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腹食人鯧多大能繁殖,紅腹鯧魚是食人魚嗎

時間 2023-05-08 00:54:05

1樓:這麼難

一年半左右就可以成熟並繁殖。

紅腹食人鯧,英文名:red bellied piranha,學名:pygocentrus nattereri kner, 1858。

別名:納氏鋸脂鯉,紅腹食人魚,水虎魚。成魚體長:

20 - 30 cm,有攻擊性。體卵圓形,寬大側扁。全身體色主基調為灰綠色,背部墨綠色,腹部大片紅色。

有銳利的牙齒。性情兇暴,不能與其他品種魚混養。喜弱酸性水。

適宜在溫度:24 - 29 ℃,酸鹼度:ph 6.

0 - 硬度(dgh): 4 - 18°n的中層水域中生長。

繁殖方式為卵生。原產地/分布:南美亞馬遜河流域。

屬於脂鯉目脂鯉科。

繁殖:雌魚將卵產在雄魚挖好的坑中,然後由雄魚進行受精。雌魚一次產4000-6000顆卵,產卵後親魚會護卵。

紅腹食人鯧形態特徵圖紅腹食人鯧是卵生魚類,繁殖並不困難,且一年可繁殖多次。繁殖期時會將卵產在水中的樹根上,卵具黏著性。一次可產上千顆的卵。

親魚會有護卵的行為,受精卵在9~10天之後孵化。

紅腹食人鯧對水質沒有特殊要求,弱酸性水質即可飼育良好,雌魚在產卵期可產出3000至5000粒魚卵,受精卵經過36至48小時就可孵化出仔魚,而仔魚在48小時後吸收完體內的蛋黃素後就會自己攝食,幼魚經過15至18個月即發育成熟。河水的氾濫情形會影響其繁殖的成功率。食物:

紅腹食人鯧是肉食性魚,主要捕食昆蟲、蠕蟲和其他魚類。

2樓:匿名使用者

紅腹水虎是目前國內唯一能繁殖的水虎魚 而且繁殖難度很高!目前國內能繁殖的人很少,我在瀋陽見過乙個繁殖的 他沒用水草。

是在自己家裡修的池子裡面繁殖的 池子裡只有沉木和江沙。

他的水溫是29度。

我感覺他的魚之所以繁殖 是因為在封閉的池子裡有安全感你也知道紅肚膽子很小的。

我也在養 真希望能繁殖啊!

紅腹鯧魚是食人魚嗎

3樓:站在太陽下

紅腹鯧魚是食人魚,實際上食人魚與我們所說的鯧魚在分類上根本不屬同類,親緣關係也比較遠。食人魚分布於南美洲亞馬遜河中,是水虎魚的一種。水虎魚有近56種,屬脂鯉科中的鋸鮭脂鯉亞科,按食性不同,可分為:

雜食性,肉食性兩種。肉食性的食人鯧,正名紅腹鋸鮭脂鯉,即納氏鋸齒鯉。該魚體長30厘公尺。

食人魚主要分布於安第斯山以東至巴西平原的諸河流中。除亞馬遜河外,庫亞巴河和奧利諾科河也是其主要產地。現處於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分布於阿根廷、巴西。

食人魚棲息在主流、較大支流,河寬甚廣、水流較湍急處。成魚主要在黎明和黃昏時覓食,以昆蟲、蠕蟲、小型魚類、腐肉為主,但其有些相近種只吃植物和小魚。活動以白天為主,中午會到有遮蔽的地方休息。

食人魚有膽量襲擊比它自身大幾倍甚至幾十倍的動物,而且還有一套行之有效的圍剿戰術。當它們獵食時,食人魚總是首先咬住獵物的致命部位,如眼睛或尾巴,使其失去逃生的能力,然後成群結隊地輪番發起攻擊,乙個接乙個地衝上前去猛咬一口,然後讓開,為後面的魚留下位置,迅速將目標化整為零,其速度之快令人難以置信。

紅腹食人鯧做法怎樣才好吃

4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主要材料:紅腹食人鯧1條,姜1塊,蔥適量,蒜瓣6個,青椒1個,紅椒1個,料酒適量,生抽適量,糖1勺,醋1勺,老抽1勺,鹽適量,黃豆醬1勺。

1、魚洗淨正反切花刀,料酒,1小勺鹽醃製10分鐘。

2、薑切片,蒜打個結,塞魚肚裡。青紅椒切圈圈備用。

3、油鍋打小火,下魚,小火。加入糖1勺,醋1勺,生抽1勺,老抽1勺,黃豆醬1勺,適量水,水開,中小火煮30分鐘左右。

4、先把魚裝盤,鍋裡留魚汁,加青紅椒圈,蒜頭(稍拍一下),大火收汁,粘稠狀關火,倒入魚身,青紅椒拼盤即可完成。

5樓:殷天傲都

食人魚,做時小心被咬。去內臟,可以拿來烤撒點鹽就行(不過有的會很腥,挺原始的吃法)二清蒸,像普通魚一樣處理,放盤蒸,差不多熟的時候把滲出來的腥水倒掉再加調料(油,醬油,白酒(這魚腥著呢)蔥花,薑末,如果愛吃酸的可以加酸梅和蒜泥)。這樣出來很鮮美。

紅腹鯧魚是食人魚嗎

6樓:馬大姐種地

紅腹鯧魚不是食人魚。紅腹鯧魚和食人魚是近親,但不是同一物種。紅腹鯧魚為紅鯧魚別名,因腹部有紅色,得此別名。

紅腹鯧魚是鋸脂鯉亞科、巨脂鯉屬的一種。鯧魚為雜食性魚類,消化系統發達,具有肉食性魚類所具備的膨大的胃和幽門囊,既攝食小魚、蝦和底棲動物等動物性飼料,又攝食水草、蔬菜、藻類等植物性飼料。 /

紅腹鯧魚不是食人魚。紅腹鯧魚和食人魚是近親,但不是同一物種。紅腹鯧魚為紅鯧魚別名,因腹部有紅色,得此別名。

紅腹鯧魚是鋸脂鯉亞科、巨脂鯉屬的一種。鯧魚為雜食性魚類,消化系統發達,具有肉食性魚類所具備的膨大的胃和幽門囊,既攝食小魚、蝦和底棲動物等動物性飼料,又攝食水草、蔬菜、藻類等植物性飼料。

紅腹鯧魚是食人魚嗎

紅腹鯧魚是食人魚嗎

紅腹食人鯧可以吃嗎 紅腹食人鯧能不能食用的呢

2釐米紅腹食人鯧20條每天喂多少凍紅蟲

心碎迴音 多喂幾次就能看出魚的食量了,成魚一天一次就行,吃不完的要及時清理。養魚要奔放點,別給自己定些條條框框。最好不要把20條放在一起,因為有的貪吃,會有的魚吃不到。紅腹食人魚幼苗吃什麼?求好心人解答.我魚缸裡養了很多金魚.食人魚幼苗太小了.喂他吃紅蟲都被金 太小了 放草金也沒用 我也是2公分苗子...

垃圾魚能與紅腹食人魚一起養,四五釐米的紅腹食人魚能和清道夫一起混養嗎

雞蛋都王 可以,1清道夫不能比食人魚小,2食人魚不能長時間飢餓,3食人魚身上不能帶傷,4清道夫身上不能帶傷。四五釐米的紅腹食人魚能和清道夫一起混養嗎 脂牢虎 可以,因為食人魚對清道夫不感興趣 陌天依 上次碰到個養蜈蚣的,這次又來個養食人魚的,現在的芝麻們都那麼重口?紅腹食人魚能和羅漢魚一起養嗎 單挑...

紅腹食人魚長到幾釐米才變紅,紅腹食人魚6cm,多久能到20cm?

7.8釐米以後慢慢變紅。如果用黑色沙底背部發色更好。上黑下紅。紅腹食人魚6cm,多久能到20cm? 咱是大壞蛋 多喂肉,喂不飽他們會吃同類的。大概一年足以,或者更快。p屬長的很快的! 喂小魚,保持溫度,氧氣充足,半年就差不多了。 霸氣捕魚人 看魚缸大小,魚缸夠大就長的快,活動範圍限制魚的生長速度。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