃些什麼

沒有可 高血壓的水果或者蔬菜,在某種程度上可以,不過也是暫時的。還是要用藥物 的。這也是高血壓被成為慢性病的原因。可以吃芹菜,芹菜有降壓的作用。但是如果已經得了高血壓病還是要靠藥物 的。利於降壓的飲食調養方法。我們大家都應該明確乙個事實,那就是血壓高的人需要在平時重視飲食調養。在生活中許多高血壓患者...

老人早上吃什麼好,老人缺乏營養吃什麼好?

老年人早餐吃什麼 1 類包括公尺 面 雜糧。主要提供碳水化物 蛋白質 膳食纖維及b族維生素。它們是膳食中能量的主要 多種穀類摻著吃比單吃一種好。每人每天要吃350 500克。2 蔬菜和水果主要提供膳食纖維 礦物質 維生素和胡蘿蔔素。蔬菜和水果各有特點,不能完全相互替代,不可只吃水果不吃蔬菜。一般來說...

老人咳嗽吃什麼好?老人咳嗽應該吃什麼食物對身體好

老人咳嗽可以吃以下幾種食物 第一種,枇杷,具有潤肺化痰的功效,還可以止咳,對於咳嗽痰多的患者來說,具有一定程度的改善作用,適合痰黃黏稠的患者進食。第二種,西紅柿,具有清熱消痰的作用,還具有一定程度的鎮痰效果。第三種,無花果,可以理氣 化痰,適合風熱型咳嗽的患者服用,可以 聲音嘶啞,肺熱咳嗽等症狀。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