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期間能吃感冒藥嗎,月經期間能吃感冒藥嗎?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1-12-24 04:00:45

1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期間抵抗力下降,極易感冒。

專家指出,

女性朋友在月經期由於抵抗力下降,經常容易感冒,此時也是可以吃感冒藥的,只要注意不吃活血化淤的藥物就可以了。但如果感冒不是很嚴重可以不用吃感冒藥,多喝水就可以了。

一般感冒選藥範圍廣,女性經期感冒用藥必須慎重,服用不當將使血氣錯亂、血行淤滯,誘發痛經、閉經、虛勞等疾患。

?這裡主要分為幾個情況來看。

一、風熱感冒:感受風熱,

症狀以發熱頭痛、咽痛、口乾渴等為主者,可使用清熱解毒類藥物,但在用藥時應適當加一些辛溫藥,或用薑湯送服,以制約清熱解毒藥物的***,以防太過,阻遏氣血,遺留後患。

二、風寒感冒:感受風寒,症狀惡寒重、發熱輕,鼻塞流清涕為主要症狀者,宜選用辛溫解錶類的抗感冒藥。

三、熱入血室:月經期遭遇風雨或經期涉水而引發,發熱噁如瘧狀,晝輕夜重。病情特別嚴重者應及時入院**。

一般情況下,月經期注意不要吃活血化淤的藥物即可,在服藥前看一下使用說明就可以了。

月經期的前後是最容易得病,因為抵抗力低下,最好有預防才好,第一,注意要多休息;第二,盡量避免去公共場所;第三加強營養;第四不吃生、冷食物;第五多飲水、吃水果。

?如果感冒不是很嚴重的情況下,建議採用食療的方式,但是如果是嚴重感冒,可以諮詢下醫生然後用藥,切不可亂用藥。

2樓:裘芙伊溪

感冒其實沒有藥的,都是抑制神經的藥,抗生素是在你有併發症的時候使用,所以能不吃就不吃吧

3樓:曲淼徭夢雲

月經期是可以吃抗感冒的藥物**的,對身體影響不大的,對於月經期需注意保暖,避免吃辛辣食物和生冷食物,避免疾病的加重,所以需注意了。如果月經是正常的,不需要擔心的,如果是有身體不適症狀,需盡早去醫院就診,針對性的**。

4樓:蘭野雲商奇

月經期可以吃

感冒藥的,不需要擔心

大多數感冒對症**.

可以服用

三九感冒靈顆粒

和抗病毒藥物緩解症狀.有發熱超過38.5可以服用退熱藥.

5樓:關韶侍荏

這種情況要考慮身體抵抗力差,受涼,上火等原因引起的可能,月經期可服用感冒藥和消炎藥。指導意見注意適當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多喝水,多吃新鮮蔬菜水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吃冷飲,可口服阿莫西林膠囊,氨酚烷胺顆粒,銀翹解毒顆粒進行**。

6樓:魯白秋蘇鴻

月經期間應避免使用影響凝血機制以及激素類藥,防止打亂月經週期,發生月經不調.中藥則應避免過寒過熱類藥物.普通的感冒藥對月經不會有什麼影響,可以吃.

7樓:鄲娜遊春嬌

可以的。懷孕不能亂吃藥,經期沒事

8樓:鹹慕葷俊遠

你好,可以吃一點消炎藥的,目前可以吃一點阿莫西林、板藍根顆粒,也可以吃一點感康的,要多喝水,加強保暖,平時的飲食要以清淡、營養為主,少吃刺激性、油膩、生冷的食物。

9樓:

如果在月經來潮期間,傷風感冒,可以到醫院檢查後,遵照醫囑選擇藥物**的。在用藥同時,注意多喝水、多休息,配合藥物**,做好經期保健為好。

10樓:翠名亥瓊音

可以吃的.不會有影響.經期只是不可以服用活血和滋補養生類藥物

11樓:函沙褒瑩玉

月經期對女性朋友是乙個很特殊的時期,到時抵抗力會有所下降,特別容易生病,如果在此時期感冒,最好不要吃感冒藥,吃了可能會對內分泌造成一定的影響,可以服用中藥的感冒沖劑代替西藥。

12樓:裴依鄧曄曄

你好,經期感冒的話,是可以服用感冒藥的,這個沒有多大的影響,另外對激素六項的影響也不大。指導意見如果說你要做性激素六項檢查的話,建議是在月經來潮的第三天檢查,在檢查時可以把你的感冒用藥帶給醫生看下,看是否會對檢查結果造成影響,祝好。

13樓:謝悌進志誠

月經期的前後是最容易得病,因為抵抗力低下,最好有預防才好,第一,注意要多休息;第二,盡量避免去公共場所;第三加強營養;第四不吃生、冷食物;第五多飲水、吃水果。這樣就不易患感昌了。但如果得了病,必須要吃藥的。

在經期吃藥要比平時得病好得慢一些,要有一定的耐心。好了就說這些吧。只是一點點自己的體會吧。

祝你一切順利!

14樓:郎益濯玥

月經期一般感冒藥都可以吃的,您可以根據感冒情況選擇藥物.

如果您還不放心,可以看感冒藥的說明書,現在說明書必需寫清楚禁忌的,如果月經期不可以吃會寫的.

15樓:千金墨鵬煊

基本上是可以的。一般月經期身體較虛弱,而西藥較寒,吃多了能使身體變虛,因此即使服用能服用的西藥,也要注意身體。另外有少量的西藥在月經期是不宜服用的,這些需要諮詢醫師。

還有,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吃西藥是只能緩和症狀,而不能治感冒。所以一般不用服用西藥。如真的有需要的話,我建議找乙個好的中醫師,開劑中藥調理一下就好。

16樓:巫馬若雲睢琦

可以但不厲害就不要吃或者食療或者用毒***小中藥和中醫按摩等等

17樓:湛靜槐褒婉

來例假的時候當然可以吃感冒藥.女人在生理期抵抗力比平時要差,不吃感冒藥估計會變嚴重哦.

18樓:空旭函寄真

經期感冒症狀重可以服感冒藥,如板蘭根沖劑等等。

19樓:閩如蓉枝優

經期感冒最好是不吃感冒藥,因為一些感冒藥大都含有激素成分,會對女性內分泌造成一定的影響,可以服用中藥的感冒沖劑代替抗生素類藥物,並且堅持平時鍛鍊身體。如果非常嚴重則可以去醫院檢查**,或是輸液等,激素類的感冒藥最好是不吃。

20樓:友秋柔法桂

月經期盡量是不吃藥的

可選用一些***小的

21樓:亓官曉慧師雙

是藥三分毒,雖然不會有什麼影響,可是長期這樣的話會對你的身體有害!

月經期間能吃感冒藥嗎?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22樓:心明心誠

月經來了可以吃一些感冒的藥物,但是應該注意有可能會引起經量的異常,一般的西藥的感冒藥都不要緊的,注意合理的保暖合理的喝一些熱的薑糖水,看一下是什麼樣的感冒,風寒感冒應該是用藥影響不大,腸胃的感冒可能會影響月經,可以吃藥。

來了月經,感冒藥是可以繼續服用的,另外注意多喝水,一般是不會對月經有太大影響的。風寒感冒的話,建議您晚上睡覺之前可以喝一碗薑湯,發發汗就行了,另外也可以用中藥麻黃湯進行**。

風熱感冒,可以在月經時服藥,建議服用風熱感冒顆粒和銀翹片,不要服用西藥。多飲水。可以服用感冒藥物的,不會影響月經情況可以吃,只要是藥物裡面沒有活血成分的一般的都可以吃,沒有什麼影響。

23樓:糜卉稽以蓮

有。感冒藥、消炎藥不是月經期間吃對身體也有影響。

月經期間感冒,只有一味藥可以吃,小柴胡湯。應該有中成藥賣。

其他任何感冒藥吃了都會影響例假。

24樓:落雁

可以吃的,這個對身體無影響的!

月經期可不可以吃感冒藥

25樓:樓景澄乘仁

建議:在女性朋友在月經期由於體質會下降因此有很多的禁忌,所以女性應該慎重在月經期吃感冒藥。一般感冒選藥範圍廣,女性經期感冒用藥必須慎重,服用不當將使血氣錯亂、血行淤滯,誘發痛經、閉經、虛勞等疾患。

 風寒感冒:感受風寒,症狀惡寒重、發熱輕,鼻塞流清涕為主要症狀者,宜選用辛溫解錶類的抗感冒藥。

風熱感冒:感受風熱,症狀以發熱頭痛、咽痛、口乾渴等為主者,可使用清熱解毒類藥物,但在用藥時應適當加一些辛溫藥,或用薑湯送服,以制約清熱解毒藥物的***,以防太過,阻遏氣血,遺留後患。

熱入血室:月經期遭遇風雨或經期涉水而引發,發熱噁如瘧狀,晝輕夜重。病情特別嚴重者應及時入院**。

一般情況下,月經期注意不要吃活血化淤的藥物即可,在服藥前看一下使用說明就可以了,月經期還要注意休息、心情保持愉悅!注意飲食等,禁忌生冷辛辣的食物。希望你早日**

26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期間抵抗力下降,極易感冒。專家指出,女性朋友在月經期由於抵抗力下降,經常容易感冒,此時也是可以吃感冒藥的,只要注意不吃活血化淤的藥物就可以了。

但如果感冒不是很嚴重可以不用吃感冒藥,多喝水就可以了。一般感冒選藥範圍廣,女性經期感冒用藥必須慎重,服用不當將使血氣錯亂、血行淤滯,誘發痛經、閉經、虛勞等疾患。月經期間能吃感冒藥嗎?

這裡主要分為幾個情況來看。一、風熱感冒:感受風熱,症狀以發熱頭痛、咽痛、口乾渴等為主者,可使用清熱解毒類藥物,但在用藥時應適當加一些辛溫藥,或用薑湯送服,以制約清熱解毒藥物的***,以防太過,阻遏氣血,遺留後患。

二、風寒感冒:感受風寒,症狀惡寒重、發熱輕,鼻塞流清涕為主要症狀者,宜選用辛溫解錶類的抗感冒藥。三、熱入血室:

月經期遭遇風雨或經期涉水而引發,發熱噁如瘧狀,晝輕夜重。病情特別嚴重者應及時入院**。一般情況下,月經期注意不要吃活血化淤的藥物即可,在服藥前看一下使用說明就可以了。

月經期的前後是最容易得病,因為抵抗力低下,最好有預防才好,第一,注意要多休息;第二,盡量避免去公共場所;第三加強營養;第四不吃生、冷食物;第五多飲水、吃水果。月經期間能吃感冒藥嗎?如果感冒不是很嚴重的情況下,建議採用食療的方式,但是如果是嚴重感冒,可以諮詢下醫生然後用藥,切不可亂用藥。

好文推薦:你不知道的味精的六大危害 >>>**女性月經量多的內幕》女性一生要婚姻更要**》初秋排毒消熱當選葡萄》性生活中切不能闖的紅燈》

27樓:

如果還有風寒的表證,可以用柴胡,黃芩,黨參,大棗,法半夏,甘草,生薑化裁**。如果沒有了外面的表證,那就不可以使用,而可以考慮使用柴胡清肝散。

28樓:力飛葛凝遠

當然可以吃,感冒藥和月經沒有關係。

29樓:幹楚說嫣

月經期吃感冒藥應該沒什麼影響親不要擔心

30樓:泯滅餫閍

女性在月經期抵抗力下降,很容易感冒,此時是可以吃感冒藥的,但是注意不吃活血化淤的藥物就可以了。

如果感冒不是很嚴重可以不用吃感冒藥,多喝水就可以了。

來月經能吃感冒藥嗎?

31樓:芒麗文示憐

一、風熱感冒:感受風熱,症狀以發熱頭痛、咽痛、口乾渴等為主者,可使用清熱解毒類藥物,但在用藥時應適當加一些辛溫藥,或用薑湯送服,以制約清熱解毒藥物的***,以防太過,阻遏氣血,遺留後患。

二、風寒感冒:感受風寒,症狀惡寒重、發熱輕,鼻塞流清涕為主要症狀者,宜選用辛溫解錶類的抗感冒藥。

三、熱入血室:月經期遭遇風雨或經期涉水而引發,發熱噁如瘧狀,晝輕夜重。病情特別嚴重者應及時入院**。

一般情況下,月經期注意不要吃活血化淤的藥物即可,在服藥前看一下使用說明就可以了。

32樓:磨漢都吉月

你好你的情況如果一般月經就是四五天的話現在你是可以吃點感冒藥的啊。因為生病以及吃藥是有可能影響月經週期的,但是經期後期吃點感冒藥是沒事的,注意多喝水多休息明白嗎。

33樓:迮今雨南笛

您好!那要看是什麼藥,有的藥上面有禁忌症經期不能服用此藥,一般的感冒要藥是可以的。祝你健康!

34樓:勤昆回心諾

您好,月經期間服用感冒藥一般是對身體不會造成很大影響的。

建議您如果只是輕症感冒的話,可以服用薑糖水來發汗。也可以服用三九感冒靈沖劑或小柴胡顆粒等中成藥。以上是對來月經時能吃感冒藥嗎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月經期葡萄可以吃嗎,月經期間能吃葡萄。

女性在月經期當然可以吃葡萄,只是這時需要吃常溫的葡萄,不能吃冰箱冷凍的葡萄,葡萄是常見的水果,含有維生素 微量元素和糖份。而且吃葡萄對女性的月經血排出沒有不良影響,更不會導致痛經的不適現象。由於月經期胃腸道蠕動比較慢,消化吸收不良,所以就可以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來補充身體的營養元素。同時建議還要適...

來月經期間可以跑步嗎,月經期間能運動跑步嗎

今生獨戀秀曼 女性月經期間不可以跑步嗎?專家認為,女性月經期間不宜快跑或者做劇烈運動,但是能不能跑步根據個人的具體情況而定。常鍛鍊的女性經期適當運動有利於血液迴圈,利於經血的排出 不常運動的女性經期運動易出現不適。一般來說,例假第2至4天是出血高峰,不宜做劇烈運動。很多女生最怕的一種情況就是體育課和...

月經期可以吃酒糟嗎,月經期間能吃酒釀嗎

林叢亮 第一次來月經時,你就被傳授了以下經驗 不能吃生冷食物 不能劇烈運動。現在,為了你的健康,我們要補充給你另外8件經期不能做的事。捶腰 腰痠腿脹時,我們通過捶打酸脹的肌肉來緩解不適,同樣,不少女性在經期也會習慣性地捶打腰部來緩解腰部酸脹。但這麼做,卻犯了錯。專家指出,經期腰部酸脹是盆腔充血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