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兒童感冒藥是甜的,什麼感冒藥是甜的?

時間 2022-05-04 09:15:08

1樓:oo啊林

寶寶感冒了,先別急著餵藥

1歲以下嬰兒即使輕微感冒也要去看醫生

周永霞主任強調,其實醫生家長最要緊張的是1歲以下的孩子,即便患感冒症狀較輕也一定要到醫院看醫生,不可自行用藥。

珠江醫院兒科副主任李巨集提醒家長要特別注意孩子的體溫,如果小孩體溫過高,可能會導致腦膜炎、心肌炎,以及其他傳染病,女孩子可能會導致泌尿道感染,此時一定要到醫院看病。

1-3歲嬰幼兒建議家長遵醫囑別擅自用藥

但是如果你的孩子屬於以下幾種情況,那麼家長還是應該注意。如果小孩有基礎性疾病,如心肌炎等,使用感冒藥不當可能導致嚴重後果。廣東地區孩子患蠶豆病現象比較多見,這些孩子用藥更應慎重。

嬰幼兒用藥一定要遵醫囑,家長不要擅自給孩子用藥,過量使用易出現不良反應。一些小孩對藥物過敏,家長也不能隨意用藥。

3歲以上兒童感冒初期可用中醫或物理**

兩位專家表示,對於3歲以上年齡偏大兒童,且無基礎性疾病,可以在感冒前3天通過飲食、穿衣的調理,以及用薑水洗澡的方法控制病情。事實上,只要家長注意照料,使用中醫或者物理的方法不吃感冒藥也能治好孩子的病毒**冒。

醫生提醒

如何照料感冒寶寶?

1.出現怕冷症狀的風寒感冒者,感冒症狀出現半天,可用三四片生薑煮水半小時,取出生薑後放入3勺鹽,再將水溫調至35℃-40℃之間,給小孩洗澡、搓擦**發紅,然後蓋厚被捂汗,一天兩次,可退熱,緩解感冒症狀。這個方法對吹空調等著涼致感冒效果明顯。

2.多給小孩喝水。發病急性期忌吃雞蛋、海鮮等高蛋白的食物,否則將加重發熱的症狀,而雞肉、豬肉可適當吃,多吃蔬菜。

如果還在喝配方奶,可以把奶衝得稀一些。對於高燒致體力虛弱的小孩,可服用葡萄糖水,但濃度不要超5%,否則小孩吃太甜易生痰。

3.穿衣服也要注意,不能穿得太多,但也要避免風直接吹到**。如非太熱可穿長袖,不要讓孩子光著腳踩地板,要穿上襪子。

正常的活動不發涼也不發熱,表示穿衣服正合適。稍微運動即出汗,說明衣服穿多了。

4.戶外活動方面,感冒的孩子應減少活動量,少奔跑少彈跳,可走動曬曬太陽,但不要直接吹風。最好在感冒症狀消失穩定兩天後才上幼兒園,否則容易二度感染。

小貼士風寒感冒寶寶藥方

周永霞主任說,風寒感冒的兒童通常鼻涕清、舌苔薄而白,這時可用荊芥5g、千層紙3g、蒼耳子3g、前胡5g、浙貝5g、魚腥草8g、蘆根8g、甘草3g煮水喝,約煮20分鐘,半碗水即可。

風熱感冒寶寶藥方

風熱感冒兒童通常鼻涕黃濁、舌苔薄而黃(如果厚黃則為濕熱),可用桑葉6g、菊花6g、千層紙3g、前胡6g、浙貝6g、魚腥草8g、甘草3g、薄荷3g(後下)煮水喝,20分鐘煮成半碗水即可

2樓:

西藥。小兒氨酚烷胺顆粒。

3樓:我愛小好

有好多的呀 這裡不好說 一般來說 沖劑的藥都是甜的!~你可以去問醫師~!

什麼感冒藥是甜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沖劑,一般都是微甜的,其次小兒感冒藥多數都是甜的

有些兒童感冒藥是甜的,會不會影響效果?

5樓:抽轉組

我知道有些兒童感冒藥為了適應兒童的口味,會在輔料中新增香精香料等甜味劑,這會對孩子不好。不過聽說優卡丹是僅以蔗糖作為甜味劑的兒童感冒藥,所以還是很放心的。

6樓:戰歌

不會。我都希望把大人的藥物加點甜的進去,才不會害怕。我家寶寶感冒吃藥,大人調得慢點都哭,嚷嚷的要吃藥藥,好嚇人,以為是什麼好吃的。

7樓:阿qi棄

可以肯定的是這種糖包衣是肯定不會影響藥物效果的,糖包衣實際上就是單糖漿、蔗糖等甜味劑,當然藥品中新增的其他矯味劑還包括有芳香劑、膠漿劑和泡騰劑等,這些都是通過不同方式來達到矯味作用!

8樓:王倩

不會影響效果的,大人的是苦藥,兒童的是甜藥,就像大人吃苦藥有的受不了,吃點糖,不會影響藥效。

9樓:抽轉組

感冒藥甜味口感,只是為了讓小孩子能快速服藥,甜味只是乙個口味。並能有其他作用。

10樓:回憶

‍‍甜味和香味成分是製藥廠商考慮兒童用藥困難因素藥人性化思維的結果,嚴格講這些成分與**感冒等疾病沒有任何關係,只是方便用完而已,如果兒童可以很好的服用藥物,就可以不採用此類藥物。製藥有嚴格審核的工藝,尤其兒童藥品,依據檢測結果來講,新增這些成分,不存在有害因素,也不會影響療效,可以忽略不考慮。‍‍

11樓:沉夜孤星

‍‍藥品,常言說得好,良藥口苦,我想一定不是憑空出現的。而一般口味甜的藥品一般是指的兒童用藥。而現在很多企業,為了迎合消費者的心態,而媽媽又心疼孩子。

所以很多企業在藥品裡面新增了一些輔料,從而讓藥品的順應性增加而使兒童服用方面而接受。一般來說,藥品作為乙個特殊性的商品,不管是甜的,還是苦的,或者是無味的,他都是要經過無數次臨床實驗,達到國家的基本標準而生產的具有一定**功效的產品。所以我個人認為經過正常渠道**的產品,有一定的甜味我認為不會影響到對疾病的**。‍‍

孩子淋雨後感冒了 哪種感冒藥是甜點的?

12樓:星長征表卿

小快克感冒藥就是甜的啊,橙色的顆粒,士多啤梨口味的,孩子可喜歡吃啦。

什麼牌子的兒童感冒藥比較好?4歲兒童感冒藥哪種好?

4歲兒童感冒藥可以選擇護彤,因為護彤是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的小兒用藥,而且家長在選擇護彤感冒藥時不用在和孩子鬥智鬥勇的給孩子餵藥,因為護彤是一款水果口味的感冒藥,其口感非常好。感冒要分清是病毒 冒,還是因為風寒受涼造成的感冒,所以用的藥物也是不一樣的。板藍根,小兒感冒顆粒都不錯以上是對 4歲的孩子吃什麼...

兒童感冒能吃大人感冒藥嗎

不可以的,兒童感冒藥對孩子的 比較小。大人感冒藥的成分有一些是孩子不能使用的。而且藥量的控制也比較不好把握。孩子感冒最好還是給他買一些兒童感冒藥吧,安全性相對高一些。當然不能,必需吃專門的兒童藥 不可以,寶寶的 小,量小,大人的 不好 能是能吃,但是要看說明或者是在醫生的指導下吃,太麻煩了,還不如直...

不知道哪種感冒藥比較安全,哪種感冒藥比較好啊?

快克感冒藥相當不錯了,我感冒了一般都用快克,這藥相當棒了,安全並且藥效很好 各大藥店都有賣,並且 實惠 不安全的藥是不准上市的!哪種感冒藥比較好啊?最近我也感冒 頭疼,免疫力差,然後,去診所看了,醫生給我3盒這個藥。吃了2天,現在身體好多了。雙蟻複方感冒靈顆粒,它是中成藥,不含抗生素,主治感冒之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