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咳嗽吃什麼好?老人咳嗽應該吃什麼食物對身體好

時間 2023-02-20 08:55:06

1樓:網友

你好,老人咳嗽吃梨。

2樓:網友

老人咳嗽吃冰糖燉雪梨,如果不:見效建議去看醫生。

3樓:山高人為峰

可以服用止咳的藥物進行**。風寒咳嗽主要發熱惡寒,鼻塞,流清涕,起初咳嗽咽癢,吐白色稀薄痰,舌質淡紅,苔薄白。**應該辛溫散寒,止咳化痰。

可選清肺口服液、半夏露、杏蘇止咳糖漿等試試看。食療有蘿蔔味辛、甘,性涼,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化痰止咳等作用。

4樓:博哥筆談

咳嗽有可能是慢性支氣管炎,也有可能是感染,也有可能是腫瘤,所以體檢一定要定期體檢,確認沒事的情況下可以喝梨湯,這樣可以潤肺,這樣就非常好。

5樓:饒鶯

老人咳嗽,有可能支氣管炎,也有可能肺炎,或是感冒。建議到醫院做個檢查化驗,結果出耒醫生便與確診用藥。在家經常煮冰糖白梨水給老人吃。

6樓:數碼寶貝達人

這個一般來說肯定是。去醫院看一下門診吧,具體去做乙個體檢,然後查出什麼情況再具體對症下藥,就是。一般肯定是吃止咳化痰的藥。

7樓:名醫**網

老是咳嗽,平時應該吃點什麼對咳嗽好。

老人咳嗽應該吃什麼食物對身體好?

8樓:墮落_頹廢

建議吃吃冰糖蒸梨吧。我小時候生病的時候。我媽媽就蒸這個給我。非常好。當然。老人家也一樣。 但是還是去醫院看看吧。早日健康喔。

9樓:淚在思念中流淌

副食:蘋果。香蕉(冬天應該煮熱了吃).冰糖等。

主食:不要太硬的食物。

忌:辣。酒。煙(包括別人在旁邊抽)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大歲數了,這也算正常了.沒必要去醫院了,多注意生活平時保養.一樓說的那些多吃點就行了!然後注意不要著涼啊少食生冷就哦了!

11樓:崇夢秋壬飆

老人咳嗽可吃蘿蔔湯、荸薺、冬瓜、絲瓜、藕、枇杷、羅漢果。

12樓:秋涵佴煊

主要是查出咳嗽的原因,然後是對症下藥,至於食物就是清淡飲食,水果可以多吃點梨潤肺。

老人咳嗽吃點什麼比較好?

13樓:小熙猶如花美

1、西瓜。

bai西瓜性味甘寒,有清du

熱解暑,除煩利zhi尿作用。

2、生藕dao

生藕有清熱作用。痰熱內藕汁、梨汁各半盞,容和服。

3、竹筍。竹筍性味甘寒,有清熱化痰作用。風熱咳嗽或肺熱咳嗽之人,最宜食用。

4、羅汗果。

清肺止咳,肺熱咳嗽和風熱咳嗽者宜服。可用羅漢果1個,柿餅15克,水煎服食。

5、冬瓜。西瓜性涼,能消痰、清熱。凡風熱咳嗽或肺熱咳嗽者,均宜選用冬瓜煨湯食用。

6、枇杷。性涼,味甘,能潤肺化痰止咳。《滇南本草》雲「枇杷治咳嗽吐痰。」適宜熱咳吐黃膿痰之人食用。

7、荸薺。能化痰、清熱,對熱性咳嗽吐膿痰者尤宜。每次可用鮮荸薺250克,洗淨削去皮,用沸水燙一下,生吃,早晚各1次,連吃3~5天。

當出現咳嗽以後,大家應該要記得,那麼首先大家就應該有適當的多吃一些鐵水來調理,首先可以多吃一些梨子之類的都是非常不錯的,也可以適當的多喝水,平時的時候不要吃一些比較甜的,因為這樣肯定會加重自己的感冒或者是咳嗽的乙個症狀發生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咳嗽可能吃梨子。性涼,味甘,能清熱化痰,熱咳者宜。羅汗果清肺止咳,肺熱咳嗽和風熱咳嗽者宜服。

15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呼吸道感染,吃頭孢克肟顆粒和,氨溴索口服液是止咳化痰的。這兩樣***很小,給老人按說明吃,連續吃三天。嚴重的可到醫院做霧化。必要時輸液。

16樓:鼎通路橋

1、老人咳嗽吃什復麼好制:蜂蜜黑木耳泡水。

蜂蜜具有潤肺止咳的作用,日常多吃蜂蜜非常有益於老年人的健康。而黑木耳具有很強的排毒抗菌作用,將二者搭配起來食用,用來**咳嗽再合適不過了。但是在泡水時,應該先將黑木耳用熱水蒸熟,然後加入適量蜂蜜,用沸水一起泡,喝的時候連同黑木耳一起服下,咳嗽很快就能好起來。

2、老人咳嗽吃什麼好:白糖煮雞蛋。

如果老年人出現咳嗽,吃一吃白糖煮雞蛋,效果也是很好的。在煮鍋中加入一杯水,燒開後滴入幾滴食用油,並加入少許白糖,然後打碎乙個雞蛋到鍋中,一起煮沸後,連同雞蛋一起吃下,連續吃上兩三日,咳嗽即可消除。

3、老人咳嗽吃什麼好:皮蛋瘦肉粥。

做法:皮蛋1只,瘦肉100克,大公尺75克,陳皮2克。共煲成稀爛粥食用。

功效:可用於各型咳嗽。

4、老人咳嗽吃什麼好:陳皮粥。

做法:大公尺50克,陳皮5克。共煮爛粥食用。

功效:用於緩解風寒咳嗽。(咳嗽頻作,咽癢聲重,鼻流清涕,或惡寒無汗,發熱頭痛,舌淡紅,苔薄白,或伴有咳嗽痰多色白質稀。)

5、老人咳嗽吃什麼好:陳皮白果薏公尺粥。

做法:陳皮5克,白果5個,炒薏仁15克,大公尺50克。共煲成粥食用。

17樓:煙幕彈絞度

考慮老人咳嗽咳痰症狀應該是有支氣管感染引起的。建議最好是做拍胸片等相關檢查明確一下,如果確診,可以口服頭孢等抗生素抗炎,加上克咳膠囊,沐舒坦等止咳化痰藥物對症**。要注意清淡飲食,不吃辛辣食物。

18樓:薛翼高霞

多點梨,或者把梨和冰糖熬一下喝裡面的水**咳嗽很好的辦法,要是嚴內重就吃點藥,容。

多喝水好的快,老人一般比我們年輕人好的慢,抵抗也差,要有耐心幫助老人把病看好,吃的只和糖漿也可以,主要是就醫,找醫生看好的快!

19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是人體bai清除呼吸道內的分泌物du或zhi異物的保護性呼吸反射動dao作。食療可以用專。

白糖50克,雞蛋屬1個,鮮薑適量。先將雞蛋打入碗中,攪勻。白糖加水半碗煮沸,趁熱沖蛋,攪和,再倒入已絞取的薑汁,調勻。每日早晚各服1次。補虛損。治久咳不癒。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乾咳還是有痰咳嗽,兩種咳嗽**方法不一樣,普通藥物無效。

21樓:匿名使用者

偏方:白梨去皮,去核,和冰糖煮,涼了以後喝。

22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可喘吃什麼最好?吃金桔,首先將金桔洗乾淨,放入一勺鹽。放回一首原,將金桔劃幾刀答,捏一下,再加入冰糖,冰糖和金桔的比例是1:

2。水沒過金桔,大火燒開,然後換小火熬。熬沒湯後,裝入乾淨的瓶子內,冷卻後放入冰箱。

23樓:life彌智美

老人身體免疫力低下建議少服用西藥和輸液。最好是用中藥慢慢調養一陣子後保持精神活力。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寒咳可以用大蒜煮水喝,如果是熱咳可以喝急支糖漿。

2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明確治病原因 然後再對這個** 清淡飲食 適量運動。

26樓:匿名使用者

冰糖雪梨,老人家都是這麼說的。

27樓:龔玉英依俏

因為老年人的身體狀況,體質差異,最好不要自己買藥吃,老年人咳嗽最好去醫院有醫生開藥。

也可以給他熬一些紅梨水喝,適當的加一些冰糖、蜂蜜。

28樓:匿名使用者

吃金桔,首先將金桔洗乾淨,放入一勺鹽。放一首原,將金桔劃幾刀,捏一下,再加入冰糖,冰糖和金桔的比例是1:2。

水沒過金桔,大火燒開,然後換小火熬。熬沒湯後,裝入乾淨的瓶子內,冷卻後放入冰箱。

老人咳嗽怎麼辦吃什麼好

29樓:煙振海

意見建議:您好,如果是這幾天發生的咳嗽症狀,考慮是感冒的可能。注意休息,多喝水和清淡飲食。可以服用白葡萄球菌片、克咳敏片和消炎藥**。

老人家肺熱,咳嗽,吃什麼好?

30樓:劉曉東

肺熱主要症狀是咳嗽,痰濃,口幹、口苦、喉嚨痛。

陰虛肺熱咳嗽的症狀。

1、咳嗽日久。

2、夜間咳多。

3、痰少不爽。

4、咽乾唇燥。

5、五心煩熱。

6、盜汗。1、肺熱咳嗽的**便方。用沙參半兩,水煎服。

2、肺熱咳嗽。有枇杷葉、木通、款冬花、紫菀,杏仁、桑白皮各等分,大黃減半,共研為末,加蜜做成丸子,如櫻桃大。飯後和臨臥時各含化一丸,很見效。

3、治肺熱咳嗽。用不灰木一兩半、玄精石二兩、灸甘草半兩、貝母一兩半、天南星(白礬水煮過)半兩,共研細。每服半錢,薑湯送下。

4、肺燥咳嗽。用松子仁一兩、胡桃仁二兩,共研為膏,和熟蜜半兩收存。每服二錢,飯後以開水沖服。

5、肺壅咳嗽,微熱。用蘆葦莖(切小)二公升,加水二斗,煮成五公升,再加桃仁五十枚,薏苡仁、瓜瓣各半公升,煮成二公升服下,吐出膿血即愈。此方名「葦莖湯」。

6、肺癰咳嗽(胸滿振寒,脈數咽幹,先吐臭痰,後吐臭膿)。用桔梗一兩、甘草二兩,加水三公升,煮成一公升,溫服。吐出膿因時,是病漸癒之象。此方名「桔梗湯」。

7、虛熱咳嗽,口乾涕唾。用甘蔗汁一程式半、青粱公尺四合,煮粥吃。每日二次。極潤心肺。

8、熱咳咽痛。用酸漿草為末,開水送服。此方名「清心丸」。同時還以醋調藥末敷喉外。

9、氣熱咳嗽。用石韋、檳榔,等分為末,每服二錢,薑湯送下。

10、咳嗽肺痿(咳逆短氣、胸中有聲、吐膿痰,有臭味)。有淡竹瀝一合服下。一天服。

三、五次,以愈為度。

11、肺痿咳嗽,吐涎,回燥而不渴。用生天門冬搗汁一斗、酒一斗、飴一公升、紫苑四合,濃煎成丸子。每服一丸,如杏仁大。一天服三次。

12、肺氣咳嗽。用豬胰一具,苦酒煮食,不過二服可見效。

13、肺臟熱。煩悶咳嗽。用新百合四兩,加蜜蒸軟,時時含一片吞津。

14、肺虛咳嗽(體倦肌瘦,發熱減食)。用黃蠟(熔濾令淨,漿水煮過)八兩、化作一百二十丸,以蛤粉四兩為衣。每服一丸,加胡桃半個,細嚼。

溫水送下。服藥後靜臥一段時間,閉口不語。一天二次。

此方名「立效丸」。

31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肺熱痰多吃什麼藥。

老年人治咳嗽吃什麼藥最好

老人咳嗽吃什麼保健品好

32樓:匿名使用者

拿不準身體缺什麼,就暫時別亂買保健品。咳嗽的話,川貝母燉雪梨,如果是虛勞咳嗽,可以適當吃點石斛。

33樓:網友

老年人代謝功能下降,營養物質不易被吸收,必須通過一定的食物來補充營養。那麼營養品的正確選擇有助於老人的身體健康,不然的話會影響健康的!那麼適合老人吃的營養品有哪些呢?

保健品具有保健功能,但是不講科學亂吃保健品不僅不會起到保健功效,還會損害老年人的健康。不按需要亂服保健品會導致機體的某種功能失調及由此產生其他***,比如單項維生素補多了,又恰恰是不易於排出體外的維生素a等,有時可能會中毒。有些中草藥補品吃多了,會因為藥性產生中毒、傷肝等後果。

有些保健品中新增了一定量的激素,服用者一定要注意整體平衡,激素多了對健康損害很大。

保健品不以**為目的,只用於疾病預防和維持健康,適用於特定人群,如亞健康人群、某種維生素缺乏等。因此,保健品不能作為日常飲食替代品,這一點老年人要特別注意。因此建議老年人可以服用一些補鈣的藥品和保健品,如果是缺鐵性貧血,除了從食物中增加鐵的吸收外,可以吃一些含鐵保健品。

但補鐵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因為鐵元素不易排出體外,過量補鐵會導致鐵中毒。

34樓:心理諮詢師周非非

不要迷信保健品熬梨水,加入一點川貝,適量冰糖或者蜂蜜。

35樓:白雲守

多吃核桃,川貝燉雪梨,大蒜煮水,

36樓:網友

建議及時的帶老人去做乙個詳細的檢查,了解原因再進行其他方面的調理,由於冬季氣溫低,所以很容易發生感冒的情況,一旦感冒咳嗽的症狀也就會隨之而來,平時要多預防,多保暖。

37樓:匿名使用者

吃藥最好了,不要亂吃別的。

38樓:呼吸內科伍滔醫生

老是咳嗽吃什麼好?醫生指出:這些食物或能輕鬆緩解。

39樓:網友

最好吃藥物,不要亂吃別的;

40樓:家俺

你好,多大年齡,可交流。

中老年咳嗽吃什麼好得快

41樓:北極雪

根據你的情況描述。老人咳嗽可能吃梨子。性涼,味甘,能清熱化痰,熱咳者宜。羅汗果清肺止咳,肺熱咳嗽和風熱咳嗽者宜服。

老人咳嗽吃什麼好?老人咳嗽應該吃什麼食物對身體好

老人咳嗽可以吃以下幾種食物 第一種,枇杷,具有潤肺化痰的功效,還可以止咳,對於咳嗽痰多的患者來說,具有一定程度的改善作用,適合痰黃黏稠的患者進食。第二種,西紅柿,具有清熱消痰的作用,還具有一定程度的鎮痰效果。第三種,無花果,可以理氣 化痰,適合風熱型咳嗽的患者服用,可以 聲音嘶啞,肺熱咳嗽等症狀。老...

老年人咳嗽有痰吃什麼藥,80多歲老人咳嗽有痰,請問該吃什麼藥見效

巫馬玉花第環 老年人咳嗽,是由於肺部老化,免疫力下降導致的。具體的調理方法 舒肝理氣 用白芍花和金銀花泡水喝可以同時起到降肝火,去心火的功效。養肺潤燥 黑木耳熱水抄熟,然後跟純天然椴花蜂蜜 不含蔗糖 一起泡水,然後連水帶木耳一起服下。民間藥方治咳嗽 巧用生薑療咳嗽天氣寒冷,老年人正氣不足,最容易患傷...

老人早上吃什麼好,老人缺乏營養吃什麼好?

老年人早餐吃什麼 1 類包括公尺 面 雜糧。主要提供碳水化物 蛋白質 膳食纖維及b族維生素。它們是膳食中能量的主要 多種穀類摻著吃比單吃一種好。每人每天要吃350 500克。2 蔬菜和水果主要提供膳食纖維 礦物質 維生素和胡蘿蔔素。蔬菜和水果各有特點,不能完全相互替代,不可只吃水果不吃蔬菜。一般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