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媽來了可以吃什麼水果

時間 2021-12-24 04:12:15

1樓:護舒寶

親親好哦,您有疑問,miss護來解答喲~天下美食當然不能辜負,但姨媽君當前,東西可真的不能隨便吃吶。下面有些miss護的小建議,親親不妨看看,希望能幫上忙哦~

1. 要低鹽,這樣能減輕身體的水腫,少食辛辣,保持口味的清淡,多食富含維生素、鎂、鋅的食物,如黑芝麻、南瓜子、綠葉蔬菜,它們能緩解壓力、調節神經。

2. 另外,最好多食粗糧、豆類、水果、少食高糖、高脂和含咖啡因食品。

3. 也可以盡可能多吃蜂蜜、香蕉、芹菜、白薯,保持大便通暢可避免便秘誘發痛經和增加疼痛感。如經血量不多還可以適量地飲些葡萄酒,使平滑肌鬆弛的紅酒對痛經也有緩急止痛的效果。

橘子、薺菜、香菜、胡蘿蔔、佛手、生薑等果菜,具有理氣活血作用,也是經期素食的好選擇。

4. 還要適當忌食生冷寒涼和刺激性食物。多喝水,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保持大便通暢。要吃含血紅蛋白的食物,如菠菜、紅棗煮雞蛋,加強造血功能。

如果親親覺得滿意的話,就表猶豫賜下乙個神聖的採納哦,願親親每個姨媽期都得到貼心的呵護,謝謝~

2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您好, 月經期間可食用「溫性」和「平和」的水果:

水果中還有一類是屬於「性情溫和」的,比如荔枝。荔枝果肉晶瑩,口感酸甜,內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蛋白質,具有補充能量,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一直被視為珍貴的補品。除荔枝外,金橘、石榴、楊梅、桃子、櫻桃、蜜橘、橙子、李子,木瓜都屬於性溫的水果。

水果的另外一種性情是「平和」,典型代表是蘋果。蘋果性平味酸,含有鞣酸以及有機酸、果膠和纖維等,並且含有纖維素、礦物質、脂肪、醣類、胡蘿蔔素、鉀、鋅等大量營養物質,可止瀉通便,對經期常見的便秘很有效果。屬於性平的水果還有檸檬、大棗、酸梅、桂圓、葡萄、無花果、椰子、菠蘿、橄欖等。

對於「溫和」和「平和」的水果,經期女性完全可以與之「親密接觸」,這樣不僅可以補充水分,還可以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緩解經期食慾差、腰痠,疲勞等症狀。

3樓:紀念碑期腔

1. 桂圓:桂圓是滋養氣血,尤其是彌補人體內精氣和體內陽氣的極品,如果平常體寒,月經推延,月經淤塞痛苦的,都可以在月經前幾天喝一喝桂圓紅棗湯來改善。

2.銀耳:銀耳具有美白的功效,也能補充**缺乏的膠原蛋白質,是很好的美容食材,也有提振精神,補充氣血之用。

3.大豆:它裡邊的大豆異黃酮含有植物雌激素,對體內激素的調節有一定的作用,也可以服用金巢安來均衡體內激素水平,改善月經不調。

4.紅棗:紅棗是傳統的補氣血的良好食材,一旦身體出現氣血不足的徵兆,就可以通過每天吃紅棗來滋補,可以生吃,也可以煲湯喝。

5.蘋果:一天吃乙個蘋果,你將永葆青春,雖然這句話比較誇張了一點點,但是通過吃蘋果,我們可以迅速補充體內缺乏的鐵元素,也就是血液的主要組成元素。

4樓:好好鏈

柿子柿子性寒,具有刺激宮縮的作用,因而建議經期最好不要食用柿子。

香蕉香蕉中含有豐富的鎂、鉀等微量元素,應該說平時適量食用的話對促進身體健康還是有一定的好處的。但是建議經期的女性最好都不要食用香蕉,因為香蕉也是屬於寒涼的食物。

如果在經期吃香蕉的話,則會影響血液的正常流動,很容易造成血塊,加大痛經的症狀,所以大家在經期千萬不能吃香蕉。

西瓜女性在經期是不能吃西瓜的。雖然說西瓜中含有各種對機體健康有好處的營養物質,但是由於西瓜屬寒涼食物,因此建議經期最好不要食用。如果經期食用很有可能引起痛經、月經不調等症狀。

反季節水果

反季節水果不僅營養不及正常生長的水果,且在其生長過程中免不了使用各種催熟藥物,因此如果食用了這樣的食物對人體的健康會產生較大的影響的。

5樓:中醫魯健

女性大姨媽吃哪些水果?吃一下溫性的水果,例如,櫻桃蘋果,葡萄木瓜,荔枝龍眼等。

6樓:尉遲谷雪隨木

月經來時,要注意補鐵。你可以吃紅色果皮類的水果,比如士多啤梨,橙子等都是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維生素c可以促進鐵吸收。

7樓:餘熹本柔雅

專家說例假是可以吃水果的,但是注意不要吃那種下火良性的水果,比方說柚子,西瓜之類的。

8樓:度之邴格格

不可以什麼水果都吃,第二天就可以適當吃些桃子蘋果的,但要少吃,像涼性的食物忌吃,西瓜別吃,經期忌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喝茶,它可以凝固血液,辛辣等刺激性的東西。

每天喝點紅糖水

9樓:求浩博戎振

可以多吃紅棗,平時多吃也好,女的麼總是要多補血補氣的,芒果不要吃,切記

10樓:烏孫天睿歷甜

你好!可以適量吃的,

經期應注意避免感冒,不能著涼,最好不要吃冷的東西,也不要飲用涼水,禁止盆浴,以防感染,注意適當休息,避免劇烈運動,以免引起痛經及經血過多,影響身體健康.祝好!

11樓:隱承德銀洽

可以吃,吃些溫性的或者中性的,補血的等過後才吃,否則來的時間很長,寒性的不要吃,例如香蕉

12樓:一葦航之小童鞋

來大姨媽期間是忌冷、生、辣食物的,所以有2類水果不能吃,一類是寒涼性水果,像梨、哈密瓜、西瓜、火龍果、甜瓜、柿子、香蕉、椰子等;

另一類是酸澀水果,如柑橘、柚子 獼猴桃、 桑葚、 芒果、枇杷、柚子、奇異果、菠蘿、酸梅、檸檬等。

13樓:啊往事知多少

經期適當吃點熱***水果是有利於經血流出,但最好不要吃涼性水果。以下供參考: 涼性水果:

西瓜、甜瓜、梨、香蕉、桑葚、柿子、荸薺、芒果、奇異果、柚子; 熱性水果:大棗、山楂、櫻桃、石榴、荔枝、青果、榴蓮、木瓜、橘、柑、白果; 中性水果:葡萄、蘋果、桃子、杏、菠蘿、龍眼、甘蔗、烏梅。

祝生活愉快,望採納,謝謝

14樓:

來大姨媽可以吃水果嗎

15樓:人間遊戲解說

」其實,有些水果在月經期間食用是有利無害的。

寒性水果不適合月經期食用

其實,水果也是有「性情」的。寒涼水果的確不太適合經期食用,原因是月經期食生冷之物,一則有礙消化,二則易傷人體陽氣,導致內寒產生,寒性凝滯,可使經血執行不暢,造成經血過少,甚至痛經。

寒性水果的典型代表是西瓜,又名「寒瓜」,即使是正常人也不可過量食用,經期女性更應謹慎食之。除此之外,寒涼水果還有香瓜(甜瓜)、柚子、柿子、獼猴桃、楊桃、桑葚、香蕉、芒果、梨、柑、羅漢果、士多啤梨等。專家建議,經期適當少食寒性水果也無大礙。

月經期間可食用「溫性」和「平和」的水果

水果中還有一類是屬於「性情溫和」的,比如荔枝。荔枝果肉晶瑩,口感酸甜,內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蛋白質,具有補充能量,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一直被視為珍貴的補品。除荔枝外,金橘、石榴、楊梅、桃子、櫻桃、蜜橘、橙子、李子,木瓜都屬於性溫的水果。

水果的另外一種性情是「平和」,典型代表是蘋果。蘋果性平味酸,含有鞣酸以及有機酸、果膠和纖維等,並且含有纖維素、礦物質、脂肪、醣類、胡蘿蔔素、鉀、鋅等大量營養物質,可止瀉通便,對經期常見的便秘很有效果。屬於性平的水果還有檸檬、大棗、酸梅、桂圓、葡萄、無花果、椰子、菠蘿、橄欖等。

對於「溫和」和「平和」的水果,經期女性完全可以與之「親密接觸」,這樣不僅可以補充水分,還可以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緩解經期食慾差、腰痠,疲勞等症狀。

大姨媽來了吃什麼青菜好,大姨媽來了吃什麼菜比較好?

青菜。青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同時也具有一定的殺菌消炎作用。由於來月經時女性體內含有毒素,所以可以通過吃青菜來殺菌消炎,促進毒素排出。青菜的吃法有很多種,比如說炒著吃,或者做成青菜豆腐湯,這些溫性的吃法都是比較適合月經期的女性。黑魚湯。很多女性在來月經時,會出現腹痛感,這主要是由於宮寒所導致的。黑魚...

大姨媽來了吃什麼好,不能吃什麼,女朋友大姨媽來了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什麼

吃補血的!忌辣,涼,冷,頭兩天不能洗澡 只要不吃生冷辛辣的東西即可!不能吃辛辣,不能吃豆腐豆類,多吃清淡點的,不要吃冰冷辛辣的食物 女朋友大姨媽來了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什麼 1食物應該以營養豐富 易消化為主,並且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這樣才能讓營養得到充分的保障。2香蕉中含有維生素b6,大姨媽來的期間,...

姨媽來了吃什麼好,女生大姨媽來了吃什麼好

婦女月經期間吃什麼菜好呢?月經是女性正常的生理過程,而有的女性會在月經來潮或月經前後,感到小腹疼痛或牽拉腰腿痛者稱痛經。痛經發生的原因有飲生冷,或因外受寒潮,或因氣血失調,氣機不暢,血行受阻。因濕熱蘊結,肝鬱氣滯所致者,常伴有食慾不振 煩躁 倦怠 面色蒼白等表現。最好提前預防,那麼,月經期間吃什麼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