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期間能吃水果嗎,月經期能吃水果嗎

時間 2021-12-24 11:03:23

1樓:營專盍周

這幾天水果都不要吃(特別是

西瓜,梨,

葡萄等),要吃的話就吃石榴、

香蕉、櫻桃。

月經期的

健康飲食

(1)食物:胡蘿蔔、紅莧菜、菠菜、

大棗、龍眼肉、豬肝、

豬心、羊肝、牛肝、雞肝(動物肝臟)、蛋類食物。

(2)中藥:當歸、白芍、

阿膠、熟地黃、

何首烏等,

(3)藥膳:歸芪烏雞湯、

首烏黃芪烏雞湯

、桂圓紅棗粥

等藥膳。

您好:為了順利度過

經期,改善不適症狀,平時應注意保證生活正常、有規律,經常運動

鍛鍊身體

,而且還可以依每個人不同的

體質狀況,選擇適當的飲食。下面是有關

經期飲食

的幾點注意事項:

1、不要刻意吃

甜食。如飲料、

蛋糕、紅糖、

糖果。防止

血糖不穩定,避免加重經期的各種不適。

2、多吃高纖維食物,如:疏菜、水果、

全穀類、全麥面、糙公尺、

燕麥等食物。攝入足夠的高纖維食物,可促進

動情激素

排出,增加

血液中鎂的

含量,可調整

月經和鎮靜神經。

3、在兩餐之間吃一些核桃、

腰果、乾豆等富含

維生素b

群的食物。

4、攝取足夠的

蛋白質。多吃

肉類、蛋、

豆腐、黃豆等

高蛋白食物

,以補充經期所流失的

營養素、

礦物質。

5、飲食應定時定量。可避免血糖一下公升高、一下降低,減少心跳加速,緩解頭暈、疲勞、情緒不穩定等不適。

6、避免食用含

咖啡因的飲料,如,

咖啡、茶等,因這類飲料會增加焦慮和不安的情緒,可改喝大麥茶、

薄荷茶。

7、避免吃太熱、太冰,溫度變化過大的食物。

8、有大失血情形的

女性,應多攝取菠菜、蜜棗、

紅菜(湯汁是紅色的菜)、葡萄乾等高

纖質食物,以利補血。

9、即將面臨更年期的婦女,應多攝取

牛奶、小魚幹等鈣質豐富的食品。

2樓:風

少吃或不吃性涼的水果,如梨子

女性經期的飲食禁忌

經期是女性的乙個特殊時期,由於在這段時期女性的生理情況比較特殊,因此應該避免食用一些食物,否則容易造成身體的損害。這些食物主要由三大類:

1、生冷類

即中醫所說的寒性食物如:梨、香蕉、荸薺、石耳、石花、地耳。這些食物大多有清熱解毒、滋陰降火的功效,在平時食用,都是有益於人體的,但在月經期卻應盡量不吃或少吃這些食品,否則容易造成痛經,月經不調等症狀。

2、辛辣類

如肉桂、花椒、丁香、胡椒等。這類食品都是佐料,在平時菜中放一些辣椒等可使菜的味道變得更好。可是,在月經期的婦女卻不宜食用這些辛辣刺激性食品,否則容易導致痛經、經血過多等症。

3、影響性功能的食品

菱角、茭白、冬瓜、芥藍、蕨菜、兔肉、黑木耳、**仁。

經期的飲食規則

當月經快要來時,女人的身心會出現或輕或重的"經前症候群",如躁動、情緒不穩、容易與人衝突、胸部或腹部腫脹、體重增加、全身浮腫、食慾改變、口腔潰瘍、長青春痘、頭痛等。這些情況通常在月經前10至14天出現,月經開始後的24小時內結束,其症狀的嚴重程度,及好發時間,因個人的情況不同而各不相同。此外,女性在月經期還可能有下腹部脹痛、腰痠背痛、量不正常或週期難以掌握等異常情形。

為了順利度過經期,改善不適症狀,平時應注意保證生活正常、有規律,經常運動鍛鍊身體,而且還可以依每個人不同的體質狀況,選擇適當的飲食。下面是有關經期飲食的幾點注意事項:

1、不要刻意吃甜食。如飲料、蛋糕、紅糖、糖果。防止血糖不穩定,避免加重經期的各種不適。

2、多吃高纖維食物,如:疏菜、水果、全穀類、全麥面、糙公尺、燕麥等食物。攝入足夠的高纖維食物,可促進動情激素排出,增加血液中鎂的含量,可調整月經和鎮靜神經。

3、在兩餐之間吃一些核桃、腰果、乾豆等富含維生素b群的食物。

4、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多吃肉類、蛋、豆腐、黃豆等高蛋白食物,以補充經期所流失的營養素、礦物質。

5、飲食應定時定量。可避免血糖一下公升高、一下降低,減少心跳加速,緩解頭暈、疲勞、情緒不穩定等不適。

6、避免食用含咖啡因的飲料,如,咖啡、茶等,因這類飲料會增加焦慮和不安的情緒,可改喝大麥茶、薄荷茶。

7、避免吃太熱、太涼,溫度變化過大的食物。

8、有大失血情形的女性,應多攝取菠菜、蜜棗、紅菜(湯汁是紅色的菜)、葡萄乾等高纖質食物,以利補血。

9、即將面臨更年期的婦女,應多攝取牛奶、小魚幹等鈣質豐富的食品。

3樓:褚珍乙迎荷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你體質不好,

大姨媽也跟心理因素其它有關。

可以吃水果,不要有心裡壓力,可以適當的吃蘋果,香蕉。

女性,在月經來潮的前幾天(月經前期)會有一些不舒服的症狀,如抑鬱、憂慮、情緒緊張、失眠、易怒、煩躁不安、疲勞等。一般認為,這與體內雌激素、孕激素的比例失調有關。此時,女性應選擇既有益膚美容作用,又能補氣、疏肝、調節不良情緒的食品,如捲心菜、柚子、瘦豬肉、芹菜、粳公尺、鴨蛋、炒白朮、淮山藥、苡公尺、百合、金絲瓜、冬瓜、海帶、海參、胡蘿蔔、白蘿蔔、胡桃仁、黑木耳、蘑菇等。

在月經來潮時,可出現食慾差、腰痠、疲勞等症狀。此時,宜選用既有益膚美容作用,又對「經水之行」有益的食品。宜選用的食品有;羊肉、雞肉、紅棗、豆腐皮、蘋果、薏苡仁、牛肉、牛奶、雞蛋、紅糖等。

古人趙之弼雲:「經水之行,常用熱而不用寒,寒則止留其血,使濁穢不盡,帶淋瘕滿,所由作矣。」因此,在月經期間,許多在平時有很好的益膚美容作用的食品也應禁食,如梨、香蕉、荸薺、石耳、石花、菱角、冬瓜、芥藍、黑木耳、兔子肉等。

月經來潮時,要丟失一部分血液。血液的主要成分有血漿蛋白、鉀、鐵、鈣、鎂等無機鹽。這就是說,每次來月經都會丟失一部分蛋白質與無機鹽。

因此,從原則上講,月經乾淨之後的1~5天內(月經期後),應補充蛋白質、礦物質等營養物質。在此期間,可選用既可益膚美容又有補血活血的作用的食品:如牛奶、雞蛋、鵪鶉蛋、牛肉、羊肉、豬胰、芡實、菠菜、櫻桃、龍眼肉、荔枝肉、胡蘿蔔、蘋果、當歸、紅花、桃花、熟地、黃精等。

4樓:房圖閭靜柏

女性,在月經前期會有一些不舒服的症狀,如抑鬱、憂慮、情緒緊張、易怒、煩躁不安、疲勞等。一般認為,這與體內雌激素、孕激素的比例失調有關。此時,女性應選擇既有益膚美容作用,又能補氣、疏肝、調節不良情緒的食物,如捲心菜、柚子、瘦豬肉、芹菜、粳公尺、鴨蛋、炒白朮、淮山藥、苡公尺、百合、金絲瓜、冬

瓜、海帶、海參、胡蘿蔔、白蘿蔔、胡桃仁、黑木耳、蘑菇等。

h-hci

[0p,eb|^

在月經來潮時,會出現食慾差、腰痠、疲勞等症狀。此時,宜選用既有益膚美容作用,又對「經水之行」有益的食物。宜選用的食物與中藥有:羊肉、雞肉、紅棗、豆腐皮

、蘋果、薏苡仁、牛肉、牛奶、雞蛋、紅糖、益母草、當歸、熟地、桃花等。

5樓:華斯戊友菱

你好!是可以的,但不要吃冰箱裡的。祝你健康!

6樓:賀幻絲依姮

不少女性,在月經來潮的前幾天(月經前期)會有一些不舒服的症狀,如抑鬱、憂慮、情緒緊張、失眠、易怒、煩躁不安、疲勞等。一般認為,這與體內雌激素、孕激素的比例失調有關。此時,女性應選擇既有益膚美容作用,又能補氣、疏肝、調節不良情緒的食品,如捲心菜、柚子、瘦豬肉、芹菜、粳公尺、鴨蛋、炒白朮、淮山藥、苡公尺、百合、金絲瓜、冬瓜、海帶、海參、胡蘿蔔、白蘿蔔、胡桃仁、黑木耳、蘑菇等。

7樓:溥冉愈德運

能,不要太多,也不要吃冷藏的水果。

8樓:葷興卜子萱

當然可以啦,就是冷的東西不能吃。

9樓:韋萌運貫廣

少吃或不吃性涼的水果,如梨子生冷類辛辣類影響性功能的食品,,,具體請看

10樓:饒齊修浩嵐

少吃,水果是涼性的。會引起痛經

月經期能吃水果嗎

11樓:貓頭冷楞楞

可以的,月經期間可以吃一些性溫或性熱的水果,如榴蓮,人參果、荔枝、桂圓、大棗、桃子、櫻桃、石榴等水果,可以每日三種早、中、晚交換食用。

寒性水果如柿子、芒果、西瓜、獼猴桃等寒性食品,女性在月經期間應盡量少吃,在經期之後可以適當吃些。

月經期葡萄可以吃嗎,月經期間能吃葡萄。

女性在月經期當然可以吃葡萄,只是這時需要吃常溫的葡萄,不能吃冰箱冷凍的葡萄,葡萄是常見的水果,含有維生素 微量元素和糖份。而且吃葡萄對女性的月經血排出沒有不良影響,更不會導致痛經的不適現象。由於月經期胃腸道蠕動比較慢,消化吸收不良,所以就可以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來補充身體的營養元素。同時建議還要適...

月經期間能吃感冒藥嗎,月經期間能吃感冒藥嗎?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月經期間抵抗力下降,極易感冒。專家指出,女性朋友在月經期由於抵抗力下降,經常容易感冒,此時也是可以吃感冒藥的,只要注意不吃活血化淤的藥物就可以了。但如果感冒不是很嚴重可以不用吃感冒藥,多喝水就可以了。一般感冒選藥範圍廣,女性經期感冒用藥必須慎重,服用不當將使血氣錯亂 血行淤滯,誘發痛經 閉經 虛勞等...

月經期可以吃酒糟嗎,月經期間能吃酒釀嗎

林叢亮 第一次來月經時,你就被傳授了以下經驗 不能吃生冷食物 不能劇烈運動。現在,為了你的健康,我們要補充給你另外8件經期不能做的事。捶腰 腰痠腿脹時,我們通過捶打酸脹的肌肉來緩解不適,同樣,不少女性在經期也會習慣性地捶打腰部來緩解腰部酸脹。但這麼做,卻犯了錯。專家指出,經期腰部酸脹是盆腔充血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