姨媽期間吃什麼水果

時間 2021-12-24 11:02:20

1樓:十一郎

其實,有些水果在月經期間食用是有利無害的。 寒性水果不適合月經期食用 其實,水果也是有「性情」的。寒涼水果的確不太適合經期食用,原因是月經期食生冷之物,一則有礙消化,二則易傷人體陽氣,導致內寒產生,寒性凝滯,可使經血執行不暢,造成經血過少,甚至痛經。

寒性水果的典型代表是西瓜,又名「寒瓜」,即使是正常人也不可過量食用,經期女性更應謹慎食之。除此之外,寒涼水果還有香瓜(甜瓜)、柚子、柿子、獼猴桃、楊桃、桑葚、香蕉、芒果、梨、柑、羅漢果、士多啤梨等。專家建議,經期適當少食寒性水果也無大礙。

月經期間可食用「溫性」和「平和」的水果 水果中還有一類是屬於「性情溫和」的,比如荔枝。荔枝果肉晶瑩,口感酸甜,內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蛋白質,具有補充能量,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一直被視為珍貴的補品。除荔枝外,金橘、石榴、楊梅、桃子、櫻桃、蜜橘、橙子、李子,木瓜都屬於性溫的水果。

水果的另外一種性情是「平和」,典型代表是蘋果。蘋果性平味酸,含有鞣酸以及有機酸、果膠和纖維等,並且含有纖維素、礦物質、脂肪、醣類、胡蘿蔔素、鉀、鋅等大量營養物質,可止瀉通便,對經期常見的便秘很有效果。屬於性平的水果還有檸檬、大棗、酸梅、桂圓、葡萄、無花果、椰子、菠蘿、橄欖等。

對於「溫和」和「平和」的水果,經期女性完全可以與之「親密接觸」,這樣不僅可以補充水分,還可以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緩解經期食慾差、腰痠,疲勞等症狀。

2樓:yh悲哀

女性「大姨媽」期間,3種「水果」不要再吃了,說出來你可能不信

姨媽來吃什么水果好,姨媽來吃什麼水果好

月經期間吃什麼水果月經期間,抵抗力下降,情緒易波動,有的人可出現食慾差 腰痠 疲勞等症狀。因月經失血,尤其是月經過多者,每次月經都會使血液的主要成分血漿蛋白 鉀 鐵 鈣 鎂等丟失。因此在月經乾淨後1 5日內,應補充蛋白質 礦物質及補血的食品。選用既有美容 又有補血活血作用的食品和中藥,如牛奶 雞蛋 ...

女性來大姨媽期間吃什麼好,女生姨媽期間吃什麼比較好

是用的月月安中藥的,用了差不多1個療程月經就正常了。女生姨媽期間吃什麼比較好 月經前後喝超微化舒經袋茶對補氣益血很有幫助,大大改善氣色。日常飲食,需多注意 多喝點紅糖水,補血的,紅糖含很多微量元素。女性來大姨媽可以喝紅酒嗎?女性經期不可以喝紅酒。酒精類飲品。酒精會使血管擴張 加速血液迴圈。尤其對一些...

大姨媽來了可以吃什麼水果

護舒寶 親親好哦,您有疑問,miss護來解答喲 天下美食當然不能辜負,但姨媽君當前,東西可真的不能隨便吃吶。下面有些miss護的小建議,親親不妨看看,希望能幫上忙哦 1.要低鹽,這樣能減輕身體的水腫,少食辛辣,保持口味的清淡,多食富含維生素 鎂 鋅的食物,如黑芝麻 南瓜子 綠葉蔬菜,它們能緩解壓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