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感冒咳嗽吃什么藥好,兒童感冒咳嗽吃什麼藥好?

時間 2022-09-22 06:10:10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種類感冒藥,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小兒氨酚烷胺顆粒,感冒顆粒等,咳嗽藥更多,止咳糖漿,小兒止咳化痰,瀉白糖漿等。要對症入藥,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一般喝普通感冒藥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就可以,止咳化痰,最好配點消炎藥。

2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感冒咳嗽,盡量不要在家亂吃藥,如果嚴重可以去醫院就醫,聽從大夫的醫囑,如果不太嚴重,可以在家進行食補,多喝水,給孩子吃一些水煮白梨,喝點白蘿蔔汁,等一些小偏方都是可以化痰止咳的,因為是藥三分毒,不要在家亂給孩子吃藥,以免給孩子造成***

3樓:無又蓮

兒童感冒咳嗽,吃什麼藥好?我的看法是最好是帶著孩子去醫院檢查一下,看一看是哪種感冒,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讓大夫給下藥,兒童不能隨便在家裡亂服藥,因為他年齡一樣,體質很弱,去醫院找大夫確診一下是最安全的方法

4樓:學濡

這個要判斷是風熱還是內熱?要區分好是什麼樣的感冒型別?然後才對症瀉藥,這樣子會比較好。

5樓:冷若冰霜

小孩感冒還是去醫院看看吧,不要亂吃藥,以免有***

6樓:朝華曼

兒童感冒啥嗽吃什麼藥好,這個需要醫生診治一下就知道吃什麼藥好了。

兒童感冒咳嗽吃什麼藥好

7樓:翦廣英繩鵑

小兒氨氛黃那敏顆粒。再配點止咳糖漿,頭孢消炎藥。

8樓:董瑤宦酉

如果是風寒咳嗽多吃些辛味帶有溫性的食物,如生薑、大蒜等.我以前也是咳嗽還有痰,一位醫生朋友介紹用化橘紅果和花泡茶喝,在冰心綠色館買的這個用了就好了

9樓:邛蕙竹恨寒

建議:關於感冒咳嗽吃什麼藥好這個問題你需要引起重視,對於感冒咳嗽吃什麼藥好這個問題我很樂意為你解答可以吃小兒感冒沖劑。

10樓:宋吉行葉飛

土果寶寶感冒應該不是初期了吧,

咳嗽可以給寶寶吃"新博林"管消炎的

咳嗽並且痰多咳不出來,該寶寶吃孩子專用的"沐舒坦"

還可以給寶寶吃些vc片,要注意用量不能太多了,提高寶寶的抵抗力的.

"艾暢"也是可以給寶寶吃的!

我每次都是這麼做的,希望對你有幫助1

小孩感冒咳嗽吃什麼藥最好?

11樓:名醫**網

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呼吸內科-主任醫師-張瓊-感冒咳嗽吃什麼藥

12樓:樓映秋施金

我兒子喝的是小葵花的止咳糖漿

個人感覺挺管用的

13樓:讓勾子飛一會

這個主要還是看一下孩子具體有什麼不適的症狀。不然他也不好說,使用什麼藥物會好一些。

14樓:第浩初諫霜

支氣管炎需要用抗菌素**,療程一般十天左右。常用青黴素、頭孢黴素、大環內酯類抗菌素**

15樓:從曲以弘義

沒事!不要太緊張、多給寶寶喝溫開水、不要給寶寶吃冷的、魚跟雞蛋、買合小兒感冒顆粒沖給寶寶喝!

16樓:安雅祿永逸

如果小孩感冒了就會引起咳嗽的,有可能是受涼引起的。建議你可以給小孩服用小兒咳喘靈顆粒+阿莫西林顆粒+利巴韋林顆粒等藥物,多給小孩喂開水,注意觀察小孩各方面的情況。注意保暖,避免著涼。

17樓:酆寄柔脫量

咳嗽有沒有痰?食慾如何?如果有痰,食慾不振當先健胃化積,然後再解其表(健胃不能用健胃消食片,無大熱建議保和丸),如果咳兼有高熱且口渴,可以用有葵花止咳糖漿.........................

18樓:戲映煙元英

小兒糖漿 好的快些 要不就是多喝水

兒童感冒咳嗽吃什麼好的快

19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參、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20樓:

孩子免疫功能發育尚未完善,當孩子受涼或者密切接觸呼吸道感染人群的時候,很容易出現鼻塞、流鼻涕、打噴嚏、咳嗽、咳痰等感冒症狀。

這個時候家長應該注意讓孩子多喝水,多排尿,以利於毒素的排洩,保障充足的睡眠以及營養攝入,有利於提高免疫功能,有利於疾病的**。

當孩子患急性呼吸道感染的時候,很容易發生消化功能紊亂,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脹、腹瀉等現象。

因此,家長應該給孩子準備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如粥和牛奶,避免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如海鮮、河鮮、魚、蝦、蟹、雞肉、雞蛋等食物,避免引起消化功能紊亂加重。

如果感冒症狀比較明顯,可以口服複方氨酚甲麻口服溶液,有利於緩解感冒症狀。

21樓:為伊一醉

由於小兒身體各部發育未全,抵抗力低很容易著涼感冒.祖國醫學認為小兒空疏,衛氣不固,對於寒熱不知調節,容易感受時邪病毒而患感冒.

風寒感冒:特點是發熱輕,怕冷重,流清水鼻涕,打噴嚏,咳嗽,無汗,舌苔薄白.對這類感冒,應以辛溫解表為主,選用」九寶丸」.

因為九寶丸中有麻黃,蘇葉,葛根能發汗而解表邪;桔梗,前胡,枳殼能宣肺利氣化痰.所以它是**小兒風寒感冒的理想藥.周歲以上的小兒每次服3克,日服2次,溫開水送服,周歲以內的小兒可酌情減量.

風熱感冒:特點是發熱重,怕冷輕,有微汗,咽部乾紅,鼻塞,舌苔微黃.選用具有辛涼解表作用的中成藥,如」小兒感冒沖劑」或」妙靈丹」.

因為小兒感冒沖劑中含有藿香,薄荷,菊花,連翹,白薇,大青葉,板藍根,地骨皮,生地,生石膏等清熱解毒及透表之品,對風熱感冒,流感有很好的療效.用法是:一歲以內每袋分4次,1—3歲每袋服3次,4—7歲每袋服2—3次,8—12歲每次服一袋.

日服2次,用熱開水沖服.由於方中的薄荷,桑葉,銀花,連翹能辛涼解表,清熱解毒;浙貝,杏仁,桔梗,黃芩能清肺熱化痰止咳;生地,生石膏能滋陰退熱,生津止渴;勾藤,僵蠶,蟬退能平肝熄風止驚;天竺黃,膽南星,豁痰止喘;麝香,冰片能芳香開竅,硃砂能鎮靜安神;甘草調和諸藥.所以它是**風熱感冒伴有煩躁,高熱,抽風等病例的良藥.

用法是,每次服1.5克(1丸),日服2次,薄荷煎湯或溫開水送服.周歲以內的小兒,酌情減量.

暑濕感冒:多發生於夏季,特點是發熱,身倦無汗,頭暈,頭脹,口渴喜飲,噁心嘔吐,腹瀉,小便短而黃,舌苔黃膩.對此應選用清暑解表,健胃化滯的中成藥,」香蘇正胃丸」.

因為方中的藿香,香薷,蘇葉能解表祛暑;厚朴,枳殼,陳皮,砂仁能理氣化溼,和胃止嘔,消脹;茯苓,扁豆,滑石能健脾清熱利水;神曲,麥芽,山楂能健胃消食化滯;甘草能益脾和中,所以它是**暑濕感冒的首選藥.用法:每次3克(1丸),日服2次,溫開水送服,週內小兒,酌情減量.

2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 中成藥 小柴胡沖劑或正柴胡飲顆粒就行

23樓:手機使用者

我覺得小孩咳嗽的原因基本上都是小孩吃了涼的東西要麼就穿太少了很容易會咳嗽的!如果吃涼的東西咳嗽了把脖子,耳朵後面要把肥羊肉熱烤了以後察一察就好多了,還要吃咳嗽藥啊

24樓:匿名使用者

羅漢果,一天三頓,弄碎後燒到像中藥的色澤,大約是二十分鐘,兩到三天就不咳了,每次是喝小杯,要濃要熱才有效,甜的,不苦

25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的體溫沒超過37.5就說明沒有發燒,咳嗽是因為寶寶還小,有時候會被自己的口水嗆到,寶寶一天便三四次,或者三四天便一次都是正常的,你注意看看他的鼻涕是不是清水鼻涕,如果是就沒關係,有時候寶寶突然冷到了也會流鼻涕的,並不是感冒了,不用擔心!!!

26樓:白中市修雅

呵呵,吃什麼都最快要一周。如果你發現見好就不注意護理,感冒週期反而會更長。

感冒初期簡單的流鼻涕打噴嚏,37.5以下,小兒感冒沖劑最管用。

已經咳嗽嗓子疼又黃鼻涕,就算吃中藥可能都會讓你加點兒消炎藥了,那就肯定至少一周了。

孩子感冒最讓家長操心了,這個時候對家長的耐心是個考驗。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認為吃藥好的快就是好事了。差矣,你大錯特錯了。感冒是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和自我修復功能的乙個好機會。

不要給孩子亂吃藥,讓他的自身的功能發近作用。這樣對他自身的免疫功能,自我修復功能也是乙個提高。這對孩子的一生都有好處的。

現代年青人很容易感冒,就是因為小時候打針、吃藥太多了。特別是打針和吃西藥對人體的危害最大。不但影響人的免疫功能、自我修復功能。

嚴重的會影響到人的智力,智商會降低的。

28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如果吃了不合適的食物,會加重寶寶咳嗽病情,那麼小孩咳嗽吃什麼好的快?媽媽可以給寶寶多吃些梨、枇杷、蘿蔔、大白菜、西紅柿等蔬果,對寶寶咳嗽有一定的緩解和**作用。

1、大蒜

從中醫上講,大蒜效能味辛、甘,性溫。能溫中健胃,消食理氣,解毒殺蟲。同時具有保護心血管,保護肝功能,預防感冒,強力殺菌的作用。

所以,如果適量的飲用一些大蒜水,對於小孩咳嗽的痊癒,有很好的作用。

2、梨小時候,感冒咳嗽,家人都會煮乙個梨,然後放上白糖。實際上,梨,確實具有**咳嗽的療效。因為梨本身,含有大量蛋白質、脂肪、鈣、磷、鐵和葡萄糖、果糖、蘋果酸、胡蘿蔔素及多種維生素。

此外,梨皮和梨花、葉、根也都可以入藥,具有很好的清熱、消痰、潤肺、解毒等功效。對於燥熱咳嗽、感冒咳嗽、麻疹咳嗽、氣管炎咳嗽都有不錯的效果。

3、枇杷

在本草綱目中,對於枇杷有這樣的描述「止渴下氣,利肺氣,止吐逆並渴痰。」可見枇杷對於小孩咳嗽,有非常好的緩解**效果。當然,枇杷最常見的吃法,就是去掉外面的皮,直接吃。

但一定要把皮處理乾淨,因為上面非常髒。

4、蘿蔔

蘿蔔具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化痰止咳,利小便,解毒等作用。最簡單的辦法,可以給小孩煮一碗蘿蔔水,對於咳嗽有不錯的效果。當然,也可以通過製作蘿蔔生薑汁、蘿蔔菜湯、糖漬蘿蔔、蘿蔔清酒煎等,來作為藥膳,更好的**小孩咳嗽。

5、橘子

橘子味甘酸,性涼,對於小孩,具有很好的開胃理氣、止渴潤肺的功效。當小孩咳嗽時,可以通過烤橘子,或者用鍋,翻炒橘子。來讓小孩食用,**咳嗽的效果,會更好些。

6、大白菜

大白菜性微寒,有清熱除煩、解渴利尿、通利腸胃、清肺熱之效。妙用這一家常菜,可以防治感冒、燥熱咳嗽、聲音嘶啞、便秘等,乾咳的寶寶多吃大白菜比較好。

7、西紅柿

西紅柿性涼,微寒,味甘酸。能清熱止渴,養陰,涼血。歸肝、胃、肺經。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熱解毒,涼血平肝,補血養血和增進食慾的功效。

其中含有的番茄素具有抑制細菌的作用。因此咳嗽病人吃了還具有消炎的作用。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時候經常生病,一旦生病,媽媽就帶我打針吃西藥,剛開始有效,慢慢的就沒效果了,乙個小小的感冒,基本上要乙個月才能好,抗生素毀了我。

為了不讓我的孩子重蹈覆轍,遍尋大夫,後來在網上找到乙個專門從事小兒疾病**的中醫女大夫劉東花,在山東濟南,為了證實效果,剛好在我兒子生病的時候,我帶著他從廣東飛到濟南,果然,通過他的按摩**,很快就見效了,考慮到路途遙遠,希望她能通過其他的無***的**方式幫助我,讓我不用跑那麼遠,她就賣給了我一些外用的藥,還教給我一些推拿手法。

這麼多年過去了,除了打一些疫苗,孩子再也沒去過醫院。真誠的謝謝劉大夫,大家也可以通過q%q:7663769尋求她的幫助。

感冒咳嗽吃什么藥好感冒和咳嗽反覆感冒咳嗽

咳嗽的分類和原因 咳嗽通常按時間分為3類 急性咳嗽 亞急性咳嗽和慢性咳嗽。急性咳嗽時間 檢視原帖 咳嗽通常可以分為哪些型別?六安市中醫院呼吸內科張文東 咳嗽通常按時間分為3類 急性咳嗽 亞急性咳嗽和慢性咳嗽。急性咳嗽時間 檢視原帖 反覆感冒咳嗽該吃什麼藥好 指導意見 你好,你的情況建議在當地醫生的指...

兒童感冒咳嗽吃什麼藥好,小孩感冒咳嗽吃什麼藥最好?

由於小兒身體各部發育未全,抵抗力低很容易著涼感冒.祖國醫學認為小兒空疏,衛氣不固,對於寒熱不知調節,容易感受時邪病毒而患感冒.針對導致感冒的 和臨床表現不同,可選用以下中成藥 風寒感冒 特點是發熱輕,怕冷重,流清水鼻涕,打噴嚏,咳嗽,無汗,舌苔薄白.對這類感冒,應以辛溫解表為主,選用 九寶丸 因為九...

感冒咳嗽吃什么水果,感冒咳嗽吃什麼水果

向您推薦幾個食療的偏方 1 蘿蔔蔥白風寒咳嗽 蘿蔔1個,蔥白6根,生薑15克.用水三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姜,煮剩一碗湯.連渣一次服.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痠痛等.2 紅糖薑棗湯治傷風咳嗽 紅糖30克,鮮薑15克,紅棗30克.以水三碗煎至過半.頓服,服後出微汗即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