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裝的童裝分類,現代兒童服裝的風格有哪幾種

時間 2021-12-24 04:18:12

1樓:馬老師今天拖堂

按照質量標準來看的話,一般可以分為三類——

a類:嬰幼兒用品。a類(嬰幼兒用品)尿布、尿褲、內衣、圍嘴、睡衣、手套、襪子、外衣、帽子,一般年紀小的兒童的服裝都是a類的,這個標準比較嚴格,買衣服如果看到標註a類,說明還是比較可靠的。

b類:可以直接接觸**的產品。b類(直接接觸**的產品)文胸、腹帶、背心、短褲、棉毛衣褲、襯衣、(夏天)裙子、(夏天)褲子、襪子,適合年紀較大的兒童,這類的要求沒有那麼嚴格,兒童年紀大一點的還是可以穿的,不過一般是成年人穿的多。

c類:不可以直接接觸**的產品。c類(非直接接觸**的產品)毛衣、外衣、裙子、褲子、窗簾、床罩、牆布、填充物、襯布,這部分的童裝很少,但是市面上也不是沒有,建議最好不要給孩子穿。

大體分為上衣,下裝,外套以及套裝。但是如上衣之中,會有t恤,背心,衛衣等等細分,這裡就不詳細敘述了。

2樓:君子空情

在為孩子選擇服裝時,要注意到孩子的身體特徵、年齡特徵。不同年齡的孩子有不同的服裝。在兒童服裝業中,已劃分出不同型別的服裝。其主要型別如下:

(一)嬰兒裝

嬰兒裝是指36個月以下的嬰兒所穿的服裝。這時的嬰兒**細嫩、頭大體圓、好奇無能、亂撒亂拉。款式應是簡潔寬鬆,易脫易穿;面料應以吸水性強、透氣性好的天然纖維為宜。

如柔軟的棉布或毛線。色彩多是淺色、暖色或淡粉色,可以適當有一點繡花圖案。千萬不要選擇硬質材料的嬰兒裝和有硬質鈕扣的嬰兒裝。

(二)幼兒裝

幼兒裝是指2-5歲的幼兒所穿的服裝。這時的幼兒活潑好動、肚子滾圓、大腹便便、憨態可掬。款式應寬鬆活潑,區域性可用動物、文字、花草、人物的刺繡圖案,最好同時還配有滾邊、鑲嵌、抽褶工藝。

色彩以鮮豔的、耐髒的色調為宜。面料多用耐磨耐穿、易於洗滌的全棉質的紡織品,外套也可以用柔軟易洗的化纖面料做成。

(三)兒童裝

兒童裝是指6-11歲的兒童穿的服裝。此時的兒童生長迅速、手腳增長、調皮好動、有自我主張。款式應以寬鬆為主,男女有別,並可做一些鬆緊。

色彩可以同時採用對比變化大的色調。面料範圍增大,天然和化纖的均可。兒童裝的風格變化多,要根據孩子的個性來選擇。

兒童裝可進一步分為小童裝、中童裝、大童裝三類。

(四)少年裝

少年裝是指12-16歲少年穿的服裝。這時的少年身體發育變化很大,性別特徵明顯。他們往往有自己的審美愛好,特別喜歡新奇的服裝,常常別出心裁。

款式要求介於兒童裝和青年裝之間。校服是他們最普通的服裝,服飾不求奢華但在搭配上要有風格,色彩豔而淡雅,區域性的小裝飾要不斷翻新。面料更多的是用化纖材料。

因為孩子這時長得很快,需要不斷更新服裝,所以不要選擇造價太高的服裝。

現代兒童服裝的風格有哪幾種?

3樓:匿名使用者

休閒運動風格的服裝適應了孩子們的這種生活需要。運動休閒風格的服裝最大的特點是樣式寬鬆、活動自如,其次是它舒適的面料和色彩的自然運用,表達了一種輕鬆隨意、瀟灑自由的休閒著裝效果。 都市時尚風格 如今在都市裡生活的孩子在服裝的選擇上很易受流行色、時尚和明星們的影響,**的流行風格在孩子身上也得到了一定的體現,這些孩子在穿著中很注意時尚的感覺。

都市孩子的服裝以時尚休閒為主流,形成了粗獷豪放、細膩精緻等多元化的都市時尚風格的童裝款式,盡顯現代都市魅力無限的時尚風貌。 經典公主裙風格 這是一種很古老的傳統樣式,但是在不同的時代都能演繹出不同的時代風尚,這種經典風格是一種永遠的流行。它最先源於西方的唯美主義,是一種女性味十足的少**,以束腰的x造型為樣式,配上燈籠袖和燈籠式蓬鬆的裙式等,充滿了童話般的夢幻氣息,世上每乙個小女孩都是媽媽眼裡的小公主。

學府紳士風格 這種風格的服裝既端莊又純樸,既嚴肅又簡潔。它的款式線條流暢、造型簡約,又有一定的力度,融合了學生裝以及**的職業裝、便裝等多種元素。穿著這種風格的服裝,女生顯得清純、莊重,男生顯得矜持、有紳士風度。

這種服裝注重融合校園文化,具有重要的審美教育價值,為塑造好當代學生形象起到了積極的作用。

什麼牌子的童裝最潮,兒童服裝什麼品牌的質量好,比較潮?

好多潮牌都出童裝,stussy,bape等等,我個人覺得還是bape的童裝比較完善,涉及到的領域也比較寬,從衣物鞋帽到用的水杯書包都應有盡有,而且針對嬰兒用品也有涉獵,也算是煞費苦心,相對來說stussy 雖然是如火如荼,相對bape kids方面,就稍顯不足了 開心愛 t.b.c童裝是國際頂流ip...

兒童服裝要如何陳列搭配,童裝如何陳列才好看

沒有固定搭配樣式的吧,只要能展現小孩子純真 可愛的一面就行了,選料上還應注意最好選擇耐磨 耐髒 柔軟無刺激的天然衣料 如純棉 蠶絲等 童裝如何陳列才好看 個人經實踐認為主要有以下不同 1.櫥窗占用面積的差距。一樣是和店面同高面向街面的櫥窗,童裝因為模特小,個子矮,占用的櫥窗面積很小,需要用很多附加的...

兒童服裝的特點,現代兒童服裝的風格有哪幾種

馬老師今天拖堂 對於年紀比較小的孩子來說,考慮到孩子多動且抵抗力較低等元素,一般服裝的設計都會以便於穿脫,觸感舒適為主。像一些上衣,為了便於穿脫,會設計領口開扣 孩子的 也都比較嬌嫩,所以兒童服飾也要注意避免摩擦 所以水洗標都會設計在外面,也會少用刺繡等設計 款式也會以寬鬆為主,避免緊身之後孩子覺得...