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感冒能吃大人感冒藥嗎

時間 2022-05-27 17:35:08

1樓:手機使用者

不可以的,兒童感冒藥對孩子的***比較小。大人感冒藥的成分有一些是孩子不能使用的。而且藥量的控制也比較不好把握。孩子感冒最好還是給他買一些兒童感冒藥吧,安全性相對高一些。

2樓:夢魘

當然不能,必需吃專門的兒童藥

3樓:浩星遠騫

不可以,寶寶的***小,量小,大人的 不好

4樓:洪月禕

能是能吃,但是要看說明或者是在醫生的指導下吃,太麻煩了,還不如直接給寶寶吃兒童的

5樓:溫柔攻

最好不要吃大人的藥,因為劑量是不一樣的。而且很多成分也不一樣,有些對孩子傷害很大的,最好還是買小孩專用的。

6樓:葵久

十二歲以下的兒童都不能吃大人的感冒藥,要吃兒童專用藥

7樓:承諾

有專門的兒童用藥。若要服用大人的感冒藥,應該按說明書上要求服用的量再減些服用量。時常還需要給寶寶服用些益生菌,提高下寶寶的抵抗力,fo-u超級益生菌就挺不錯。

8樓:我愛崔

不可以的親,最好是吃兒童自己的感冒藥的,大人的感冒藥裡面有些成分是特別的不可以給孩子吃的,這些東西不利於孩子的成長的。

9樓:呼運公升

當然不能吃大人感冒藥呀,大人感冒藥的成分跟兒童感冒藥的成分不同,尤其是兒童抵抗力弱。現在藥店有很多**兒童感冒的藥呀,親只要根據兒童感冒藥醫囑上寫的給孩子吃就行。

10樓:手機使用者

不要了 還是去藥店買兒童吃的吧

11樓:寄反

不能吧 大人的藥分量重一些 市面上很多寶寶專用的感冒藥 買起來很方便啊 沒有必要用大人的藥吧

月經期間能吃感冒藥嗎,月經期間能吃感冒藥嗎?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月經期間抵抗力下降,極易感冒。專家指出,女性朋友在月經期由於抵抗力下降,經常容易感冒,此時也是可以吃感冒藥的,只要注意不吃活血化淤的藥物就可以了。但如果感冒不是很嚴重可以不用吃感冒藥,多喝水就可以了。一般感冒選藥範圍廣,女性經期感冒用藥必須慎重,服用不當將使血氣錯亂 血行淤滯,誘發痛經 閉經 虛勞等...

什麼牌子的兒童感冒藥比較好?4歲兒童感冒藥哪種好?

4歲兒童感冒藥可以選擇護彤,因為護彤是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的小兒用藥,而且家長在選擇護彤感冒藥時不用在和孩子鬥智鬥勇的給孩子餵藥,因為護彤是一款水果口味的感冒藥,其口感非常好。感冒要分清是病毒 冒,還是因為風寒受涼造成的感冒,所以用的藥物也是不一樣的。板藍根,小兒感冒顆粒都不錯以上是對 4歲的孩子吃什麼...

哪種兒童感冒藥是甜的,什麼感冒藥是甜的?

寶寶感冒了,先別急著餵藥 1歲以下嬰兒即使輕微感冒也要去看醫生 周永霞主任強調,其實醫生家長最要緊張的是1歲以下的孩子,即便患感冒症狀較輕也一定要到醫院看醫生,不可自行用藥。珠江醫院兒科副主任李巨集提醒家長要特別注意孩子的體溫,如果小孩體溫過高,可能會導致腦膜炎 心肌炎,以及其他傳染病,女孩子可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